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聆听你的歌

让我聆听你的歌 > 离别未说再见

离别未说再见

    刚出院没多久的杨帆再一次入院了…

    淋雨吹风加早起的低血糖让他付出了差点昏倒的代价,热伤风导致他一直高烧不退。

    即使打着点滴整个人也处于半昏迷的状态的他并不清楚这次入院也造成了他与安希妍的最后一面会是在争吵中结束。

    早晨起床的安希妍在听到母亲告诉自己明天就要搬回首尔的消息自然是万分惊讶和难过。

    在安母以安父工作为由的劝说下安希妍最终还是接受了现实。

    在安母的陪伴下安希妍来到学校办理了转学手续并在班主任的陪同下来到教室与全班同学道别。

    可当看到那个熟悉的座位竟然空着时却让她有些愣神。

    “老师,请问一下杨帆同学为什么今天没有来上课?”匆忙走出教室的安希妍连忙向班主任问道。

    “杨帆吗?也是你们同桌一场是该好好道个别的,只可惜他今天重感冒请了假在医院。”班主任有些遗憾。

    这个笨蛋该不会…

    听到班主任回答的安希妍忽然想起了昨晚自己回家后不久好像有下过一场大雨,只是当时自己太过伤心没怎么在意。

    “老师,那您知道他在哪个医院吗?”

    “具体哪个医院这我就不太清楚了。”

    “希妍啊,我们该回去了。”办完事情回来的安母催促道。

    回到家中的安母看着身后向丢了魂似的女儿叹了一口气。

    “希妍啊,别太难过了,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你们现在缘分不够,我相信如果你们真的有缘的话以后还是会相遇的。”心疼女儿的安母违心地说着连自己都不太相信话安慰道。

    “可是我不想自己最后离开了却连一句道别都没能亲口对他讲。”

    “那这样吧………(因为需要此处暂时省略)好不好?”安母给出了一个建议。

    机场候机大厅

    “希妍啊,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安检了。”安母看着来了自从来了机场就一直等待着什么的女儿出声提醒到。

    期待着的那个熟悉的身影却一直都未出现。

    一架飞机划过天空的同时带走了心怀无限不舍的安希妍…

    ~~~~~~分割线~~~~~~~

    在医院吊了三天盐水的杨帆终于出院了(心疼一无所知的男主)

    在医院的这几天他躺在病床上想了很多。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不愿与人分享的秘密,他很后悔自己在关心则乱的情况下说出了伤人的话。

    一心想着要赶快回到学校和安希妍道歉,而等待他的却只有一张空座位…

    “安希妍今天怎么没来?”看见座位空着的杨帆询问着前桌的女生。

    “什么今天没来?她不是走了吗?”

    “走了?去哪了?”

    “听说是回hg了,前天来学校办完转学手续就走了,怎么你还不知道吗?对了,我才知道原来安希妍是hg人,中文说的那么好,要不是转学处散出来消息我们都还蒙在鼓里呢,这也隐藏的太好了吧,你平时…”

    此时的杨帆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女生后面的回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脑海里一直回荡着三个字“她走了?”

    “她走了?”“几天前还好好的怎么可能就这样走了?”

    “你没事吧,要不你还是去跟老师请个假回家休息吧!”见杨帆的脸色越来越差,以为他病还没好利索的前桌女生好心劝道。

    “我知道了,今天是愚人节,你在骗我对不对?”

    “愚你个头啊,要是不信你自己问问别人。”听到杨帆令人无语的话前桌女生不由地翻了翻白眼。

    杨帆像发了疯了似的跑进小区冲到安希妍家门口拍打着房门,可惜却无人回应。

    半晌隔壁邻居忍受不住地从门口探出头来:

    “烦不烦啊,别拍了!这家人昨天就已经搬走了,赶紧回去,再拍我就要叫保安了。”

    行尸走肉般的来到小区花园的杨帆,那天发生的场景有一次浮现在眼前,忽然回想起什么的杨帆脸色瞬间惨白。

    “原来纠结了这么多天她不愿说出口的事情就是离开啊,杨帆你真的是个蠢货,明明她都那么难过了你居然还要跟她吵架,还把自己弄去了医院,现在连见她最后一面都错过了!”万分后悔的杨帆陷入了无限的自责中。

    “哎,小伙子你可真让我一顿好找,刚刚在xx幢楼敲门的人也是你吧,我说你小子怎么跑的跟个兔子似的,一眨眼人就没影了,可把我这把老骨头给累的,这封信给你,那栋有个女娃子拜托我一定要把它交给你。”想起昨天临走前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要把信亲手交给那个每天与她一起上下学的男孩,门卫大爷有些气喘吁吁地说。

    听清门卫大爷话的杨帆浑身一激灵连忙站起身来接过了信。

    一边道谢一边感激地送走了门卫大爷的杨帆眼眶泛红地望着手里的信,犹豫半天的他最终举起因为心情复杂而显得略微有些颤抖的右手打开了信。

    杨帆,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回国了。

    瞒了你那么久你一定很埋怨我吧,很抱歉没能亲口跟你说一声再见。

    这两年的生活因为有你的存在真的很幸福,谢谢你在我孤单迷茫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

    在我的心里你早已经超越了朋友,我们一起经历的一点一滴已经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也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多希望时间能多停留一会,纵使再不舍离别可时光总会带走一切。

    我无能为力去挽留些什么,也无法去改变即将成为的事实,只能带着不舍离开。

    以后没有我的生活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我也会在海的另一边默默为你加油。

    一滴滴泪划过脸颊滴落在信纸上,此时的杨帆早已泪流满面。

    擦了擦脸上泪水,慢慢抬起头似乎这样眼泪就会倒流进心里。

    但过往的回忆却犹如幻灯片一般从眼前闪过,一幕幕都恍如昨日。

    再也忍不住的眼泪如同决堤一般夺眶而出。

    对不起,我喜欢你这四个字一直没有勇气说出口。

    生命就是相遇与分离之间的接连不断

    我相信我们也在这过程中

    并由此不断成长

    当下会很遗憾郁结

    也会流泪

    虽然我也会如此…

    但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