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前世的记忆上

前世的记忆上

    “好像方圆几个村就我一个人叫龙翔的,如果你是找龙翔我想就是我了”龙翔笑着说道,对于那些女人之间传的什么龙翔当然不知道也不会关心的。

    那女人一听,马上发现自己的话说的有些不好马上说到

    “不好意思,我只是没有想到龙翔大师既然这么年轻”说着就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拿了出来。

    “阿姨,客套的话就不说了,我只是个小孩子听不懂,你找我是有事吗,这个还是等你说什么事了,在说吧”龙翔说道,龙翔虽然知道这一行的规矩但还是有自己原则的,当然先办事了。

    “不好意思,我来是听说龙翔大师很厉害的会捉鬼,我家里出了一些事,我想找你看看”那阿姨这回是直接的直奔主题,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

    不过看样子应该不是什么大事,这年头疑神疑鬼的人太多了,什么头疼脑涨的都说是中邪,不去看看很快就会有人说你摆架子,没礼物之类的,就算是为了爷爷的名声,也只能去看看了。

    “大师我想问一下人有没有前世”那个女人说道

    我被他给问蒙了,他不会跑到这里就是问这个吧,那他也太无聊了吧,果然吃饱了没事干就喜欢疑神疑鬼的。龙翔都感觉自己有点晕,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问问题。

    “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还要读书。”龙翔有点不乐意了。

    “龙翔大师不要介意,是我家的是跟这个有关所有我才问道的,没有逗你玩的意思,所以不要生气”你位阿姨见到我不高兴马上的说道

    “有”我对这事有点兴趣了。龙翔本来是想说没有的,毕竟现在的人都不相信的但听说她家和这有关当然要说有了,不然不是砸自己的生意。

    “大师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人有前世的记忆”那位阿姨说道

    “这个我听说过一点”一直坐在身边的爷爷说话了,我差一点就忘了爷爷虽然不会捉鬼但他知道很多的鬼故事,这下我们的目光都转向了爷爷,到爷爷这个岁数的可都是活宝了。

    爷爷马上给我们讲到:

    “只是听老人说过,人死了就要下地狱要喝孟婆汤忘掉生前的事,不过有人不想忘掉生前的事就想了很多的办法,不过其中就一个人成功了,好像是个皇帝,不过最后没活过十岁,有人说是这是破坏了阴阳,这个方法人人都知道但是没人感试,不过现在的人可能没有人知道了”爷爷笑着讲到说着关键的时候他端起来茶杯幽幽的喝了一口。

    “什么方法?”我心急的问道,别说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对呀,什么方法?”那阿姨也是好奇的问道。

    爷爷放下了茶杯才说道

    “以前听人说,人在死前的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嘴里放些柳叶,说是柳叶可以解孟婆汤,不过没人去是这方法,因为不可能成功的,就算成功了也活不久的阴间是不会让这种人活着阳世间的,所以没人去试。”爷爷说道

    “这是真的吗?”我问道,我有点不相信这时姐姐为什么没跟我说过

    “不知道没有人试过”爷爷摇着头说道。谁都不会没事去试试这些事。

    “对呀,你家是什么事?”我马上想起了那个阿姨说道,她好像也听的津津有味的压根就忘了她来的目的,他一惊我提醒就马上想到来了她来的目的。

    “我家住在山头里五年前生了一个女儿,可是这个孩子有点奇怪从出生的时候就一直哭怎么哄都不行,一直到五岁的时候他会说话的了,可是他一开口说话就说了好多我们胡话说”

    “说了什么,难道是前世的事。”爷爷问道

    “对说她前世叫刘春是张家村张星的女儿,当时我我还以为他撞邪了,带她去看了好多的医生可是都说他没病”她当然没有听说过。

    “那后来怎么样了”我说道,这事还真是够怪的,我也没有听说过,姐姐也没和我说过。

    “后来实在没办法就听他说了他跟我们说他是冤枉的,我就问她怎么回事”现在她也有点相信了。

    “他叫刘春家住张家村,本来是和他父亲住在一起后来他的父亲取了一个后母那后母对他是很不好一直以来对他有意见平时总是打骂她可是后来有件事害死了他后来有一天他的父亲去上地去干活她和她的后母在家后来她后母突然想吃东西让她去买,可是他后母却去打麻将她回来的时候却见不到后母们也锁了他就坐在门口等,后来他的父亲回来了却看见她坐在门口,就问他怎么回事,他就说了他的父亲就让他找她后母回来,她后母回来后就找不到了钥匙他父亲就生气了他后母怕怪她就把事情全怪在刘春身上说是他嘴馋为了买东西才把钥匙能丢的”

    “他那后母真实可恶,后来怎么样?”龙翔插了一句说道他以前只是听说后母不好可是也没见过而且他从小就对母亲没什么印象。

    那阿姨继续的说道

    “后来他的父亲就大了他一顿她跑到到了河边哭了起来最后他怕他的父亲在打她就想不开想自杀可是她又很不甘心,她想起他奶奶一起跟她讲的故事,就找了柳叶放在嘴里她知道不可能成功但她还是希望有一点机会,结果他跳河自杀了,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可是她真的成功了,刚开始我我还不相信可是我到他的老家去看了结果是真的,不过她的那个后母倒是因为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病死了,现在家里只剩下他的父亲一个人,我也没敢告诉他,后来我听说地灵村的龙翔很厉害是个阴阳师所有就来找你了,因为我出来的时候她已经病倒了,我不管她前世怎么样可是她是我的女儿我求求你救救她”说着那阿姨就站了起来要给龙翔下跪龙翔的爷爷马上把她服了起来。

    “这件事你不能管,而且也管不了。”姐姐这时站在了我身边说道,不过就算姐姐不说我还是要问姐姐的,毕竟这事我连听都没有听过,根本无从下手。

    “为什么?|”我不解的问到

    “她是阴阳的秩序这种人是活不久的而且还会下地狱受到惩罚她的亲人也会慢慢的因为各种原因死去,这种事谁也不能管,而且我相信地府的人已经察觉了吧,她绝对活不过六岁的,这事不管谁出手绝对会折寿的。”姐姐这回说话的语气倒是很坚决,不想是开玩笑,而且我也能想象这事的后果。

    “难道就没一点办法”我在心里问道

    “没有”

    “那至少能不能救救她的家人?”我实在是于心不忍他们本来是和这件事没关系的却要受连累。

    那阿姨见我半天不说话就以为我不想帮忙,就马上跪了下来我一见她跪了下来就连忙把她扶了起来,看到她这样我实在是于心不忍。但是姐姐肯定不会帮我的。

    “阿姨快起来你这时折杀我,这忙不是我不帮而是我帮不了,你也知道我只是个半路和尚,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她一听我帮不了就又哭了起来,这道把我下来一跳。

    “你等一下我进去拿点东西。”龙翔想了想,决定就算姐姐不帮忙自己也要尽一下自己的努力,说着我跑了进去。

    进屋后我连忙拿起东西准备画符,姐姐见到我这个样子不接的问道“你这时干什么,我都说了这事你不能管不然会连累你的。”

    “没事我只是画张封忆符,封住她们的记忆希望他们能逃过一劫如果不行那只能说是天意了。”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我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能管得。

    “算了我不管了。”姐姐无奈的说道。语气中明显的有着一股欣慰感。

    过了一会我画了两张符,出了家门那阿姨和爷爷还做在树下那阿姨一脸焦急的样子看着门口等着我出来看见我出来马上的战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