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前世的记忆下

前世的记忆下

    “给,这两张符你拿着你女儿的病,如果不行的话你也不用去找别人了,和你说实话,这个别人时不会接的。”说着最后我都说不出口。

    她好像也明白了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这两张符回去后把他烧了泡水喝了,我能帮的就这么多了。”我说道,其实我知道根本不会有用的。

    “谢谢你。”她激动的说道,说着又把红包送了过来,这次龙翔接了,没有在说什么了。

    “不用了我没帮你什么。”说着我就走出了门我的心现在很烦。

    那阿姨连忙回家去了。

    “龙翔你这事其实我不赞同你帮忙的。”爷爷说道,对于他们这些老一辈的人说这些还是懂的一些的,我自然也知道爷爷的意思。

    “我知道爷爷但是我如果不知道就就算了,知道的话就尽力而为吧。”看了一眼大门的方向说到。我知道也许我更本就帮不了。

    “哎,好吧,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爷爷叹息了一声。

    “爷爷我先出去玩一会。”我对着爷爷喊道。

    “晚上早一点回来。”爷爷说道,爷爷也知道我现在的心情。

    “龙翔其实你这不是在帮她,是害她。哎。”这时姐姐说。

    这话说的没头没脑的,我一时不明白这话的什么意思。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龙翔实在不明白虽然那两道符,没帮上什么帮,但至少还可以延长几年那孩子的命,姐姐怎么说是害她。

    “你的两道符,是可以封住那孩子的记忆,也可以延长那孩子的寿命,但是这样做只会减少她父母的寿命,如果她就这么死了也许是一种解脱,但因为你的原因,她父母的寿命也会因为这件事而折寿。”姐姐说

    “那你当时怎么不说。”龙翔怒的说道,姐姐明明知道但还是不说。

    “当时我已经劝过你了,但是你还是不听。”

    “那我现在去追回来还来的急吧。”龙翔说道,现在才过不久,追上她肯定还来的急。

    “没有了,你既然已经做了,因果已经注定了,现在去也没有用的,这次就是个教训,下次不要在感情用事了。”姐姐叹息一声说道,对于这些事在她的眼里已经看得很淡了,对于她来说这只是给龙翔上课用的题材,也不算什么大事。

    “哼”龙翔哼了一声。

    这件事我后来也听说了,那家人的孩子最后还是没有活过两年,就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死的,孩子的父母好像也出车祸死了。

    第二天

    今天去参加了一个葬礼,看得那种气氛我是最不喜欢的,而且死的那个人也是我认识的,而且还是个年轻人,三十多岁就死了,在我们村可以说是没有听说过的,当然二牛的死是意外。她的女儿和我是朋友,她和我同岁,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以前我们的关系还是不错的但随着我们的长大关系就慢慢的淡化了,其实我本是只有一点感慨罢了但是听了爷爷说他们的家族时,我才震惊了,一个很不幸的家族。

    韩家,在我们村,也属于一个大家族了,他们的老祖母已近九十多岁了,说道这位老祖母的晚年生活,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太苦。对于这位老祖母我的了解不多但是在我的印象中还是不错的,我接下了要说的就是爷爷告诉我的他们家族的诅咒。

    老祖母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之下有四个儿子,大儿子韩军,二儿子韩兵,三儿子韩国,四儿子韩武,听说老祖母年轻时有人给她算过命克子民不过没人相信毕竟子在那个年代很多都是骗子,而且她已有四个儿子了,四个儿子一起长大,结婚这之前没有什么意外,那点所谓的不愉快早就忘了。

    这时命运悄悄的来临了,老大去当兵了取了一个团长的女儿,最后混的不错,生了一个女儿,虽然还想要个儿子但是怎么都怀不上了,二儿子的命运更是命苦,可以说是家破人亡。

    他结婚后就生了一个儿子,孩子很健康的成长,祖母对他们家也是很心疼经常来帮忙带小孙子,直到小孙子长到了六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地干活的时候因为忙不开所以把孩子交给了奶奶带,结果奶奶没有注意吊水里淹死了,这件事大发生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这能怪谁呢?

