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如何饲养一只小僵尸 > 诡异

诡异

    贺寒舟这几天有一件头疼的事,他没想到小桃花看了那几本黄漫之后,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对这方面的兴趣犹如雨后洪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这天早晨,贺寒舟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正欲想翻身按掉闹钟,却发现双腿被压住了,低头一看,差点被吓软了。

    床上的被子不知道哪去了,桃不知早已醒来,正趴在贺寒舟腿上,宛如一只冉冉升起的盯裆猫,“挺……挺起来了。”

    还挺中用!

    贺寒舟脸色一黑,一脚把他踹下了床,浑身散发着某种不知名的煞气。

    桃不知一脸懵逼地坐在地上,看了看贺寒舟,又看了看自己,一股不知名的忧伤涌上心头。

    他失去了做人最大的乐趣。

    贺寒舟没空理会桃不知的悲伤,推开门就走进了浴室,将上衣随手一脱,镜子里映出了他流畅的背部线条,犹如精心测量定制的人体雕塑,就是肩膀上的伤疤有点碍眼。

    那是面积二十厘米左右的烧伤,看着有些狰狞,源于一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车祸。

    桃不知还未死心,一把推开了门,颇有兴趣伸出了脑袋:“让我……瞧瞧。”

    言下之意是:感受不了,过过眼瘾也未尝不可。

    贺寒舟暗骂了一声,一把扯了块浴巾甩过去,捂着了他的脑袋。

    看你个大西瓜!

    早上的火气没消退,贺寒舟浑身低气压地走进警局,这边死者的家属来认领尸体,哭得肝肠寸断,好不容易将女儿培养成才,现在却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一些市里的媒体收到了风声,一大早就蹲在了警局门口进行跟踪报道,这让刑事组的人员倍感压力。

    法医在女生宿舍提取的样本中没有检测出任何含有□□的东西,综合贺寒舟的调查和盘问,基本排除了女生宿舍下毒的可能。

    在t大调查的康城发现了新线索,整理好资料后敲开了贺寒舟办公室的门。

    “队长,死者同系的前男友在半个月前退学了,现在找不到踪迹,据我调查,他的名下欠了不少的网贷。”

    大学生沾上了网贷,几乎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贺寒舟的眼眸危险地眯了起来:“关于退学的事情,学校那边怎么解释?”

    “学校那边说他屡次寻事滋事,参与校外斗殴,死性不改,所以被记了三个大过之后就退学了。”

    康城把资料递了过去,继续道:“这是他的身份信息,他是外地人,我今早联络过他的家人,发现他家里完全不知道他被退学的消息,说他从春节到现在都没回过家。”

    “另外,我调出了李珊珊生前的通讯记录,发现她15号晚上约了梁宾,之后就没有音讯了。”

    15号晚上?根据得到的线索,李珊珊15号下午去找了王教授,晚上就约了前男友梁宾,之后就失去了踪迹。

    这么看来,这个梁宾就是最后一个见过李珊珊的人。

    照片男生是端正的国字脸,眼下是一片浓重的乌青,看着镜头双眼有些无神,出于执法者的敏锐思维,贺寒舟隐约觉得这人跟案件脱不了干系。

    毕竟刑侦界有一条著名的理论:每当妻子或者女朋友遇害时,她的另一半会成为首要嫌疑人。

    贺寒舟把资料往桌子上一搁,面容冷肃道:“去查一下他的行踪,实在不行就把他列为第一嫌疑人。”

    这时候,警队内部的专线响起了,原来是徐阳那边发现了抛尸点,贺寒舟安排好队里的工作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过去了。

    发现尸体地方是郊外的一个水潭边,必经之路只有一条未修缮的土路,车子经过上面时会留下一排轮胎线,贺寒舟把警车停在外面的空地上,远远就看到正在收集证据的同事们,他从工具箱里拿出了鞋套套上之后,顺着土路走到了水潭边。

    徐阳看到他后,立刻站起身来指着身后的水潭汇报:“队长,这里是发现尸体的地方,目击者是附近的村民,他开着小艇捞鱼的时候,无意间捞起了死者尸体。”

    贺寒舟套上鞋套后越过了封锁线,“发现什么线索没有?”

    “我们在潭边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搏斗的痕迹,说明这里不是第一命案发生的现场,而是凶手选择的抛尸点。”

    说着,徐阳又指了指旁边的证物箱说:“外面的路边发现了两排可疑的轮胎印,看着像小型轿车的车轮印,至于品牌和型号还待考察,我们去问过附近的村民,他们说村子里没人会开这类车,所以这轮胎印可能来自凶手开的车。”

    贺寒舟走到了潭边,把手伸到水里抓了一把,握在手心里的不是沙子,而是淤泥,“这水潭不大,但水却很深,潭底堆积着厚实的淤泥,重物沉下去会被淤泥埋藏,确实是个抛尸的好地方,有发现可疑的鞋印吗?”

