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鬼眼

鬼眼

    晚上,“走吧,”

    我一个人从家偷偷地流出来,从家到坟地有两三里地,我慢慢的走着,夜间的山路有很多的虫蚁一直的叫,我感到气氛有点压抑,又有点兴奋。

    月光下我慢慢的走进坟场,突然一阵阴风吹过,我感到头皮发麻,不自觉的后退了两步,我感觉有很多人盯着我看,心里作用。

    我小声地问:“雪儿姐姐,接下来怎么做,”我生怕惊扰到那些鬼,虽然看不到,但我感觉的到,有很多双眼睛看着我。

    “走到坟场中间坐下,哪里的阴气最重,之后找照的话去做,去吧小心点不要惊动他们”她慢慢的说:

    “妈呀,不是开玩笑吧,这么多鬼要我走过去,这回心脏病绝对会下发的,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我心想着其实我怕的不是鬼而是这里的气氛:但还是只能硬着头皮走过去。

    我慢慢的走着,我感到这是我人生走过的最长的路,我走到一处草坪坐下,我出了一身的冷汗,感到有很多人围着我,我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这种气氛简直是挑战我的心里极限。

    我坐在地上问:“现在怎么做”我感觉我的头皮发麻

    “你现在静下心来,吸收周围的阴气,集中在眼睛上”她静静的站在我身边说:

    我照着她的话,慢慢的吸收着周围的空气,我感到全身冰凉,就像坐在北极一样。

    静下心来现在跟着我念:

    “天地阴阳,道法万千。”

    “极阴之道,鬼神避让。”

    “人为阳,鬼为阴。”

    “阴盛阳衰,会于眼。”

    “眼看八方,观于鬼神。”

    “阴阳之气居于眼。”

    “鬼眼”

    “开。”

    我跟着她念,感觉气全汇集于双眼,我的双眼慢慢变得黑白分明,渐渐眼珠形成了一个骷髅的形状,随着我聚的气越来越多,我感到全身越来越冷,我的双眼变得通红,看起来很吓人,红色的骷髅,这就是鬼眼,比阴阳眼更高级的鬼眼。

    当我睁开眼睛时,吓了一跳,周围竟然那么多鬼,他们的死相真难看,有的舌头生的很长,有的只有半截身子,有的浑身发红。后来我才知道鬼是保留死前的样子。

    “赶快谢谢人家,他们可是把自己的阴气给你用来修炼。”姐姐连忙提醒到:在农村有个说法要是不小心冲撞到鬼了不要惊慌好好的道个歉,念到两句就好了。

    我这才从惊吓中清醒连忙说:“谢谢各位爷爷,奶奶们帮忙。”

    他们大多数都是老人家

    “不用谢,帮你也是帮自己,你是老张的孙子吧。”他们中有个看起来面熟的说的:

    “啊,是,我想起来了您是王爷爷吧,你是在我5岁的时候去世的,能在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我兴奋的说到,王爷爷和王奶奶从小就对我很好,就像亲孙子一样。

    “小翔你奶奶还好吧,”王爷爷有的伤心的问道:

    “王奶奶,很好”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王奶奶无儿无女

    “小翔啊帮爷爷个忙行吗?”王爷爷想了很久才说:

    “王爷爷您说,能帮的我一定帮”我说到:

    “平时多去看看你王奶奶,还有就是我生前攒了300元的私房钱,死前忘了说了,就在床下,地底埋着,你去告诉你王奶奶。”王爷爷遗憾的说道。

    我有点好奇,王爷爷既然藏私房钱,不过我还是答应了。

    “小翔,天快亮了,我们该回去了。”姐姐说道:

    “小翔这位是?”王爷爷好奇的问道

    “她是我姐姐”我连忙说到

    “各位,在次谢谢,我今天先回去了,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我说道:

    告别了他们我有一个人回家去了,现在我才明白其实鬼没那么可怕。后来我更明白了人比鬼更可怕。

    回来后姐姐又告诉我要我起一个道号,我问她什么是道号,她告诉我人在鬼界混就要起一个外号,这个道号要在地府注册的,好像一个身份证,这样即方便,就是一个阴间身份证。

    唉就是一个封号吗,那我叫什么呢,我一定要取一个威风帅气的名字。

    叫什么呢?

