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留下

留下

    伏临那个不靠谱的神棍,给贺寒舟留下了一堆符纸和一个施了控尸咒的木头人后,拍拍屁股就离开了。

    贺寒舟看着角落里被定住的少年,觉得突然额角一抽一抽地疼,他的视线落在那副手铐上,想了想,还是过去帮他打开了。

    咔嚓一声,桃不知的双手终于恢复了自由,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瞅着眼前的男人,心里有了别的猜测。

    难道他不是故意的?还算他有点良心,不过账还是要算的!

    天色逐渐晚了,贺寒舟把僵尸少年留在了房里,然后跟几个下属出去吃晚饭了,再次回到房里的时候发现月亮已经出来了,他不由得想起伏临离开前的吩咐。

    僵尸可以不吸食人血,但要靠吸收月光来维持阴元,不然怨气会加重。

    这么想着,贺寒舟一把将不能动的少年扛出了阳台,让他沐浴在月光之下。

    盈盈月华落到了桃不知的身上,他体内的阴元也慢慢恢复了,嘴里的獠牙再次长了出来,他突然感觉这狗男人没那么可恶了,在冲破了符咒的效应后,冲他露出了两只獠牙的友好笑容。

    贺寒舟被他阴森森的笑脸吓了一跳,看到镇尸符的法力失效后,又拿出了被施了咒的小木头人,借此控制住了少年的动作。

    桃不知还没来得及抬手,就感觉身体被一股力量给牵引住了。

    贺寒舟见这木头人起了效果,微微诧异过后,开始尝试做别的动作了。

    木头人的右手被举起,桃不知的右手也跟着起来了。

    木头人的左脚被抬起,桃不知的左脚也跟着抬起了。

    木头人木讷地点了点头,桃不知也僵硬地点了点头。

    贺寒舟觉得挺有意思,难得起了玩心,直接控制着木头人打了套军体拳。

    不带这么玩的!

    桃不知手舞足蹈地动了起来,被耍了一通后,怒目圆瞪,逼急似的开了口。

    “再……再……”

    “再来一遍?”贺寒舟顺着他的意思,让木头人又打了一套拳法。

    是再玩就咬死你!

    桃不知被耍得快气哭时,才发现自己流不出眼泪,太惨了!

    他又默默地给狗男人又记上了一笔帐。

    眼看着狗男人还不停手,情急之下,桃不知终于说出了一个完整的词:“住手!”

    贺寒舟惊讶地收了手,发现这少年比想象中还要有灵性,竟然可以沟通,于是让控制他坐在床边后,尝试性地问道。

    “你听得懂我说话吗?听得懂就点头。”

    桃不知怨恨地瞪着他,在心里骂了一句。

    点你个大头鬼!我被你手里的小人控制着呢!

    贺寒舟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又换了个说法:“听得懂就眨眼睛。”

    桃不知气闷地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睫毛鸦黑纤长,像蝴蝶的半边翅膀一般,轻轻一颤,在贺寒舟眼底泛动了不小的效应。

    “还真的能沟通。”这又一次打破了贺寒舟对僵尸的认知。

    贺寒舟出于职业本能,一开口就询问:“你叫什么名字?”

    问名字?这是要打欠条吗?

    桃不知虽然不乐意多说话,但为了棺材本,还是勉强开口了。

    “桃……桃……”

    “桃桃?还是桃花?”贺寒舟瞧着他这粉雕玉琢的模样,难得点评了一句:“桃花比较适合你。”

    桃不知要被他气活了,不想再搭理这个狗东西。

    贺寒舟的目光落到他的衣领上,发现上面绣着几个歪歪扭扭的字,他仔细辨别了一会儿,才认出那是一个名字。

    桃不知?原来这才是小僵尸的名字。

    就这样,贺寒舟跟这只名叫桃不知僵尸相安无事地处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属下来电话了,说是有嫌疑人家属到镇上派出所闹事了。

    贺寒舟换上了警服之后,看了眼角落里被定住的少年,忽然觉得太阳穴有点胀疼。

    僵尸一般是昼伏夜出的,昨晚桃不知半夜还在房里蹦跶,贺寒舟被吵得睡不着,干脆拿出符咒给他定住了。

    到了当地派出所后,在门口就能听到里面哭天喊地的叫喊声,贺寒舟走进去一看,大厅里是一对正在哭闹的母子,这正是昨天提审那个嫌犯的妻儿。

    “各位警官,孩子他爸是冤枉的,你们能不能放了他。”

    徐阳好声好气地解释道:“这位女士,你丈夫涉嫌一起谋杀案,已经认罪了,警方会对他提起公诉,你在这闹也没用。”

    妇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我不相信,他那么老实,怎么有胆量杀人呢?各位警官,我求求你们了,放他回家吧,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徐阳好说歹说也不管用,满脸无奈,转眼看到贺寒舟进来了,就赶紧凑上前汇报:“队长,这来闹半天了,说什么也不管用。”

    妇人依旧在哭闹,已经有点语无伦次:“真的不关他的事,他就算犯糊涂了,也是被人……”

    妇人还没说完,就被一声咳嗽给打断了,站在他旁边的男人把他扶了起来,低声跟她说了一句话,妇人像被震慑了似的,突然就停止了哭闹。

    贺寒舟的目光落到了男人的脸上,忽然在他额头上发现了一块不寻常的淤青,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出来一样。

    他眉心一动,转头问旁边的康城:“那人是谁?”