    孩子的妈知道后天天哭着吵韩兵,意思死都怪韩兵,几天后韩兵因受不了这个打击而上吊自杀,他妻子也因为这件事而,离家出走不知去向,一个本圆满的家庭就这样没了。

    当时很长一段时间存在里都在议论,也有感到惋惜的,几天是就一个圆满幸福的家庭就这样家破人亡,当然大部分的人都在背后说都是孩子他奶奶造成的,老祖母的心情也是很不好,很少出门。

    这件事的影响好不容易的消段了不少的时候,老三的命运接着来临了,韩国本来是长得丑,但是他家有钱就在人贩子那里买了一个老婆说起来也是很有福气的了,老婆长得也不错还比他小了好几岁眼看好日子都来了,结婚没多久他老婆就怀孕了,本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生下的是一个男孩,韩家唯一的男孩,老四就不用说了因为他有两个女儿,这个男孩可以说是韩家的宝贝,三家人就这一个男丁在农村对于男孩是很看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在当时还是很重,当然就是现在农村还是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

    但是,命运好像又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在这个孩子的五岁的时候还不会走路,家里人发现了不对劲,带着孩子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却是让整个家族的心狠狠的敲了一下,孩子得的是,先天的软骨病,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病不过好像听说活不过二十岁最为可悲的是手脚无力不能动。只能坐在轮椅上,每天他父母还得照顾他的生活。

    顿时村里的议论不断传出,有的说他们韩家遭到了诅咒要韩家断子绝孙,也有的说是因为他爸杀了太多的牛,遭报应,“韩国干的是杀牛卖牛肉的生意,那在当时农村是没有人做,可以说附近百里都没人做着个生意,所以他的生意在当时还是不错的,几乎每天都会杀一头牛。为什么没人做就是不忍心,在农村村民对各自的牛都是很有感情的,可以说都是把牛当成了家人一样看待,而且牛也很同人性,在过去牛死了大家都会把它埋掉,毕竟大家不忍心吃。”这些流言蜚语多没有一句是好听的,这个小孩叫韩松,虽然是残疾从小就没有上过学但是聪明的不正常,他的知识都是自己自学的,特别是他的口算基本不用想就算出来,村里的人都感觉惋惜如果不是一个残疾的话一定是一个天才,越是这样父母越是心痛,我从小基本没有见过他的笑过,从那以后把心里的痛苦都发泄在干活上,每天都在地里干活,地里是锄理一遍又一遍,也很少和村里的人交流,明眼的人都看的出来,大家也很同情,从哪以后就没有在议论什么了。

    就在今天,又临到了老四家了,说道老四韩武,从小  就是四兄弟中长得最好的一个,长大后就一直在外边打工,后来在外面谈了一个女朋友回来结婚了,有了两个女儿,女儿从小就放在奶奶这里照看,自己和老婆一直在外打工,一直到今年,他老婆打工累了就不想出去了就住在了家里,就是这次出事的是儿媳妇,听爷爷说她是中午干完活的回去的时候,突然犯病了晕倒了在路边,没人看到就这么的走了,她的葬礼我去了,亲眼看到了那位老祖母九十多岁了躺在地上哭的死去活来的,嘴里还不停的念着为什么死的不是我,当时的那一幕深深的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

    当时,很多人都陷入了悲伤,毕竟那个人死的太年轻了,在我的映像中附近的村还没有三十几岁就死的人。

    “姐姐,这真的属于命运?”龙翔问道,其实他很想帮忙但是他看了半天也无从下手。

    “不用再看了,这个你帮不了她,说是命运其实也不错。”姐姐知道我的想法,说了一句。

    ‘命运是什么?是谁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那她的命运问什么要这么苦?“龙翔不解的问道,从我学到开始姐姐就对我说这是我的命运到底什么是命运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难道命运真的不能更改?

    ”现在和你说太多你也不会动,就单单说一下她的命运,在我看来所谓的命运就是因果,她就是一个因果,你现在这看到了她的果是那么的悲惨,但你看到她种下的因没有。所谓的命运不过是人不想承担自己种下的因,所以想把这个果推给天,他们没有想想如果这个因不是自己种的又怎么会得到这个果。“姐姐指了一下躺在地上哭的老祖母说道。

    不过姐姐说了一大堆我什么都没有听懂。

    ”没听懂。“姐姐看了我一眼说道。

    ”没听懂,说的太深奥了。

    “哎,简单来说就是她前世做了什么坏事,没有得到报应,今生要偿还。这么说懂了吗?”姐姐看看我叹息一声说道。

    “哦,懂了,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上一世的债为什么这一世还有还,不是说人死如灯灭吗?”我又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今生不报来世报,这是规则,你改变不了什么。”姐姐说道

    第二天,他家男主人就来到了我家,还有我的朋友,看到他们憔悴的模样我也有点悲伤,至于他们来找我这一点我早已猜到了,但是我却不知怎么拒绝看到他们悲伤的模样我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

    后来还是姐姐教我说的,其实他们来的目的就是问他们家族是不是惹到什么脏东西了让我帮帮他们,但是我看过了确实是帮不了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