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嘉怡

嘉怡

    “咳。”欧泊尴尬的直起身,装作没事人一样摆了摆手,“哦,原来是这门的钥匙啊,我还当是以后能用到呢,白高兴一场哈哈!”

    他对着对面三人挥手,“回去吧,还得靠你们。”

    又对着谢影也挥了挥,“你也是,回去接着聊吧啊。”

    众人站着没动。

    李三目光复杂:“爸爸哎,嗨!”

    他最后什么也没说,一边摇着头一边进了房间,唐且清还一脸和善地安慰他:“没事,站到这个也很了不起了。”

    张祺一副护短的架势:“就是,除了找出来的东西没什么用以外,我爸爸哪哪儿都厉害!”

    欧泊:“……”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为什么他们越是安慰人,越是让人恼火?

    谢影“啧”了一声,回过头招呼npc回到原位:“聊到哪了?接着来?”

    npc险些崩溃:“还聊啊?我不想聊了!”

    谢影往老地方一坐:“我还没问呢,你……”

    不需要他问,npc自己一股脑如实交代:“我留在这个房间说明我最后是在这个房间死的,所以我的项链很有可能……”

    谢影刷地站了起来,他反应过来了:“就在这个房间!”

    他往房门外喊了一声:“小唐哥!别找了!在我这个房间!”

    门边走廊那儿忽然传来几声惊呼,张祺扯着嗓子嚎起来:“有人!刚刚有人跑过去了!啊!李三你别拽我裤子!我裤腰带给出去了现在真挂不牢!”

    李三哆哆嗦嗦:“哎哟我的娘哎,刚刚跑过去那个好像比房间里那个吓人多了!我不敢去!咱在这儿等着吧,等谢影……哎!小唐哥你怎么冲出去了!”

    谢影一下子急了,他一脚踹在门上:“小唐哥!”

    “哎!”

    欧泊和沈曜对视一眼,欧泊一马当先,一脸不赞同地对着npc说:“你别听李三瞎说,你挺吓人的!这孩子就是不会说话,怎么还拉踩呢,不像话,回头我帮你说他啊!”

    一边说着一边跨进了房间,开始到处搜寻项链的踪迹,还招呼谢影:“别踹了,这房门看着可比阳台的门结实多了,赶紧找到项链我们就出去了。”

    npc默了默,目光跟着他动作:“……你怎么进来了?都跟你说那儿有个门的!”

    谢影回头,也跟着愣了愣:“对啊你怎么……”

    “嗨!”欧泊一拍脑袋,“你看看我,一着急,就给忘了,你等会儿,我再来一遍。”

    他拉着沈曜一路重新回到阳台,让开一点距离,对沈曜做了个手势,“请。”

    沈曜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欧泊就冲他笑。

    沈曜叹了口气,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像之前那样一脚踹开大门,就意思意思轻轻抬了抬脚,做了个踢踹的动作。

    欧泊立刻鼓起掌来:“好!了不起!这一脚下去,眼前看不见的门应声而倒,稀里哗啦碎了一地,我们这就破门而入来了啊!”

    他一脸理直气壮地拉着沈曜往门里走,还一本正经地指着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的地面说,“哎,沈总,小心脚下的玻璃渣子啊!”

    沈曜落下去的脚顿了顿,应了一声,配合地往边上跨了点。

    谢影一时间也有点呆滞:“你这……这也可以?”

    “可以。”欧泊笑嘻嘻地回答,“够不要脸就可以。”

    他耍无赖一般歪了歪头,“我就进来了,难道节目组还能突然从天而降一群黑衣大汉,把我拖出去不许我进来?”

    npc:“……”

    行,你不要脸,你牛。

    欧泊还一脸过来人的架势对她说:“看到我刚刚的表演了吗,这就叫信念感!”

    说着,他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

    比完还嫌不够一般,拉过沈曜的手,硬是也摆了竖个大拇指的造型出来。

    沈曜无奈的捂住了眼睛:“……好了,快找东西吧。”

    “哦。”欧泊老实应了一声,往卫生间晃,“我觉得说不定在这里。”

    沈曜就跟在他身后。

    谢影看着他们俩进去了,那卫生间也就那么大点地方,他也没非要挤进去,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翻箱倒柜。

    “是这吗?”他回头问npc,那姑娘目光放空站在原地,仿佛一个没有灵魂的摆件,还是明明走恐怖风却被说一点都不恐怖的那种。

    谢影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能接着自己努力。

    他心里着急,忍不住又跟卫生间里的人说话:“你们找到没有?嘶,这抽屉里都是什么玩意啊!”

    他无语地把什么订书机、黑板擦、吸铁石扔到一边。

    欧泊探出头来:“我没找到,但我还是觉得在这里面。我猜肯定没有直接放在明面上,这样她不至于自己拿不到。”

    “你看看你外面有没有什么能用的工具?”

    谢影动作一顿,又把目光落到那一堆工具上:“这里面能有用的吗?”

