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闯祸

闯祸

    从那天晚上以后,桃不知每晚都会拿几个包子去找小鬼,一只鬼和一只僵尸,这两种不容于人世的生物,待在一块儿却意外地和谐。

    作为背锅侠小灯已经记恨上桃不知了,干活的时候都会躲远点,生怕又被他惹出什么事儿。可是桃不知却没半点自知之明,偏偏喜欢跟着他。

    这天是周末,山上迎来了很多游客,一部分游客经过道堂的时会进来上香祈福,伏临在堂前设起了法坛,给需要的人画平安符,来补贴一些香火钱。为了不让桃不知出来惹事,他一早就用符纸把他定在后堂了。

    小灯做事情粗心,忙起来忘记把后堂的门锁上了,就在下午的时候,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孩来上香,趁着父母不留神间,小孩溜出去在院子里乱晃,无意间误闯进后堂了。

    看见一动不动的桃不知后,小孩觉得有些疑惑,就伸出手指试探地戳了戳他的肚子。

    镇尸符的威力还在,桃不知暂时动不了,只能任由这个可恶的小屁孩乱来。

    小屁孩见桃不知没反应,又抬脚踢了一下他的小腿,发现他真的动不了后就得寸进尺,开始对桃不知上下其手。

    桃不知被这小屁孩又掐又捏,心里虽然不满,却只能气鼓鼓地瞪着眼睛。小屁孩胡闹了一会儿觉得没劲儿了,转眼看到他额头上的符纸,瞬间来了兴趣。

    搬来了旁边的凳子,小屁孩踩上去摘掉了桃不知额头的符纸。符咒失效的那一刻,桃不知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将小屁孩提溜起来。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屁孩不但没有丝毫害怕,还很嚣张地说:“放开我!你想干嘛!我要告诉我爸爸,让他来打你。”

    挣扎间,小屁孩的衣服上亮片映入了桃不知的眼底,一闪一闪的,十分耀眼。桃不知的眼珠子转了转,突然动了一点小心思。

    半响后,小屁孩光着身体跑出了前堂里,哭着找到了他的家长:“爸爸妈妈!里面有一个怪人,他抢了我的衣服。”

    小屁孩的家长觉得奇怪,带着他走进了后堂,可是在里面找了一圈都没发现那个所谓的怪人,以为是自己小孩撒谎了,就没当一回事。

    到了晚上,桃不知依旧跃上了墙头吸收月光,手里却多了那件抢来的衣服,没过多久,小鬼又出现了。

    桃不知眼神一亮,把小衣服递过去,笑眯眯地开口道:“给……”

    “给我的吗?”小鬼接过衣服在身上比了比,一脸惊喜道:“真好看。”

    可是很快他又皱起了眉头:“不过我穿不了的。”

    为什么?桃不知歪着脑袋看着他。

    小鬼说:“这是阳间的衣服,你要烧给我才能穿啊。”

    烧?桃不知懂了,接过小鬼手里的小衣服说:“等……等着……”

    跟小鬼交代好之后,桃不知悄悄溜进了道堂的前厅,果然在里面发现了未熄灭的香火。

    道堂里那三尊神佛正气凛然地瞪着眼,桃不知被盯得有些害怕,不过为了不让小鬼失望,还是大着胆子借用香火点燃了那件小衣服。

    衣服本身是易燃物,一点就着,可火焰很快蔓延到旁边的烛台上,越烧越旺,场面变得不可控了。

    出于逃生的本能,桃不知立刻跳到了外面,眼睁睁地看着里面的火势变大,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灯最先闻到了烧焦的味道,揉着眼睛起床查看,发现前堂那边亮起的火光后,立马扯开了嗓子。

    “天啊!着火了!”

    “师父,快起来,道堂着火了!”

    伏临在睡梦中惊醒,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看到外面的情形后,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了。

    泾川市,警方取样的dna检测结果出来了,贺寒舟根据技术科提供的讯息,很快就锁定目标。

    正好有人在一家娱乐场所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贺寒舟收到线报后,立马带队过去,安排一队人在外面等候,自己带着几个便衣警察混了进去。

    这是一个地下的娱乐场所,里面龙蛇混杂,什么人都有,贺寒舟给几个属下使了个眼色后,找了个位置坐下,不动声色地观察着里面的人。

    不一会儿,耳麦里传来属下的回报,“队长,前面三点钟方向,他出现了。”

    贺寒舟假装不经意地扫过去,果然发现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他似乎没有半点被追踪的危机感,大摇大摆地带着几个手下走到了吧台前,点了杯龙舌兰。

    贺寒舟转过头低声,传达了指令:“都别动,别打草惊蛇。”

    墨镜喝了几杯后,又调戏了几句跳舞的小姐,过了一会儿,起身往厕所方向走去了。

    “行动。”贺寒舟下了指令后,起身跟了上去。

    厕所里,墨镜放完水后就去洗手,贺寒舟若无其事地走到洗手台前打开了水龙头,在墨镜转身的那一刻,掏出了手.枪抵在他腰上:“别动,警察。”

    墨镜身影一颤,缓缓地举起了双手,忍着发抖的声音问道:“警官,这是怎么了吗?”

