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行动

行动

    警方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毒贩们交易时一网打尽了,开始行动之前,贺寒舟终于接到了伏临打来的电话,他走到了旁边,按下了接听键。

    那头的伏临呼吸还没平缓,明显刚赶道:“老贺,我到旅馆了,那只僵尸挣脱了符咒,不见了。”

    “不见了?”贺寒舟拧紧了眉头,“他会去哪儿?”

    “不知道,我的罗盘搜寻不到它,按理来说,他应该会跟着你才对。”

    “我在沥海呢,他就算会飞也跟不上来。”

    贺寒舟总有种莫名的担忧,可是行动快开始了,他也来不及多说,“你在附近再找找,别让他再闯祸了。”

    根据线报,毒贩应该是凌晨两点左右跟买家碰面,交易地点留在码头上,估计为了方便运货出海。

    贺寒舟带着一队人马埋伏在岸边,紧紧地盯着码头上的动静。

    码头的一座仓库里,桃不知藏身在其中的一个箱子里睡得很安详,不一会儿,听到了外面传来了脚步声,于是他忍不住悄悄地睁开了眼睛。

    有两个人往这边走来,对话声传进了桃不知的耳朵了。

    “老大让我们再检查一遍,你打开这些箱子看看,我去前面放了哨。”

    “知道了。”

    其中一个人离开了,剩下那个人按照吩咐,逐一打开箱子检查。

    快检查到桃不知所在的箱子了,他握着手里的东西,在盖子掀开的那一刻,飞身而起,蹭到那个人面前,张开了尖锐的獠牙。

    那人吓得大惊失色,仓惶后退了几步,碰到旁边堆着的箱子,就一个摔下来的箱子给砸晕了过去。

    桃不知收起了獠牙,扫了地上的人一眼,看到他身上挂着一把黑色的东西,觉得有些新奇,便抢过来挂在了自己的身上。

    “你是谁?”

    这时候,刚才出去放哨的男人听到了动静,赶紧冲进来了,看到里面多了一个陌生人后,立马警惕起来。

    桃不知转过身来,对着那人呲开了嘴巴。那人吓了一跳,骂骂咧咧道:“你特么有病吧,装个假牙出来吓人!”

    眼看着他就要冲过来了,桃不知举起了手里的东西,把黑洞洞的口对准了他。

    那人脸色一变,立刻举起了双手:“大……大哥,饶命啊。”

    桃不知晃了晃手里这把好东西,露出了嘚瑟的微笑。

    天色越来越晚了,郊区陷入了一片沉寂当中,深色的海面上腾起了流动的夜雾,给岸边的船只蒙上了一层薄纱。

    贺寒舟带着一队人隐藏在黑暗中,他手里拿着一个望远镜,正一瞬不瞬地盯着码头上的动静。

    没过多久,耳麦里就传来了下属的汇报。

    “报告,有一艘快艇靠过来了。”

    “收到。”

    贺寒舟给了周围的同僚一个眼色,双手拿着望远镜,为了看得更清楚一点,又悄然往前挪了一段距离。

    码头上出现了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身后跟着一群全副武装的保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半响后,一艘快艇靠岸了,有个留着胡子的中年男人带着一队人上来,友好地跟墨镜握了握手。

    贺寒舟观察了一会儿,沉着脸拿出通讯器,压低了声音下令道:“注意,不要轻举妄动,毒贩手里有枪。”

    码头上,墨镜跟大胡子客套了几句,冲手下招了招手,就有人搬了个箱子上前了。

    “这是刚到的货源,c老板可以检查一下,要是没问题,我们帮你运到船上。”

    “开箱。”

    箱子一打开,一朵丑陋的太阳花弹了出来,发出了嚣张又惊悚的笑声。

    哈哈哈哈打不过我吧~没有办法我就那么强大~

    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变故,甚至有人都趴在地上了,过了一会儿之后,有人才大着胆子上前检查了一下,随即松了一口气道。

    “老大,是整蛊人的道具。”

    大胡子的脸色瞬间阴沉了:“玩我呢?我要的货呢!”

    墨镜脸色一变,马上斥责手下道:“谁把这东西放进去的,还不快拿掉!”

    手下连忙将那个整人道具扔掉了,就在众人放下防备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哪里飞来了一颗子弹,噗地一下,击中了大胡子的胸膛。

    变故来得太突然,不远处的贺寒舟听到了枪响之后,眼皮一跳道:“谁开的枪?”

    “不知道啊。”附近埋伏的警察也一脸懵逼。

    贺寒舟顾不上那么多了,当机立断道:“行动!”

