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小鬼

小鬼

    灵空山位于裕安市的郊外,几年前被评为当地的一个旅游景区,伏临家的道堂就坐落在半山腰上,平时没什么人踏足,到了假期景区里的游客才会多了起来,也会给道堂带来一些香火。

    车子一路行驶到半山腰,在道堂门口停了下来,伏临看了眼后座里的小僵尸,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

    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跑出来迎接,热切地喊了声师傅,看到后座里的少年不由得诧异:“师傅,你怎么带人回来了?”

    “这不是人。”伏临打开了车门,拿出了铃铛摇了两下,让小僵尸从车里出来了。

    男孩围着桃不知转了两圈,看到他的獠牙后吓了一跳,险些摔倒在地:“这……这是……僵尸吗?”

    伏临又摇了摇铃铛,指引着桃不知往前跳:“放心,他牙口不好,伤不了人。”

    为何老戳我痛处!臭道士!

    桃不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往前蹦了一下,抬手将他的铃铛拍掉了。

    哎哟,这僵尸脾气还挺大。

    伏临捡起了铃铛,干脆不用了,反正这只僵尸听得懂人话。接着,他又吩咐道:“小灯,你去把那副老棺材擦干净给他用。”

    小叶有些畏惧地瞅了眼桃不知,哆哆嗦嗦地去准备了。伏临看着他那怂样,多少有点后悔收了他。

    小灯是市区里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因为命格特殊,十五岁时注定有一劫,在他染上怪病的时候,正巧被伏临出手救了他,为了报恩,小灯的父母就让他上山拜师了。

    伏临逍遥自在惯了,而且自己都是半桶水的水平,一开始并不打算收徒,但是拗不过小灯父母的再三请求,只好答应让小灯在暑假期间上山收敛心性。

    前厅供奉着三尊神像,目光炯炯有神地直视着门口,让道堂添了几分威严感。院子外的偏堂还供奉着关二爷,用来镇住这座山的邪灵。

    桃不知跳进前厅,有些好奇地看着三尊神佛,对上他们凶狠的眼神后,觉得有些心虚,便往后退了两步。

    “别看了,小心他们收了你,快过来这边。”伏临走到后堂,朝他招了招手。

    桃不知收回视线,一蹦一跳地跟过去了。

    道堂里有两口没用过的棺材,在火葬没规范之前,很多老人都会给自己打棺材备用,伏临家祖父那背也不例外,棺材是提前打好了,不过后来赶上了火葬规范化,之后也用不上了。

    小灯按照伏临的吩咐,把其中一口棺材擦干净了,伏临把桃不知带到旁边说:“这棺材是干净的,你可以躺在里面养阴元。”

    桃不知扫了眼那口老旧的棺材,嫌弃之意溢于颜表。

    咦~这也太寒酸了!

    伏临瞧着他的反应,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怎么着?难不成配不上你的身份?”

    这话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小僵尸竟然点头了。在小灯震惊的眼神下,伏临给气笑了:“你想要镶金的还是带银的?”

    桃不知认真地思考了片刻,发出了沙哑的声音:“全……都要。”

    伏临:“……”

    好家伙!还真敢要。

    另一边,贺寒舟已经出发去另一个城市里,根据线报说,代号“墨镜”的毒贩已经逃往了附近的泾川市了。

    这个“墨镜”很神秘,警方系统里找不到任何身份信息,正当贺寒舟抱着警用电脑出神的时候,泾川市的警方传来了讯息。

    有人在码头发现了一艘快艇,上面残留着弹孔,快艇上的人不知所踪了,发布了通告也无人认领,所以有点可疑。

    贺寒舟赶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最先到达的徐阳正在艇上检查,看到贺寒舟后就过来报告:“队长,这边发现了两个弹孔,口径是7.62毫米,附和毒贩手里的枪械,是墨镜乘坐那艘快艇没错。”

    贺寒舟戴上白手套踏上了游艇,仔细检查了一遍,在船身下面发现了几点不明显的血迹,他在证物箱里拿出了棉签,小心翼翼地把血迹收集起来,放进了证物袋里。

    “徐阳,把这个拿去检测。”

    证据收集完毕之后,暂时没有发现什么新的线索,贺寒舟跟当地警察核对完信息之后,随意找了家旅馆休息了。

    从案发到现在,连续奔波了好几天的他已经疲惫不堪了,不过躺在床上的时候却突然没有了睡意,心里隐约有点担忧。

    小僵尸应该不会闯什么祸吧?

