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三个大佬都是我竹马 > 第 7 章

第 7 章

    温柏默默的往前跑,池絮内心松一口气,小一岁就是好,随便吓唬吓唬就好了。

    哪儿像旁边这个许彬野,早上还说不管她了,现在就又跟上来了。

    温柏跑到前面停下,目测了下自己和池絮的距离,他把手放在嘴边聚成喇叭状,奶声奶气的拖长音,“絮絮姐姐——够远了吗?”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没事吧——?”

    池絮:“……”

    这孩子脑回路到底怎么长的,可不得不承认,池絮被这个人类幼崽无厘头的行为可爱到了。

    她唇角没忍住微微向上,做不出刚刚那副冷漠的样子。

    许彬野看着池絮脸上那丝如冰雪消融的笑意,内心无比震惊。

    为什么温柏这个白痴这么犯傻能让池絮絮笑?明明这个笨蛋连她的话都没听懂!

    池絮再走到温柏身边就没那么不善了,温柏扑闪着他长长的睫毛,睁着大眼睛萌哒哒的问:“絮絮姐姐,我们以后都要离这么远吗?我嗓子好痛喔。”

    “你要吃糖糖嘛?给你吃。”他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大方的伸到池絮面前。

    池絮看着他手中快剩根棍黏糊糊的糖,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她突然想到她原来世界的小侄子,半大点小孩也是很喜欢举着黏糊糊的手凑到她嘴边给她吃他剩下的糖。

    怪恶心的。

    想到自家小侄子,池絮对温柏的态度又好了几分,“我不吃,你吃吧。”

    温柏眼睛滴溜溜转了转,略微犹豫一下又塞回自己嘴里。

    “我没事,你赶紧回去上课吧。”池絮耐心的加了句话,说完便不再理二人,径直走了。

    温柏咬着棒棒糖的棍,眼神中透露着迷茫,“她为什么不想理我们呢?”

    许彬野有些惊讶的看眼旁边的团子,他居然看出来了?看出来还犯蠢撞枪口?

    裴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们身后,面色凝重。

    许彬野最看不得他这副故作深沉的样子,注意力当即就转了,他轻哼一声,“没意思。”

    他总有一天会让池絮絮明白什么叫今天的我你爱答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幼儿园多的是小女孩想和他玩。

    三只团子各怀心事,原地解散。

    下午放学,魏贝莉来接池絮时看到她带着干掉的泥巴的白裙子,脸色一下就变了。

    她面色焦急的询问:“怎么回事啊宝宝?有人欺负你了吗?”

    池絮甜甜一笑,“是我课外实践课时不小心摔倒的。”

    “妈妈,小朋友们都很友好的。”

    魏贝莉提着的心这才放下来,当家长的,最害怕的莫过于孩子在学校遭受霸凌。

    魏贝莉温柔的摸摸池絮的脑袋,并没有责怪她将裙子弄脏,她柔声问:“那我们絮絮宝贝今天在学校都学了些什么?”

    池絮奶声奶气的随便背了几句诗,算了几个数学题,乐的魏贝莉在一旁连连夸赞,夸的池絮差点要以为她是什么天才小神童了。

    哪成想,回到家里,康香莲听到池絮算数后,更叫一个夸张。

    遣词造句中不难显出,这位老太太已经觉得她的孙女未来是国家之大才。

    池絮看着一家人夸张的反应,内心反思自己是不是应该保留一点,不要把“5+7=12”这种难题脱口而出。

    吃过饭,池絮不想玩玩具也不乐于去看幼稚的动画片。

    她扯扯魏贝莉的袖子,大眼睛里满是期待的问道:“妈妈,我可以上课外班吗?”

    正在切水果的魏贝莉拿刀的手一顿,她把后续交给保姆,拉着池絮的小手问道:“我们絮絮对什么感兴趣呀?想画画吗?”

    魏贝莉的教育理念倾向于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不让她负担太多,虽然现在的小孩子们大多从小就学很多东西,但他们一家还是很尊重池絮的意愿。

    只有在她感兴趣的时候才会帮她报,显然之前的池絮只对吃零食玩乐有兴趣。

    池絮点点头,“我还想学钢琴和围棋。”

    池絮只想学些东西既消磨了时间又磨炼了心性,长大后总没坏处的。

    魏贝莉惊讶的看着自家女儿,发现她是认真的后,脸上的笑意却是淡了去,眉头不禁轻蹙。

    池絮看她不太好的脸色,试探的喊她:“妈妈?”

    魏贝莉似是回过神来,她温柔笑着轻抚池絮的头,“好,妈妈明天就带絮絮报名好不好?”

    嘴上这么答应下来,可魏贝莉心里莫名的惆怅。

    晚上睡觉时,魏贝莉向池德辉说起这事时,五大三粗的男人完全没什么异常的感觉,只乐呵呵道:“太好了,絮絮真是长大了。”

    哪成想,一句普普通通的话惹得怀里的娇妻气愤不已。

    魏贝莉一下推开池德辉,从他怀中脱身而出,呛声道:“你什么意思?你很高兴女儿长大?!”