    徐阳摇了摇头:“潭边杂草丛生,走在上面根本不会留下痕迹。”

    贺寒舟脸色凝重,思绪有些混乱,“去查查那个轮胎印吧,看能不能追踪到车主的信息。”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隐隐觉得这起命案不太简单。

    在外面奔波了一天,案子依旧没什么进展,贺寒舟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警队时,外面的天色已经全黑了。

    快到十五了,月亮逐渐形成玉盘的形状,客厅里的窗帘拉开着,月光透过窗户投射进来,给昏暗的屋里渡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辉。

    桃不知窝在阳台的吊椅上补充阴元,身上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睡袍,衣领敞开了一大半,显露出圆润流畅的肩膀线条,冷白皮肤在月光的衬映下犹如一块名贵的羊脂玉。

    旋风也窝在他的脚边休息,客厅里依旧被弄得乱糟糟的,看得出来这一大一小是折腾累了。

    贺寒舟在玄关换了鞋子,凑过去之后瞧见了小僵尸的模样,就顺手拿了张小毛毯盖在他裸露的皮肤上,完了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多余。

    僵尸压根没有体温,怎么会着凉呢?

    他几乎是自嘲地掀了掀嘴角,转身走进了卧室,将帽子和外套往衣架上一扔,拉开了浴室的玻璃门。

    桃不知感觉到了动静之后,敏锐地睁开了眼睛,发现身上盖着的毛毯之后,突然有点怀疑男人的脑袋是不是坏了。

    他挺起了身晃了一圈,听到浴室里传出水流的声音,就凑过去想瞧瞧。

    浴室里,贺寒舟洗去了一身疲惫,随手扯了浴巾围在腰上,不料刚打开门,就撞上了站在门口的桃不知,他吓了一跳,腰上的浴巾也跟着滑落在地。

    桃不知诧异了一瞬后,目光顺着他结实的腰身往下移,最终停留在某处,眼睛瞪得像铜铃。

    好家伙!这真是好大的家伙!

    “看屁!你给我转过去!”贺寒舟暴躁地将他踹了出去,用力摔上了房门。

    吃了闭门羹的桃不知,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觉得这狗男人小气得很。

    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让你瞧回来呗。

    桃不知思量了一番,暗暗下了一个决定。

    贺寒舟在房里眯了一会儿之后,看了看时间,也是时候回警局了,穿戴整齐后,一打开门就被惊呆了。

    桃不知不知道什么时候脱光了衣服,赤.裸裸地站在门口,晃着他那不中用的东西,露出了两颗獠牙的招牌笑容:“让你……瞧回来?”

    贺寒舟两眼一黑,间接性心脏病又犯了。

    第二天,尸检的鉴定结果出来了,贺寒舟走进会议室时,除了出外勤的同事以外,相关人员都到齐了。

    女法医见人齐了,便打开了尸检报告讲述道:“我们从死者体内检测出超过了7mg的氰.化物,而一个成年人摄入的致死量只在0.7到3.5mg之间,也就是说死者体内的氰.化物足足有致死量的两倍多。”

    康城插了一句:“那就是投毒无疑了。”

    “不一定,达到这种剂量的氰.化物足够侵蚀人体的五脏六腑了,而且身体表面也会浮现出中毒的现象,比如手脚泛起不同程度的暗紫色。”

    说着,女法医就两张x光的照片投射在屏幕上,拿着教杆分析道:“你们看,这是死者的肾脏位置,看着完全没什么异常,那就说明她的肾脏都是健康的,并没有被毒损害的痕迹。”

    “所以,这些氰.化物可能是在她死后才被注射进体内的。”

    在场的众人都看过死者的尸体,所以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惊讶:“那他的致命伤在哪里?他的身体内脏是健康的,但表面也没有伤口啊?”

    “有!”贺寒舟咯噔一下,心里腾起了不好的预感。

    女法医补充道:“你是说他脖子上的痕迹吗?他的体内没有检测出其他毒素,那点小伤根本不可以致命。”

    “我要再去看看尸体。”贺寒舟脸色一沉,快步走出了会议室。

    法医鉴定室里,那具尸体正在处于冷藏的状态,贺寒舟急匆匆地走进去,不顾法医的阻拦,一手掀开了白布,看到尸体的变化之后,瞳孔极速收缩了一下。

    紧随而来的女法医凑过来看了眼,眼底也染上了诧异的色彩:“怎么会这样?”

    只见尸体丝毫没有要腐化的现象,脸色竟然更生动了,仿佛只是暂时沉睡了一般,最诡异的是全身泛起了青灰色,指甲也逐渐黑化了。

    女法医观察了一会儿,皱着眉说:“这不像□□中毒的状态,到底是怎么回事?”

    贺寒舟再次拨弄了一下死者脖子,发现那两个小伤口的血迹凝固了之后,越发像某种生物的牙齿留下的牙印,仿佛心里的猜测被证实了,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被咬一口就能丧命,那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