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 第 6 章

第 6 章

    张鸿轩将池絮的挑衅收入眼中,心中的委屈一下迸发,哇的一声大哭出来。

    陈琴面无表情,只对许彬野说:“把他带到办公室里来!”

    陈琴只当是小孩子的任性,试图用哭闹解决一切。

    到了办公室,陈琴并没有立刻把家长叫过来,大多数幼崽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尤其池絮,从不记仇。

    张鸿轩欺负池絮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池絮每次都是委屈的哭完,陈琴要严厉惩罚张鸿轩时,张鸿轩嗷嗷大哭的样子会让小女孩心软。

    陈琴都记不清多少次,哭的眼睛红红的小女孩捏着她的衣角,小声抽噎着,“陈老师,你不要罚张鸿轩了好不好?我相信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他哭的好可怜...”

    次次都这样,导致张鸿轩变本加厉三番四次欺负池絮。

    后来陈琴也会在背后训斥张鸿轩,可他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能让小女孩心中了无怨恨,自然不会把老师的训斥听到耳里。

    陈琴眉头紧皱,心想这次一定要严肃处理这件事!

    这次触碰到了陈琴的底线,池絮大病初愈,她在班级里千叮咛万嘱咐其他小朋友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帮助照顾池絮,可就是偏偏有人顶风作案,在池絮回来的第一天就这样欺负她。

    池絮乖乖坐在沙发上,已经不哭了。

    张鸿轩脸上满是泪痕,鼻涕都哭出来了,看起来脏兮兮的,他仍旧委屈的解释着,“陈老师,我没有打她,我只是轻轻的推了她一下。”

    “第几次了?”陈琴脸上一丝笑意也没有。

    张鸿轩哭的直抽抽,“老师,我没有打她没有打她!”

    池絮也不去反驳,就在一旁看戏,张鸿轩现在一副欠揍的熊孩子样。

    “池絮在骗你,她刚刚还对我做鬼脸,老师你相信我...”张鸿轩已经流不出眼泪了,还装模作样的使劲揉着干涩的眼睛。

    池絮的大眼珠里倒是噙满了泪,小声而委屈的,“老师我没有...”

    陈琴看着一个不忍看她掉泪珠子的萌娃,再看看脏兮兮冒着鼻涕泡的小胖墩,心中的天秤一下就偏了。

    “张鸿轩,跳跳兔班的班规里是不是有不能撒谎这条!”

    听着陈琴严厉的声音,张鸿轩干涩的眼睛终于流下眼泪,他哭哭啼啼,“我没有说谎!”

    他绿豆大的小眼看到站在一旁一直没发言的许彬野,“许彬野!你是不是也看到了?刚刚我们过来的时候,池絮趴在陈老师背上对我们做了鬼脸!”

    视线一下聚焦在许彬野身上,池絮看着他,不慌不乱。

    就算许彬野承认,她也有办法圆回去,一个鬼脸的事哪有打小朋友来的严重。

    许彬野现在心情很复杂,被张鸿轩点到名的时候他心底升起一丝诡异的兴奋,这种感觉迫使他去看池絮。

    她含着一汪泪的眼中并没有他期待的后悔、慌乱、请求,有的只是一片坦然。

    明明鬼脸是她做的,可池絮竟然给他一种她不怕他揭发的感觉。

    许彬野觉得自己应该说出实话惩罚池絮这个撒谎精,明明她早上还对自己爱答不理的。

    可话到了嘴边,许彬野长长的睫毛微颤,“老师,我没看到。”

    一切尘埃落定,许彬野的这句话让陈琴气的不行,不论张鸿轩如何大哭大闹解释,陈琴都笃定他撒谎。

    又打人又撒谎,这件事不叫家长来解决绝对不行。

    池絮拉拉陈琴的衣角,“老师,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爸爸妈妈。”

    小女孩面露为难,“我已经没事了,我怕他们担心。”

    陈琴慈爱的摸摸池絮的头,“你真是个好孩子,好,老师答应你!”

    虽然池絮不好好吃饭不好好午休,在课堂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可这不妨碍她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孩。

    陈琴给张鸿轩的家长打完电话后心中疑虑,她是知道点他的家庭情况。

    张鸿轩的父母是如今常见的老夫少妻,张父老来得子,那年龄看着当张鸿轩爷爷都不为过,对待这个孩子自然是宠爱备至,这才导致他无法无天,甚至现在事实摆在眼前,仍旧敢在陈琴面前打滚撒泼。

    良久,门口传来轻弱的敲门声,怯弱的声音随之响起,“陈老师在么?”

    “请进。”

    池絮抬眼看去,只见一名穿着简朴甚至带着一丝土气的女生进来。

    她戴着黑框眼镜,有些驼背,看到死赖在地上的张鸿轩时面色一紧,慌忙走过去试图将小孩抱起来,“怎么回事呀?”

