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4〗降妖除魔

〖4〗降妖除魔

    京城之中车如流水马如龙,熙熙攘攘,两边的店铺、摊位林立,好不热闹。

    我们一行六人在太子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进了京城镐城,走在最前面的轩辕太子锦衣红发甚是引人注目,从刚才就一直有女子要不丢个手绢,要不拋个媚眼,甚至搞个偶然的邂逅,我不禁想起刚才:“太子殿下,都到京城了,不是应该让宫里的人出来迎接一下。”

    他回答:“微服私访,要低调。”狂汗中,您都已经很高调了。

    “既然都到了京城了,那么我这个主人就该尽尽地主之谊。”

    “表哥,要不就去飘香楼吧。”随心歪着脑袋一脸坏笑的看着随性,又在打什么鬼主意,我说,如果现在不是在大街上,你是不是会把随性扑倒呀。

    随性也不是任人宰割的人:“随意,你同不同意去飘香楼。”这不明显是问我吗?你把球踢给我,不好意思,我喜欢礼尚往来,看着随意向大师兄询问的眼神,妹妹我可生气了:“小意,我听说飘香楼的饭菜可是香飘万里,我早就想见识一下,我们就去那里好了。”

    “大师兄觉得呢?”随意对大师兄的尊重让我强烈的心理不平衡,为什么我不是大师姐。

    于是,在随心的狂喜,随性的冷气压下,我们一行开心的往飘香楼而去。

    店小二一见刚进来的一行人,气质非凡,男的帅女的靓,个个仙风道骨,不用想就不由自主的跑过来招呼:“几位客官先喝点水,要点点什么?”

    轩辕太子未做任何考虑,随手扔出一把银子:“把你们店的招牌菜都上来吧。”

    小二也不用记什么菜单,一挥手上的毛巾,大声说道:“好嘞,几位客官稍等。”说完,就匆匆跑下楼去。

    六人正在慢慢品茶,就在这时有一道不识时务地声音骤然响起,让在场的人都不由的皱了皱眉:“好美的美人,我活到这么大,还没遇到过这么美的美人,跟大爷回去,我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就在轩辕太子正欲出手之时,却发现那登徒浪子非礼的并不是我,而是随意,一脸的诧异继而就是愤恨,只见那个男子一口一个小美人的叫着,整个身子往上贴,天呀,原谅我的暴脾气吧。

    “嗵”那个人被我一拳打倒在地,他身后的一干随从一下子围上来,顿时飘香楼内八卦声四起。

    “我看那个女子凶多吉少,陈少爷可是出了名的好色之徒,仗着自己是左丞相之子,一直是欺男霸女,胡作非为。”

    “可是没听说什么时候他也好男色了。”

    “其实也可以想象,你看那个男子可是比女子都漂亮,你看那脸蛋,那身材。”

    “我估计那男子和姑娘都会沦为陈大少的盘中餐。”

    随意居然在一边劝我此事罢了,可是……反正今天本姑娘要让他们知道知道天高地厚,替天行道。

    “你们都住手。”只见一位鬓间斜插碧玉发簪,身着嫩绿长裙的女子款款走来,整个人明丽脱俗,那个登徒浪子一听,也立马让手下人停了下来。一脸的不情愿:“表姐,你又来搅我的好事。”

    “还不快回家去,一天到晚净惹事。”绿衣女子打发走了陈大少,交代了匆匆赶来的掌柜的几句,就朝我们这边走来。立马八卦再次改版。

    “我就知道高郡主最厉害,文武双全。”

    “素闻高郡主明艳动人,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你就别流口水了,怎么轮也轮不到你,人家可是皇后娘娘承认的太子妃,未来的皇后娘娘。”

    “说起,女救男,我想起来了,在四年前飘香楼就发生过。”

    “我还记得,是花小姐和程公子的事,他们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

    随心一听再看向一脸红晕的随性,她知道她的目的达到了,刚抓住随性的手,就被随性一下子打开了,随心心想:“到了京城,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参见太子殿下,见过花郡主。”绿衣女子屈膝跪下施礼,这让轩辕太子无法再置身事外,连忙扶起她。

    “你是?”

    “太子殿下不记得了,我们见过得,我姓高名思蝶。”

    ——————————————————

    话说,陈天良出了飘香楼,捂着自己被揍青的脸,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拿随从出气,一脚把身边的刘福踹倒在地大骂:“没用的东西。”

    突然从拐角处走出一姑娘,瀑布般柔顺的紫发自然的搭在肩上,一身玫红色百褶裙勾勒出女子傲人的身姿,一双紫眸琉璃似的充满神秘,其中也荡漾着无限风情,她手里撑着一把油纸伞,在晴空之下也不显得突兀,陈大少那微醉的眼睛随着姑娘的脚步流转,魂不守舍的撞倒了一个卖布的摊位。

    卖布的老板刚想上来责骂,一见是陈大少,也就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换上一副笑脸问:“陈公子,没把你磕着吧?”

