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2

2022.04.02

    早上去经管院教学楼上了分析化学的课。墙上挂的钟显示的日期是4月3日。我说,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小卓子问我:你是不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

    我其实愣了一瞬,我想,我不会愿意穿梭到未来去,但我会愿意从现在一直到未来的某个时刻穿梭回以前。我做过太多错事,失去了太多珍贵的礼物,我还推开了太多人,忽略了太多真情实感。如果真的有时光机,希望我们都能够有机会穿梭回那个我们一直怀念的时空。

    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从反方向,开始移动。

    中午我们一起去吃了一食堂那家黄焖鸡,我知道换人了,味道不一样了。我说不出来是变得好吃了还是变得难吃了。小卓子说去吃黄焖鸡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我之前吃到的味道,应该是和记忆里不太一样了,所以我有点失望。不过我当时还是很雀跃,因为中午的有机化学课推到了晚上,我才能早早吃到这顿黄焖鸡。

    回寝室的路上我没忍住还是买了根旺旺碎冰冰。不出意外的继续牙疼。在伤害自己这件事上我从未做过妥协,希望未来面对现实生活中的挫折时,我能够给自己留条退路吧。

    下午刚睡醒的时候,铺天盖地的疲倦把我裹挟。我看着头顶的深蓝色窗帘,透出天花板上那盏灯的亮光,心里被孤独填充满,我觉得我睡着的时候,就被一个世界抛弃了。

    我:我好颓废。

    小卓子:你怎么了。

    我:我不知道,我觉得活着好累。

    我这里还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多么沉重,我还没想通能好好活着是对我、对我的亲人朋友来说,是一件多么平凡而幸运的事情。

    小卓子让我去看《风犬少年的天空》,我下次睡不着的时候再看吧。人难免孤独厌学,重要的是怎么排解。

    后来,还是一如既往加入了滑板大队。我带了跳绳,他们说没有绳的跳绳是智商税,我说知道了。小卓子跟我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在图书馆后面看那颗歪脖子树。

    我跟他讲我的初中高中各种趣事。他也发表了好多看法。我记得我说,这棵树不直,也不怪他对吧。说不定一开始它只是想侧身听风讲话,说不定是种他的时候,就没摆直。

    我的意思是,我们在一个环境中如果出现了问题,被大家用异样的眼光打量时,不要首先就想到是自己的问题。不是给自己找借口,而是先想可能的原因,再争取好好解决。不是每棵树都需要长得又高又大,不是每棵树都有必要开花,对吧?

    晚上看了《日本奇妙物语》,印象深刻的是,一个男孩跳过的人生,都被另一个人取代了。

    有可能也,说不定我们在这个时空中从未在乎的人,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曾也被人用心呵护;说不定那些我们觉得烦躁疲累的人生,对其他人来说是可望不可即的星辰。

    如果有一天,我和小卓子也死去了,我们的梦想破碎在一年的开始。希望能有人拾起两颗星辰,把它们用蔷薇的枝条磨碎,盛在蔷薇的花瓣里,洒向清澈破碎的河流,让这些人生都淌进没有尽头的远方吧。

    你去其他人的星星上看风景吧。我太累了,我现在只想睡上一觉。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