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线索

线索

    这边哄完哭哭啼啼的小姑娘,三人总算从她嘴里得到了线索。

    嘉怡也不知道是不是带入了自己的演员之路,反正是明显动情了,她倒是没要谢影的抱抱,抽抽噎噎地把台词念了下去:“现在门已经可以开了。”

    门果然发出“咔哒”一声,谢影伸手打开了319的大门,也不管她接下来要说什么就要往外冲,欧泊喊他:“哎!谢影,等等,还有线索呢!你不听了啊!”

    “你听着,一会儿告诉我!”谢影头也不回,往外大喊一声,“小唐哥!你在哪呢!”

    楼上传来一声含糊不清的鬼吼鬼叫,李三和张祺的鬼哭狼嚎跟坐标似的,好辨认得很,谢影三步并作两步,直接往楼上冲了过去,只留下欧泊和沈曜,对着硬是被谢影从入戏状态里吓出来的npc嘉怡。

    欧泊安慰她:“没事,你别理他,你哭你的,我们跟着你走剧情。”

    嘉怡抽泣了两声,一脸无奈地胡乱抹了抹脸,欧泊夸她:“这妆挺好,还防水。”

    嘉怡无言地看了他一眼,微微叹了口气,自暴自弃般摇了摇头,看着他说:“我手里的线索,应该是六个人中最有用的。”

    “哦?”欧泊跟李三、张祺混了一会儿,学了个别人说什么都要跟一句的破毛病。

    嘉怡抖了抖眉毛:“想要从这里离开,需要完成我们所有人的愿望,你们才会拿到楼下大门的钥匙。”

    “但是我会告诉你们,除此以外,还有一条捷径。”

    她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关于这条捷径的线索……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再好好想想。”

    欧泊茫然地眨了眨眼,回头和沈曜对视一眼,他大概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得到了还没使用的线索,暂时还没什么头绪,就回过头问嘉怡:“没别的能告诉我们的了吗?”

    嘉怡捏着自己的项链,露出解脱的微笑:“我已经没有什么留恋的了,我很快就要离开了,就祝你们也能顺利离开吧。”

    欧泊点头:“借您吉言。”

    然后她就坐到了床边,拉开了窗帘,面朝窗户,任由温暖的阳光落到她身上,无论他们再问什么都不回答了。

    欧泊也跟着看了几眼,他笑了笑:“啊呀,不知不觉太阳光都这么亮了,今天是个好天气,对吧?”

    他看着窗外,沈曜看着他的侧脸,他轻轻拉了他一把:“走吧。”

    他们离开这个房间,欧泊和沈曜体贴地帮她把门带上了。

    屋内的气氛显得有些温馨,等到沈曜和欧泊离开房间,坐在床上的npc嘉怡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用站着血污的白裙擦了擦自己的额头:“可算走了。”

    ……

    沈曜和欧泊才打算去四楼看看他们处理地怎么样了,正好在楼梯口遇见了往下走的一行四人。

    “爸爸!”张祺惊喜地大喊一声,“你们也出来啦?”

    “嗯。”欧泊点点头,“你们线索怎么样?”

    谢影找回了小唐哥,看起来可比刚才从容多了,他双手插兜:“交换呗,你们告诉我们嘉怡的线索,我们告诉你上面那个阿磊给的线索。”

    欧泊哭笑不得:“还什么交换不交换的,怎么也算是一块上过高山掏过下水道的交情了……”

    谢影强调:“只有我掏了!你就在旁边看着而已!”

    “行、行,是我不争气。”欧泊半点不在意,“那我先说好了。”

    他如实把嘉怡给的线索告诉了他们,然后摸了摸下巴,“我暂时还没有什么头绪,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跟这个线索相关的提示。你们怎么样?现在能说了吧。”

    谢影倒是挺满意他们的识相,他双手插兜:“楼上那个叫阿磊,死在杂物间,让我们帮忙搬开压在他尸体上的东西,也没多重。”

    李三一脸羞愧地低下头:“爸爸,我身娇体弱,这体力活帮不上什么忙,我就搬了这两趟,估计第二天也得跟上完新学期第一节体育课一样浑身酸痛。”

    张祺一脸嫌弃地对着他指指点点:“你看看你,瘦得跟个竹竿似的……”

    李三不乐意了:“我瘦怎么了!你那么一身肉,帮上什么忙了吗!”

    “不是搬了两趟也跟着气喘吁吁,刚刚在那‘哎哟哎哟不行了’的人是谁啊?”

    张祺心虚地左右看:“是谁啊?”

    唐且清露出无奈地笑容:“我也不太擅长体力活,幸好小谢过来了,不然救我们几个人,不知道要搬到什么时候呢。”

    谢影抓了抓脑袋:“没事。我也不会动脑,就这些我能做。”

    他在小唐哥面前那副乖顺的样子,和在欧泊他们面前嚣张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沈曜提醒:“得到了什么线索?”

