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捷径

捷径

    谢影真的和他说的一样,转身就下了一楼,一副丝毫不在乎其他人的酷仔模样。

    唐且清回头笑:“玩嘛,开心最重要。”

    也跟着她一起下了楼。

    欧泊微愣,就在沈曜以为他要说点什么歌颂友谊的鸡汤名句来升华主题的时候,他开口:“这要是个游戏,谢影的攻略度最起码有60%了。”

    李三点头:“好嘛,恋与双人称王。像张祺这种,您都不需要攻略,一露面初始好感度就100。”

    张祺没反驳,反而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

    李三嫌弃地翻了个白眼:“行了,上四楼吧!咱们得给爸爸争点气,好好把那个线索找出来。”

    张祺依依不舍:“爸爸,那我走啦。”

    欧泊笑容和善地摆了摆手:“去吧去吧。”

    张祺一步三回头:“爸爸,我真走了啊,你照顾好自己啊。”

    欧泊哭笑不得:“放心,沈总在这呢!”

    沈曜无言地看他一眼,就算欧泊说这话的时候不心虚,他自己听着的时候也觉得心虚。

    张祺露出了一种微妙的,集委屈悲伤不甘于一体的表情,简称舔狗一无所有时的表情,他悲伤地转过头,无言地踏上了四楼的征程。

    李三一副哥俩好的架势拍了拍他的肩膀:“看开点兄弟,其实我觉得你一开始就不必抱有希望,咱爸爸得爱好多特殊,才能不看沈总看你啊。”

    “去!”张祺悲愤掀开他的手,“快点走,磨磨蹭蹭的。”

    目送他们离开,欧泊往沈曜身边挪了挪,轻轻撞了他一下:“就咱们俩啦。”

    “嗯。”沈曜轻轻点头。

    欧泊偷偷看了眼摄像机,握住沈曜的手用力晃了晃给他鼓劲:“任务艰巨,小沈同志,坚持住!胜利就在前方!”

    沈曜沉痛地点了点头。

    他目光复杂地扫了一圈3层的房间,这一层对他来说可谓是死亡之地,短短一个楼层,居然有整整三个鬼!

    嘉怡勉强算是已经超度了,但其他的……

    没有了队友的掩护,沈曜对自己能不能绷住并不是很有信心。

    他们站在楼道中间,欧泊把选择权交到了沈曜手里:“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沈曜认命般闭了闭眼,他说:“右边吧。”

    欧泊拉着他,小螃蟹手牵手一样横着挪动。

    沈曜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咱们一定要这样走吗?”

    欧泊眨眨眼,停下了自己横行的脚步:“我以为这么走可以壮胆,显得我们横行霸道无所顾忌,你会不害怕一点。”

    “可能吧。”沈曜无奈地看着他,“但也会让我很不好意思。”

    欧泊摊手:“那不好意思和害怕,你选择哪种克服一下?”

    正巧不知道哪个房间发出一阵让人牙酸的“吱呀”声响,沈曜猛地一把将欧泊揽进怀里,他浑身僵硬,面色显得更加冷峻,他说:“……我选不好意思吧。”

    欧泊差点笑出来,自信一甩头,摆出手势:“走!猛鬼何惧!”

    他这么气势十足地嚎了一嗓子,欧泊揽着他出发,沈曜忽然产生一种自己也充满了勇气的错觉。

    他们挪出去没几米,经过309房门的时候,原本沈曜嘴角还带着不明显的笑意,目光随意撇过门底下,忽然看见一片阴影。

    他下意识抬头看门——据说刚刚几人上去的时候,储藏室门是没锁的,所以他们合理推测,出发遇鬼剧情的地方应该不用特地开锁。

    这一看,他果然看见门掀开了一条缝,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正透过门缝悄悄地看着他们。

    沈曜只觉得一瞬间浑身血液凝结,整个人的魂魄都像是飞了起来,□□仿佛短暂地脱离了掌控,他的喉咙像是哑了火,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骤然收紧手臂,用力道提醒欧泊。

    欧泊拉着他一路横行蹦蹦跳跳,显然正在兴头上,他停也没停,拖着沈曜继续蹦蹦跳跳地往前行:“怎!么!了!”

    他说话都按照自己跳起落下的节奏,快乐得像个傻子,丝毫不能共情刚刚一颗心脏遭受了狂风暴雨袭击的沈曜的崩溃。

    沈曜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一个想法——要不装作没看见?