    张鸿轩一看到是她就愤怒的甩开手,“怎么是你?!”

    女生的表情瞬间有些局促,她嗫嚅着说不出话。

    池絮微微眯眼,猜测着这到底是谁?看这样子肯定不是他妈妈。

    陈琴也愣住,上前有些迟疑的问:“你是?”

    女孩站起身,“我是他姐姐张成然,爸妈太忙了,只能我过来。”

    陈琴按捺住心底的惊讶,连忙伸出手和对方打了招呼,而后和她大致说了下情况。

    张鸿轩气呼呼的扭着头不看他姐姐。

    张成然眼里满是无奈,听完后也是糯糯的,“小轩,你这样做不对,还不快给这位小朋友道歉?”

    软绵绵的毫无威慑力可言。

    如果说张鸿轩早已习惯给池絮道歉,那么现在张成然的介入激起了他的反叛因子,他扬起头颅,坚决不道歉。

    张成然看他这样也嗫嚅着不知如何是好,看向陈琴的眼神中满是求助。

    “张鸿轩!”陈琴严厉道。

    陈琴的声音一出,张鸿轩立马缩起了脖子,可还是硬梗着不道歉。

    池絮微微一笑,稚嫩而善解人意道:“老师,我不需要他的道歉。”

    “我妈妈说犯了错就应该写反思。”

    人类幼崽童言无忌,没有坏心眼,她只是想让熊孩子多学习少发疯罢了。

    陈琴像是一下得到了提示,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在认的字都还不多,可三字经几乎是每个人类幼崽都会背的,张鸿轩是个例外,他到现在仍旧只会“人之初,性本善”这一句。

    “今晚回去把三字经抄写一遍!”陈琴毫不留情。

    三字经全文接近两千字,对人类幼崽来说是个致命打击,就算给他一周写完都不错了。

    池絮很满意这个结果了,她可不稀罕张鸿轩不值钱的道歉。

    张鸿轩又开始哭,他不敢对陈琴说什么,只好发难他姐姐,“你还不快帮我和老师求求情!我要回去告诉爸爸让他打你!”

    这话一出,陈琴和张成然的脸色都微变。

    池絮不想再听下去,再往下恐怕就是家庭伦理剧了,她一点也不想知道张鸿轩的家庭构成是怎样的。

    池絮刚出办公室的们就撞上了大佬三人组。

    温柏嘴里含着棒棒糖,黏糊糊的问:“絮絮姐姐为什么还不出来?”

    许彬野炸毛烦躁,“再等会儿!你不准再问这个问题!”

    问了五六次了,烦死了。

    末了,许彬野又加上一句,“你一个小班的,不要来管我们中班的事。”

    在幼崽的世界里,年龄即一切,只要你年纪大,就是比年纪小的有话语权。

    许彬野虽然只比温柏大一岁,但在他眼里,小班的小朋友们都是小屁孩。

    温柏哼哼唧唧,不满道:“我才不会管你们中班的事,我管的是絮絮姐姐的事!”

    “你凭什么管她的事?”

    “凭她喜欢我。”

    两只幼崽幼稚的打起嘴炮来。

    池絮出门后就当没看到他们,径直便走了。

    裴策眼皮轻掀,幽幽道:“她出来了,她走了。”

    他看着晃晃悠悠往前走,白裙子上沾着泥巴的池絮,没去追,眸中却是若有所思。

    裴策从小就博阅群书,在一本奇闻怪谈中看到过一篇关于借尸还魂的文章,里面的主人公醒来后的种种异常表现和如今的池絮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自幼便记忆力惊人,看过的书不会再忘,他深刻记得以前和池絮相处的种种细节。

    自从池絮病好了后,这些细节便和现在的她对不上了。

    裴策内心有点迟疑,如果他是个成年人,可能不会当回事,可现在他也只是个四岁半的小朋友。

    没有那么多的人生阅历,在小朋友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正如许彬野相信奥特曼真的存在那样。

    温柏已经迈着小短腿跑向池絮了,他完全看不出来池絮不想理他们的意思。

    追到和池絮并肩,温柏扬起大大的笑脸,“絮絮姐姐,你没事吧?”

    “张大胖是不是又欺负你了?”温柏看着她洁白裙子上的泥污,眉头微皱。

    “絮絮姐姐,你放心,等我长大了,不会给他好果子吃的!”小团子信誓旦旦的保障着。

    现在么,现在他不敢,张大胖那么胖那么壮,和他打架不是找死么。

    池絮面色冷淡,把早上对许彬野的态度也送给了温柏,“你也离我远点。”

    温柏一下呆住,口中的棒棒糖都来不及吮.吸。

    一旁的许彬野内心莫名一阵暗爽。

    幸好她对所有人都是这样!

    作者有话要说:  絮宝:sorry,我有团子过敏症

    大家端午安康呀~吃粽子了喵~

    谢谢板蓝根是药9瓶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