    灵空山上,桃不知在道堂里住了两天,适应得还不错,因为他不愿躺在不华丽的棺材里,伏临脑子一抽就给他安排了一间客房,桃不知倒也没再折腾了。

    小灯虽然跟了伏临几个月,但没真正见过非人的生物,一开始对桃不知十分畏惧,不过发现他真的不会伤人之后,也慢慢敢与他接触了。

    桃不知小孩心性,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小灯叠元宝的时候,他也跟着有模有样地叠了几张,不料失手打翻了旁边的烛台,把一筐元宝都给烧了。

    伏临闻到怪味从后堂走出来,桃不知听到脚步声后,一下就蹦出了三米开外,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小灯。

    伏临看到满地的灰,立马斥责道:“小灯你做事怎么笨手笨脚的,连个元宝都叠不好。”

    “不是,师父……”

    “还敢顶嘴,罚你今晚没饭吃。”

    小灯满脸委屈,目光移到院子外面,发现那只闯祸的僵尸已经跳到墙头上了,并且朝他露出两颗獠牙的笑容。

    小灯一哆嗦,突然有点怀疑人生。

    到了晚上,伏临真的说到做到,没有给小灯留饭菜,小灯纳闷地躺在床上,肚子饿得咕咕叫。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吃早餐?

    小灯实在忍受不了了,轻手轻脚打开了房门,看到伏临的房间熄了灯之后,才打着电筒摸到了厨房。

    不知道伏临是不是有意而为,厨房的锅里竟然留着几个热馒头,小灯心里一喜,捧着热馒头走出了厨房。

    为了不惊动伏临,他特意绕到了后院,爬上了墙头偷吃,却发现有个身影跳过来了。

    原来是桃不知,他晚上出来吸收月光,听到动静后就过来看看,不料看到小灯在墙头上偷吃。

    小灯有点紧张地放下了馒头,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别告状,都是因为你我才没饭吃的。”

    桃不知往前蹦了几步,看着小胖的身后,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怎么了,你该不会想抢我馒头吧。”小灯往旁边一摸,发现他搁在旁边的馒头竟然不见了。

    “怎么回事?我的馒头呢?”

    桃不知指了指他的旁边,友情提醒道:“小……孩……”

    “哪来的小孩?”小灯打了个激灵,扫了眼身上,却什么也没看见。

    桃不知确实看到了一个脏兮兮的小孩,身上穿着件破烂的衣服,蹑手蹑脚地爬上了墙头,把小灯的馒头偷走了。

    僵尸是邪物,所以能看到脏东西。

    料想到这件事情的小灯,突然觉得背脊一凉,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一不小心就摔下了墙头,发出凄凉的惨叫声。

    墙头上的小孩啃着馒头溜了,消失之前还疑惑地看了眼桃不知。

    伏临被惊动了,穿着件睡衣就跑了出来,看了看地上的小灯,又看了看桃不知,“怎么回事?”

    “师傅,有鬼啊!”小灯捂着屁股爬起来,指了指墙头上。

    伏临看了眼空空如也的墙头,黑着脸说道:“哪来的鬼?你梦游呢!”

    小灯赶紧争辩道:“真的师傅,我的馒头就是被小鬼拿了。”

    说着,他又指了指桃不知:“不信你问问他,他亲眼看到的。”

    “他说的是真的吗?”伏临转身问桃不知。

    桃不知看了眼墙外,犹豫了一下,接着摇了摇头。

    小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怎么这样,不是你告诉我的吗?不然我的馒头怎么会不见了。”

    伏临似乎已经看穿了一切,拧着小灯的耳朵教训道:“能耐啊,偷吃了馒头,还编了一个故事!”

    “师傅,饶命啊,我说的都是真的!”

    桃不知假装要继续晒月光,等他们都走了之后,平举起双手,脚尖一踮,飞跃过墙头。

    果然在外面的墙角处,发现了那个偷吃的小孩,小孩把馒头吃完后,抬眼发现了他,不由得有些惊讶。

    “你能看到我吗?”

    桃不知诚实地点点头。

    小孩打量了一下他,疑惑道:“你是人是鬼啊?”

    都不是。桃不知向他展示了两只獠牙。

    “你是……僵尸!我在电视上看过。”小孩摸着脑袋说:“你比电视上的僵尸好看多了。”

    桃不知朝他笑了笑,想问问小鬼为什么在这里,但开口也只能蹦出两个字:“你……呢?”

    “我吗?我是一只小鬼啊。”小孩摸了摸脏兮兮的小脸说:“我今晚肚子饿了,所以才过来找吃的。”

    桃不知指了指里面,问他为何不进去。

    小鬼耸了耸肩说:“因为里面有个道长,他会抓我的”

    桃不知觉得这小鬼怪可怜的,便答应明天晚上送两个包子给他,小鬼兴高采烈地离开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4 16:17:35~2021-06-15 17:33: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愁脱发、爱你的宝贝、45293905 10瓶;bat、小胖duang~ 7瓶;deyunlnm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