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界有文学[综火影刀乱]

忍界有文学[综火影刀乱] > 奇怪

奇怪

    然后,他就发现多了些有点奇怪的东西。不过这并不影响秋叶凛看文的心情,再者更奇怪的他也不是没有见过。

    如此想着的秋叶凛便点击进入名为『小侑的第520枚眼镜—小景』的作者,便看到了文章《我的主人好奇怪》。

    『在被送给主人前,我的名字只有编号。每天都在眼镜店展示架中给人观看,据说这是每架眼镜都会有的人生旅程。有前辈说,成功的眼镜就要为人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有的前辈说,成功的眼镜应该享受豪华的待遇,每天都被人爱惜。

    总之,很多前辈都表示不想要变成无用之镜,一定要被主人放在心上。即使没有办法达到那样的结果,也要被有钱人买走。

    对于这样的言论,有些前辈非常的不认同。他们认为贫穷的人比富有的人更爱惜眼镜,因为富人可以想要买多少副眼镜就会有多少眼镜,就算你不小心被丢了,富人也不会伤心。

    穷人买的眼镜,你就是他的唯一,那样他会好好的爱护你。

    我不知道他们说这个有什么意义,难道眼镜不是任由人类选择吗?

    它们是不会认为我们有思想的,被谁买走都是命运。

    所以,哪怕我也希望买走我的人是很好的人类也不能表现出来,只能任由命运做主。

    只是,我没有想到那天的时间来的这么快。我看着店员热情的带着一位长相非常优异的金发男子走到摆放着我和其他同伴的呈列架面前,对着他说道:“迹部少爷,您看这些里面有您满意的吗?”

    “就这个,帮本大爷包装好。”等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便感受到浓烈的视线,以及羡慕和恭喜祝福的声音。

    难道是我被选择了吗?

    这样的疑惑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双手将放进眼镜盒内。

    眼前漆黑一片,使得我明白,我或许真的被选择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样的事情让我感到惊喜,也不知道新的主人怎么样。

    虽然看到了他的相貌,但并不完整。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听到一句低喃:“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随即,那道声音又变得自信起来,“本大爷亲自挑选的礼物,就算不喜欢也要喜欢。”

    原来我是要被送给别人吗?没高兴多久的我被这条信息给震惊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尽管想过会是这种可能性,但真的是那可能性我也只能默默祈祷被送给的人也是个好人吧。

    不知道过去了多长的时间,我又听到外面传来一些低声细语。

    经过仔细辨认,很快意识到那些声音的家伙也是被迹部买来送人的。

    听说还被迹部亲自翻看过全文,确定应该没有问题才决定送出去的。

    接着我又听到了其他的声音,比如迹部去年就送过眼镜和恋爱小说。他们还打赌今年迹部会送什么,没想到还是眼镜和恋爱小说。

    不过,相比于去年送的数量,今年倒是有些单一了。

    我有点好奇,外面那些家伙也有点好奇,就直接询问:“去年送了多少?”

    “……大概有二三十吧。”可能是在回忆,所以在我以为它们不会回答的时候说出了口,“主人嘴上嫌弃那人爱看恋爱小说的行为,吐槽剧情,但还是在阅读过全文确定结局都是好的才送出去。我觉得主人肯定是喜欢那个人才这么费心,但是一直没听到其他的兄弟姐妹们聊过主人恋爱的事情。难道是我们想错了吗?”

    听完这些话后,我忍不住猜测难道真的是因为这样的缘故吗?

    可惜,买我的迹部没有办法给我解答这个问题。唯一能让我获得答案的便是到达收礼物的人中。

    但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呢?都被买回来一段时间了。

    可是,我好像被遗忘了一样,只能日复一日的听着书房里的物件们说着有关迹部的事情,当然也听到了迹部每天晚上和其他人的聊天会话。

    因为暗无天日的环境,我无法看到迹部的表情,但我能从他说话的声音中感受到他的心情非常不错。

    在我真的以为迹部改变了礼物或者是忘记我的存在时,终于感觉到移动,也听到了每天晚上打电话的那个声音说道:“忍足,这是本大爷送给你的。你看看喜不喜欢?”

    我不知道收到礼物的新主人有没有听出旧主人的语气,但我隐隐约约间察觉出对方好像很期待。

    正当我想这些的时候,我发现眼前变得明亮起来,我被拆开了吗?

    然后我就看到了新主人的面孔,也听到了新主人的眼镜打的招呼。

    同样的,我也看清了旧主人的面孔,和新主人完全不同的类型。

    只是不清楚为何我感觉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融洽呢?

    这时,新主人的眼镜跟我吐槽道:“这家伙就是个变态。”

    变态?我看不出来,有点怀疑它是不是故意污蔑新主人。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当时的我太过天真。我的那个新兄弟说的是真话,我这主人真的是变态。

    我从没有听说过有人会给眼镜取名字,新主人居然给每个眼镜都取了名字。甚至,因为我是迹部送给他的眼镜,居然给我起名叫——小景。

    在得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听到了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不知道如果迹部知道我给眼镜取了他的名字,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呢?啊,明天就戴着它去学校看看吧。真期待呢~”

    于是,第二天我就被主人带到了学校。中午的时候跟着他去了学生会长办公室,室内只有旧主人,我注意到他在发现主人眼睛上的我,眼神中透露出喜悦,“啊嗯,果然本大爷的审美是最华丽的。”

    “小景确实不错。”新主人赞同的点点头。

    这句话出来后,旧主人有些咬牙切齿的瞪向新主人,“忍足,本大爷都说了让你别叫那个不华丽的名字。”

    新主人双手一摊,语气颇为无辜的表示,“迹部,我没有叫你啊。”

    “那你是在叫谁?”旧主人怒气不仅没有降,反倒更生气了。

    “迹部不是不让我称呼你小景吗?”新主人的解释让我觉得有点火上浇油,“所以,我把你给送的眼镜取名小景了,你总不能跟眼镜较劲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主人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

    看到这里,秋叶凛也觉得这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忍足绝对是故意的吧?!

    可惜,没有下文了,只能等对方下次更新。

    作者有话要说:  么么哒~感谢在2021-03-12 23:20:47~2021-03-15 22:06: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杨柳咲、永夜不昼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