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3.30

2022.03.30

    这天我兼职的水果店因为全职小姐姐没做核酸被副校长带人来封了。我问小卓子有什么安排,才知道他也一直宅在寝室里。说来有点心酸,我说咱俩出去玩狼人杀吧,他回我:有人吗。我说,好问题,不知不觉一起玩牌的人都没了。

    我们俩大一刚认识的时候,在二栋那个门口的小广场前面玩过英雄杀。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时光真的好珍贵呀。如果每个人都能保持刚认识的样子该多好。那个时候我认识的小卓子又爱笑又快乐。我没问他我变化了没。我想应该是没有的,因为我笑起来永远是哈哈哈。

    我想吃的那家烧烤没开门。所以我们去吃了旁边的薯条和鸡排。小卓子变化很大,跟我刚认识的小卓子不一样。

    现在小卓子给我的感觉是,一副装裱好挂在墙上的元素丰富的油画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暗淡了。其实更像是,路边一直迎着太阳的光转开裙摆的蒲公英花,在惬意的午后遇到了倾盆大雨。他没哭,我也能感觉他眼眶曾经湿漉漉。他跟着我的步伐上二楼找吃的,我们像迷茫的小兽,在觅食的路上一边重逢一边迷失。

    怎么描述呢。他刚下来,我们俩走,然后他明明和我一起看到了一食堂后面盛开的紫丁香,可我觉得他的身影在夕阳下面有些摇摇欲坠。

    我们带了羽毛球,两个笨拙的人在活动中心前面的大广场上跑来跑去。我好累。这是我从过去到现在快一年来,第一次认真抬头。我又看了看头顶的那片天空,云变了,大片的掠夺蓝色板块的地盘,风也变了,肆虐横行,在我们青春活动的地盘上和我们的衣服头发作斗争。阳光一如既往的刺眼,因为戴了隐形的原因吧,我能感觉到一圈一圈的光晕在我眼睛里面环行。

    我觉得一切都好温柔。我以往身上如同刺猬一样竖起来的尖刺,在接触到这一切时突然舒展开。我不知道小卓子是什么感觉。反正我在想,如果以后每天练琴的时候都能闻到新鲜的空气,看到晴朗的天和绵绵的云,那就算我手疼也没关系。

    我看到小卓子站在滑板上,眼睛看着好像很近又很远的地方。我羡慕他的洒脱和自由,我也向往这种天真与直率。他说他已经忘了怎么滑了。才没有,明明他一站上去,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他肯定没忘。人的记性是有选择性的,大家基本上都能记住好东西。

    我的目光紧紧追随他,我只顾着坐下,欣赏这群少年的身姿。颇有些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的感觉了。不错,年纪轻轻就体验到了我当皇帝看人献艺。

    皇帝不想要天下,皇帝也会想搞点世俗的东西。

    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天我迫切的想学会滑板。我想和时间较劲,我知道我跑不过,但是我可以给自己做个奖牌,假装我的青春会赢。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