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3〗我家随意

〖3〗我家随意

    就在师父出关以后,我们很荣幸地没有受到惩罚,但是却也没收回决定,还要多供养一个人,不,一位神。

    感受着手里沉甸甸的分量,我不禁抱怨起来:“师姐,我们就怎么这么倒霉呀。”

    “我觉得上天在给我机会。”随心正在一脸傻笑的想着什么。

    “啊?”

    “你笨呀,难道没听说过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一个人的胃,哈哈哈,沉醉在本小姐绝佳的厨艺当中吧。”看着随心的坏笑,我立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随性师兄你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喽。

    “那我们还是快回去,师兄们还等着呢。”

    就在我们挎着装满蔬菜的竹篮急步往回赶的时候,妖娆的晚霞正准备退场,月挂西梢,微风徐徐。

    我和随心手拉着手,我一直感觉到随心的身体抖了又抖,像筛豆子似的:“师姐,不用害怕,我们就快回去了。”

    “你还说呢,你抖得那么厉害,连声音都是颤抖的。”

    “是吗,是吗?”

    “还得我这个师姐来保护你。”

    “就你,应该是我保护你才对。”

    “我是你师姐。”

    “我比你聪明。”

    “我比你武功高。”

    ……

    于是,两个气质不同的美女就如同菜市场卖菜的大妈一般,你一言她一句的开始了口水战。

    突然不远处传来剧烈的打斗声,我和随心立马统一战线,一致对外。慢慢地潜行到不远处的灌木丛中,一手举着一根小树枝从灌木里露出头来,就看见外面打斗的两人,一个黑衣白发,手拿一把长枪,狂妄霸气。另一个一身妖娆红衣,满头红发随风乱舞,一双有神的红眸如宝石般璀璨夺目,手持银色长剑,贵气逼人。

    “真是的,都把本小姐的衣服弄脏了。”我连忙把她拉了灌木丛里:“嘘,看他们两个,我们不能被他们发现,否则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两个人?”只见随心一脸思索的样子,突然:“随喜,我记起来了,看,那个红头发的就是当朝太子,轩辕江秋,他不是在东华上仙那里,怎么到了这里?”

    “那和他打斗在一起的是?”

    “我也不知道。”说完,随心一下子冲了出去,随心在手中幻化出天心剑,一个瞬移刺向那个黑衣人。我只好幻化出尚云剑冲了上去。瞬间形势突变,3:1的不利形式下,黑衣人一个掩身凭空消失。

    只见红衣男子手持银剑,在原地愤愤不平:“臭老鼠,有种别跑。”

    “大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好心劝告,谁料那家伙一脸趾高气昂地:“你是什么东西,敢管本太子的事。”完全没有随意随和嘛。轩辕太子一回头就直直的呆住了,眼前的女子像是九天玄女,以月为神,以花为貌,以冰为肌,以玉为骨,整张脸立马绽放出耀眼的笑容:“灵儿,那个女子是谁?”

    “我的小师妹,甄随喜,不过你刚才出言粗鲁,狗咬吕洞宾,我估计人家是不会答理你的。”随心一见自己平时高高在上的表哥露出讨好的神情,非奸即盗,绝对要好好整整你才行。

    “甄师妹,本太子只是气那老鼠精,多有得罪真是抱歉。”什么吗,道个歉也理直气壮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欠了你多少呢,无视他。

    “甄师妹……”

    “轩辕太子是吧,您有什么事就干什么事,别再跟着我们了,我们的山门小,请不进您这尊大佛。”

    “我正好有事要到岐山。”

    随心平时就鬼机灵,一听轩辕江秋要到岐山立马来了兴趣:“表哥,那我们快些赶路吧,离岐山还很远呢。”见趣忘义,就这样把亲亲师妹抛在脑后了。

    不过,我不在乎。

    我一边往随意碗里夹着菜,一边问他:“小意,好不好吃呀。”顺便把他嘴角的油渍擦干,随意不好意思的撤了撤座位。随性吃了两口之后,就开始一直盯着我们,而随心就一直盯着随性。

    “嗯,师妹做的饭当然好吃。”我就是气他一直都是这样不温不火地,让我连生气都找不到缘由。

    不一会儿,就听见随心的怒吼:“随性,你看那里呀,快吃饭。”

    师姐你今天可惹火我了,我得扇扇风点点火之类的:“二师兄,是我做的饭不合口味吗?”

    “不,师妹做的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是吗?”随后就是一声惨绝人寰的尖叫,伴随着咆哮:“别忘了,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这么剧烈的响声愣是没把吃着吃着就睡着的随遇吵醒,睡神功超级厉害。

    大师兄只是无奈的摇摇头,继续低下头想事情。随心和随性已经扭打成一团了。

    空谷殿内

    师父请轩辕江秋上座,一边寒暄道:“轩辕贤侄,令师一向可好?”