    “没有,没有,刘福赔钱。”接着继续傻笑。

    街上的众人齐呼,真是稀奇。

    陈大少听思蝶的话离开市井之后并未回家,而是带着刘福到了郊外的一处别院“闻风轩”。

    陈大少一进别院就嚷嚷着这地方能住人吗?其实闻风轩也不差,只是朴素了点,没有精雕细刻华贵典雅的装饰罢了。据说这是当年陈家还未兴旺之时,陈旭的栖身之所,陈旭当时也是少年才俊,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把孩子培养成这样。

    不一会儿他又吩咐陈福:“赶紧去赏玉轩把小凤仙给我带来。”

    就在陈福走后不久,陈天良就听见门外又女子轻轻的啜泣声,如泣如诉,像猫爪一样挠的他心里直痒痒。于是,他壮着胆子来到门口,打开门一看,就见今天在街上见过的那个绝色女子跪坐在地上啜泣,心里一喜暗想到,如果能把这女子留在别院几天就好了,这个女子可一点不比小凤仙差,脸似芙蓉,腰堪抚柳,一举一动风情万种,是难得的尤物。

    那女子深知有人来了,就微微回过头来楚楚可怜,陈大少哪还按捺的住:“姑娘,为何在此哭泣?”

    “公子,只因我的夫家赶我出门,婆家又不收留,我一个妇人无依无靠,那里想竟打扰了公子。”

    “你叫什么名字?”陈大少此时已经被眼前的女子彻底吸引了,完全忽视了女子手中若隐若现的红色光线。

    女子的声音越发妩媚:“小女子姓胡名魅儿。”

    “魅儿,果然人如其名,妩媚多娇,哈哈。”

    女子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心想鱼要上钩了,陈公子,我可是要借你的心一用。

    刚进屋,陈大少就按捺不住了,一把把胡魅儿扯到怀里,狂野的啃吻着她的唇,满意的看着那微微颤抖的娇躯,一下子将胡魅儿扑倒在床上,双手往她的衣内探去,惹的一阵阵娇喘,就在缠绵至深之时,胡魅儿原本抚在他背上的手生出锋利的尖指甲,瞬间向陈天良的后脑抓去,可是华光一现硬是逼得她住手。陈大少被吓得魂飞魄散,连鞋都没穿就跑了出去,胡魅儿立刻凶相毕露,化作一道红光追了出去。

    我们从和太子,随心随性分开以后就一直利用追妖镜进行追查,可是一下午了也没有找到:“大师兄,明明追妖盘指示的就是这个方位,怎么找不到呐?”

    “随喜,耐下心来,追妖盘的指示不会错的。”就在大师兄说完之后,随意也说:“是呀,大师兄说得没错。”

    虽然知道这是很正常的一句话,可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突然,不远处传来求救声,不是那位调戏小意的流氓嘛,冤家路窄呀。

    汝南府内

    一位身着白色貂裘,浑身上下挂满首饰,珠光宝气的王妃端坐在上座上,摒退了所有下人,不一会儿绿衣女子姗姗来迟。

    王妃满脸的愤怒:“思蝶,怎么可以对你表弟这么无情,他就是再坏也是陈家唯一的子嗣。”

    “就是因为你们一味的溺爱他,他才会变的游手好闲,奸淫掳掠,无视王法。”高思蝶据理力争没给王妃留一点面子。

    把王妃气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指着自己的女儿大骂:“你这个没良心的,在外面装的端庄贤淑,回到家就给我气受,和你那个死鬼爹爹一样,都走,都滚。”思蝶没犹豫一下就朝后院去了。

    看着郡主出来,浮云才敢进大厅,一进大厅就看见王妃气的要晕倒的样子,连忙把王妃扶到座位上坐好,劝道:“王妃,您可千万不能和郡主质气,王爷驻守边关常年不回,身边和您最亲近的可就是郡主呀。”

    “可是这个逆子一直不顺我意。”

    浮云掩面一笑,继而说道:“这么大的孩子都有逆反的时候,等懂事的时候就好了。”

    王妃是一脸的不信:“等到她懂事,得等到我进棺材。”

    “对了,王妃,宫里传来口谕说皇后娘娘要见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