让我聆听你的歌

让我聆听你的歌 > 争吵

争吵

    随着中考的时间一天天临近,教室的墙壁也早早地挂上了中考倒计时的标语。

    杨帆腿上的石膏经过几周时间的休养已经拆除了。

    虽然刚开始来学校时安希妍看到他拄着拐杖的模样总是会忍不住笑着调侃两句。

    但看在安希妍一直贴心地帮他补习之前落下的功课的面子上他表示这口气我忍了,毕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嘛…

    刚做完一套模拟卷的杨帆扭了扭自己有些僵硬的脖子伸了个懒腰,忽略了一个个低着头奋笔疾书的身影和笔落在纸上传来的“沙沙”声,看向身边的安希妍皱了皱眉头。

    最近这几天他觉得安希妍有些奇怪,总是显得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放学回家的路上也不像以前一样话很多反而是大多数时间会望着车窗外发呆,就连自己找她聊天也会偶尔走神。

    可每当自己出声提醒并询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时,她总会敷衍地说句没什么并转移开话题。

    这让他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

    小区门口,好险不险地将自从下了车就独自走在前方想着心事结果差点被路过的自行车撞到的安希妍。

    有些生气的杨帆二话不说拉着安希妍的手臂动作略显粗鲁地把她拉到了小区的花园里。

    “干嘛!放手啊,哎,你轻点,弄疼我了!”(?…)被杨帆的粗鲁行为弄疼的安希妍有些不满。

    “有什么事情就不能跟我说吗?!”

    “我,我,我哪有什么事情。”第一次见到杨帆发火的安希妍不由地有些吞吞吐吐。

    “我又不是瞎子,你看看自己这些天像是没有事情的样子吗?”

    “我没事,而且就算有就一定要告诉你吗?”

    “朋友之间有什么事情不能讲?”

    “你别逼我了,我说了不想说就是不想说!”见杨帆越来越咄咄逼人,安希妍也不由地提高了音调,只是她没想到男孩在听到她的话后却慢慢沉默了。

    “我知道了,原来在你的心里根本就没把我当朋友。”说罢杨帆自嘲地一笑。

    猛然听这句伤人的话安希妍的眼眶瞬间红了:“杨帆,你太过分了!”说完泪水夺眶而出的安希妍便转身离去…

    另一边的杨帆看着安希妍离去的背影想伸手挽留,可是嘴角嗫嚅了半天却也没能说出一句话。

    一声炸雷惊醒了依旧呆呆矗立在原地的杨帆,随后天空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缓缓放下有些麻木的右手的他感觉心里忽然堵的慌。

    越下越大的雨似乎在提醒杨帆应该回家了,但鼻头发酸的他却只是抬起头任由冰冷的雨水倾落,似乎这样他就分不清脸上滑落的究竟是雨水还是自己的泪水了。

    伤心的安希妍刚一回家便捂着脸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让准备问候一下放学回家女儿的安母有些疑惑,刚走到女儿的房间门口却听到房间里传来的阵阵呜咽声的安母不由担心地敲了敲房门:

    “希妍啊,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还哭了?”

    “我没事,哦妈。”只是好不容易忍住眼泪的安希妍回话明显带着哭腔。

    “有什么事情可以跟哦妈讲一讲吗?”安母安轻轻地打开房门走到床边拍了拍缩在被子里的安希妍。

    “哦妈,我,呜呜呜呜~”抬起头话还没说完的安希妍眼泪再一次没止住。

    看着在自己怀里哭成泪人的女儿安母既担心又心疼地抚摸着女儿的后背默默安慰着。

    安母看着哭肿了眼睛却终于平静下来的女儿关心到:

    “现在可以跟哦妈讲讲为什么哭了吗?”

    “在学校有人欺负你了?告诉哦妈,哦妈给你做主!”

    “没有啦,我只是跟朋友发生了一点争执,有些难过。”

    “你这可不像只是有些难过的样子喔,来,具体说给哦妈听听。”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慢点讲,哦妈没关系的。”安母安慰到。

    “他是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在安母鼓励的眼神下安希妍慢慢道来。

    “既然你们关系那么好那是因为什么会起的争执呢?”

