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封印

封印

    伏临闯进来之后,当即掐了一个小金光将法力凝聚在手心,随后点到这只僵尸的后背上,不料下一秒就被破了。

    “怎么会?”伏临脸色一变,又使出了桃木剑运功刺过去,又当即就被弹了回来。

    “你在干嘛!”贺寒舟一边掐住少年的下巴,阻止他啃自己的脖子,一边愠怒地看着伏临。

    “我特么拿他没办法!”伏临骂了一句之后,把随身的法器都使了出来,却都没能伤到这只僵尸一分一毫。

    这东西仿佛根本就不惧怕这些法术,连避邪利器都不能奈他何,最后伏临被迫使出了他爷爷画的镇尸符才勉强把他定住。

    贺寒舟推开了被镇住了少年,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服,横了伏临一眼说:“你给的什么符纸,一点屁用都没有。”

    伏临理直气壮道:“这又不能怪我,还不是因为这僵尸太特殊了,我施的符咒法力不够。”

    说着,他又指了指少年脑门上的符纸说:“这是我爷爷画的,应该能镇他一阵子。”

    桃不知这次是彻底动不了了,只能躺在床上干瞪眼,满腔郁闷。

    一个子儿都没讨到,怎么还摊上个臭道士?

    伏临捕捉到他神情的变化,于是围着他观察了一圈,啧啧称奇道:“头一回看到这么漂亮的僵尸,死了那么多年,皮肤还那么水嫩,真是罕见,瞧这身衣服,说不定在几百年前还是个王公贵族。”

    桃不知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对着臭道士又多了几分厌恶。

    伏临乐了:“你看,这白眼翻得多灵动。”

    桃不知气得闭上了眼睛,眼不见心不烦。

    贺寒舟没心思听伏临瞎扯,踹了他一脚,示意他正经点:“这是怎么回事?”

    这只僵尸是怎么出现的?又怎么会找上他?

    伏临收敛了打量的眼神,无奈地摊了摊手:“我哪知道啊。”

    那你还当个屁道士!

    贺寒舟强烈怀疑,这人当初辞掉警局的工作,说要回家继承道堂就是个幌子。

    伏临终于正经道:“说真的,我家族降服过那么多僵尸,还真没见过这种类型的。”

    “什么意思?”贺寒舟问。

    伏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开了瓶矿泉水,喝了半瓶才开口道:“你知道僵尸怎么来的吗?”

    贺寒舟的目光扫过僵尸少年那俊秀的面容上,有点烦躁地递了根烟给伏临,示意他继续说。

    伏临点上了烟,缓缓吐了口烟雾后继续道:“人死后,难以瞑目,有一口气堵在胸口处咽不下,那叫怨气。通常来说怨气越重的人,尸变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而他……”

    伏临盯着桃不知,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儿,眼神逐渐深邃:“我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点怨气。”

    “而且他没有一般僵尸那种很重的尸气,单看表面跟人没什么两样,像是处于半人半僵之间,这就很奇怪了。”

    “现在怎么办?”贺寒舟对这些弯弯绕绕不感兴趣,只关心接下来要怎么处理这难搞的家伙。

    “以我的法力还收不了他。”伏临接着问:“你在哪发现的他?”

    “附近的山上。”贺寒舟猛然想起,自己掉进了墓穴的事情,估计跟这件事有关系。

    伏临听完他的推测后,掐灭了手里的烟说:“带我去看看。”

    唯有去到这只僵尸的埋葬地,才能找出问题的根源。

    “那他呢?”贺寒舟指了指角落里的桃不知。

    伏临悠然起身,在房间里下了个结界:“让他留在这,我爷爷道术高明,他画的符咒起码能定这家伙一两天。”

    两人走出旅馆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干脆在街上吃完早餐再走,开着车子进入乡道路口时,再次碰到了昨天遇到的小货车。

    货车司机直接识趣地让了道,贺寒舟瞄了一眼后视镜,看到了车牌号码后,又收回了目光。

    经过山脚下的梨水村时,伏临往趴在车窗上瞅了几眼,随后说了一句:“这村子风水挺好的,不过祠堂的位置好像建歪了。”

    贺寒舟没心思搭理他,在山脚处找了个空地,就把车停了下来。

    两人一同上了山,路过崖边的时候还能看到警方拉的警戒线,伏临特意过去瞅了眼问道:“这就是命案现场?”