    张祺抢着表现:“我知道我知道!爸爸,他给了我们四个数字,1334,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怎么又是数字,这一路了也没见到别的锁啊……”欧泊抓了抓脑袋,“他给你们这个数字之前有没有说别的什么?”

    几个人面面相觑,唐且清略一思索:“我们找出了他的尸体,咳,其实就是个模特假人……”

    张祺像是又想到了什么恐怖的画面,他哆嗦了一下,哭丧着脸说:“那假人可吓人了,给我吓够呛!关键是人家那鬼就在我身后盯着我呢,我也不敢说人家长得不好看,我还得硬着头皮尬夸!”

    “我说,嚯,您这被砸得稀碎的脑袋都能看得出当初俊俏的面容,要不是英年早逝,现在那些怀旧美人帖子里,肯定有你姓名!”

    李三也跟着摇头:“可惜了,这黄瓜卫视真不干人事!”

    刚骂完他就做作地一捂嘴,对着他们挤眉弄眼,“哟,我是不是骂错了?不是黄瓜是黄爪对吧?”

    张祺跟着附和:“就是,是黄爪,请咱们来的也是黄爪吧?”

    “那可不。”欧泊听出了他们的意思,笑眯眯地接了话,“咱们什么咖位啊,哪配上黄瓜卫视,那都是人影帝影后上的!”

    “对对,咱们是上的黄爪卫视,要骂也得骂黄爪,我再来一遍啊!”李三伸出一只手指,在手中心打小抄一般比划着什么,嘴巴飞快开合默念了几遍,然后大声喊出,“真不要脸黄瓜卫视!”

    “哎哟又错啦!”张祺一边假装恨铁不成钢,一边偷着乐,“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真不要脸黄瓜卫视!”

    一群人偷摸指桑骂槐骂了几句,开心完了才在沈曜的提醒下想起,小唐哥的话才说了一半。

    唐且清正听着他们胡闹,笑得开心呢,没想到话锋一转又回到了他身上,他缓缓收敛了笑容,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我刚刚说到哪来着?我给忘了。”

    沈曜提醒他:“你们找到了假人。”

    “哦,对!”唐且清总算想起来了,“他问了我们,这一路过来都遇到了谁,小谢说你们房间里遇到的那个姑娘叫嘉怡,我们就告诉他了。”

    “他说,那就告诉你们四个数字……啊!”

    唐且清眼睛一亮,“他们一共也是六个人,我们遇到了嘉怡和阿磊,剩下4个人,他报了四个数字……会不会是剩下几个人在的楼层?”

    “很有可能!”张祺一拍大腿,竖起大拇指,“小唐哥真厉害!”

    “那是!”小唐哥还在谦虚,谢影却已经与有荣焉地挺起了胸膛,“小唐哥本来就很聪明的,他就是一般不喜欢出风头而已!”

    “啧啧。”欧泊摇了摇头,“我跟你们说,得亏这是小唐哥,这要是其他人想出一个密码就得意,谢影肯定会说——上过学吗,解个小学奥数都算不上的数字题,就一副得了诺贝尔数学奖的架势了啊?切,知不知道诺贝尔根本没有数学奖!”

    他这一段模仿得活灵活现,谢影恼羞成怒,扑过来要打他。

    唐且清一边笑一边在后面拉他,欧泊一个劲往沈曜身后躲,他们在偌大一个闹鬼的空档酒店里,自顾自玩闹,开心得像一群学龄前小朋友。

    谢影气不打一处来:“正好三个楼,咱们三组人分了呗。”

    欧泊提醒:“三楼有两个呢,哪组要三楼啊?”

    “你们啊。”谢影理直气壮,“嘉怡是我找到的,上面那算是他们找到的,你们一个都还没找过呢,要两个不过分吧?”

    欧泊提醒他:“我们这是出去的线索,我们找两个就多拿一份线索呢,你不怕我们第一个出去得第一了啊?”

    谢影嗤笑一声:“你最好有本事找到两个鬼还把他们都解决了!不要现在把话说这么满,到时候还得我们来救你。”

    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有本事你就出去呗,我还能不让你得第一?”

    唐且清笑眯眯地替他翻译:“小谢的意思是,咱们都一起闯过这么多关了,谁拿第一都没关系,淘汰也没事,大家一起努力就好了。”

    谢影有些别扭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我不是……哎,算了,小唐哥说是就是吧。”

    欧泊往沈曜肩上一靠:“我知道这是我的人格魅力,但是,我和沈总是不可分割的……谢影,你不要痴心妄想了,我是你得不到的男人。”

    谢影:“……小唐哥我还是想打他。”

    作者有话要说:  欧泊:不是我吹,就谢影这样的,我一拳下去我可能会死。

    感谢在2021-04-18 21:00:15~2021-04-19 20:58: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梦浮舟 33瓶;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