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下山

下山

    周末过去了,空灵山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道观里门可罗雀,半天也不见一个人影。

    小灯现在是狠毒了这只爱惹事的僵尸,出于报复心理,便用自己半路出家学来的法术画了一张符,往桃不知额头上一贴,不料转眼就被吹掉了。

    伏临看到后啧了一声道:“小灯,你也太瞧得起自己了,你师父我都降不了他,你哪来的自信?”

    桃不知一把抢过小灯手里的笔,刷刷刷地在旁边的柱子上画了个丑陋的笑脸,然后回头冲小灯笑了笑。

    小灯心里憋屈,懒得再理这只讨人厌的僵尸,转身去喂他的鸽子了。

    道堂里有人找伏临画符,桃不知出去瞄了一眼,看到一个妇人跪在神佛前面,桃不知觉得她有点面熟,仔细一想,发现她就是昨天那个小屁孩的母亲。

    伏临看妇人的脸色不对,就询问了几句,妇人说晚上总是做噩梦,所以来求个平安符。

    趁着伏临开光的时间,妇人又去拜了偏殿里的佛像,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什么。在后堂墙头上坐着的桃不知,隐约听到了几句。

    “求求各路神仙庇护,我知道错了,让他不要再缠着我了……”

    妇人原还想请伏临下山做法,但伏临担心把小僵尸独自留下会闯祸,就委婉地拒绝了,妇人只能悻悻地离开了道观。

    妇人走后没多久,又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照例跪着佛像前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求各路神仙保佑,让我出门做生意万事顺遂,财源广进……”

    桃不知似乎学到了些什么,等这些人都走了以后就从墙头一跃而下,蹦到了偏堂的关公像前,有样学样地跪在软垫上,双手合十,心里默念着:各路神仙在上,请你保佑我多讨一点棺材本,让我打一口金银棺材……

    刚刚送走了施主的伏临,经过偏堂时正巧看到这一幕,眼睛都要瞪出来了:“你在干嘛!”

    你自己没眼睛看吗!

    被惊扰的桃不知给了他一个不耐烦的眼色后,打算继续祈祷。

    伏临给他气笑了:“你特么能清楚自己的定位吗?你是一只僵尸,天地间的邪物,还敢拜关二爷,不怕他用大刀砍你吗!”

    你为何不早说!桃不知抬头看到神像手里的大刀后,立马蹦出了三米远。

    伏临闷着一口气,自顾自地说:“这都十天了,老顾再不回来,老子早晚被这家伙气出心脏病。”

    十天了?

    桃不知的耳朵动了动,眼底划过一抹深思。

    到了晚上,桃不知等到夜深之后,又悄悄越出了道堂的墙头,在上面等了一会儿,小鬼竟然啃着一个鸡腿出现了。

    哪来的鸡腿?桃不知疑惑地看着他。

    小鬼明白他的意思,啃了几口后解释道:“有人山脚摆了很多好吃的,还烧了纸钱。”

    说着,他就从破烂的兜里掏出几张冥币,笑嘻嘻道:“你看,我现在有钱了。”

    桃不知也替他高兴,跟着咧开了嘴巴。

    啃完鸡腿后,小鬼扔掉了鸡骨头说:“可惜了,我出不了这座山,不然肯定去买很多好吃的。”

    桃不知想到了今晚来的目的,有点艰难地表达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是他难得一见的分享欲。

    幸好小鬼机灵,就凭几个字就可以猜到他的意思:“你是说要下山了?”

    桃不知缓缓点了点头。

    “下山做什么?”

    “讨……讨债。”

    伏临说快到十天了,桃不知怕男人食言,所以打算主动去找他。

    小鬼又问:“那你还会再回来吗?”

    桃不知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小鬼又笑开了:“那等你回来我再来找你玩。”

    另一边,贺寒舟的案子也有了进展,他们追踪了一天一夜之后,在一个港口城市再次发现了墨镜等人的踪迹。

    早晨,冉冉升起的朝阳刺破了海面上的雾霭,给停靠在岸边的游轮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辉。

    这是一艘即将来往海外的游轮,导游一大早就拿着喇叭在呼唤了,拿着行李的游客们纷纷登上了船。

    “检票了!快点,要开船了!”

    贺寒舟带着人追过来时,看到游客们正在检票,他又回头确认了一遍:“确定是这艘吗?”