    康城说:“是梨水村的村长,今天陪家属一起来的。”

    贺寒舟不动声色地盯着看那个村长,回想起自己被偷袭那晚的情形,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他依稀还能记住那人的身形。

    还有声音。

    贺寒舟观察了一会儿之后就敛去了探究的神色,走到村长面前主动聊起了案情,并且仔细留意着他的神情。

    村长跟他聊几句之后,便提出了请求:“警官,阿强为人老实,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误会,能不能让我去见他一面。”

    旁边的徐阳正想出声拒绝,被贺寒舟一个眼色给制止了。

    “可以。”贺寒舟看着村长说。

    另一边,旅馆的房间里,桃不知养足了阴元之后再次挣脱了符咒,发现男人不见了,那股不安的感觉便涌上了心头。

    这狗男人该不会想赖账吧?

    桃不知坐不住了,拉开了窗门就从阳台跳了下去,旅馆老板娘还以为是野猫的动静,在里面大骂了一声,让桃不知吓得躲进了旁边的小院里。

    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脚好像被什么东西啄了,低头一看,发现了一群雄赳赳的身影。

    桃不知呆滞了两秒后,又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派出所里,贺寒舟在监控室里盯着审讯室里的画面,吩咐人把录音调到最大,很快,两人的对话就传过来了。

    “村长,你怎么来了,我老婆孩子呢?怎么样了?”

    “都挺好的,我帮你照看着呢,阿强,你做得很好,这事情委屈你了。”

    “我早就说过,干那种事会遭报应的,你们非是不听。”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你放心,我们不会让你自己遭受这份罪,该给的绝对不会少。”

    ……

    对话很快就结束了,嫌犯再次被押回了拘留所,而贺寒舟已经得到想要的线索了,他派了两个人去梨水村,盯着村长的一举一动。

    眼看着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他想起了旅馆里的少年,终究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安排好事情后就匆忙出了派出所。

    途中经过一家服装店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思想了几秒之后,走进去买了一套衣服出来。

    回到旅馆的时候,前脚刚踏上楼梯,就听到了外面传来老板娘杀猪一样的声音!

    “造孽啊!谁把我的公鸡拔秃了!”

    贺寒舟眉心一动,快步跑上了楼梯,打开门看到里面的人之后松了一口气,不过转眼发现他衣服上沾着的鸡毛后,那口气又冲上了天灵盖。

    桃不知今天终于找到了一点爱好,拔毛拔爽了,没有丝毫做错事的态度,反而心情颇好地冲狗男人笑了笑。

    “你笑个屁!”贺寒把那袋衣服扔到床上以后,扶着额说:“你去拔人家鸡毛干嘛?”

    我高兴!

    桃不知给他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哼了一声。

    贺寒舟实在看不了他这一身的狼狈,于是把新买的衣服塞到他怀里说:“这是赔你的裤子,还有衣服,自己去浴室换上。”

    桃不知眼神一亮,真的抱着衣服进去换了。

    就在贺寒舟怀疑他会不会穿现代衣服时,不一会儿,小桃花果然给了他一个惊喜。

    看着他出来后,贺寒舟给气笑了:“不要把内裤套头上!”

    这时候,外面有人来敲门了,贺寒舟把人又推进了浴室里,才转身前去开门。

    站在门口的是徐阳,他手里拿出一个证物袋,里面装着一张黑色的卡片,“队长,受害人的相机修复了,调查科把内存卡送了过来。”

    “我待会看看。”贺寒舟接过了东西,接着吩咐:“梨水村那边让他们盯紧点,你先去村长那里探探口风。”

    “明白。”徐阳转身离开了。

    贺寒舟转过身来的时候,发现少年穿好衣服出来了,不过衣服的兜帽是在前面的,他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桃不知穿着别扭的衣服,不明白哪不对了,一脸懵懂地看着他。

    贺寒舟提醒他:“衣服穿反了,换回来。”

    桃不知滴溜溜地瞅着他,眼神像迷茫的小鹿似的。

    贺寒舟无奈地凑过去,打算手把手地教他换回来,因为桃不知长年不见光,皮肤雪白无瑕,像埋藏了已久的古玉一般,温润细腻,完全没有半点腐化的迹象。

    贺寒舟有些不自然地移开了目光,抓起了少年的微凉的手,让他自己放进袖口里。

    桃不知对这身新衣服还挺满意,在房里转了一圈之后,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陪葬品,又赶紧跳进了浴室,从那件寿衣兜里翻出了一个小本子。

    幸好没丢,这东西可是他的宝藏。

    贺寒舟没空再管他,而是打开了自己的警用电脑,把徐阳给的那张内存卡插了进去,将里面的东西导了出来。

    这里面存着几千多张照片,全都是全国各地的风景照,看得出来,死者生前是个热爱旅行的人,把看过的风景都记录在这台相机里。

    贺寒舟一张一张翻下去,最后翻到日期最近的那部分的照片,发现全是乡村的风景,并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桃不知把宝藏本子藏在身上之后,从浴室里跳出来了,他看着男人捧着一个发光的板子,便好奇地凑过去观看。

    飘逸的长发划过贺寒舟的脖子上,引起了一丝瘙痒的感觉,他抬手推开了他的脑袋说:“走开,自己出去晒月光。”

    桃不知偏不如他的意,看着男人的手在上面乱按,板子上的画面也会变动,他觉得挺有意思,自己也伸出过去按了按。

    贺寒舟来不及阻止,电脑的页面就被打乱了,他一把将少年推开,疾言厉色地教训道:“说了不可以乱碰,你的棺材不想要了。”

    那必须要!

    桃不知虽然没有闯了祸的自觉,但还是乖乖蹦到一旁,不敢再乱来了。

    因为少年那一通乱按,页面上某张照片放大了数倍,贺寒舟仔细一瞧,猛地吸了一口气。

    作者有话要说:  桃不知:时刻担心这个狗东西想赖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