    早上醒来,昨晚发生的事我感觉就像梦一样,但眼睛的疼痛告诉我这不是做梦,今天是星期六,起床后跟爷爷一起吃早饭,吃完后跟爷爷说了一声就去找王奶奶。

    王奶奶家,就在隔壁,我去时王奶奶还在吃饭看到我来王奶奶连忙叫道:“小翔,吃饭没,过来吃点,我炒了你最爱吃的土豆。”

    “谢谢王奶奶,我吃过了,我找奶奶聊聊天,”我连忙说道:

    “奶奶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了王爷爷”我试探的问道:生怕王奶奶受不了。

    果然王奶奶听完我的话后,全身一震,但很快就恢复正常了,但我还是看到了

    我又试探的说道:“王爷爷还跟我聊了一下天”

    “他说了什么”王奶奶问道:

    “王爷爷说让我多和王奶奶玩”我说道:看到王奶奶的情绪正常,我想是时候可以说了

    “王奶奶,昨天王爷爷跟我说了一件事,让我告诉你,你听完后千万别生气。”我慢慢的说到:

    “什么呀,说吧,”王奶奶好像不相信的问道她以为我是为了逗她开心。

    “王爷爷说他生前藏了三百元的私房钱在家让我告诉你,还说你千万别生气”我不经不慢的说道;想看看王奶奶的反应。

    “小孩子不应该骗人”王奶奶说道:

    王奶奶以为我哄他开心。

    我撒娇的说道“奶奶你陪我去找吗,然后去买糖吃,”

    “好吧”奶奶无奈的说道,

    我马上拉着奶奶的手往屋里跑直接跑到了床边,然后找了一个铁棍,跑到床下,挖了起来,奶奶看到了我的样子以为我是很想吃糖,就说到:“小翔起来吧奶奶带你去买糖,”我不死心,王爷爷是不会骗我的,我又向下挖了几十里米,这时候,我挖到了一个罐子。

    这时候我高兴的叫道:“奶奶我找到了,”

    王奶奶没料到我真的找到了,刚开始时候,她以为我只是想吃糖,才说谎话的,现在我真的找到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说的都是真的,为什么,难道是老头子对他说的”王奶奶看着我手里的罐子心里想到,

    这时候我打开了罐子,里面全是零钱,整整有三百元,我把钱给了王奶奶,王奶奶数了数,真的刚好三百元,王奶奶愣住了,她看了看我,到现在她还是不敢相信。

    “走吧我给你买糖去”王奶奶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说道:

    “不用了,我现在不想吃了,这钱是王爷爷留给你的。”我说到:

    “你给奶奶说实话你怎么知道的。”王奶奶说到,

    “这个、、、、、”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说王爷爷告诉我的她肯定不会相信的。

    “你就说王爷爷对你说的,坦白吧,反正以后他们也会知道的,不如现在告诉他们,要活就要活得光明正大,”这时姐姐对我说道:

    听了他的话我觉得很对,反正要帮大家的忙,那就正大光明的帮。

    “我天生阴阳眼,可以看到鬼,昨天我看的了王爷爷,是他告诉我的”我说道:

    我不等他回答又说:“王奶奶我还有点事要先回去了,等一会再来找你聊天,”我连忙跑出去。

    “姐姐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我喘着大气说道:

    “在说下去,事就麻烦了,还有今天你还要学习道术,今天我们学茅山道术,”姐姐说道

    姐姐又说道:

    “茅山道术是中国传说中神秘的道术,施展开来能够驱鬼、降魔,令人心生敬畏。时至今日,偶尔出现的所谓茅山法门多见于附道外道的民间巫术。茅山道士多是以捉鬼降妖而名闻于世的,有的人说是为了殊不知茅山宗的教义精华却跟这些毫无瓜葛。之所以会这样的名声,一则是后世弟子为了骗吃骗喝,而愚弄乡民所至,二则是那些无知信徒们夸大其词,以讹传讹造成的结果正真的茅山道术其实没多少人会。”

    我今天教你驱邪:“驱邪的方法有很多,我要教你的是符咒驱邪,从今天起我先交你画符咒,”它是凭借文字、符号、图案、口诀、指诀等方式祈求仙佛神圣的无形力量,以赐福护佑于人。因为运用文字、符号、咒语等方式,故称之为符咒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