    “几天前阿爸不是说我们要回hg了嘛,所以这几天因为不知道该如何跟他开口一直苦恼着,晚上他问我是不是有事瞒着他,但当时那种情况我更没办法说出口了,没想到他竟然说我不把他当朋友,所以我才这么难过。”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和他说清楚呢?既然是好朋友应该会理解的你的吧。”

    “我,可是我怕他会伤心难过,阿爸不是说我们应该不会回来了嘛。”

    “女儿啊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现在你拖着但最终你还是得告诉他这个事实啊,难不成你想不告而别吗?可那样只会更让他伤心啊。”

    “可是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因为我伤心难过的样子。”心乱如麻的安希妍脱口而出。

    安希妍情急之下说出的话让一旁的安母忽然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

    仔细回想了一下与女儿之间的对话再加上之前忽略了的安希妍的某些状态作为过来人的安母心里隐约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女儿啊,或许你说的那个朋友是男生吗?”安母突然试探道。

    “啊,啊?是啊。”一时没反应过来的安希妍不由地说出了事实。

    而一边的安母听到女儿的回答不禁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微笑。

    此时才刚反应过来的安希妍在看到自己偶妈脸上有些意味深长的微笑后羞恼的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

    “哦妈~~~~~”(此处拖长音)

    “好好好,咱家女儿长大咯,也知道在偶妈面前害羞了。”感觉女儿应该没事了的安母没再继续追问只是调侃了女儿一句便慢慢退出了房间。

    下班回到家的安父刚进门便不明所以地被一脸神秘的妻子叫到了房间里。

    “咱家女儿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哎,你怎么这么笨呢,我说咱家女儿貌似喜欢上一个男生了!”

    “哦,啊!你说的是真的?”

    “估计**不离十,今天还因为和小男生起了争执回家大哭了一场。”

    “是哪个浑小子居然还把我家闺女弄哭了,不行我得去看看!”

    “哎哎哎,你别着急啊,你先等我把话说清楚。”安父一听自己宝贝女儿都哭了顿时有点血气上涌,安母连忙拉住生气的丈夫。

    “不管什么原因,他敢把希妍弄哭了我就要他好看!”虽然人被妻子拉住了但安父的怒火却没那么容易平息。

    “到底怎么回事!”

    “哎,还不是因为要搬回韩hg了,女儿…然后…”安母把事情的经过大概地跟安父叙述了一遍。

    “这傻孩子也真是,说清楚不就好了。”

    “是啊,我也这么说但是女儿她,唉…”

    ~~~~~~~分割线~~~~~~~

    “对了,女儿感情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有什么问题吗。?”安父有些疑惑。

    “哎,你让我怎么说你好,你也不想想我们很快就要搬回首尔了,让女儿自己留下来也不切实际,所以说女儿这段感情注定是没有结果的,你也不考虑一下你应该怎么处理?”作为母亲的安母自然是比丈夫想的更加深远的。

    “这倒是个问题,让我想想。”

    “那这样,不如趁女儿现在还没陷进去太深直接快刀斩乱麻,我公司里的事务明天应该就能全部处理好了,加上女儿也不需要参加什么中考,你明天早上就去学校把希妍转学需要的手续办了然后回家收拾好东西,后天我们就回hg。”

    “这样真的好吗?那女儿怎么办?而且这样对那个男孩也太残忍了吧。”安母也是没想到安父会处理的如此果断觉得有些不忍。

    “小孩子之间的感情算不得真的,长痛不如短痛,虽然眼下看来会对女儿有些不公平,但从长远来看不管是对女儿还是那个男孩都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总觉得这样不太好,我们也要尊重下女儿的想法啊。”

    “我这样都是为了女儿好,相信女儿以后会理解我们的。”安父见妻子还在犹豫不由地劝道。

    “那,那就听你的吧。”心系女儿的安母还是同意了安父的想法。

    “那就这样决定了,我一会就订机票,明天早上你陪希妍一起去趟学校,也让他们之间好好道个别吧。”

    最终安父做了最后决定,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决定却产生了让他没有预料到的影响。

    已经平静下来的安父还是有些不放心地来到女儿的房间想关心一番,但看着床上已经进入睡梦的女儿只得叹了一口气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分割线~~~~~~~~

    暴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一阵风吹来让浑身湿透的杨帆不禁打了个冷颤。

    回想着安希妍临走时看着他的眼神。

    那个眼神里所蕴含着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失望?无奈?不舍?却又带着另一丝让他难明的感情。

    可惜这种感情他读不懂。

    缓缓走到安希妍家楼下,因为之前两人关系的亲近安希妍告诉过他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只是他却从来没有上去过。

    抬头仰望着靠窗的房间直到灯光完全熄灭的杨帆才缓缓向自己家走去,只是略显寂寥的背影注定今晚又是一个难眠之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