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界有文学[综火影刀乱]

忍界有文学[综火影刀乱] > 提议

提议

    我叫秋叶凛,在成为审神者的第八年,下岗了。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审神者这种工作也会下岗啊?!

    ★

    秋叶凛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听错了什么话,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工作人员,“你将刚才的内容再说一遍。”

    可能已经习惯这样的对待,工作人员语气充满歉意的表示:“凛君,非常抱歉。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非常的痛心。只是,为了时政良好的发展,我们不得不对审神者进行裁员,希望您能够体谅我们的工作。”

    “体谅?”秋叶凛冷哼了一声,“那你们还记得当初说的什么话吗?”

    八年前,在成为审神者的时候,时政负责人告诉他:“这是一份待遇良好的工作,不用担心临时下岗,组织会送你一套宅院,定期发放工资,效率好的时候有高额奖金,如果能力强还会有对象。”

    现在,看看时政工作人员的面孔,秋叶凛觉得,果然领导什么话都不能相信。世事险恶,就连时政也不例外。

    对此,时政工作人员可能也知晓自己的行为不厚道,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于是,秋叶凛再次听到了对方的声音:“凛君,此事已经无法改变。眼下您有两个可以选择的方案:第一个,清除记忆销毁刀剑带着补偿金离开本丸回归正常生活;第二个,本丸中一切都归您,时政不再提供任何资源,凛君也不必再去做任务,日后自给自足。”

    “你们好没有人性啊!”秋叶凛听到时政提供的方法,只觉得时政太狡猾了。说着是两个方案,实际上只有一个选项。

    这么多年下来,时政的哪个人不知道他和他家本丸的三日月宗近在一起了。

    甚至,他有点怀疑此次被裁员也是因为他这种“办公室恋情”。毕竟,也不是没有人想要和刀剑男士在一起,寝当番事件到现在还流传在审神者论坛中。

    有些审神者利用某些手段让刀剑男士就范,结果被反杀或者投诉。还有些审神者喜新厌旧,想成立后宫,不是被神隐就是本丸气氛压抑。

    但他的本丸却是非常的和谐,虽然也有争风吃醋,可大家也知道那是一种正常的争宠行为。

    就算他和三日月在一起后,变化的也是他和三日月相处模式,其余的都没有改变。

    总之,秋叶凛是知道时政绝对清楚这件事的。现在时政的工作人员这么说,他狐疑的打量了几眼,“你们确定不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吗?”

    “凛君,请您理解。”时政人员再次鞠躬道歉。

    几个字让秋叶凛冷静下来,还真是他怀疑的那种情况啊。

    既然清楚了,秋叶凛也不打算继续浪费时间,直接说道:“可以理解,但你们违约也是真的。不能因为我找到的对象不同,就做出这种事情。我选择2,同样的,补偿不能少。当初你们没说过我这种情况会被裁员~即使是现世,公司裁员也要给员工补偿金。身为时政,总不可能没有吧?”

    “这不符合——”虽然高兴秋叶凛的选择,但时政人员还是想要减少点损失。

    然而,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秋叶凛就打断了他,“或许,你更喜欢和三日月进行交谈?”

    “凛君,您不能这样。”时政人员没想到秋叶凛会这么说。

    可惜,他更不会想到秋叶凛还会这么说,“三日月的话代表我的立场,嘛,不想和三日月交谈也行,就拿出点诚意吧!”

    最后,秋叶凛从时政那里要到了五倍的补偿金和资源包,还有去万屋的道具。

    时政人员什么样的心情秋叶凛不在意,反倒是他在对方离开后回到三日月的身边吐槽起来,“今后我们和时政没有关系了,也不用提交任何的报告,做其他任务。但这意味着我们得自己养活自己了,幸好我用三日月你威胁他们得到些资源,要不然接下来的一个月真不知道要该怎么办了。”

    听到秋叶凛的话,三日月哈哈哈哈的笑了出来,“能够帮到凛君,算是一件幸事了。”

    “诶?别这样啊,我真的没有开玩笑哦!”秋叶凛对三日月的态度感到很无奈,“不信,你去问狐之助。”

    说到这里,秋叶凛忍不住摸了摸下巴,“狐之助跑哪里去了?”

    他朝着身边打量了几眼,发现除了他和三日月之外,还有其他的刀剑男士,就是不见狐之助。

    为此,他将目光移到他们身上,语气有些疑惑,“诶~清光,药研,以及大家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呢?”

    药研闻言,语气非常平静:“在大将说起我们要自己养活自己时就到了。”

    “诶啊?怎么我没有看到呢?”秋叶凛有点惊讶。

    清光看秋叶凛如此的行为,忍不住吐槽:“主公的眼里全是三日月殿下,怎么可能看得到我们呢?”

    这样的“指责”让秋叶凛想要伸手去解释,“话不能这么说啊,虽然我和三日月在一起了,但我也没有因此忽略……好吧,你们辛苦了。”

    “辛苦不辛苦已经无所谓了,大将还是说说接下来的打算吧。”药研不想再去看秋叶凛的表情,直接进入了话题。

    秋叶凛眨了眨眼睛,向其他刀剑男士看去,他们的态度也很明显。

    面对如此的情况,秋叶凛不由得叹了口气,“好吧,那我们开始讨论一下要做什么?”

    “想要让本丸维持下去灵力不可少,这个没问题。但也要有各种资源,不可能凭空出现。”进入状态后,秋叶凛也认真起来,“那么资源的产生……或许,我们可以学习一下现世。最近现世有什么比较不错的活动呢?”

    “选秀!综艺!”乱藤四郎一听立刻举手回答,“这两项任务还是很好的。”

    “好像有点麻烦啊,还是说你们打算出道呢?”秋叶凛若有所思的打量起短刀们,不过,他很快又像想到什么一样说道,“但这好像会出现资源碰撞,应该也会有其他审神者选择留下,那样他们组团出道……即使,没有他们,但选秀的节目还是很多的,每年出道的人想要大红也还是得靠运气。”

    在场的刀剑们一听表示了拒绝,“还有没有别的项目?”

    “直播怎么样?”博多藤四郎提议道,“近些日子,我发现隔壁的国家直播还是挺兴盛的,就我们国家也有很多人搞直播……”

    “就没有一点风雅的吗?”歌仙兼定表示再考虑些其他的情况。

    这时,包丁藤四郎默默举手道,“我觉得可以办个文学网,不管什么样的内容都能看到,也不需要多大麻烦。就主公的实力很容易达到……”

    作者有话要说:  新年快乐!

    包丁:我绝对不说是因为开了文学网以后我可以看到人.妻……

    原来人.妻是屏蔽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