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吃饭

吃饭

    “小英雄,今天真是谢谢你了。”饭局上刘队说道。

    这是在一家餐馆的包间里,刘队请客,龙翔自然是不会在意了,同行的还有李丽丽姐妹。

    “刘队不要叫小英雄了,听着还不习惯,我叫龙翔,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了。”

    “那好,我就叫你龙翔吧谢谢你。”

    “不用这么客气,其实我也是为了就自己,你在这么说我就不好意思了呵呵。”

    “呵呵”顿时包间的气氛就好了起来

    “龙翔你看起来不大,你今年几岁了?”李丽丽好奇的问道,看龙翔的样子不是很大。

    “哦,今年十四岁了,怎么了。”我说道同时在心里纳闷,我就长得很显老,怎么每个人见到我都喜欢问我年龄,不由发育的好点吗。

    “这么小”李丽丽下意识的说道,说完就后悔了,脸色发红。

    “小吗?我感觉不小了?”我有些奇怪的说道。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年龄这么小既然这里厉害了。”

    “咳咳,可不可以不要追究这个话题了。”旁边的刘队怎么听着很别扭。

    “哦,不好意思,今天谢谢你了龙翔小弟弟。”李丽丽笑着说道。

    “没事顺手而已。”我都有些无语了看着这一桌子的菜,他们都不懂手搞得我都不好意吃。

    “来龙翔多吃点。”

    这时文静突然给我加了一个鸡腿,看着我那个感动啊,还是文静最好了最了解我的心思了。

    “嗯,谢谢,你也多吃点吧。”

    我赶紧也给她加了一个鸡翅。

    其他人都不觉的微笑了起来,看的出来他们有点羡慕。

    “龙翔你们的关系可真好,在银行是说的话是真的吧,我当时可是好感动,我看了一下很多人都感动的叫好。”李玲玲微笑的说道。

    “哦,说了什么?姐姐说来听听。”李丽丽好奇的问道。

    “对啊,反正没事,大家边吃边说。”刘队也说道。他也很好奇,对于银行的事虽然他听文静说了一下,但说的很模糊。刚才在救出银行的人质时大家也还是在讨论龙翔的事。

    “好啊,你们慢慢吃,我给你们讲一下,当时可感人了。”李玲玲微微一笑说道

    “嗯嗯”

    “好啊,我到没感觉什么,你讲讲我听听看。”我有些好奇的说到,没感觉有什么值得感人的。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抢匪是准备把我们都绑在一起的装上盯时炸弹的,当时可把大家吓坏了,我当时也是吓到了,很自责。”

    “你自责什么姐姐?”李丽丽不急好奇的问道,不不忘了给姐姐夹了一个鸡嘴,抿嘴偷笑,李玲玲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大家也是一脸笑意的心照不宣。

    “我当时还以为是我害了大家呢,毕竟可是我报的警。”

    “这有什么,这是好事姐姐”

    “现在想想也是,就在大家感到绝望的时候,突然龙翔站了起来。”说道这里的时候李玲玲停了一下,满脸微笑的看着龙翔。

    “怎么这么看着我,继续啊”我有些奇怪,的问道,一边还拿着个鸡腿啃了一口。

    “当龙翔站了起来,顿时是所以人的目光看着他,我当时也很好奇,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结果他很霸气的用手指指着抢匪说道。”

    “放了他们,我是市长的儿子,我做人质,你们一定可以安全的离开本市。”

    顿时李丽丽和刘队都是一脸震惊的看着我,好像在看什么稀有动物一样,不过我怎么不记得我是这样说的,我都怀疑他说的那个人是不是我。

    “哇塞,龙翔小弟霸气。”李丽丽举起大拇指说道。

    “确实,龙翔你的勇气不错。”刘队也是不由的垮了龙翔一句。

    “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是被龙翔小弟的霸气镇住了。”李玲玲抿嘴笑道。

    “哈哈是被呵到了吧。”李丽丽不仅笑了出来,

    “是被喝到了,就来被吓到的我都是一愣,当时我还在想市长有这个儿子吗,很多人都知道市长只有一个女儿,我相信当时可不止我一个人被你唬住了。”李玲玲现在想想不有的轻笑道。

    “确实,当时的那种情况能唬住不少的人。”

    “龙翔小弟,你当时怎么想的?”李丽丽问道

    我有些无语了,这小姐姐还小弟弟小弟弟的叫上瘾了。

    “哦,说实话你们可不要生气。”

    “不会的。”

    “怎么会。”

    “其实我本来是不打算管的,你们也知道当时的那种情况,如果抢匪伤到人我的责任就大了,所以本来我就不想管的,可是当他们拿出炸弹时我就觉得有些过了,所以本来是打算把他们引开就简单了,没想到的是他们既然连玲玲也当人质所以才出了这么多事。”