    贺寒舟拿了根烟叼在嘴里,点了点头。

    伏临以前也干过刑警,知道这事不简单,不过也没有多问,反而爬上了旁边的大石头,眺望着远方的群山说:“这么一看,这片山脉还挺像一对翅膀。”

    贺寒舟吐了口烟雾,搭了一句腔:“谁的翅膀?”

    “大约……是蝙蝠吧,我们这里正好是头部”,伏临仔细瞧了瞧,随意叨逼了两句:“飞天蝙蝠穴,山环水绕,罗城无缺,这原本应该是个好福地,不过我刚才看到下面那条河水干涸了,应该是风水出现了问题,这估计不是个好兆头。”

    贺寒舟眉梢一挑:“还挺在行。”

    伏临笑了笑:“懂点皮毛而已。”他对自己的水平有深刻的认知。

    贺寒舟懒得再听他瞎扯,抽完一根烟后,开始寻找之前掉落过的墓穴了。

    虽然那天晚上很黑,看不清路,贺寒舟还是凭借着敏锐的方向感,没过多久就找到了具体位置。

    两人又抓着生长出来的蔓藤下了墓,贺寒舟打开了照明,看到里面的情形后,不禁讶异。

    这里面的棺材不见了,地上却多了一堆火灰和木炭,仔细一瞧,旁边还有一个蓝色的小东西。

    那不就是自己被抢走的打火机吗?

    贺寒舟捡起来一看,顿时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怪不得那家伙会找上他说要赔棺材……

    “怎么回事?”伏临看他愣神,就问了一句。

    贺寒舟把废弃的打火机收起来,随口把事情给说了。

    伏临听乐了,觉得挺神奇:“自己把棺材给烧了,看来这僵尸脑子不太好使。”

    而此时,被困在旅馆的桃不知,突然打了个喷嚏,顺便把符咒给打破了。

    照明灯把阴暗的墓穴变得通亮,伏临观察了一周,拿出了罗盘算了一下,小声咕哝道:“巽、离、坤、兑?奇怪了……”

    贺寒舟看着他碎碎念的样子,好奇地问:“怎么了?”

    伏临按照墓穴的方位算了一卦,得出结论后不由得吃了一惊:“这个墓穴竟然是一个阴八卦。”

    贺寒舟问:“什么意思?”

    伏临收起了罗盘,目光扫视着周围说:“一般来说,乾坤八卦主阴阳,只有阴阳调和才能算上好风水,而这个墓穴是按阴八卦设计的,阴长阳消,阴来阴受,怪不得会出僵尸。”

    说着,他的目光又落到那些石头上,凝重的神情中又多了一丝不惑:“你看这些石头。”

    贺寒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这墓壁底下,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暗红的石头,虽然已经长满了青苔,但依稀还能看到上面的咒文。

    伏临凑近其中一个石头,拨开了落在上面的尘土,拿起了一块小东西。

    “铜钱?”贺寒舟定眼一瞧,发现上面沾满了污渍。

    伏临眸色一暗:“是通魑,这上面沾的是童子血。”

    “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被下了血咒,它们组成的法阵可以借阴通灵,压制棺材中的魂魄。”

    伏临的目光一一掠过那些石头上,难以置信地低喃道:“十个?十方锁魂阵……”

    “不对,只有九个。”贺寒舟插了一句。

    伏临神情一滞,又数了一遍,发现真的只有九块灵石,有一个方位是空缺的。他又拿出罗盘算了一下,眉头越拧越紧:“怎么会?这应该是最重要的方位,这一块主灵去哪了?”

