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6〗乖乖小意

〖6〗乖乖小意

    等我们回到迎春客栈时,铜盔铁甲的士兵将那里被围的水泄不通,往里挤又挤不进去,只得抓住一个小哥问:“小哥,这里面发生什么大事了?”

    那小哥回过头来愣了一楞,清了清嗓子才说:“姑娘,太吓人了,在这家客栈里居然死人了,据说死的还是一位大人的儿子?姑娘还是快些离开吧。”

    我和大师兄都觉得此事不妙,很担心死的人是不是陈大少,如果是这样,我们虽然不是直接杀人,也是间接杀人,可这个时候只能以不变制万变了。

    就在我们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簇拥在前面的人群突然让出一条道来,只听走在前面的官爷大喊:“虽然凶手还没有抓到,不过敬请诸位放心,朝廷一定会倾尽可能,捉拿凶手。”说完,围观的人也瞬间一哄而散,世人都抱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可把我吓坏了,我三步并作二步跑上楼去,一把把门推开,就看见整个屋内空无一人,干净得像没人居住似的,床上的被褥叠得整整齐齐得,让人觉得恐惧,查看角落,没有人,打开衣橱没有人,看看床底,不由地惊呼出声:“大师兄,快来看。”原来是那个陈大少面如死灰地躺在床底下,太惊悚了。刚从外面急匆匆回来的随意也被吓了一跳,顿时“啊啊啊”的声音响彻云霄。

    楼下楼上谩骂声不断:“是死了爹还是死了娘呀,这般嚎丧

    ,敢惹老子不自在,是不想活了怎滴?”

    “对不住啊,大哥。”随意转身来到屋里,随手带上了门。

    大师兄费力的把陈大少从床底搬到床上,从怀里取出天山阿葵,用内力将天山阿葵幻化成金色的汁液,滴到陈大少的嘴里,然后将他扶好躺下。

    我们连忙问大师兄:“大师兄,这样应该没事了吧?”

    “按理说应该再过一个时辰他就会醒过来。”但愿他快点醒过来,这样也不辜负我们白白受到的惊吓付出的努力。

    看着正在优雅的倒水的蓝衣少年,他总是有一种让我愿意和他分享一切的冲动。我兴奋的蹿到他身边告诉他:“小意,我找到了特别特别的东西,你想不想知道?”我激动的舞足蹈起来。没想到随意竟然一点都不感冒的来了一句:“没兴趣,现在最主要的是陈少爷能醒过来。”

    “随意,你就跟她去吧,这里有我呢。”

    “还是大师兄最好了。”

    因为不方便把小狼带到客栈,我和大师兄就把他留在城外一座破旧的寺庙里,当我们风尘仆仆的来到寺院之时,就看见小狼独自蜷卧在最里面的稻草里,小肚子一鼓一收的睡得正香,一点也看不出狼崽的样子倒像是只小猫。

    随意看起来很喜欢小狼,主动去摸摸他乱糟糟的毛,满脸的慈爱是多年来我不曾见过的。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周围静得只剩下风吹树叶的哗哗声,格外冷清。我是很不习惯这种静的让人发毛的感觉,就笑着问他:“怎么样,我们骗你吧,他真的非常可爱。”

    我的话像让他冷静下来似的,他立刻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换上并不是很在乎的样子:“嗯,你打算怎么养他?”随意总是很现实,现实到完全不懂情调。他的问题让我一愣,因为我都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其实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那我们也不能把他放到这里就不管,我觉得要找个稳妥的地方让他居住,有人照顾才是最主要的,不是吗?”随意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就跟我是他闺女似的,让人好气又好笑。

    随意很温柔的抱起还在睡梦中的小狼,就往外走,我只得连忙跟上他,询问道:“小意,这是要去那儿?”

    他回过头来问我:“你说呢?”

    穿过喧嚣的街市一路向西,在巷尾发现一座府邸,只见大门口额匾上高书着“章府”,一边一个石狮子,威武霸气,朱红的门楼足有五米宽,浑厚慑人。我才想起来,二师兄走时曾留下地址,这里正是二师兄的家。

    管家通报之后,我们就被请到了后院,这里假山林立,溪水淙淙,环境优雅,不同于前院,特别像二师兄的作风,只是为什么到处都是白色的幔条?

    二师兄从屋内缓缓走出,穿的不是他最心爱的冰蓝色而是纯白色,腰间的白色锦缎极其显眼。

    一切都太奇怪了,我忍不住笑着问他:“随性,你怎么穿成这样?好奇怪呀。”也许是我的笑声太刺耳,让二师兄身边的那些侍从不由得皱眉。

    二师兄只得让他们全都下去表情前所未有的消沉:“你们怎么来了?”