    徐阳肯定道:“没错,根据线报说,他们今天要乘这艘游轮出境。”

    “走吧。”贺寒舟向前出示了证件之后,带着一队人上了船。

    为了追踪方便,他特意让协助的警员们都换上了便衣,所以才能混在了普通游客里面。这艘游轮比较大,分上下两层,总共有三个大厅和几十个房间,为了更加快捷,贺寒舟让人分头行动,分别在一楼和二楼逐一搜查。

    二楼的甲板上人头攒动,游客们靠在栏杆上拍照看风景,贺寒舟的视线一一划过每个人的脸上,没发现可疑的人后,就带着人去客房那边搜查了。

    推着餐车过来的服务生看到他们的行为后,觉得十分可疑,转身就想出去报告领导,不过被徐阳冲上去拦下了。

    徐阳对他出示了证件说:“警察,我们在抓捕罪犯,别声张。”

    服务生听到船上有罪犯之后十分害怕,连忙点头答应。

    贺寒舟瞥了他一眼说:“把餐车留下。”

    接下来,贺寒舟带着推餐车的徐阳,接着以送餐的名义让人开门,敲到最边上那家客房时,里面的客人应了一声,却迟迟没有打开门。

    □□和贺寒舟对视了一眼,再次敲了敲门:“你好,开开门,送餐过来了。”

    就在这时,耳麦上传来了康城他们的汇报:“报告队长,我们在一楼抓了两个嫌犯,但是没看到墨镜。”

    贺寒舟眼皮一跳,接着用万能卡把门打开了,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但是窗户是开着的,他凑过去往下看了眼,发现有艘快艇正逐渐逃离视线之内。

    “墨镜逃了!准备快艇!马上呼叫直升机的支援!”

    几分钟之后,几艘警用的快艇也接着追出海了,船头刺破了碧波,在江面上激起了层层的浪花。凛冽海风挂在脸上引起了一丝刺痛感,贺寒舟迎着风指挥道:“别凑一起,我们分三路围堵他。”

    话音刚落,警方的队员兵分三路追逐了,几艘快艇如同滑翔在海面上的海鸥一般,荡起了一阵阵涟漪。在一阵破风声中,康城对着通讯器大声呼喊着:“队长!前面就是公海了!”

    贺寒舟跟徐阳打配合,让他尽量再靠近一点,虽然距离已经超出了50米的射程,命中率不高,但他还是拔出了配·枪,瞄准前面那艘快艇开了一枪。

    因为快艇在颠簸之中,第一枪果然没中,但是他很快又开出了第二枪,子弹打开了快艇的尾巴上,溅起了一点火星。

    墨镜那边听到了枪声之后,也回头举起枪反击了,因为对方用的是自动步.枪,射程远在手.枪之上,命中率也高很多,第一颗子弹就跟贺寒舟擦肩而过。

    “注意!对方拿着ak。”贺寒舟朝通讯器吼了一声,随即让徐阳把快艇开到了右边。

    这时候,天空中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音,前来支援的直升机到了,通讯器里同时传来了特警同僚的声音。

    “报告,狙击手就位。”

    伴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声响,两颗子弹同时从直升机舱里射出,咻地两声,击中了快艇上的两个毒贩,他们挣扎了一下以后都滚下了海。

    那艘快艇停在了公海的边缘,贺寒舟握紧了手.抢,指挥警方的快艇靠过去,在一段距离的时候,他赫然看到了那艘快艇绑着一个盒子。

    意识到那是什么之后,他蓦地瞪大了眼睛,同时发出了一声怒吼。

    “有炸弹!都趴下!”

    轰——

    在一声巨响过后,冲天的火焰在海面上腾起,那艘快艇被炸得四分五裂,残骸碎片向四处飞射,落到海上掀起了阵阵波涛。

    ……

    此时,空灵山上夜雾弥漫,道观的灯已经熄灭了。伏临和小灯已进入了梦乡,桃不知在夜色的掩映下悄悄跃出了客房,刚蹦到道堂门口,一道金光乍现,一股莫名的力量又将他弹了回来。

    桃不知观察了一下,发现门口两边贴着两道符纸,形成了一个结界。他小脑瓜一转,目光落到不远处的水管上,想起小灯平时的操作,跳过去打开了水龙头,将水管口对着那两道符纸冲刷,不一会儿就把它刷下来了。

