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拯救

拯救

    多亏贺寒舟的提醒,那场爆炸才没有对警方人员造成伤亡,不过那两个毒贩却因此丧生了,因为在海上不易打捞,警方没有找到他们的尸体,只是收集了一些枪支的残骸。

    贺寒舟刚刚处理完后续的工作,伏临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得知小桃花不见了之后,他把剩余的事情交给了属下就驱车赶了回去,到达空灵山时已经是凌晨了。

    他气没喘过来,就踹开了道堂的门:“怎么回事?”

    道堂的中央摆着一个法坛,两侧插着两面灵幡,桌上除了一众法宝之外,还摆着几壶好酒。伏临正在画符,被他打扰了也没停手,头也不回地说:“我设的结界困不住他,他自己跑下山去了。”

    早知道会这样!

    这几天贺寒舟眼皮总跳,没想到还真出事了,他接着问:“你现在在干嘛?”

    在一旁磨朱砂的小灯解释道:“师父在施法,寻问他的去处。”

    “问谁?”

    “一会儿你就看到了。”伏临写好了通灵咒之后,转头吩咐小灯:“你先回房里,听到动静也不要出来。”

    “是。”小灯放下了东西,快步回到房里,锁上了房门。

    伏临用一片柳叶开了天眼,接着在两面灵幡上各贴了一张通灵符,随后烧掉一张黄符点燃了三根香,嘴里默念了几句咒语。

    片刻后,一阵阴风平地而起,吹动了两面灵幡,上面的通灵符亮起了一点幽绿的光。不过一眨眼的工夫,道堂里就出现了两个黑影。

    贺寒舟定神一看,心里微微诧异,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两位就是传说中的牛头马面。他命格属阴,天生就自带阴阳眼,所以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伏临确实要召唤牛头马面问话,因为小灯八字轻,修行又不够,不宜见阴差,所以他才会把他赶了回去。

    牛头马面手里都捧着一只烤鸡,还没吃完就被召唤过来,满脸不耐烦:“你们这些臭道士真麻烦,不知道我们很忙的吗?”

    伏临赔着笑脸说:“不得已才惊动了两位大人,我这里有几壶好酒,不知道合不合两位大人的口味。”

    牛头看到桌子上的酒后,一个瞬移就抱过来了,态度总算好了一点:“找我们有什么事啊?”

    伏临开门见山地问:“不知道两位大人在附近巡逻的时候,有没有见过一只僵尸。”

    牛头喝了几口酒问:“是怎么样的僵尸?”

    贺寒舟插话道:“长得白白嫩嫩,留着一头长头发,看着像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长发?”牛头碰了碰马面问:“是不是昨晚那个?”

    伏临听闻后立马追问:“两位大人见过他?”

    牛头打了个酒嗝说:“昨晚在山下被一个老道士抓走了。”

    “老道士?”

    得到了答案后,伏临接着作揖道:“多谢两位大人告知,劳烦你们跑了一趟。”

    “行了,以后没事别瞎召唤。”牛头马面哼了一声,抱两壶酒消失了。

    “这么说小僵尸被老道士抓走了。”伏临往太师爷上一坐,喝了一口茶道:“要是老道士能降住他,那我们倒是省事了。”

    贺寒舟想到桃不知懵懂无知的模样,不自觉地蹙起了眉心,“我要去找他回来。”

    伏临惊讶地看着他:“为什么?你能摆脱他不是好事吗?我们一开始就是降不住他才打算封印他,现在有高人能降住了,也没我们什么事了。”

    贺寒舟哑然了一瞬,接着说:“我还欠他一副棺材……”

    “你跟僵尸讲什么信用!”伏临蓦地站起身来:“老贺你该不会对他动什么恻隐之心了吧?”

    贺寒舟没有回答,只是感觉心里有些不安。

    伏临正义凛然道:“他是僵尸,没有人性的,除掉他就是我们的天职。”

    “可他没有伤过人!”贺寒舟突然变得执拗起来:“先找到他再说,你帮不帮?”

    能不帮吗?伏临只能咬着牙点头了。

    吩咐小灯看好道堂后,两人连夜下山了,伏临知道附近有个颇有名气的老道士,顺着路找到他家里,却没发现他的身影。问了他的家人之后才知道老道士就去了附近的山坡,两人又匆忙赶了过去。

    郊外山坡的一个平地上,桃不知被捆尸索绑在一根柱子上,因为体内阴元耗损,逼出了他嗜血的本性,得不到滋补只能痛苦地呲着了獠牙。

    早知道不要下山了,为了点棺材本,现在连命都要搭上了。

    今晚的天幕格外灰暗阴沉,几乎无一丝月光能从密布的乌云中透出来,老道士周围布下了阵法后,拔出了随身佩戴的宝剑,对着桃不知挥舞了几下之后,便颇有气势地念动了咒语。

    “玉清始青,真符告盟,雷霆将军,霹雳万里,请助我破伏鬼神,急急如律令!”

    天空中响起了几声闷雷,一道闪电划破了灰暗的天空,在桃不知的瞳仁割开了一丝裂痕,让他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贺寒舟和伏临已经赶到了山脚下,伏临看着腾空在山顶上的乌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一变说:“遭了,引雷咒!”

    贺寒舟已经顾不上听他解释了,拔腿就往山坡上赶,远远就被绑在柱子上的小人儿,正巧一道闪电降落在他身旁的草堆上,立马有明火燃烧起来,贺寒舟的心脏跟着紧缩了一下。

    眼见一击不中,老道士还想引下第二道雷电,贺寒舟拼尽全力吼了一声:“住手!”

