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5〗孔雀吃人

〖5〗孔雀吃人

    “啊”的一声尖叫响彻云霄,我们加紧了步伐往发声处赶,只见一紫发紫眸的女子用一根长鞭缠住陈大少,往地上抛去。陈大少已经被吓得脸色发黑,浑身抽搐,大声求饶:“魅儿,不,姑奶奶,求求你别杀我,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

    只见那狐妖的八条狐狸尾巴高高竖起,冰蓝色下蔓延着一丝丝黑气,她将手中的长鞭幻化没了,又伸出她那恐怖的利爪,一步步的靠近陈大少,吓得陈大少趴在地上哆哆索索的往后挪。

    大师兄幻化出方寸剑朝狐妖的背后刺去,狐妖一闪身朝右偏转,他们一剑一鞭在广阔的草地上鏖战,方寸剑的幽蓝之光与皮鞭的血红之光交相辉映,让人觉的惊心动魄,天地无光。突然那只狐狸紫眸中精光一闪,身后的八条尾巴如同蔓条般伸展,朝大师兄袭去,我也顾不得什么,幻化出尚云剑冲了上去,手气剑落间,狐妖抵挡不住,就一个转身化作一道红光逃窜。我和大师兄正欲去追,但听随意的呼唤声才知道陈大少昏迷了,真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由于我们不知道丞相府在哪里,就先把陈大少扛回了我们下榻的客栈,只能等到明天再问问那些回家享乐的达官贵人们,才能把他送回家。

    就在我和大师兄刚刚倒了杯茶还没来得及喝的时候,随意匆匆跑来,一脸惊慌失措:“不好了,大师兄,你看看他怎么身上越来越凉,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好,看看再说。”说完,大师兄就静心把脉,片刻之后面露慌张之色,我们异口同声的问道:“大师兄,出什么事了?”

    “陈公子被那妖怪吸了过多的阳气,恐怕众多吉少。”

    “那怎么办?”要是明天一早,丞相府发现他们的公子死在我们这里,恐怕会大祸临头,到时,就算太子有心袒护,估计我们也是凶多吉少,仅害了自己的性命,还败坏了岐山清幽观的名声:“大师兄,所有人都称你为妙手回春在世华佗,你还是想办法救救那个花花公子吧。”

    大师兄一脸为难无奈的说:“我倒是想救他,可是阳气之失,非一般草药能治。”

    “那我们就只能坐等灾祸嘛。”

    大师兄低头思索了一阵,终于下定决心:“随喜,你随我去天山,我们去找一下天山阿葵,随意你留在这里照顾他,在我们回来之前,千万不要让丞相府的人发现,否则我们就会惹上麻烦的。”

    “好。”

    于是,我们兵分两路。

    慈宁宫

    当今皇后娘娘陈宜春也是一个传奇女子,她自幼父母双亡,和弟弟妹妹相依为命,十二岁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后跟随东华上仙学道幸识当时贵为太子的轩辕宇,此后贵为皇后育得一子。

    皇后娘娘正在品茗,只听侍女秀娥禀报:“启禀皇后娘娘,汝南王妃来了。”

    只见皇后娘娘端坐在卧榻上,放下青花的瓷杯,轻启朱唇声音如山泉水般清澈通透:“还不快请。”

    等王妃坐定,皇后又摒退了所有侍者,王妃一脸倦容毫无精神可言,只是坐着也不说话。

    皇后知道这是又有人惹她的这个妹妹不高兴了,就问:“妹妹,没想到这洞庭的碧螺春也难把你的魂儿留在这。”

    王妃这才回过神来,不满地抱怨道:“姐姐,你也取笑我,我哪有。”

    “好好好,你没有,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皇后深知自己妹妹的脾性,多说无益。

    “还不是思蝶那个丫头,现在居然管教起我来了,越来越像她爹。”

    “像她爹不好呀,你要是觉得不好,当初也不会想尽一切办法嫁给高鹤。”皇后的娓娓道来到让王妃不好意思了,皇后莞尔一笑,又问:“说起思蝶,她现在怎么样呀?”

    王妃知道皇后不会突然提起思蝶,也知道此次的重要性,立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思蝶现在在做生意,她说女孩子无法从政,但是也不能甘居人后,就做起了生意,飘香楼就是思蝶这个丫头在经营。”皇后也是吃了一惊,要说京城里有头有脸的人家多了去了,能经营京城里面最大的饭馆也实属不易。

    皇后甚是高兴:“妹妹,你看思蝶这么有出息,我们江秋也老大不小了,今天姐姐请你来,其实是想和你谈一下他们二人的婚事。”

    于是,两人热热闹闹的谈起了婚事,韵红的黄昏挂在天边微笑,温和轻柔像天使一般美好。

    可是……在御书房内,轩辕江秋突然跪下,请求道:“父王,您明明知道王儿心里一直有个人,您怎么也逼王儿?”