    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他们两个人找两个线索,正常来说肯定比其他两组慢,到时候等着大家来帮忙,他就算害怕也好浑水摸鱼。

    但是……

    这是工作,他答应了要尽力克服。

    沈曜有些动摇,如果只是他一个人,那就算他因为表现不好被观众讨厌也没什么。但欧泊和他是一组的,如果他们表现不好,他还要拖累欧泊……

    沈曜闭了闭眼:“……蹦过头了,刚刚309那边我看见了,鬼。”

    欧泊一脸茫然:“啊?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

    “你蹦得太开心了。”沈曜叹了口气,“蹦过头了。”

    欧泊嘿嘿傻笑两声试图把这件事糊弄过去,他拉了拉沈曜,往回挪了挪两步:“那我们回去。”

    沈曜没动。

    他满脑子都是刚刚趴在门上看他们的那双眼睛,想象力在此时无用地活跃起来,门后的那个鬼会是什么模样?

    欧泊反应过来,他脚步一顿,立刻往沈曜身边一贴,拉了拉他的衣袖:“虽然我很害怕,沈总,保护我,我会努力的。”

    他表面害怕,实际上在背后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沈曜没动,他深深看欧泊一眼:“如果……你实在害怕,我们可以考虑用另一种办法。”

    欧泊神色一动,有些惊讶:“你是说……捷径?你想出来了?”

    沈曜沉默,片刻之后艰难回答:“还在想。”

    欧泊眼露同情,他眼带鼓励:“那我们再挣扎一下,再想一分钟,想不出来我们就回去。”

    他掏出节目组给的手机,打开倒计时。

    他们俩勾肩搭背地抱在一起,就这么站在走廊里,目光灼灼地盯着手机屏幕,如果目光可以化作实质性的伤害,此刻的手机早就已经被定出了一个大洞。

    欧泊不说话了,整个3楼奇异般地安静下来。

    他们俩就像两座雕像,欧泊都能想象到后期怎么做花字了——在他俩身边打一行“此处不是静止画面”。

    沈曜现在压力很大,他只要一分钟,如果想不出合适的方法,他就不得不面对309那个门后的鬼了。

    他绝望地深吸一口气,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他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嘉怡说他们已经有了捷径的线索,但大家都没有想出来,这就说明,这个线索并不好找。

    沈曜下意识清点了一遍自己手中还没用上的线索,他忽然反应过来——他似乎每次都只想了已经使用过的那些线索。

    他对密室逃脱,或者解密这类游戏也不是完全不了解,就算自己不会去玩,多多少少也知道流程。

    一般的密室逃脱,一定是一把钥匙对应一把锁,几乎从没有出现过一把钥匙能打开好几把锁的情况,大部分用过一次的线索也可以直接丢弃。

    如果他们在还没有使用过的线索里怎么都想不到线索的话,难道是在已经用过的线索里……

    欧泊举着的倒计时跳动,代表着“秒”单位后面的数字飞快后退,在归零的那一刻,沈曜张开了眼睛。

    “我想到了。”他说,“301。”

    欧泊一愣。

    沈曜目光灼灼看向他:“我们合力打开第一扇密码门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301’这个数字,这不仅仅是那道门的密码,也是嘉怡说的捷径的线索!”

    “她是npc,她的设定是被困在这个房间里的鬼,如果不考虑导演组可以在她的耳麦里告诉她我们的行动这种事,那她是怎么确定我们一定已经拿到了捷径的线索?”

    欧泊也跟着缓缓睁大了眼睛:“因为如果我们没有找到那条线索,我们就到不了这里!”

    “所以捷径的线索,一定是我们已经用过的线索。”

    “走,301。”沈曜一把拉住欧泊的手,他们不再横着走,在走廊上一路狂奔,直奔301的大门!

    欧泊侧脸看他,忍不住露出崇拜的神色:“你也太厉害了。”

    “为了不回去见鬼,硬是把隐藏线索想出来了,果然恐惧是最大的动力。”

    沈曜:“……”

    “咳。”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嗓子,飞快偷眼看了欧泊一眼:“你也很厉害。”

    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欧泊不知道他在夸自己什么,但这也不妨碍他得意,他笑起来:“嘿嘿,厉害吧。”

    沈曜笑了一声,他似乎意识到这期节目终于到了尾声,不管之后还要再面对什么,但至少他稍微可以休息一会儿了。

    两人在301门前站定,沈曜伸出手转了转门把手,咔哒两声,没开。

    沈曜脸上露出几分茫然,欧泊适时清了清嗓子,得意地拉开自己的衣服口袋,露出一叠房卡,得意洋洋地摇头晃脑:“拿去,随便花。”

    沈曜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门卡贴在大门的识别器上,随着熟悉的“滴滴”声,301的大门咔哒一声缓缓打开——

    作者有话要说:  欧泊:在沈曜身后吊个鬼,世界冠军他都能拿!

    沈曜:……你是魔鬼吗?

    感谢在2021-04-19 20:58:53~2021-04-20 20:54: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ianertf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