    “家师一向安好,多谢空谷上仙的挂念。”心里暗想,这个空谷上仙应该是个难缠的人物,要不然师父也不会让他亲自跑一趟。

    师父本就猜出轩辕此来,必有大事,可他偏要拖延,想想当年天山之上发生的事,还是让人无法原谅:“那就好,想想自从上次天山一别至今已有百年,真是时光飞逝,世事难料。”

    轩辕江秋也是聪明人,一眼便洞穿了师父的想法:“是呀,今日师父特遣我来,是有大事相商。”

    “不急,不急,贤侄舟车劳顿,先在山上休息一晚,明早再议。”

    “空谷上仙。”轩辕江秋扑通一下跪倒在地,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声音也变的凄切哀凉:“求上仙救救我们东华山吧,如果上仙狠心,小侄只有在此自尽,与师兄弟们团聚。”

    “这~这~”到底是修行之人,果真被几滴鳄鱼的眼泪给骗了过去,连忙拉他起来:“你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

    “那上仙得先答应我派人前往。”轩辕江秋一脸奸计得逞的坏笑。

    “好。”之后轩辕江秋一五一十的把京城之内出现挖心怪的事告诉师父,只听殿内发出一阵暴吼:“这种事找你师父去。”

    “师父闭关了,让我有事找上仙商量。”

    大师兄嗖得一下站了起来,一脸震惊:“啊,我还从没见过师父这么破坏形象。”

    “真不知道师父炸毛是那样,嗤。”

    “随性,皮痒了是吧。”大师兄说完就做了个要打人的姿势,没想到他还没和随性怎么着呢,随心不干了,使出她的一大绝招,碎碎念:“大师兄,你是我们的师兄吗?师兄就应该有个师兄样,现在又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事,我们又要同室操戈……”就在我们都纠结不已的时候,师叔直接穿过大厅,目无旁人地进入空谷殿内,我们理所当然的跟了过去,继而看见轩辕太子的苦肉计,技艺精湛到披靡奥斯卡金奖。

    “师兄,绿翘生了,是个大胖小子。”

    师父听到这个消息是一脸的兴奋,而师叔见到轩辕太子在这,正想自己有没有惹祸,就被师兄抓住手腕:“太好了,我们去看看他,轩辕太子你就先回东华山吧。”直接拖走了。

    “绿姨生了,我有小弟弟了,小意,我们去看看吧。”想来,在山中修行或以后修道成仙都可以成亲,真是太兴奋了,而且有师叔做头一例。

    “太好了,我当哥哥了。”顿时岐山陷入了空前的欢喜之中。

    “别愣着了,我们快走吧。”

    “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于是我们一行人呼啦啦地赶往幽兰殿。

    我们都还是第一次到幽兰殿,不禁被这里惊呆了,入目全是淡蓝色,淡蓝色的玉床,淡蓝色的玉桌,淡蓝色的玉椅,淡蓝色的梳妆台……如此恬静优雅的装饰与空谷殿全部黑色庄严肃穆的装饰截然不同。

    “师兄,我其实是想让你给孩子起个名字,我自己想的多了,反而没了主意。”

    “若吾,那你得让我抱着孩子想呀。”说着从笑盈盈的绿姨怀里接过正在哭闹的孩子,道:“这是自从天庭修改天条以来,我们岐山的第一个孩子,一定得起一个响亮的名字。”没想到孩子到了一向严肃的师父怀里竟停止了哭闹,看来这就是缘分。

    我正想着我和小意的小孩会比哪个小不点好看还是难看时,就听见绿姨叫我:“宁儿。”害的我的脸瞬间红的跟猴屁股一样。

    “恭喜绿姨有了自己的小宝宝,那有了小宝宝,会不会就不疼宁儿了。”

    “怎么会,宁儿在绿姨的心里是无可替代地。”绿姨抚摸着我的头,那种柔情好像很朦胧的存在过。

    “不就起个名字,值得你们一个个地愁眉深锁吗?”不得不说,每次一见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高傲模样,我就反胃。

    反念一想:“既然轩辕太子无所不能,那不如孩子的名字就由你来取吧。”果然,我们的轩辕太子立马递眼神给师叔,师叔正欲阻止,只听绿姨:“我们也是难得见一次太子殿下,如若太子能为小儿赐名,该是我们几世的福气。”

    果然不愧是太子殿下,一会的功夫,人家就来了灵感:“有了,李太白不是有句诗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果起名的话~~就叫姬沧海。”

    “小子,还不错嘛。”本来想将他一军,没想到他肚里还有些墨水,不过大家都开心就好。

    “承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