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绝对不能崩

人设绝对不能崩 > 逃脱成功

逃脱成功

    欧泊和沈曜打开了301的大门,欧泊谨慎地拉住沈曜,自己先探头大致打量了一遍里面的陈设。

    确认这里面没什么吓人的玩意,这才扭过了头:“safe.”

    他一副fbi警探的架势,沈曜松了口气,拉着他两人一起跨了进去。

    欧泊却没动,他回头看了一眼:“咱们自己走吗?要不叫他们一声?”

    沈曜刚刚比他更仔细地搜寻了一下房间,门背后、床底下、衣柜里等等常见闹鬼地点一个都没放过,确定没有任何异常以后才点了点头:“喊他们一声吧。”

    “谁先到谁晋级,看他们自己了。”

    欧泊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大喊一声:“301是捷径——别做任务了,快来吧——”

    他才喊了这么一嗓子,空气中的气氛突然发生了某些变化,欧泊警觉地挑了挑眉毛,一扭头,309那个扒在门上的鬼一下撞开门冲了出来。

    “妈哎!”欧泊吓了一大跳,这群玩意就跟一下子开启了狂暴模式一样冲了出来,楼上楼下的尖叫声同时拔高,恍惚间仿佛身在人间炼狱。

    他立刻往301房间里一钻,“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房间里的沈曜已经站在了卫生间门口,他面色煞白,神情肃穆:“我找到出口了。”

    欧泊看了看他身后,这条路看起来节目组也没打算藏得太深,就是其他房间是卫生间的那个房间实际上是个楼梯间。

    沈曜半只脚已经跨了进去,一副根本不想在这里再停留一秒的表情:“走吗。”

    欧泊还在掏自己的包:“等会儿啊,我把门卡从门缝里飞出去,不然他们来了又得踹门!”

    他刚趴下去,就和外面趴在地上往里看的npc视线对了个正着,欧泊友情提醒:“你让开点啊,小心打到你眼睛。”

    npc默默看了他一眼,悄悄往边上挪了点,给他让开了一点距离。

    欧泊露出微笑,夸奖他:“真乖,你人真好。”

    然后潇洒地把301的房卡用力飞了出去。

    虽然外头有个鬼看着门,但谢影反正也不怕鬼,到时候肯定抢得到那张房卡。

    欧泊自信回头:“我们走吧。”

    沈曜刚刚检查房间的时候把窗帘也拉开了,这会儿外面明媚的阳光照进来,带着即将下班的喜悦,欧泊忽然都觉得有点累了。

    他伸了个如释重负地懒腰,沈曜也跟着松了口气,他拉住欧泊的手,两人转身往下走的一瞬间,楼上忽然大喊一声:“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我就跳了啊!”

    欧泊生生刹住了车:“嚯,这上面两个人演哪一出呢?贞洁烈男?”

    他话音刚落,就看见一道较大的黑影闪过,后面紧跟了一个较小的黑影。

    欧泊傻了眼:“他们真、真……”

    沈曜和他对视一眼,两人冲到窗口,往下看。

    那一胖一瘦哥俩当真就在那垫子上躺着呢,仰面看见沈曜和欧泊探头出来看他们,李三一嗓子嚎出来:“爸爸——”

    张祺目光呆滞:“你说咱爸爸怎么这个角度看都那么好看呢。”

    “是啊。”李三的哭喊戛然而止,一脸享受地看着欧泊,“发光一样。”

    “你别说着跳一回还挺刺激,这床垫挺舒服,节目组能不能发个链接啊?”

    “瞧你那点出息。”张祺嫌弃地看他,“什么发个链接,咱们好赖也是个嘉宾呢!叫他们送一床!”

    “对!送一床!”李三附和地点头。

    欧泊只看得见他们嘴在动,也听不见他们说得什么,有些着急地问:“你们聊什么呢——”

    李三拉长了音调回应:“爸爸,到时候被子也分你一床——”

    相声讲究说学逗唱,他们俩这一把好嗓子,正儿八经拉高了音调以后,那穿透力相当不容小觑。

    欧泊捂了捂耳朵:“这是聊什么不正经的呢?你们怎么就跳下去了?”

    “嘤。”欧泊这么一问,这俩人的戏瘾又来了,李三捂住了自己的衣领,他欲哭无泪,“那上边的鬼不正经!他让我躺床上!”

