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缘

三生缘 > 〖14〗情之所迷

〖14〗情之所迷

    正在前厅安抚客人的凤老爷凤栖梧一抚额擦下一把冷汗,心里是又羞又恼,转脸一看,云霄云老剑客大跨步走来,一张脸上也是阴晴不定,其实也不怪云老爷不高兴,仔细想想谁家摊上这种事不生气,自己的宝贝儿女现在全都躺在榻上人事不省。

    一想到着也压不住心里的火焰,就咆哮出声:“凤庄主,给个说法吧。”

    怕什么来什么,凤栖梧和云霄那是武当派同一师门的师兄弟,又因为儿女小时定下的娃娃亲,因此好得跟一家人一样。可是现在自己的这个老兄弟要翻脸,自己还得客客气气的,老头子心里犹如翻江倒海般不知所措了。云老爷食指一指凤老爷,赤目圆睁呼呼冒火,继续发难:“凤栖梧,你也曾是前任武林盟主,在你们凤家的迎亲之时,被人抢了婚怎么说也说不过去吧,就算小女有错,罪至丧命吗?”

    凤老爷本就觉得理亏,又在大家伙众目睽睽之下,脸臊得更红了,想想自己要了一辈子脸,今天算把脸都丢尽了,也没颜面反驳,只是低着头生闷气。这种反应更是让云老爷气不打一处来,还欲上前说些什么,就被一阵喜悦的声音给掩盖了下去,原来是随遇来到前厅报喜:“爹,玉恒,玉筝还有我大哥都醒了。”

    这个消息一出,整个前厅都炸开锅了,从原本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欢声笑语,一片一片的恭喜声,凤云两位老爷子也顾不上前厅的众人,施展轻功就来到云曦阁,云老爷子大步流星来到云玉恒的床前,看看躺在床上虚弱无力的儿子,再看看倚在床边嘴唇发白的女儿,老泪纵横呜呜大哭起来,这大概就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凤老爷没跟进屋去,因为他看见凤辰躲在窗子外,一脸痛苦的神情,双手扶着墙壁明显身体虚脱了。凤老爷爱子心切立刻赶了过去,把爱子搂了怀里,二话没说搀着凤辰就回了凤辰的卧室,扶她躺下然后右手一运功帮凤辰疗伤,等凤辰的脸色好了一些,凤老爷连忙问他,问得不是身体如何,而是:“辰儿,你实话实说,云家那个小子身中媚药,你们没发生什么事吧?”

    凤辰有恍惚了一下,努力勾起一丝微笑,像怕爹爹不相信一样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眼睛说:“我们什么事都没有,让爹爹操心了。”

    凤老爷吧嗒吧嗒嘴,还想再问问,不料凤辰一句话把他堵住了,他说:“玉恒身上的媚药又没解。”一句话让凤老爷把要问什么都给忘了,不住的抿嘴浅笑,心里也敞亮了。

    凤老爷又想起云曦阁来,交代了几句,让凤辰静心养伤别瞎操心,自己去瞧瞧回头给他消息,就匆匆的来到云曦阁。还没进门就听云老爷大声的吵吵起来:“玉筝,你也太不像话,是我平时太娇惯于你,你才会如此不知天高地厚。”只见云玉筝一下跪到地上,?泪珠如珍珠断线般簌簌而下,随遇连忙求情:“伯父,此事不怪玉筝,都是小侄的过错。”

    云老爷两眼一瞪大喝一声:“我还没和你算账,你胆敢逃婚,是不把我们金越山庄放在眼里了。”凤老爷在门口听这话怎么听都像是指桑骂槐,心想我大儿子也为救你儿子差点会不来了,你家儿女金贵,我们的子女也不是根草,他刚压下去的火腾的一下蹿上房顶,毫不示弱的大喝一声:“在凤凰山庄还轮不到你指手画脚。”

    一句话气的云老差点背过气去,云老稳稳气息对云家的老管家吩咐:“我们走,把少爷小姐都给我带回金越山庄。”

    最后事情闹得不欢而散,还好外面的传言没人相信,否则非把凤老爷气的吐血不可。

    迷雾森林山顶之上一声仰天长啸,“嗷嗷”的声音响彻山谷,徒增了几分萧瑟寂寥,也让站在下首的黑狼黑熊二怪打了个寒战,只听胡魅儿恼羞成怒大吼道:“哼,凤凰山庄难道料事如神不成,竟然把新娘换成男子,这次不禁没羞辱到凤老头,反而让别人骂我神经病,真是岂有此理。”说着,对天振臂,面部也因为生气而狰狞变形。二怪想笑但又强忍住不敢笑,心里暗想:“这下你也倒霉了不是,想当年打败我们俩兄弟,让我们伺候你,像你这种在妖里都难找的老妖,也该着倒霉。”