    欧泊忽然灵光一闪:“哎,那个吸铁石是不是能用啊?”

    谢影一脸无语:“你项链是铁做的啊?银的和金的吸铁石都吸不起来!”

    欧泊不信邪,他扭头问:“哎,你那个项链,什么材质的啊?”

    npc神色微动,她眨了眨眼,神色似乎有点怀念:“……是一个牌子,不是值钱的东西,但上面有刻我的名字,是我的仅有的几个粉丝送我的。”

    欧泊点了点头:“那是得找回来,不值钱那可能不是纯金纯银的,说不定吸铁石有用。”

    顺便竖起了大拇指,“演技大有进步!”

    npc:“……”

    谢影拿着那个吸铁石一脸复杂:“那我举着这玩意满屋子找?”

    沈曜忽然开口:“下水口,好像有东西在发光。”

    欧泊一回头,沈曜脸色惨白地看着他。

    欧泊低头看了看黑漆漆的下水口,迟疑着开口:“你不会这个也害怕吧?”

    沈曜绝望地闭了闭眼:“下水口会让人想到湿漉漉的头发,头发会想到长发鬼,长发鬼会……”

    欧泊捂住他的嘴:“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谢影正进来,怀里抱着抽屉里找出来的杂七杂八的小东西:“我觉得也不一定得靠吸铁石,都拿来了。”

    “让开点,发光的在哪呢?”

    两人给他让开了距离,谢影看了看,最后还是先拿出了吸铁石。

    他捏着那颗吸铁石在下水口晃了晃,欧泊伸头伸脑地张望:“有用吗?哎,那边是不是有什么动了?”

    沈曜趁机往外面让了让,别过头不去看那个下水口。

    谢影有点怀疑:“动了吗?我怎么看不见呢?”

    欧泊也不太确定:“动了吧?还是我这个角度看着光影晃动,我看花眼了?”

    谢影无言地回头看了他一眼。

    欧泊有些心虚地说:“这个,我们总得大胆尝试嘛。”

    谢影脸色臭极了,他深吸一口气,指着他们两人说:“我信你们一回。”

    他又扭头指着头顶的摄像头威胁,“你们最好差不多一点,如果里面有什么脏东西之类的,录完节目你们等着!”

    欧泊狐假虎威的跟着举了举拳头:“摄像机都给你们摔咯!台本都给你们扬咯!”

    谢影冷哼一声,臭着脸把什么吸铁石扔到一边,直接把手伸下去掏。

    他眉头紧皱,欧泊也跟着紧张起来:“怎么样……”

    忽然一只冰凉的手落在他的肩膀,欧泊“嗷”地一声嚎出来,一转头对上沈曜有些无奈的脸。

    欧泊:“……”

    沈曜眼里带上点笑意,欧泊有点委屈:“干嘛啊,你突然吓唬我。”

    沈曜本来自己吓得够呛,但现在被他这么一打岔,他反而又不那么怕了,他指了指卫生间门口。

    他们三个人挤在卫生间这里,没去管刚刚还站在房间里的女孩,她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卫生间门口。

    她轻轻地,几乎用气声开口:“找到了吗?”

    “快了快了,不急啊,你谢哥在努力了!”

    她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谢影动作,谢影紧皱着的眉头忽然一松:“摸上来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项链……”

    “我看看!我看看!”欧泊赶紧伸头去看,“哎,真的是项链哎!”

    谢影松了口气,他想要站起来,又扶了扶腰,欧泊一脸了然:“蹲着捞了那么久,麻了吧,来来来,大功臣,我扶你!”

    “我自己还能站不起来吗?”谢影嫌弃地看他一眼,但还是撑着他站了起来,举起了手里的项链,就是上面占了不少红色,估计是血渍。

    “是它!”npc眼泛泪光,“就是这个!”

    她神色似乎有点恍惚,“对了,我是在这里……”

    “他们嘲笑我的梦想,还把我的宝贝项链扯下来丢掉了。”

    “他们说这是路边摊,是便宜货……我当然知道这不贵,但是我记得把这个项链递给我的粉丝的笑脸,我……我还没有变成大明星……”

    她忽然捂着脸泣不成声。

    谢影抓了抓头,撞了欧泊一下,把项链递给他:“你去给吧,我不会应付这种场面。”

    欧泊猝不及防握住了那个项链,他叹了口气:“别难过了,咱们下辈子再努力好不好?我帮你把项链洗洗干净啊。”

    他打开水龙头,细细把项链上的污渍洗干净,然后用衣服下摆擦干,把项链递到她眼前,柔声说,“你看,干净了,别哭了,要不让你谢哥给你个温暖的抱抱?”

    他摆出这副温柔的模样,笑起来蓝眼睛里像蕴着一汪水,他看了看牌子上刻的名字,“你叫嘉怡呀,一听就是大明星的名字。”

    作者有话要说:  哄人我们欧泊一直有一手的!

    感谢在2021-04-17 20:51:55~2021-04-18 21:00: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over man 6瓶;西山雾酒、半柳、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