    “你听听这要求!我是个正经的相声演员!我怎么可能答应这要求!”

    “我那叫一个宁死不屈,百折不挠,害怕不已……”

    欧泊趴在阳台栏杆上:“你俩胆子也是真大。”

    “那是!”李三还有点得意洋洋,但忽然一脸古怪,“不是,爸爸,你这会儿不怕高了啊?”

    欧泊脸上笑容一僵,他立刻一捂额头:“哎哟,嘶,晕。”

    他装模作样靠在了沈曜肩膀上,“都怪你,我刚刚还没反应过来这儿高呢!”

    李三目瞪口呆:“不是,这能怪我吗?”

    张祺撞了他一下:“爸爸说怪你就怪你!知不知道错了!”

    “错了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李三苦着脸,“说起来还有件事要道歉,爸爸,一开始张祺给你们那密码,我们悄悄改了最后一个数字,虽然改了个没用地数字,但我还是很愧疚。”

    “张祺你也太过分了!爸爸好心好意把你从淋浴间里捞出来,你还报假密码!”

    张祺:“……”

    李三立刻转过头再次重申一遍:“看到了吗爸爸,这就是不做好人的下场,我这是被这胖子给拖累了呀!”

    “你就是什么好人?”张祺不服气地瞪着他,“你不也听见那密码了吗?你听见我报了假的,你怎么不提醒咱爸爸呢?”

    李三心虚地眼神乱飘:“我、我没记住!”

    “你没记住?”张祺气不打一处来,眼看着两人就要在铺垫上打起来,欧泊撑着下巴笑:“你俩没事就行。”

    “呜呜呜,爸爸!”李三一副被感动坏了的模样,“有爸的孩子像块宝!”

    张祺抹了抹不存在的虚假眼泪,抽抽噎噎地说:“爸爸——我们不在了,你要好好的啊——”

    李三忽然伸出手,做出一个传功的姿势:“去下一期吧爸爸,这是我最后的包袱——”

    欧泊哭笑不得:“这怎么还演上了?我看他们比晋级了还高兴呢。”

    沈曜也露出点笑意:“要接戏吗?”

    欧泊歪了歪头:“那我就勉为其难接一下吧。”

    他变脸似乎只需要一分钟,他就趴在阳台栏杆上悲痛欲绝地喊了一声,“我的儿啊——”

    底下立刻也响起了凄风苦雨的回应。

    欧泊回头挤了挤眼睛:“沈总你演一下理智派把我拉走。”

    沈曜一把抱住他,无情地往下看了一眼,不顾欧泊的悲伤哀嚎,强行把他拉进了房间里。

    才一离开他们的视线,欧泊立刻又扶着他站起来,从悲痛欲绝切换到欢天喜地模式,一挥手:“走!通关!”

    他们俩沿着楼梯一路往下。

    “还挺黑,这不会还要最后吓我们一下吧?”

    “……”

    “我开玩笑的,你看我这人,净会自己吓自己。沈总拉拉我,我有点怕了。”

    开着手机手电筒微弱的光,两人走过一串螺旋阶梯,最后总算走到了一扇门前。

    沈曜打着胆子推了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刺眼的白光从外面照进来,两人眯了眯眼,总算适应了这种光线。

    广播适时响起:“恭喜沈曜、欧泊一组以第一名的成绩通关密室,进入下一期。”

    广播重复了三遍。

    欧泊和沈曜同时松了口气,他们边往外走,欧泊边好奇:“老谢他们什么时候出来啊?”

    沈曜也不确定:“应该快了。”

    他们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好像听见我们爸爸的声音了,不会是我太想他了吧?”

    欧泊愣住,迟疑地问:“张祺?李三?你们在这吗?”

    这回声音就更明显了,欧泊显然听见他们头顶上一骨碌坐了起来,四处寻找声音来源。

    沈曜犹豫着伸了伸手,门外的这一片屋檐居然只是花纹做成大理石屋檐的布,一摸就是软的!

    他拉开了一点缝隙,和正趴在垫子上的相声二人组四目相对。

    张祺错愕:“好家伙,原来捷径通道就在我们屁股下面啊!”

    作者有话要说:  晚点还有一更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