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NPC

NPC

    经过前辈们无情的鼓励,npc的小姑娘终于鼓起勇气,开始了她的表演。

    “你们终于来了。”

    小姑娘深呼吸一口气,猛地一抬头,加上他脸上的特效妆,看起来居然还挺吓人的,至少欧泊身边的沈曜已经微微往后退了一步。

    张祺靠在门上,一脸慈爱地看着她,接了个茬:“嗯呢,来了。”

    小姑娘的嘴角狰狞地抽动了一下。

    李三啧啧摇头:“你不当捧哏真是可惜了。”

    “去!”张祺嫌弃地瞪他一眼,“你才该去做捧哏呢!”

    “嘘——”欧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能不能给我们的npc一点应有的尊重?”

    他说着往沈曜怀里一钻——这动作他今天做了也不知道多少回了,现在做起来已经格外得心应手。

    欧泊深吸一口气,微微颤抖,“好可怕啊。”

    沈曜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平常是真的不习惯和别人有太多的肢体接触,但在这样的高强度脱敏训练下,他揽欧泊的动作也格外得心应手,娴熟自然了。

    张祺立刻相应:“爸爸说得对!”

    他“嗷”一嗓子喊出来,和李三抱在一块,鬼哭狼嚎地叫起来,“好可怕啊!妈妈我要回家!”

    npc:“……”

    他们真的不是在嘲讽吗?

    她深吸一口气,凭借着对演艺事业的一腔热爱,以及一定要完成工作的敬业精神,把剧情继续了下去。

    她冷笑一声,阴恻恻地开口:“其实你们还是不要来这里比较好。”

    “说不定还能活久一点。”

    艰难地开了头以后,接下去的台词就好说多了,她缓缓往前一步,接近谢影,“你们就不好奇,是谁把你们弄到这里来的?”

    谢影杵在原地一动不动。

    欧泊提醒她:“别往前了,他打人可凶了!”

    npc脚步一顿,硬生生拐了个弯,在原地踱步。

    谢影抬了抬下巴:“节目组呗,黄瓜卫视。”

    “哈哈哈!又一个上当的傻子。”npc张狂大笑,她的笑声很有感染力,演得确实像个疯子,“是节目组把你们骗来的,可不是黄瓜卫视,差一个字,内容可差远了。”

    她这话说得意味深长,欧泊不由得想歪了:“那确实,黄瓜卫视和黄色卫视差一个分级呢。”

    张祺附和:“那可不,麻瓜卫视和黄瓜卫视也不一样啊。”

    npc的眉毛抖了抖,她顽强地继续下去:“你再想想你签的合同,上面写的是黄瓜卫视,还是——黄爪卫视?”

    欧泊茫然地睁大了眼,他们检查合同倒是肯定会仔细看各个条约,但可能还真不会注意合约甲方公司名是不是写了错别字……

    看到他们果然露出一点不确定的神色,npc笑起来:“你看,果然又是一群被骗了的傻子。我们当初也和你们一样,以为这是黄瓜卫视发来的邀约,结果……”

    “等一下。”一直没有开口的谢影终于按捺不住了,他板起脸,“你也是被黄瓜卫视叫过来录综艺的?你自己当时没怀疑吗?”

    张祺跟着附和:“就是啊,小姑娘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咱几线艺人那得有点数,明显像是掉馅饼的事可不能信啊!”

    唐且清也皱起了眉头:“是啊,还是要有点防范意识,这个节目不错,提醒了大家以后签合同要检查仔细,对待天降好事也要持谨慎态度。”

    欧泊:“……”

    好家伙,一下子变普法栏目了。

    “差不多行了朋友们。”欧泊无奈地摇了摇头,“给孩子留点面子吧。”

    他面带鼓励看向npc,“没事啊,你看你一冷静下来这不是发挥得挺好的吗?”

    npc:“……”

    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吧!不要一副老师的样子点评我的演技啊!

    沈曜无奈地摇了摇头,拍了拍欧泊的肩膀,抬眼看向npc:“你接着说。”

    “……你往后退一点,你站进门里了。”npc自暴自弃地开口指了指欧泊嚣张跨进来一半的脚,“你得记得那儿有个门!”

    她还记得自己接下这份扮鬼兼职的时候,导演组交代她的,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也得记住自己是故事里的人。

    她很想揪着导演的衣领问问他,他说的“无论什么情况”包不包括这种大门也被卸掉的情况。

    欧泊低头看了一眼,立刻露出抱歉的表情,默默把脚挪了回去,然而等npc一把视线挪开,他又故态复萌,把脚挪了回去。

    npc木着脸说台词:“我们就是上一批被骗来录综艺的嘉宾,你们正在一步步走上我们的老路。”

    “我们当时也有六个人,你们得找到我们,完成我们的任务,我们就会帮你们,告诉你们离开的方法。”

    “现在,我来告诉你们我的任务——30分钟内,找到我的项链送来给我,否则,他就淘汰了。”

    她说到这里,又觉得气氛来了,阴恻恻笑了起来,“当然,按照规则,你们只有四个人能活着出去。”

    “所以你们如果不想救他,让他就这么死在这里也行。”

    谢影皱了皱眉,往前一步,npc惊恐地往后退了一步。

    谢影腿一迈,就在房间里床上坐下了,他朝外面扬了扬下巴:“喂,我现在出不去了,只能你们去找。”

    npc惊疑不定地看向他:“你、你不踹门了?”

