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如果能战胜情绪,下次一起看风景 > 2022.04.06

2022.04.06

    4月6日凌晨03.21

    我:梦见好多蛇,杀蛇,救命。

    我做噩梦了。我打开手机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闺蜜茂宝,第二个就给小卓子发了消息。后来又迷迷糊糊昏睡过去。几个小时后我起床,才缓过来。我记得很清楚,有个人拿着刀捅我脖子。

    我不太喜欢蛇。蛇吃东西是要量好尺寸,再一口闷的。我觉得蛇太恶毒了,你陪在它身边,它却想着怎么填饱肚子。

    出门上课的时候我还有点恍惚。小时候我们那儿会出那种恐怖故事的杂志,每一期都会讲很多恐怖故事,还配了很多奇怪的图片,我那个时候就找班上的同学借,又害怕,又爱看。我记得有次把我吓得不敢一个人睡觉,我强烈要求和妈妈一起睡,后来因为年龄小,玩心重,忘性也大,就把吓到我的故事忘记了。

    我被噩梦吓得不轻,可我已经长大了,我也离家太远了。我今天无论多害怕,都不能回去跟妈妈睡了。

    下了体育课,我分享了一个弹贝斯的女孩子的照片给小卓子。我们俩一致认为这个女孩特别好看。我觉得会贝斯的女孩很酷,当然会吉他的女孩也很酷,而我即将就会成为很酷的女孩。

    其实没学吉他的时候我也很酷。我这个人还是有很多优点的。

    会贝斯的男孩也很酷,所以小卓子很酷。在我还不知道他会贝斯的时候,我也觉得他很酷,因为他会滑板。

    我是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那些我们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平庸普通的日子里,说不定也有人觉得我们在发光,也有人羡慕我们熠熠生辉的生活。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过好我们的生活。

    这几天我和小卓子总因为吃什么而烦恼。吃不饱肚子的时候呢,想着我要是能吃上一顿饭就好了。能吃饱的时候,就开始挑剔了。我向小卓子建议随便跟踪一个人,那个人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不过我们最后还是没有选定跟踪的人。

    这世界上的人太多,他们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穿过我们彼此孤单而又透明的生命。我们又能跟着谁呢?

    我,小卓子,还有其他人,被世俗规则用残忍的手法关在一起,看守我们的人给了很多条能让我们逃出去的捷径。

    可是束缚太多。能逃出去的全是那些比世俗规则更狠毒的人,他们扬起恶狠狠的笑容,不屑的推开大门,站在我们看得到的顶端,站在我们去不到的光里,做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是一只只千纸鹤。我们互相挤在透明的玻璃容器里,明明没有翅膀,却还是不能飞翔。我们只能隔着一层透明屏障,看着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的林立的高楼大厦,看着落叶与新芽交替在每一个季节的茂密树林。做千纸鹤的时候,我们没办法亲吻含苞待放的花朵,更不能去抚摸榕树垂下的根须。

    盛放我们的玻璃瓶总有天也会落满灰尘,可是由谁来将它擦干净呢?

    白墙上的灰尘沉积在放有水管的角落里,我们也都知道,不只是角落里才有灰尘。任何地方都有。也许某天我们头顶闪烁的明星和皎洁的月亮也会被更换,也许我们一抬头,发丝间也会落下灰尘。

    我想在太阳升起之前再吻吻你的眼睛,如果可以,希望我能替你遮挡住那些灰尘。你太清澈,太敏感,太温柔。我希望你头顶的天空永远开满缤纷花朵,我希望你澄澈的目光永远只为值得的人停留。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