    我从随意怀里把只有皮球大小的小狼崽抱了过来,朝随性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当然是为了这个小家伙。”

    小狼被我抱在怀里东拱西拱

    ,摇摇尾巴探探头,一点儿也不老实,一看就知道,又是个调皮捣蛋的主,倒也惹的随性哈哈大笑起来:“我就知道小师妹一来,准能给我带来乐子。”

    看来把小狼养在章府的事有戏,还没等我们和他商量寄养的事,他先告诉我们门都没有。

    我几乎火得都能跳起来:“不是,怎么了?你不是挺喜欢小狼吗?”

    随性无奈的叹气,叹一声多事之秋:“我想你们进来时也看见了,最近我们家有丧事,我父亲都气病了,他尤其不喜欢动物,所以是绝对不允许我养动物。”你爸爸那是歧视小动物,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你看他多么可爱,我们要善待小动物。

    随意一把把我拉到身后,我还想和随性好好谈谈呢,结果被他一个眼神瞪了回来,随意似想到什么似的,询问道:“二师兄,家里什么人办丧事?”

    随性估计是心里的苦水没地方倒,遇上可以说说知心话的人,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唉,还不是我大哥,平时就喜欢逛窑子,一见女子就走不动道,可是我们也万万没想到会有今天,我大哥已经失踪两天了,就在今天上午在迎春客栈发现了他的尸体,听客栈老板说,他两天前跟一个女子在客栈开房,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今天上午是被一个打扫的伙计发现,死在房间里,刚接到这个消息,我父亲就晕死过去。”

    随意急切地问到:“那女子是不是紫发紫眸?”

    “对,据客栈老板介绍,那女子的确是紫发紫眸。”

    一得到随性的肯定回答,随意立马亢奋起来:“我敢断定害死你大哥的就是那八尾狐狸精。”

    与随性几句告别之后,随意就

    扬长而去,我也只能在背后嚷嚷两句。这会儿轮到随性嘲笑我了:“没想到吵遍全山无敌手的甄大小姐也有在背后嚼舌根子的时候。”我果断的把小狼崽扔到他怀里。他也只好讪讪笑道:“我破例收养你跟小狼呗。”

    “用你养呀。”其实心里挺高兴,就剩煮熟的鸭子一张硬嘴了。

    随性莞尔一笑,计上心头:“这小东西还没有名字吧?”

    “还没来得及起呢。”确实时间太仓促了。

    “我看你抱着小狼还喊着小意,莫不是这小狼就叫小意,那你以后可不能这么称呼六师弟了。”随性你是故意的,小师妹你说对了,谁让你们一天到晚腻腻歪歪的,哼。

    我们在凉亭里打打闹闹,只消半刻,府里的老总管匆匆跑来,大呼大事不好了。

    问明缘由,原来是章老爷靠祖传的乾坤镜找到了八尾狐,说什么都要去找八尾狐,谁劝都不听。随性一听那还了得,站起身来就直奔前院而去。

    我和小意一通心灵交汇,也决定去看看,可我们感到前院的时候,章府的队伍已经出发了,我蹭蹭小意纯白似雪,滑如绸缎的毛发询问道:“我们是追还是不追呢。”

    小意像能听懂我的话一样,“啊呜”一声表示应允,乖乖小意,妈妈带你去长长见识。

    “啊呜,啊呜。”我和小意刚走到一片荒郊野地,小意就叫个不停,不停地在我怀里拱来拱去,还用嘴咬我的衣服,还没长全的小虎牙咬人也很有威力呀,一个不留神,小意就滑了下去,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小意就已经跑远了,我

    只得赶忙追上去,就听见剧烈的打斗声,是随意随性和大师兄。

    八尾狐的八条尾巴此刻幻化成八条软剑在空中飞舞,绳索所到之处地裂石开,飞岩走石,黄沙漫天,三人被八尾狐周围的灰色气团顶了回去,就在这时八尾狐的其中一条尾巴化作绳子将随性卷了回去,八尾狐死死的掐住随性的脖子,叫嚣道:“章皓天,我们的账也该好好算算了。”

    军队中缓缓让出一条大道,从尽头走出一位身跨枣红马,手拿一柄银枪,金盔金甲的中年男子,棱角分明的脸庞诉说着英俊潇洒,他挥马来到最前面,眼睛紧紧盯着被挟持的小儿子,此人正是二师兄的父亲章皓天。

    我在一片浓重的色彩中找寻着那纯白色,急得都快赶得上热锅上的蚂蚁了。突然从草丛中冒出一抹纯白色,正是小意,只见他一下子蹿到对峙双方的正中间,对着八尾狐就是一通虎啸,但是小意毕竟还小,在狐妖面前显得弱不禁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