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侮辱

侮辱

    贺寒舟和伏临回到旅馆的时候,发现房间里的结界被破了,感觉有点不对劲,走进去一看,发现原本被定住的僵尸果然不见了。

    伏临捡起地上的符纸,皱起了眉头:“看来这他比我想象中还要强大。”

    贺寒舟看到自己带过来的行囊被翻开了,衣服散落一地,走出去看了检查了一下,发现包里的手铐不见了。

    “他去哪了?”

    伏临检查了房间里的结界,在落地窗那里发现了痕迹,“看来是跳窗出去的。”

    贺寒舟拉开窗帘,刺眼的太阳一下子铺满了房里,他有些疑惑:“僵尸不是怕阳光吗?”

    “那是一般的僵尸,我说过,这只僵尸不一般。”伏临拿出了罗盘,念了几句咒语,看着上面的指针动了动:“我尝试看看能不能追踪他,万一乱跑出去闯祸就糟糕了。”

    这时候,贺寒舟的电话响了,是医院那边的同事打来的,说是嫌犯的情绪已经稳定,现在可以出院了。

    贺寒舟吩咐他们直接把人押到镇上的派出所,打算借用那里的审讯室,省得又跑一趟市区。

    “找到了吗?”挂了电话后,贺寒舟抬眼问伏临。

    伏临苦恼地摇了摇头:“没,他的尸气不重,很难追踪。”

    贺寒舟整理了一下东西,心里有些担忧:“案子有了进展,我要出去一趟,这事要麻烦你了。”

    伏临收起了罗盘说:“行,你也别太着急,再厉害的僵尸在白天时阴元也会消弱,他应该伤不了人。”

    贺寒舟闻言稍稍放下心来,在伏临再三保证不会有事后,他才匆匆忙忙回到镇上的派出所,嫌犯已经被属下押到审讯室了,他跟同僚出示证件,直接进了审讯室。

    嫌犯是梨水村的村民,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看起来挺老实,被铐起来后直喊冤枉,声称自己什么都不知情。

    贺寒舟坐到对面的椅子上,慢悠悠地点了根烟,出示了受害人的照片问道:“你见过他吗?”

    男人看了眼照片,慌忙摇头道:“没有。”

    旁边的康城一拍桌子,冷喝了一声:“你说谎,你家孩子都说他进过你们村。”

    男人脸色一变,结结巴巴地说:“那……应该是记错了。”

    “我看你能扯多久?”康城火气又上来了,贺寒舟瞥了他一眼,示意他先出去。

    康城警告地瞪了男人一眼,打开门出去了。

    伏临在外面找了一圈,路过派出所附近时忽然看到罗盘有动静,于是他赶紧追过来,刚走进门口就看到康城暴躁的模样,他不由得打趣了一句:“哟?老康,脾气还是那么火爆呢。”

    康城见到伏临时有点惊讶:“临哥?你怎么会在这儿?”

    伏临收起了罗盘,含糊地说:“路过这边办事,正巧听说老贺在这里,就过来看看。”

    康城笑了笑:“行啊,伏老板,生意做挺大的。”

    队里的同事都知道伏临辞职是回去继承家业,但具体做什么就不知道了。

    “少埋汰我了,老子就一个无业游民,瞎混。”话音刚落,伏临兜里的罗盘又有了动静。

    他没工夫瞎扯了,找借口躲开了众人,拿出罗盘查看,发现指针转得厉害,说明僵尸就在这周围。

    伏临正想去附近搜寻一下,却无意间听到了两个当地警员的对话,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今天抓回来那小子也太奇怪了,穿得像拍戏似的,问什么也不说,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主要是他手里带着手铐,但扫描了他的脸,也没在逃犯名单里啊。”

    伏临连忙出去拦住了他们:“两位同志,你们是说你们抓了个穿古装的小伙回来?”

    “对啊,我们接到有人报案,说发现逃犯,就把人抓回来了。”其中一个警员盯着他问道:“你是谁啊。”

    伏临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来协助贺警官办案的,可以告诉我他在哪吗?”

    此时,审讯室的贺寒舟已经抽完一根烟了,他只是冷漠地盯着对面的嫌犯,丝毫没有要开口提问的意思。

    对面的男人被盯着心虚,越发坐立不安,过了半响,终于忍不住开口道:“警官,我真的什么都没干,能不能让我回家?”

    “回家?”贺寒舟掐灭了烟头,不容置喙地说:“你涉嫌谋杀,现在被拘捕了。”

    男人慌了:“凭什么,你……你们有证据吗?”

    “证据?”

