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3

2022.04.03

    下午13:15

    我:我今天起来吃了早饭又吃了午饭我觉得我好乖

    小卓子:我今天起来没吃早饭又没吃午饭我觉得我好不乖

    小卓子后来还是吃饭了。吃完饭后他给我推了陈粒的歌。我回了他一首我最最最喜欢的《一起去看风和日丽》。我听的陈粒的第一首歌,是《奇妙能力歌》。现在听也还是觉得很好听。小卓子说,他听的陈粒的第一首歌,也是《奇妙能力歌》。

    我想,我和小卓子心里都装过一个让我们能拥有奇妙能力的人。那个时候,我看过你也听过你,我包容你也变成你。但是你总有我没见过没听过的样子,你总是太多变,所以就算我包容你,但我不能每次都去包容不一样的你;就算我变成你,但我不能每次都变成越来越不像你的你。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是因为我已经有了你。拒绝未知的疯狂,是因为你已经是我在荒唐岁月里最大的疯狂了。拒绝声色的张扬,是因为我在喜欢你爱你的每个时刻都声势浩大的喊出情话,从未吝啬表达。不拒绝你。但是我心里知道,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不能继续在一起了。不是不应该,是不能了。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我想要你。

    可我失去你,也失去了这样的奇妙能力。我没问上天能不能用这些奇妙能力去换你。应该换不到了,我想的话。

    你那么好,我是拥有了你,才有了这样的奇妙能力。

    你看不到这一段。但是我想写给你。

    不知道这些话能不能戳中小卓子。我倒是蛮想拐弯绕开小卓子心里的那些敏感地,比起蚂蚁搬着食物从心脏上痒酥酥的经过,我觉得我有时候让他想开,劝他放下一段深刻的感情,更像是拿着叉水果的签子不断的刺中他柔软稚嫩的心。

    小卓子:你要好好生活

    我:你也要好好生活

    我们两个人,此时此刻像是两个流浪的人。我们坐在一块破败浮木飘在冰凉无涯的北极,没有其他颜色,没有尽头,没有阳光倾泄的慵懒清晨,没有微风拂过猫咪伸懒腰的惬意午后。我们两个人只想逃离这个地方。

    但是我们很清楚,逃不出去。

    也是这天晚上,我们认识了新朋友婧。一起滑滑板开小火车的时候,我把她弄摔了。我很愧疚,我对新朋友总是一上来就很熟络,不小心的伤害也会让我难受半天。婧说,没事。我心里想:完了,我摊上了大事。

    婧是一个温温柔柔的女孩。但我感觉她的心很强势,我在别人身上看到过阳光看到过飞雪看到过落花。但她身上,我看到了夏季在庭院里葳蕤生长的爬山虎,向高墙攀登,向屋顶延伸。我看到她顽强的生命力和执着做好一件事的决心。

    我害怕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和这样积极的人相处,会让我内心看似平静的湖面下,狠狠涌动着暗流,它们打着漩涡,拉着另一个我,朝更深的地方跌去。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