    贺寒舟在他的熏陶下,对这些方面也只是懂点皮毛,不好插嘴。

    伏临的目光落到其中一块石头上,盯着沾在上面那一抹血色,不自觉地拧起了眉头:“那是谁的血?”

    贺寒舟看了眼说:“我的,之前掉下来时受了点伤。”

    伏临推测了一下,恍然大悟道:“怪不得,以血破血咒,应该是你误打误撞破了封印他的阵法,幸好你命格特殊,不然肯定会被困在其中,出不去了。”思及至此,他都替贺寒舟捏了把汗。

    “那么夸张?”贺寒舟显然不太相信。

    伏临十分严肃地说:“当然,这十方锁魂阵需要道法高人才能布下,普通人如果误闯,魂魄就会被其中血灵困住,直到阵法被破才能脱身。”

    “而且,这阵法有点邪门,虽然能封印强大的怨魂,但布阵的人也需要耗损自身的修为,一不小心还会遭到反噬,据说已经被道家禁用很久了,我是从家族古书上无意看到的。”

    说着,伏临心里的疑惑又增长了:“为什么有人宁愿耗损自身的修为也要封印那只僵尸,却又布了一个阴八卦来给他留后路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贺寒舟也想到了这一点,他抬头望了眼从洞口处渗进来的几缕阳光,心思越发沉重。

    与此同时,挣脱了符咒的桃不知已经在房间里蹦跶几圈了,现在天色大亮,有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他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感受到嘴里的獠牙慢慢消失了。

    僵尸是夜行动物,一般都十分惧怕太阳,虽然桃不知比较特殊,能行走在阳光之下,但是在白天时阴元还是会衰退一些,獠牙也会跟着消失,到了晚上才会重新长出来。

    他用舌尖顶了顶牙槽之后,歪着脑袋打量了房里的一切,目光落到了一个黑色的东西上。

    那是狗男人的包袱吗?

    让我瞧瞧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心动不如行动,桃不知很快打开了包袱,从里面翻出了几件衣服,还有一对连在一起的镯子。

    嗯?银镯子,好像挺值钱。

    终于捞回一点棺材本了,桃不知乐得眉开眼笑,甚至忘记了因为受到蛀牙的伤害。他颇感兴趣地拿着这对银镯子把玩,甚至还戴在手上试了一下。

    没想到“咔嚓”的一声,镯子锁上了,他的双手也失去了自由。

    桃不知懵了,过了半响后,才意识到这镯子里装了机关。

    不仅想赖账,还给他装了个陷阱?

    这狗男人真不是个东西!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街道上的楼房都铺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辉,老旧的网吧里走出来一个微胖的少年,打着哈欠走进了旁边的小卖部。

    “老板,来瓶汽水。”

    老板从冰箱里拿了瓶汽水给他,熟络地问道:“小胖,又通宵了,回去你妈不得收拾你。”

    小胖心虚地笑了笑,赶紧找借口离开了,他拧开了汽水,一边喝一边朝家的方向走去,走到转角处时,却突然被一个蹦出来的身影挡住了去路。

    这正是桃不知,他好不容易破了结界跑出来,却一直打不开手上的镯子,就想着出来找个人帮忙。

    小胖被他吓了一跳,瞅着这人穿得稀奇古怪的样子,还以为是拍戏的演员,不过在看到他手里的手铐之后,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桃不知晃了晃自己被锁住的双手,想让他帮忙打开,于是艰难地开口求助:“打……”

    “打……”

    打电话?

    “懂了。”小胖说着就拿出了手机,拨通一个熟悉的号码。

    “喂,110吗?这儿有个逃犯。”

    作者有话要说:  小胖  →  科学抓僵尸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