    —?—?—?—?—?—?—?—?—?—?—?—?—?—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想着近来的事情,无论是抓妖,被人诬陷,还是诸多的人情世故,都是我以前从没经历过的。曾经有那么一个自己,以为在师父师兄的保护之下只有快乐,到今天才知道这个世界比想像的要复杂得多。

    越想睡着,记忆反而越清晰,只好叹口气,索性出去散散步,说不定能好受些。果然冰凉的夜风吹得人精神一震,顿时清醒很多,猛吸几口凉气,信步走出小院就是一条小道,小道很窄两边是密密麻麻的杂草丛和一些长得横七竖八的树木,笼罩在一片夜色之中,让人不由的浑身战栗,突然传来夜猫子的啼叫使原本萧瑟的气氛又冷了三分,本来想着还是赶紧离开吧,别没事找事了。可是,树林里黑影一晃,我立马追了出去,结果追到一个古亭,那道黑影停下了,我立马厉声问到:“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到凤凰山庄?”

    待那黑衣人扯下面纱,赫然是随遇那张俊逸非凡的脸,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也顾不得什么害怕不害怕的了,食指指着他说话都结结巴巴的:“怎么是你,不好好睡觉到这里干什么,以为自己是夜猫子?”

    又见那黑衣人从自己的左下巴处揭了揭,一层白皮从脸上被缓缓揭下,这就是易容术吧,我不禁心里五味杂陈颤微微收回手。等那黑衣人彻底揭掉面纱,伪装之下是一张小巧玲珑精致的小脸,弯弯的柳叶眉丹凤眼,挺翘的鹰鼻樱桃嘴,因为受伤略显苍白的脸,这不是云家小姐云玉筝嘛。

    我更加奇怪了,正低头沉思呢,再一抬头原本眼前的人不见了踪影,就听见亭子里传来一阵银铃般的声音:“随喜小师傅,可否亭中一续,我想您应该很想问我一些问题才对。”被人说中了,我也就不用再想什么说辞,应了一声,走进亭中。

    玉筝规规矩矩的坐在石凳上,右手打了个请字示意我坐下,声音幽幽传来就像没有情绪一般:“这个亭子叫凤云亭,此处离凤凰山庄十里地,离金越山庄十里地,你不必紧张,我又不会害你。”我连忙反驳:“谁怕了,我才不怕呢,本小姐文韬武略天下第一,能怕吗?”

    话说得我自己都不信,玉筝也被我的慷慨陈词说得一愣说:“你这个人还蛮有趣得,既然都跟来啦,有什么就问吧。”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用手比划着一的模样,心里却忐忑不安,谁知道她会不会一掌把我拍那:“我就想替随遇问问你到底喜欢的人是谁?”

    玉筝哧的一声笑了出来,疑问道:“难道他连这个都和你说。”继而觉得失礼稳重下来,款款道来:“其实我邀你来,就是想让你告诉睿哥哥,毕竟这种事我也不好自己去说,我喜欢的是……凤辰。”

    我惊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连忙抚了抚胸口舒舒气,等我再抬起头来,已经见不到玉筝的影子。

    我使劲的掐掐自己的大腿,会疼,不是做梦呀。再看看周围黑漆漆的一片要多吓人有多吓人,还是快回去吧。

    刚回到内院,一眼就看见背着手站在一片月光之中的凤辰,本来想趁他不知道悄悄溜进去,谁知刚蹑手蹑脚走到一半,就被他叫住:“甄姑娘,留步。”我心里暗道不好,怎么自己遇到的人一个比一个怪?

    “嘿嘿。”傻笑几声,站住了脚步,又听他说:“如果在下没有猜错,姑娘一定是追一条黑影而去,是玉筝,对吧?”

    原来他早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彻底把我搞糊涂了,怯怯的问:“您怎么知道的?”

    “她刚才进了我的屋,我怎么会不知道。”随后又背过身去,幽幽开口:“甄姑娘,我们家的事希望你不要掺和,我希望你明白。”声音越压越低,也越来越冰冷,让人不寒而栗。

    连忙答应,匆匆离开,回到客房,蒙着被子装睡,一夜无眠。

    终于等到天亮,我一溜眼去找大师兄和随意,恰巧随遇也在,我只好强压下心里想说的话,一脸不情愿的坐下喝水,一杯一杯又一杯让他们看的一愣一愣的,大师兄连忙拉住我的手一脸微笑说:“小师妹,你可不是水缸,再喝肚子就要爆了。”他刚说完,屋子里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也弄得我装不下去了,也哈哈大笑起来。

    但是,我可没忘了这几天的“惊喜”,向大师兄提议:“大师兄,出来这么多天了,你想师父没?我们回清幽观吧。

    “快点离开吧,我还是喜欢简单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