    贺寒舟听他的声音觉得不对劲儿,立马摘下了他的墨镜,发现底下是一双满是惊恐的眼睛。

    这时候,耳麦了传来了紧急呼叫的声音:“不好了,队长,我们跟的这个是冒牌,真正的墨镜已经出海了。”

    贺寒舟脸色一变,把人放开后连忙追了出去,他带着人赶到海边时,同僚已经把快艇准备好了。

    出海之前,他打开手机看了眼,发现伏临给他发了一条语音信息,那是一段歇斯底里的咆哮。

    “老贺!这僵尸真的要命啊,你再不回来,我道堂快给他搞没了!”

    空灵山上,幸好道观的火势被及时扑灭了,只是烧掉了案台和一些摆设,并没有危及到柱子上的神像们。

    伏临决定重新修缮道堂,吩咐小灯去树林里砍些木头回来,小灯倒是个听话的孩子,扛起大锯就去树林里锯木头了。

    这一趟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却有了意外的收获,他前几天在树林里布下的网子网到猎物了,那是一只漂亮的白鸽,虽然受了点伤,却没有影响美感。

    小灯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白,瞒着伏临悄悄地把他养在鸡舍里。

    桃不知这回闯了祸之后,倒是知道自己错了,自动回到房间里面壁思过,等到天黑了才打开了房门。

    夜深人静,月亮从薄云中出来了,桃不知照常跳到墙头上,在上面等了一会儿,小鬼就从树林里现身了。

    小鬼今天换了一身衣服,是桃不知烧给他的那一件,不过依旧是破破烂烂的,有几处都破了洞。因为衣服有些地方没烧干净,还残留了一些碎布,所以小鬼收到的也是不完整的。

    桃不知递了两个馒头过去,神情有点抱歉。

    小鬼接过馒头,啃了一口,大大咧咧地说:“没关系,这衣服比之前那件好多了,只不过破几个洞而已,还是很好看的。”

    这小鬼瞧着不过是个黄口小儿,为何会成了孤魂野鬼。桃不知突然有些好奇,就开口问道:“你……死……”

    小鬼咽下了嘴里的东西,明白他的意思,就解释道:“我不记得我从哪里来,也不记得是怎么死的,从变成鬼开始就一直在这山上徘徊。”

    接着,小鬼又问道:“你呢?你是怎么死的?”

    桃不知的记忆里一片混沌,完全想不起生前的事情,只好摇头道:“不…….不知。”

    小鬼呵呵一笑:“你死了竟然能成为僵尸,好酷哦。”

    桃不知不知也呵呵一笑,露出了一口牙齿。

    小鬼接着说:“就是牙齿磕碜了点。”

    桃不知立刻闭上了嘴巴,并抢回了小鬼手里的馒头。

    忙活了一天之后,在太阳落山之前,小灯突然想起有事情没做,就回到厨房里拿着一盆饲料出来,绕到了道堂的后面。

    桃不知闲着无聊,好奇地跟着上去,发现道堂的后面围着一圈篱笆,里面养着一群活蹦乱跳的生物。

    小灯正抱着伤口还没好的小白,一个劲儿地在那里呼呼。

    桃不知围观了一会儿之后,看着篱笆里的圈养的生物,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

    伏临正在前堂整理香火,突然听到小灯的尖叫声从鸡舍那边传来,他疑惑地赶了过去,看到里面的情形后整个人都呆滞了。

    只见鸡舍里一片混乱,有几只鸡身上的毛都都秃一块,小灯和小僵尸站在漫天的鸡毛下面,身上沾满了白花花的绒毛。

    伏临心头一梗,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咆哮:“这是怎么回事!”

    里面的两个人都被他的爆吼吓愣了,呆了几秒钟后,还是桃不知先反应过来,一把将小灯推了出去。

    伏临见此又吼了一声:“小灯,你给我解释一下!”

    小灯这回自然不愿意再背锅了,转身指着桃不知说:“师父,是他干的!”

    “他刚才跟着我来喂鸡,突然就冲进来拔鸡毛了,我拦都拦不住。”

    伏临又看向桃不知,目光极具压迫性:“他说的是真的吗?”

    碍于求生欲,桃不知连忙摇了摇头,神情懵懂又无辜。

    小灯这回变聪明了,立刻把手机拿了出来,出示案发现场的照片:“师父,你看,我都拍下来了。”

    伏临凑近一看,发现照片里的小僵尸一手抓着一只鸡,眼底泛着幽幽的绿光。他把视线移到了桃不知身上,咬着后槽牙说:“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桃不知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是一味地摇头,妄想把自己撇干净。

    “你不用狡辩了,这就是证据!”小灯把手机掏出来呈现在他面前,嘚瑟地问:“你这个出土文物,不认识这个东西吧?”

    “我告诉你,这叫手机,可以拍照的,你干的坏事都能拍下来,就问你怕不怕!”

    桃不知凑近看了几眼,琢磨着这块方方长长的小玩意儿,突然一把抢了过来,脚尖一点就蹦出了几米开外,随后转身偷溜了。

    小灯楞了一秒之后,赶忙追上去。

    “快还给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5 17:33:04~2021-06-16 17:56: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端木竹青 30瓶;strike 10瓶;你今年几岁辣、嘿嘿嘿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