    “是吗,她现在在哪儿?王儿,你要知道你是太子,你的一言一行都要为凤国负责。”轩辕宇心知高思蝶是个难得的女子,怎么王儿就是不喜欢,难道爱情的力量如此之大。

    轩辕江秋只留下一句:“如若如此,这太子不当也罢。”

    ——————————————————

    早晨的阳光倾泻而下,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环,一切都是这么安逸平和,可是我和大师兄就没那么悠闲了。

    我们已经整整走了一夜的山路,累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似的,终于赶到了天山。

    我实在是累的走不动了,那里有块大石头,我二话没说就倚了上去,问身旁一头大汗的大师兄:“我们还要走多远,我看没能救得了那个花花公子的命,到会把我们累死在这。”

    “我们还是快找吧,要不我们既惹麻烦又过不了随意那一关。”大师兄一向这么客观。

    “对了大师兄,为什么随意这么听大师兄的话?”我也想他听我的话,告诉我,我特想知道。

    “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一直知道随意喜欢安静,另外他拥有一刻纯洁之心,他这样的人比较现实,我只不过刚好是他崇敬的那一类人而已。”他低头想了一刻又说:“其实,整个岐山的人都知道你喜欢随意,只是随意不想承认罢了,我们还是快些赶路吧。”

    我当时听到这话,被气的差点背过气去:“大师兄,难道我很给他丢人吗?”一路上的疑问终究随风淹没在茫茫戈壁滩上。

    “救命啊……救命啊”就在俩人还在像无头苍蝇似的乱转之时,一道刺耳的呼叫声骤然而至,带着阵阵回声涤荡在山涧之中。一听见呼救声,我顿时打了个寒战,因为那声音似人非人,似兽非兽,再也顾不上抱怨了,我们急急忙忙朝发声处飞奔。

    只见,有一只成年母狼被一道金光束缚,浮在半空中,地上还有一只小狼崽仰头看着自己的妈妈,嘴里发出呜呜的暴怒声,白虎被一点点的拉走,虽然一直挣扎却毫无反手之力,母狼身上的白色光芒越来越弱,直至消失被扔到地上,运用残余的力气大口大口的吸气,奄奄一息。

    和他搏斗的正是一只绿孔雀,此刻化作原型一身宝石绿光泽的羽毛,明亮艳丽,屏上的五色眼睛犹如真的一般,灼灼其华。他正一步步地靠近濒临死路的母狼,满口的戏谑语气:“锦娘,你以为你是谁,可以拯救三界吗,现在我就让你永远知道什么是现实。”说完,张开血盆大口,一股阴风朝小狼崽袭去,伴随着母狼的痛呼:“我的孩子。”那只绿孔雀嘴里不知何时被塞了一根木棍,绿孔雀懊恼地把木棍摔到一边,化作一个绿发绿眸的邪气男子,一双绿眸闪着幽幽的寒光,双手交叉变换着手势,聚起硕大的绿光就朝这边砸来。

    大师兄仗剑迎上将绿光打散,与之鏖斗,在灵光交辉中,我把两只狼带离那里,在一个山洞落脚。

    奄奄一息的母狼没有平日里那么凶悍,反倒有一种让人想哭的冲动,小狼崽走路的时候还是踉踉跄跄地,应该刚生下来不久。母狼应该是灵力耗尽了,化为原型,是一只罕见的白狼,只见他用力的用爪子抓住我的衣袖,一丝声音有气无力地:“姑娘,你是我们的有缘人呀,我将不久于天日,我就将……”还未说完蓦地吐了一口血,我示意她不要再说了,可是她还是坚持说完:“求姑娘照顾我刚出生的孩儿,让他长大降妖除魔,保护一方黎民。”说完,白虎安静的闭上了眼睛,眼角的泪水诉说着对小狼崽的不舍与爱恋。到底是多深的爱才让父母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还是子女。

    大师兄匆匆赶来之时,小狼崽还是不肯从母亲身边离开,呜呜的哭泣紧挨在母亲身边,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大师兄大声喊道:“随喜,我们得快点离开,那只绿孔雀一会儿就追来了。”

    突然,洞中金光乍现,我们就看见从母狼身上慢慢生长出一种黝黑累似菌类的东西。

    在我和小狼崽诧异的注视下,大师兄把那东西取了下来,嘴里还念叨:“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顺手放进怀里。小狼崽的眼睛立马瞪得像驼铃一样大,冲大师兄就冲了过去,在一路的追击之后,我们终于回到了客栈,只见客栈内外被围得水泄不通。

    觉得作者写得还凑活的,记得收藏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