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1

2022.04.01

    这天是愚人节。一大早我和小卓子就在商量吃什么了。我说,理想出来吗。他说,那他问问。后来他回我,说理想有空,我们能一起吃饭。去吃冒菜吧,我说。小卓子说好。

    我发的语音。我懒的时候就会发语音。其实,我以前很喜欢打字的感觉的,因为我的手指可以在键盘上飞快的跳动,看着一个一个字排好队快速的站在一起,它们挺直腰背,昂首挺胸的样子很可爱,这些字拼成一句话,我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然后我就去上课了。我跟小卓子分享了我的柴犬杯子。我觉得很好看。教室的多媒体和黑板都换了新的。这节英语课是我开学以来第一节线下课,我蛮珍惜的。不过上着上着就打开手机看起了电视剧。

    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换掉吧。我有些伤感。因为多媒体跟不上教育信息化的速度,所以被更换;因为黑板上坑坑洼洼全是粉笔头撞的洞,所以被更换。我们会不会有一天也被更换,因为跟不上世界变化的速度,因为满目疮痍千疮百孔,所以被更换。

    我没跟小卓子说我的伤感。

    但是我想,会有一天,他看到这本书里我的这一段,会知道,我的伤感。

    下课有人约好一起吃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觉得人这一生,可以不谈恋爱,可以作业很多,但是不能没有饭搭子。不过我是后来才知道小卓子有胃病,他肯定很饿很饿了,但他还是在等我下课。他是个信守承诺的好男孩,值得我把他当做好朋友。

    我也不赖,我觉得。

    我问小卓子:等解封了,我们去挂经幡吧。

    小卓子说:好。

    我觉得经幡真的很浪漫很美,每吹一次风,这些祝福和心愿就飘到天上,往神在的方向飞去。它们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它们的五颜六色,也是人间的七情六欲。真好。我想去祈福,为我的父母,我的妹妹,我的朋友们,还有我自己。

    我不知道小卓子愿意去挂经幡是因为什么,或者说是为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他放不下他最最喜欢的那个女孩,他口头上说他不信他的父母了,其实他心里肯定还是希望他的父母好。人就是这样嘛,口是心非,我不想别人太快知道我的想法,所以我要表现的没那么在乎。

    如果我们后面去挂了经幡,我希望,他能够在风里释怀,能够有勇气重新去爱。

    晚上。晚上我辞职了。和水果店店长起了争执,偏我又是吃不得亏的人。想来还是不该离开,毕竟能赚钱。但我又很欣赏我自己的果决,我能毫不犹豫的离开。

    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好了不起。女孩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且去做,已经很棒了。

    也是在晚上,我问小卓子:是土星好看还是水星好看。小卓子说:水星。其实我第一眼就觉得水星更惊艳,吉他有很多种,有很多颜色,但是白色的水星太迷乱我的心神了。我脑子里想起了《水星记》,我也想问问那些我认真对待的人,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我知道有时候真心换不来真心。那我学甄嬛退而求其次吧,不求一心,但求用心。

    这天晚上,我牙疼了很久。小卓子也牙疼了。我们俩不愧是好兄弟。除了牙齿,为人也是。我们总想靠近甜蜜的美好的东西,谁知道停留久了,就蛀了。我们俩总是睡不好,又睡得好。老实说,我有点担心以后我们俩陷入了情绪泥潭的时候会面临更大的困难,但和他相处的这个时刻,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对彼此都有一种义务:我们要好起来。

    我:水星是八大行星中最小的行星也。

    小卓子:它还是最靠近太阳的行星呢。

    愿我们都能如水星,哪怕没有归期,仍有勇气前行。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