    贺寒舟盯着男人的眼睛,不慌不忙地说:“我们在死者坠崖的位置,发现了你落在现场的烟头。”

    男人的脸色瞬间发白了,但还是嘴硬道:“那只是我上山砍柴,不小心留下来的。”

    贺寒舟眼神凌厉地逼过去,打算诈他一下:“不用狡辩了,我们从死者身上也发现了你的dna。”

    男人哆嗦了一会儿,突然像下了什么决定一样,语气变得坚定起来,“人是我杀的,我把他推下了山崖,都是我做的,我认罪。”

    贺寒舟没想到他那么快就认罪了,作为一个资深刑警的直觉,他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至少那天晚上袭击他的不是眼前这个男人。

    “你为什么要杀他,你有没有作案同伙?”

    男子却摇了摇头,像铁了心一样,不愿意再开口了,贺寒舟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贺寒舟黑着脸走出审讯室,吩咐下属先把人关起来,这时候伏临急匆匆地走出来,把他拉到一旁说僵尸找到了。

    贺寒舟眉梢一挑:“在哪?”

    “精神病院。”

    贺寒舟:“……”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去精神病院捞僵尸。

    小镇上的精神病院就在派出所旁边,两人走进去之后,贺寒舟向医护人员出示了证件,在值班护士的带领下,看到了被关在病房里的僵尸少年。

    桃不知正郁闷着呢,没想到自己逃出来找人帮忙,不仅没能获得双手自由,连人身自由都搭上了。

    他作为一只僵尸,在白天里阴元衰退,被擒住的时候完全没力气反抗,就这么被关起来了。

    为了出来讨个棺材本,还真是一波三折。

    桃不知趴在玻璃窗上,听到动静时抬起了头,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后,不由得起了怒火。

    这个狗东西,还有脸来见我!

    这小僵尸衣衫不整的,束起的长发也凌乱了,瞧着有点楚楚可怜的意味,不过那双眼睛里却染着鲜明的怒意。

    贺寒舟眼神一动,视线落到他自己的那副手铐上,竟然有几分哭笑不得的感觉。

    幸好没被人认出是僵尸,不然得引出大问题。

    护士打开了铁门,随口说了一句:“他被带回来那么久,一声也不吭,就只会在里面蹦蹦跳跳,看来病得不轻,还是趁早送去城里治疗吧。”

    伏临赔着笑脸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们这远房表弟小时候撞坏了脑子,所以神经才出现了问题,偷了手铐来玩,没想到给自己锁上了,引起了这么大的误会。”

    你才脑子有问题!

    对于这种侮辱性极强的言论,桃不知绝不姑息,正想跳过去教训人,却被人一把拽了回来。

    贺寒舟知道了这只僵尸有几斤几两,伤不了人,也就不忌惮了,直接把他扛了起来。

    桃不知张嘴要咬他,不过转眼想到自己的獠牙消失了,所以只能无奈放弃,趴在他的肩膀生闷气。

    从精神病院出来后,贺寒舟把小僵尸塞到车里,伏临趁机给他贴上了镇尸符,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带着小僵尸回到了旅馆后,两人开始商量要怎么处理他了,伏临入行不久,没遇过这种类型的僵尸,一时间也没什么头绪。

    贺寒舟想了一下后,没头没脑地提了一句:“要不给他买个棺材,再把他封印回去?”

    伏临摇头说:“没用,阵法破了,原来的墓穴镇不住他了。除非再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另外起一个阵,做法让他安息,但这需要时间。”

    贺寒舟负责任地建议:“那你把他带回你家道堂,这段时间总不能放他出去乱晃,被发现会引起轰动。”

    “我爷爷闭关了,以我的法力镇不住他。”伏临有独到的见解:“再说了,僵尸是一根筋的东西,他认定是你害他没了棺材,对你就产生了执念,不管你去哪他都会缠着你的。”

    说着,他又补充了一句:“所以,我去找新墓地这段时间,要不就让他留在你身边,你看着他,别让他出去闯祸。”

    “你闹呢!”贺寒舟暴跳起来:“我有要案在身,哪能带着一只僵尸。”

    伏临也急了:“谁特么让你破了他的封印!”

    话音刚落,两人都沉默了,一眼难尽地看着那个漂亮祸害。

    过了一会儿,伏临才不得已出了个下策:“这样,我这里有一些我爷爷画的符咒,一张能定他大半天。”

    “你出去办案的时候定住他,回来再看着就行,我会尽快找到合适的墓地,然后请我爷爷出关,起个阵把他封印回去。”

    说罢,还没等贺寒舟答应,伏临拍大腿决定了:“就这么定了,你命格特殊,这僵尸看着傻了吧唧的,肯定伤不了你。”

    这就有辱僵尸了!

    桃不知听闻后怒从心起,气愤地挣脱了力量渐弱的镇尸符,一跃而起,想蹦过去找回点作为僵尸的尊严,不料用力过猛,哐当一声撞到门上了。

    伏临凑过去观摩了一下他的姿势,有些忍俊不禁。

    “就这智商,我放心了。”

    作者有话要说:  桃不知: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