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5

2022.04.05

    我和小卓子最近总把摆烂两个字挂在嘴边。我们俩好像是有一点丧失生活积极性的意思。但是我们俩应该没有完全摆烂,真正摆烂的人是不会把这两个字挂在嘴边的吧。

    我会很烦躁,会觉得生活太平淡,会觉得这样的生活让我感到乏味和无聊,我当然也会讨厌那些让我反感的人。我给自己设了太多圈套,我不断掉进这样的圈套里。我困扰我自己,也困扰我身边的其他人。他们会觉得我很难相处吗?算了,我不想在意别人的想法了。

    这世界上的人太多,周围有太多的声音我听不清。我想下次我遇到了喜欢的人,有了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先问问自己的心。

    我和小卓子不能一直摆烂。我知道,积极向上才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

    小卓子这几天看着情绪好多了。我好像也好多了。不过,有时候看着小卓子,我觉得他就像是我的另一个人格。谨慎,多疑,害怕陌生人的靠近,好像永远提不起兴趣做事情。我也有那样的时候,我知道很多人都有那样的时候。但我此时此刻说不出安慰的话。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这个世界不是吗,看见这个世界的恢弘强大,就应该想到它也有脆弱不堪的时候。我们都有强大的那一面,我们也同样会有脆弱的时候。只可惜大大的世界总是看不清小小的我们,我们的脆弱比起世界的脆弱,太不值一提了。

    我跟小卓子说,我想学唢呐。我觉得有一个会吹唢呐的朋友是很棒的一件事,而我,就决定成为别人的那个会吹唢呐的朋友。

    小卓子劝我不要太早买唢呐。我说,我总是想起一出是一出。我这样做事三分钟热度,喜欢一瞬间结束的人,真的也会有坚持做一个什么事情的时候吗?我很怀疑我自己。

    这里我觉得小卓子真的很厉害,他能自己扒谱,自己学贝斯,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等我的吉他来了,我也会好好学习的,我也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下午。

    我:原来水星离太阳最近,转的也快啊。

    小卓子:这是我们前几天的话题了。

    我当时刷短视频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水星环绕太阳没有归期,但我希望你遇见对的人能有结局”。

    可是,我们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情,真的会分对错吗?我不想在已经和别人闹掰了的前提下,还要在心里给他贴上对错的标签。我觉得人就是人,事就是事,没有什么人什么事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我早早就给他定好对错,未免太不公平。

    但是我要给这些人和这些事贴上好坏的标签。我在过去的时光里和这些人打交道时吃了太多亏,流了太多泪,我遇到一些事情时的手足无措惶恐不安让我愧疚后悔。

    我现在要告诉我的心,你究竟算好还是算坏了。在未来的日子里,该止步还是该前进,该奔跑还是该慢行,我不再作无谓的决定。

    如果我们都将有一天只听自己的内心,我希望小卓子能早早摆脱那些困扰他和他父母,朋友,以及那个女孩子情感问题;我希望我能够重新变得优秀努力,我当然知道我不差劲,但我还需要一个契机,走出现在的困境。

    愿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够阴差阳错,如愿以偿。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