    谢影眼带同情:“我也是群演过来的,你挣点钱不容易,我不给你找麻烦了,就配合一下吧。”

    npc:“……”

    我谢谢您了。

    张祺慌慌张张地转了一圈:“咱们也只能在这一个阳台活动啊,那项链就在这儿?”

    欧泊比划了一下两间房之间的阳台距离,不太确定地说:“这阳台是不是挨得挺近的?他们是不是打算让我们爬进别的房间啊?”

    李三倒吸一口凉气:“不至于吧?”

    他也跟着比划了一下,“不过确实也不远,好像是跨得过去……”

    他正要回头和欧泊说点什么,欧泊像是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个“恐高”人设一边叫起来:“哎呀,可是我怕高,我过不去……”

    李三一愣:“你这恐高怎么还一阵阵的呢?”

    “有时候就没想起来自己怕高,往下看的时候忽然就反应过来了。”欧泊一点没有差点被人拆穿的心慌,理直气壮地胡说八道,“不过我觉得我也没有到恐高的地步,也就一点点怕高。”

    他捏起两个手指,“一点点,也就礼貌性怕一下的程度。偶尔我要是没反应过来,可能就忘了自己害怕了。”

    欧泊觉得自己这个回答简直妙极了,万一以后不小心忘了这个人设还能这么搪塞过去。

    张祺嘿嘿笑起来:“你看,这人怕高还不承认。”

    欧泊扒着沈曜,微微叹气,这年头,说真话怎么还没人信了呢。

    张祺不赞同地瞪了李三一眼:“爸爸说怕就是怕,你插什么嘴!”

    他对着欧泊露出笑脸,“爸爸我爬去看看!你要不就在这个阳台找找有什么线索?”

    欧泊感动地对他点头:“有心了,好孩子。”

    他目送着李三和张祺“吭哧吭哧”开始翻阳台,唐且清暂时跟他们一块行动,欧泊和沈曜先地毯式把这个阳台搜一遍。

    欧泊蹲下来看了看之前被他说成铁锈的神色水渍,沈曜蹲在他旁边低声问:“是血吗?”

    欧泊回过神来点点头:“有点像。”

    他压低声音问,“你害怕吗?”

    沈曜看了一眼里面靠在墙边,主动离谢影三米远的npc,微微摇头:“看见她就不怕了。”

    他顿了顿补充,“还挺好笑的。”

    “咳!”欧泊差点没憋住笑,“可别被里面那姑娘听见,我看她快哭了。”

    这水渍是从水管里流出来的,欧泊仰起头往上看了看:“如果是从上面滴下来的,就是上面的房间有血才会流下来吧?”

    沈曜点了点头,但又拧起眉头:“她说六个人,上面应该出过事,但未必是她。”

    欧泊往里面喊了一声:“谢影,你跟她说说话,看能不能再问出点什么来。”

    谢影缓缓扭过头,打量着眼前的npc,他问:“多大了啊?”

    npc有点呆滞,努力回想:“死的时候刚刚二十。”

    谢影轻笑一声:“还‘死的时候’……”

    npc有种微妙的不爽和憋屈。

    谢影接着问:“活着时候是个演员?”

    npc点了点头。

    谢影一副唠嗑的架势:“哪儿人啊?”

    npc呆住了,她愣了好一会儿才说:“……剧、剧本里没写。”

    “啧。”谢影不赞同地皱了皱眉,“那你就现编啊,在戏里呢怎么能说剧本没写呢?”

    “这相当于演员的freestyle,不能随便露怯。我再来一遍,你是哪儿人……”

    npc迷迷糊糊就被他的话题带着跑了。

    谢影自觉跟她聊得不错,正打算问点关键的了,外头欧泊忽然叫起来:“哎!我找到一把钥匙!”

    谢影赶紧站起来:“哪儿的钥匙?哪儿找到的?”

    “不知道什么钥匙,之后应该有用。”欧泊甩了甩钥匙,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就连刚刚翻到隔壁去的三个人也冲出来夸他。

    张祺大叫着:“爸爸好样的!”

    欧泊嘿嘿笑了一声:“就在这个出水口找到的……”

    npc阴恻恻地开口:“那个没用。”

    “那是开阳台门的钥匙,阳台门都没了,现在找到钥匙有什么用?”

    众人:“……”

    看他们露出这样的表情,npc居然生出一种由衷的满足。

    呵,你再秀?

    作者有话要说:  npc(沉痛):娱乐圈真的不好混的。

    感谢在2021-04-16 21:08:35~2021-04-17 20:51: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然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