    老道士停下了动作,惊讶地转过身来,贺寒舟顾不上多说了,冲上去一脚踹倒了法坛,顺势毁掉了他的阵法。

    “你在干嘛!”老道士精心布置的阵法被毁,气急败坏地质问道。

    贺寒舟懒得废话,直接掏出了证件,眼底冒着寒气:“警察,给我呆一边去。”

    老道士有点紧张地解释道:“警察同志,我没有犯法,这是一只僵尸,会害人的,我只是打算替天.行道。”

    贺寒舟看了眼奄奄一息的桃不知,立刻冲上去帮他解捆尸索,并且搬出了平时那套说辞来糊弄老道士:“现在文明社会,哪来的僵尸,这是封建迷信!你涉嫌非法囚禁,再废话就跟我去拘留所。”

    “警察同志,他真的不是人……”老道士还想解释,被伏临给拦下了。

    伏临叹了口气道:“道长,是人是鬼警察同志自然会判断,就不用你再操心了。”

    老道士有苦难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僵尸被解开了捆尸索。

    贺寒舟直接把桃不知拦腰抱起,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气息不稳地问道:“你有没有事?”

    桃不知急需补充阴元,看着他的脖子就在眼前,本能地张开了獠牙,但半响都没咬下去,只能发出沙哑的声音。

    “玉……”

    “什么?”贺寒舟听不清。

    “玉……”

    血玉?贺寒舟瞄了眼他的胸口,果然发现那块血玉不见了,冷眼扫向老道士:“他佩戴的玉呢?”

    “哪来的玉?”老道士想装傻,那东西一看就是值钱玩意儿,他不想轻易还回去。

    伏临看出了他的心思,冷着脸说:“要是不想吃牢饭,我劝你赶紧交出来。”

    老道士心虚地瞧了眼抱着僵尸的男人,被他阴冷的眼神吓得一哆嗦,只好把兜里血玉交了出来。

    贺寒舟把他挂回桃不知脖子上,看着他虚弱的模样,还是忍不住教训了两句:“不是让你别乱跑吗!棺材本不想要了?”

    明明是你不守信用。

    桃不知气鼓鼓地盯着他,有些艰难地开口提醒道:“十……天……”

    十天?

    贺寒舟恍然醒起,他承诺了十天之内来接他,这么算来,今天是第十一天了。

    “所以你是下来找我的对吗?”

    桃不知眼波流转,诚实地点了点头。

    贺寒舟哑然失声,一言不发地抱着他离开了村子。

    回到道堂时,已经是到三更了,贺寒舟把桃不知安置到床上,还贴心地盖上了被子。

    桃不知感觉自己的阴元在慢慢耗尽,体内有一股力量在叫嚣着,龇牙咧嘴地瞪着眼睛,神情有些痛苦。

    贺寒舟拧紧了眉头,“他是怎么了?”

    伏临推测道:“应该被老道士伤到了,需要补充阴元,可是今晚下雨,没有月光可以吸收。”

    “还有别的办法吗?”

    伏临沉默了一会儿,迟疑道:“只有两样东西能补充僵尸的阴元,一是月光,二是……”

    “吸血。”这话是贺寒舟推测出来的,毕竟小时候僵尸片没少看。

    伏临叹气道:“没错。”

    贺寒舟这朵因痛苦而焉嗒嗒的小桃花,当真起了恻隐之心,心里闪过了一丝荒谬的念头。

    伏临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想法,马上疾言厉色道:“你想都别想,他要吸了人血就会彻底失去人性,成为一只更强大的嗜血僵尸,后果不堪设想。”

    “你别看他柔柔弱弱的样子,一旦发了狂,下一秒就有可能咬破你的血管。”

    下一秒,桃不知果然露出了两只蛀了一半的獠牙。

    伏临瞥了一眼,改口道:“算了,当我没说。不过除了人血之外,还有样东西可以代替。”

    “是什么?”

    “鸽子血。”

    话音刚落,屋顶上就传出了一声微弱的动静,屋里的两个人都没发现,只有桃不知留意到了。

    贺寒舟说:“这大半夜的去哪找鸽子?”

    “明天去山上看看吧。”伏临扫了眼床上的小僵尸说:“看他的样子,应该还能熬两天,说不定明天晚上月亮就出来了。”

    折腾了一晚,伏临早就困得睁不开眼睛了,打着哈欠回房睡觉了。

    贺寒舟有点不放心,打算就在客房待着,桃不知难受极的时候,突然就起身扑过来,一口啃上了贺寒舟的脖子。

    贺寒舟本能地回避了一下,却没感觉到预想中的疼痛感,随后发现那两只獠牙并没有刺破自己的血管,而是在皮肤表面摩擦,他就放松了身体,任由他赖在怀里了。

    桃不知磨了一会儿牙,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又挣扎着开口道:“小……狗。”

    小狗?

    贺寒舟想起了自己骗小孩的话,突然有点哭笑不得,不过看着小僵尸亮晶晶的眼神,他竟然鬼使神差地开口了。

    “旺旺……”

    桃不知咧开了嘴巴,突然觉得没那么难受了。

    ……

    第二天一大早,伏临睡眼惺忪地打开道观的大门,不料在门口发现了一碗新鲜的血液,他仔细辨认了一下,发现这就是鸽子血。

    他好奇地嘀咕道:“这是谁放在这儿的?”

    此时的小灯也起来了,他照常拿着剩饭走去鸡舍,恍然看到一只白色的身影躺在地上,走进一看,当场就崩溃了。

    “我的小白啊——”

    “你死得好惨啊——”

    作者有话要说:  年轻男子的爱宠为何死于非命?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请观看本期看点《小白身死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