    池德辉看着空荡荡的怀里,斟酌几分后试探道:“哪能啊,我当然也想让絮絮永远这么可爱这么陪在我们身边。”

    魏贝莉这才又躺到他怀里,手指在他胸口划着圈圈,撒娇道:“老公~你有没有感觉女儿生病醒来后就变的不一样了?”

    池德辉被她划拉的心猿意马,他可没觉得女儿有什么变化,醒来之后更懂事了,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可爱极了。

    “孩子们总是要长大的。”池德辉抓住魏贝莉的手,“操心那个干吗,女儿现在想学东西是好事,明天我争取早点下班回来去接你们。”

    池絮醒来之后确实懂事不少,家里人都能感觉的到,可说再多的,也没什么了。

    池絮在池家人面前就是一派天真的小朋友,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穿到这具身体里,就算知道原来的小池絮怕是没挺过去,也仍旧有种占了别人身体的愧疚感。

    所以她在池家人面前尽可能的扮演好乖宝宝的形象,顺便利用知道剧情这个金手指努力帮他们改写死局。

    在池絮眼里,魏贝莉和池德辉是很好的爸爸妈妈,不是原书中描写的恶毒女配的恶毒爸妈。

    魏贝莉心里还是有点不好受,她小声憋闷着说:“我总感觉女儿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虽然还是会睁着萌哒哒的大眼睛,软萌撒娇着喊她妈妈,可是一点也不黏她了,说来也可笑,她竟然会觉得两人之间缺少了一种母女之间的亲密感。

    这一点在她心里梗着像是根刺,尤其是再联想到池絮刚醒来时一系列不正常的表现,她就紧急叫停自己的大脑。

    有些事,不敢深想。

    池德辉轻拍着魏贝莉的后背,也不知懂没懂她心中所想,只不紧不慢安慰着,“絮絮也算是去鬼门关走了一遭,她烧迷的三天一定是在想着一定要睁开眼见爸爸妈妈呢,贝莉,小孩子成长都是很快的。”

    魏贝莉趴在池德辉胸口,渐渐湿了眼眶,她想到女儿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就忍不住呜咽起来。

    那些天她每天都以泪洗面,设想过最坏的结果,她一度觉得如果絮絮没了她也活不下去了。

    如今絮絮活蹦乱跳,她这个当妈的却是净想些不着边的。

    “德辉,这辈子也不准生二胎!要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絮絮!”魏贝莉哭哭啼啼得出一个结论。

    她吸吸鼻子,想到了另外的可能性,“你要是敢出轨敢有私生子,我拼了这条老命...”

    池德辉赶忙捂住她的嘴,“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话呢?”

    “猪学会上树我也不会出轨,我只爱我们贝莉和絮絮~”

    池德辉说的真心实意,毕竟当初他追魏贝莉追了好几年才把人追到手。

    现在魏贝莉的小性子他都还喜欢的紧。

    魏贝莉哼一声,“你最好是!”

    第二天幼儿园放学后,魏贝莉就收拾的光鲜亮丽来接池絮去看课外班。

    正要上车,两人就听到一个童音扯着嗓子。

    “絮絮姐姐——你要去哪里?”

    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温柏那个傻子。

    魏贝莉看到不远处站定的温柏,笑着招招手,“小柏快过来。”

    温柏犹豫了下,看着将头别过去没有反对意思的池絮乐呵呵的跑过来。

    背着书包小短腿还跑的飞快,急的魏贝莉上前两步抱住他,“哎哟,跑这么快也不怕摔了。”

    温柏眯着眼笑的可爱,“魏姨姨,你们要去哪里鸭~”

    魏贝莉喜欢乖萌的小孩,她也笑弯了眼,“带絮絮姐姐去看课外班,你爸爸没来接你吗?”

    温柏嘟嘟嘴,回魏贝莉道:“他才不会来接我呢。”

    语气中尽是不满之意。

    说着,一位一身正气的中年人健步过来,“小柏。”

    魏贝莉笑着和他打了招呼,“李哥好。”

    李叔是温柏外公的属下。

    “外公来接你咯。”魏贝莉笑着把温柏递给他。

    温柏蔫蔫的,他喜欢外公又不喜欢外公,外公曾经当过大司令,可对他好严厉的。

    总是说着他太调皮,要把他送到军队里接受训练。

    即使不开心,温柏也强撑着精神跟池絮打招呼,“絮絮姐姐,明天见喔~”

    在众人的视线下,池絮也露出一个乖萌的笑容,“温柏掰掰~”

    池絮好久没对他露出这样灿烂的笑容了,她笑的温柏心里怦怦乱跳,兴奋极了。

    他重新露出笑容,“絮絮姐姐掰掰~!”

    池絮笑,“掰掰。”

    “絮絮姐姐掰掰喔~”

    “……拜拜。”

    “真的要掰掰咯,我真走了喔~你会想我嘛~”温柏睁着大眼睛。

    池絮好脸色消失不见,不耐烦的叉腰,奶声奶气的凶,“快走吧你!”

    两只小团子无止境的拜拜让旁观的大人都忍不住笑出声来,简直就是金童玉女。

    在一起能萌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