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4

2022.04.04

    怎么去描写失眠的状态呢?我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想到了自己高三睡不着觉那段时间。我瞪大双眼,看着上床的床板,那个时候宿舍的门缝里能透出些许光亮,把墙映得惨白惨白的。我保持着平躺的姿势不动,腰就开始悬空,大脑里全是画面,像中了病毒的电脑,不停的更新画面,又不停的卡壳。

    我和小卓子在凌晨失眠了。

    我:唉

    小卓子:唉,我现在也好喜欢叹气

    我:我就浅叹一下气

    小卓子:我高中的时候最讨厌别人在我跟前叹气了

    我:我除了叹气不知道干什么,我觉得我每天都好无聊,虚度光阴,但是又觉得光阴就是拿来虚度的管他的

    小卓子:我昨天晚上问你的理想是什么你还没说呢

    我措了一会儿辞,才回他:我的理想是有一天我能看完所有我想去看的风景写一本自己的书写一首自己的歌还有就是让爸爸妈妈妹妹过上很好很好的生活

    小卓子:我觉得你可以实现

    我其实不知道说什么,我觉得小卓子好信任我。思虑再三,我只好说:我也不知道这辈子到底要干什么,不过既然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想做的事情,我们就先把最最重要的东西罗列出来这些计划就不变了。至于那些碎片里我脑子灵光一闪的念头我总有时间和精力去实现,希望我们俩在这个情绪很难控制的时间段里能够先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小卓子:我可是个自私的人,我会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

    我回了句:我算是明白了别人的看法那都是别人的得失对错咱要把自己放在最最重要的位置上去搞自己的觉得值得的事情。

    我思来想去又回了句:被爱肯定是是一件幸运的事。自爱一定比盼着被人爱更难得。

    反正我是这么想的。后来聊什么我忘了。

    哦对,小卓子说,你睡吧,我来替你爱这一夜人间。

    我眼睛一闭,就睡大觉去了。我想着我喜欢的那首歌,里面唱:我这人没心没肺,没谁能将我击溃。

    我以后也要当这样刀枪不入的人,我要永远做我自己的勇者,祝我不屈的腰身永远为我自己的信念挺立,盼我坚定的眼神永远是我最尖锐的利刃。

    希望我和小卓子能与过去的情绪和解,那样我们才敢与未来的千军对阵,同万马奔腾。

    早上睡醒,接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我快速换好衣服洗漱,准备去校门口拿我心心念念的裙子。打开宿舍门,走廊里一只小花猫抬头望着我。

    它跳上旁边的窗户,扑向我怀里,蹭我的头发,冲我喵喵叫。

    这一刻我觉得生命好神奇。生命这个概念此刻真的太伟大、太宽阔了。

    我见过比我年纪小很多的孩子躺在病床上对父母说如果能战胜癌他想去看海;我见过有人凭爱作刀刃磨平了崎岖山路,打通天梯穿越了几十年的蜿蜒起伏;我见过坐在街头目光浑浊,难吃饱穿暖的母亲光着脚乞讨,过路人递过去的烧饼被她毫不犹豫的递给身边的小孩。

    我坦白,我质疑生命存在的意义。但我无数次沉溺在生命带给我的美妙体验里。

    看着小猫,又看着我自己,我觉得,活着真好。

    活着,和这些人这些事物,先相遇,又相知,再相离,也真好。

    我将打开我曾狭窄的胸怀,我要去拥抱世界了,我爱独立,更爱自由,爱我自己。

    你今天心情怎么样,我猜今天还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好吧。那就我来说吧。

    你很好。我爱你。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