    顺利从道堂出来后,桃不知一路蹦到了山脚下,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了,村庄里响起了公鸡的打鸣声,吓了桃不知一跳。

    他仔细辨别了一下,并没有感觉到男人的气息,站在原地有些迷茫。

    这时候,不远处亮起了一束小火苗,一阵碎碎念的声音传了过来,出于好奇心,桃不知悄悄地跳过去,躲在一棵树后面偷看。

    只见前面草地上摆着一个法坛,一个身穿黄色道服的老道士正在施法,旁边立着一块黑色的灵幡,上面画着奇奇怪怪的符号。

    不远处站着一个妇人,一边烧纸一边神神叨叨,神情有些惶恐:“赶紧去投胎吧,你别缠着我了……”

    不一会儿,妇人跟道士交代几句话,慌慌张张地跑走了。老道士用树叶沾了符水甩在地上,手里摇着一个铃铛,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在召唤什么东西。

    这时,一只兔子从草丛里窜出来,桃不知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外蹦出了一段距离,碰倒了老道士插的灵幡。

    法阵在关键时刻被破坏了,老道士施的**亏一篑,怒不可遏地质问道:“你是谁!”

    桃不知依旧平举着双手,有点畏惧地往后退了两步。

    而不远处的山腰上,抱着大树的小鬼突然发现拉扯自己的力量消失了,有些奇怪地嘀咕了一句:“这是怎么回事?”

    山下,老道士瞧着这少年怪异的姿势,眉头一皱,难以置信地推测道:“僵尸?”

    桃不知大概了解道士是僵尸的克星,被识破了身份后,转身就想溜。不料老道士的动作更快,拿着八卦镜追上来,对准桃他的脸上一照。

    一道强光灼伤了眼睛,桃不知嘶吼了一声,下意识地露出了两颗獠牙。

    “果然是僵尸!”老道士收起了八卦镜,拔出随身携带的桃木剑就刺过去。

    桃不知的反应也快,脚尖一踮,蹦出了几米开外。

    老道士挥舞着桃木剑,紧追不舍:“别想逃,老道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桃不知的手脚僵硬,做不了太灵活的动作,好几次躲避不及都被剑锋划到,不过没有对他造成实际性的伤害。

    老道士很快就发现桃木剑伤不了这只僵尸,又拿出了墨斗线往他身上甩。

    桃不知也生气了,一手抓过墨斗线往前一扯,直接让老道士摔了个跟头。

    老道士立刻爬起来,一脸诧异:“这也不管用?”

    接着,他又拿出了一张黄符,在上面下了个火咒后,直攻桃不知的面目。

    桃不知张开了嘴巴,呼地一下,一口气给它吹灭了。

    “这都行!”老道士震惊了,愣了两秒之后,决定使出最后的杀手锏。

    法坛上的两面灵幡随风鼓动着,老道士掏出了两张符咒贴在上面,嘴里念了几句咒语,随即摇响了招魂铃。

    一阵阴风刮过,两个黑影平地而起,挡在了桃不知的前面,他们长相离奇古怪,身上带着地府来的浓重阴气,一个像牛脸,一个像马脸,正凶神恶煞地盯着他。

    桃不知脚步一顿,惊讶地瞪大了嘴巴。

    牛头马面?这老道士竟然把阴差给招来了。

    “两位阴差大哥,劳烦你们了。”老道士不知道跟阴差做了什么交易,略一作揖便使它们动手了。

    桃不知知道阴差的厉害,转身就想逃,不料两只阴差一瞬间就移到他面前了,只使了几招便把他擒住了。

    老道士拿出了捆尸索,三两下将桃不知绑了起来,再拿出一张符纸,施了咒之后,贴在了他的额头上。

    做完这一切,老道士才向前两步阴差鞠了个躬说:“多谢两位阴差大哥,该给的供奉我绝对少不了。”

    两位阴差阴恻恻地笑了一下,转眼就消失了。

    老道士打量了一下挣扎中的僵尸,发现了他胸前挂着的血玉,眼神一亮,一手摘了下来。

    桃不知愤恨地盯着他,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他虽然不记得这块血玉的由来,但清楚它对自己很重要,像是同脉而生一般,难以取舍。

    现在血玉被摘下了,他感觉自己的阴元在慢慢在流逝,很快就失去了挣扎的力气。

    作者有话要说:  怎么说呢,桃不知现在确实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闯祸精,他还没拥有正常的人类情感,以后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