    而此时,桃不知正站在仓库楼顶上,看了眼下面混战的场面,又看了眼自己手里这把东西,完全摸不着头脑。

    怎么就打起来了?真奇怪。

    没过多久,一场警匪的枪战就结束了,警方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毒贩们几乎都死伤惨重,剩下的人无力再反抗,只能束手就擒了。

    清点完人数之后,属下过来报告道:“队长,让墨镜给逃了。”

    墨镜就是这次交易的毒贩头子,或许就是教唆梨水村村民制毒的人,只不过并不在警方的数据库的毒贩名单中。

    贺寒舟看了眼夜雾弥漫的海面说:“通知这片区域的海警,让他们留意那艘快艇。”

    仓库里搜出了一大批毒品,贺寒舟命人处理完毕之后,刚走出来就看到一个影子从高处跳落,正好站在了他的面前。

    贺寒舟定眼一看之后,感觉血压都飙到脑袋上了,说话都蹦着火星子:“怎么会在这里?

    小桃花不仅神乎其神地出现在他面前,身上竟然挂着一把ak。

    货真价实的ak.47,真是牛逼大发了!

    桃不知刚才从仓库楼顶看到狗男人后,心里还有些欢喜,好不容易跳到了他的面前,这

    狗东西还这幅态度。

    他怒冲心起,举起了手里的家伙就说:“别……别……”

    “别动?”

    贺寒舟面对着黑洞洞的枪口,难以置信道:“你在威胁我?”

    桃不知似乎懂了他的意思,连忙放下手里的家伙,费劲地表达道:“别……别想……赖账!”

    特么讨债讨到这儿来了!

    贺寒舟被他气得脑壳疼,眼看着就要有人过来了,他顾不上别的了,一把将少年扛起来往外面走。

    把人塞回车里后,贺寒舟顺手没收了那把ak,转头少年懵懂无知的眼神,一时间不知道从哪里问起:“你怎么来到这里的,你会飞吗?”

    桃不知消化了他的话后,想起了在路上长的见识,便发出一个模糊的字眼:“车……”

    你特么还会坐车!

    贺寒舟像见了鬼一样看着他,再一次刷新了对僵尸这两个字的认知。

    这时候伏临来电话了,他还在为寻找桃不知奔波,听到贺寒舟说找到了之后,狠狠地吃了一惊。

    “我去!这只僵尸是何等神圣啊,隔了几百公里都能追到你?”

    贺寒舟懒得解释,揉了揉疲惫的眼睛说:“不说了,待会碰了面再说。”

    为了避免再生事端,贺寒舟把收尾的任务交给了下属,连夜开车返回青铜镇上,伏临正在旅馆里等候呢,看到他扛着小僵尸上来时,不由得惊诧了一下。

    “卧槽!你还给他买衣服呢?这家伙看着还真是人模人样的。”

    桃不知趴在贺寒舟宽厚的肩膀上,冲伏临呲了呲牙,心里有些不悦。

    这个臭道士怎么又来了!

    贺寒舟把桃不知放下后,抓起桌上的矿泉水灌了半瓶,有些疲惫地说:“案子破了,但跑了一个毒贩头子,我要去追踪他,你先带他回你家道堂看着,其他等我完全任务再说。”

    伏临挠了挠后脑勺,苦恼道:“但我爷爷没出关,就怕以我的法力震不住他,万一他又要出来找你怎么办?”

    “除非……你能让他听话。”

    这话一出,伏临自己都觉得扯,这个家伙再怎么与众不同,但也是一只僵尸,怎么会听人的话呢。

    不过接下来这一幕,却让他大跌眼镜。

    贺寒舟真的去跟小僵尸沟通了,并且用一种商量的语气跟他说话:“小……桃花,你的棺材我一定会赔的,但是我现在有事要出一趟远门,你先待在我朋友那里好吗?等我回来就去找你。”

    又想跑路了?

    桃不知眼珠子转了转,在辨别他话语的真实性。

    贺寒舟看出了他的顾虑,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再次保证道:“十天,最多十天,我肯定会去找你,只要你好好听话,别到处乱跑,银子肯定少不了你的。”

    或许是男人的语气太诚恳了,桃不知思量了片刻,迟疑地开口了:“不……”

    “他说不要。”话音刚落,伏临就插了一句嘴。

    “闭嘴,等他讲完。”贺寒舟横了他一眼。

    果然,桃不知只是酝酿了一下,就吃力地说完一句话:“不……要……诓我。”

    贺寒舟笑了,随手摸了摸他的柔顺的长发:“诓你是小狗。”

    桃不知摸了摸口袋里的宝藏本子,又看了眼那个臭道士,还是有点不放心。

    万一臭道士图他的宝藏怎么办?

    贺寒舟看到了他的动作后,又耐着性子问:“怎么?你还有什么顾虑吗?”

    桃不知不满地看了眼伏临,抿着嘴巴不开口了。

    贺寒舟立马读懂了他的意思,转头赶人道:“伏临,你先出去。”

    “艹,你俩还要讲悄悄话?”伏临看着这魔幻的情形,只能窝着气出去了。

    房门关上之后,贺寒舟才转头问道:“口袋里藏着什么东西,你怕伏临抢你的是吗?”

    桃不知点了点头,迟疑地拿出了口袋里的小本子说:“宝……宝藏。”

    宝藏?难不成是什么藏宝图?

    贺寒舟接过来翻了一下,看到上面的东西后,心情十分复杂。

    “你的宝藏是龙.阳十八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