    我说,对也这些事我觉得没什么可隐瞒的,虽然很不好听但事情就是这样的现在是我救了他们,如果当时有人受伤他们很可能就会怪到我头上。

    “这也不能说你的想法不对,没个人都会先考虑自己的。”刘队说道,当警察这么多年了这些事遇到的很多,他当然明白龙翔的意思。

    “后来呢怎么样。”李丽丽问道。

    “后面才是感人的片段呢”

    “当时既然当然不会相信了,就问”

    “你不怕死。”

    “当然怕了,但是我女朋友在这里我希望她可以安全的离开这里。”

    “你们不知道当时龙翔说的时候多么的义正言辞,连我都感动的不得了。”李玲玲用感动的目光看着文静,其他人也是有这样的男朋友真是幸福。

    “真看不出来,龙翔你既然还是个好男人,不过这么小就不学好,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早就谈恋爱。”李丽丽看着我说,语气很是奇怪。

    听这她的讲述我都不知道她讲的是不是我了。

    不过看了一下文静看来还是相当的高兴的,默默的坐在我身边,微笑的吃饭,今天的她感觉特别的温柔。

    一顿饭吃的很愉快,他们三个人给我的感觉也很好,李丽丽感觉很活泼多话,李玲玲成熟稳重,刘队更是像一个长辈一样。

    第二天我既然上报纸了,我看了一下还是头条。

    “本市光大银行发生抢劫案,市长儿子挺身而出制伏抢匪,救出人质二十三人。”

    看了这个夸张的标题,我有些无语了,这要是让市长看到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还有上面的照片,因该是从银行的摄像头里截取的,照片中正是我站起来的那一幕,一脸的微笑和自信,看的感觉是那样的显眼。

    “龙翔,龙翔”就在我还在想着早上看的报纸时,我听到了有人在叫我这才马上反应了过来现在还是上课的时间。

    “对不起老师。”我赶紧站了起来道歉道。

    “龙翔,虽然老师我也很为你高兴,但你可不要骄傲。”王老师说道,对于龙翔的事她今天早上也看到了,虽然有些惊讶道还是很快就恢复了,刚才看到龙翔一脸傻笑的发呆,无奈的笑了笑教训到,她不想让龙翔就此骄傲。

    “是老师。”

    “不是吧,这样都可以。”

    “没办法,谁让人就这么聪明。”

    “是啊,不过同到底是怎么打败那些抢匪的报纸上怎么没报道。”

    “不过,他真的是市长的儿子,现在外面都在传言他是市长的私生子。”

    顿时教室里都在小声议论。王老师也没说什么,她教课很轻松喜欢让我们自己思考,每次学习都是让我们先自己预习一遍,然后可以和同学们交流,这样大大的增加了我们的兴趣。

    中午食堂。

    “对了龙翔晚上还有个任务,是大师兄介绍的他好像忙,所以叫我们去看看,听说这次的委托人可是个美女。”文静看来一眼我说道。

    这顿时就高兴了,最近看到同学们都在玩手机真的是很眼馋,自己也想买一个,正愁钱不够呢,看样子又是一个有钱的主。最近最好事能多接点任务最后对了还有刘队昨天说要给我发奖金呢,明天因该就会送来了。

    “哦,具体说什么事没有。”我吃了一口饭问道。

    “说了一点,好像是她家有什么脏东西,她每天睡觉的时候都听到小孩的哭声,有时还会鬼压床。”

    “不会是心里作用吧。”我随意的说了一句。

    “那等到晚上去了才知道,龙翔我和你说你要记住,以后做任务的时候就算没有什么脏东西,你也不能直接说出来,就算是做做样子都可以,不然主人家会不高兴,还会以为是你没本事知道吗?”文静突然停下了吃饭的举动,很认真的对我说道。

    “这样也可以,怎么感觉不太好。”我有些犹豫的说道,从小爷爷就教育我不要说谎。

    “龙翔这不是说谎,也算是帮他们这是变通,我以前就遇到过这种事,有的人却是是因为做了什么亏心事时间长了就会疑神疑鬼的,就会找所谓的阴阳先生看,知道为什么现在骗子这么吃香,就是因为这个,他们虽然不会捉鬼什么的但他们会说,他们的一席话就想当一个定心丸安抚那些疑神疑鬼的人,所以他们宁愿相信那些骗子不相信我们这些有真本事的人。”文静说道

    我到是从没有想过这么,也没看出来这么善良的文静会明白这么深奥的问题,看来我还是出来的时间太短了,经验不足。

    “嗯知道了,再说不还有你在吗?”我不由的说了一句,说道我们现在的关系有点微妙,我喜欢文静,当然还是不敢正式的说出来,她可能也看出来了,但因为她的性格温柔善良,对每个人都很好,我倒是真的看不出来她对我是什么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