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魔境劫

魔境劫

    “好了,说正事吧。”我连忙打断到,要是在说下去就算是周丽不说什么,我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

    “对了,怎么没有见到小甜呢?”文静问道。

    “哦,她现在的精神不怎么好,在睡觉,你说的办法是什么办法?”  我看着文静问道。

    文静看了看其他的几个人,意思很明显。

    “没事在这里的都是自己人,小丫头你回去,接下来的话你不能听,你要是不听话我就不教你了。”我看着李

    欢欢说道。

    “好吧。”这小萝莉这次到是很听话,马上就走了。

    “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吧。”我看着文静说道,留下来的既然可都算是我的好朋友了没有关系。、

    “嗯,既然这样,我就说说我的办法然后你们听听看,我先说说小甜的情况,她是丢了一魄,其实说到底这本来不算是什么大事,但难就难在按龙翔的说法,小甜的一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被人抓走了,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不知道她的一魄被抓到那里了。”文静解释道。

    其他人都开始沉思。

    “这个确实很难办,要是在阳间还好,要是被抓到了地府或者阴间,到时候凭我们的本事很难救她回来。”这个时候苏子云开口到。

    “嗯,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的是,现在怎么才能找到这一魄。”这个时候坐在我身边的周丽开口了,她这话一出口,我惊讶的看着她没有想到她既然一下子就说道了要点上了。

    “不错,这次我来就是为了这个问题。”文静说道。

    “你有办法?”我忍不住问道,就算是我都没有办法,而且我也问过姐姐,她也没有办法,没有想到文静会有办法,要知道,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找一个人的魂魄那绝对比大海捞针还困难。

    “我没有。”文静平静的说道。

    听了她的话,我瞬间心情下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要是连文静都不知道办法,我还能找谁。

    “不过,我知道一个人有办法。”文静眯着眼睛说道。

    “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我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差点都被她吓死了。

    “你难道要让我们去找他们,这样不好吧。”这个时候旁边的苏子云忍不住开口到,显然他也知道这个人是谁。

    “不错,虽然我也不想让龙翔这么早的接触到他们,但没有办法,能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到唐甜魂魄的,只有他们。”文静叹了一口气说道。

    我被他们这一问一答弄的心里焦急。

    “你们说的他们到底是谁,不要打哑谜好不好。”我忍不住问道。

    “哎,龙翔你有没有听说过地狱六神通?”苏子云突然问道。

    我一愣,地狱六神通,这个我还真的听说过,那是属于鬼道神通,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地藏菩萨的坐骑谛听,就是拥有地狱六神通中的耳神通,西游记中不是有一段,真假美猴王当初三界六道无一人能够分辨,唯有谛听的耳神通听了出来。

    “这个我听说过,怎么了。”我奇怪的问道。

    “这次我们要找的就是身怀六神通的人。”文静说道。

    “什么时间上真的有这六神通。”这次我真的惊讶了,忍不住的问道,我一直都以为这只是传说,毕竟谁都没有听说过,而且我一直都以为这六神通也太过逆天了。

    “当然有了,阴阳眼都有,六神通有什么奇怪的。”苏子云眨了眨眼睛说道,我顿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就是三大阴阳眼都有,六神通怎么就不能没有,想想确实,虽然我没有见到太极阴阳眼,但自己的鬼眼,就已经这么逆天了,而大哥的六道轮回眼虽然我没有见过又多厉害,但听名字就很霸气,更不用说那个一直没有出现的太极阴阳眼了。

    “好吧,我听你们的安排。”我想了一下说到,自己没用办法只能是听人家的安排了。

    然后这件事情就这么决定下来了,两天后出发,好像是还要等什么人。

    然后我给他们各自的安排了房间,让他们休息一下。

    但苏子云确实跟了过来说有事找我。

    “怎么了大哥?”到了我的房间后我看着苏子云奇怪的问到,因为他的脸色有些不好看。

    “龙翔,你这次去找他们我就不去了,你也不要问为什么,这件事你就不要再提了,还是先说说你现在的情况。”苏子云脸色凝重的看着我。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现在怎么了?”我皱着眉头问到。

    “你的修炼是不是到了瓶颈了?”苏子云看着我问到,看着他的眼睛,我有种浑身被看透的感觉。

    “是,怎么了?”我奇怪的问答,这好像没什么吧。

    “我说了,你快走火入魔了,你没用感觉到你最近杀心有点重了吗,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感觉你身上很重的煞气。”苏子云盯着我的眼睛说到。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下意识的避开,同时也注意到了,最近好像确实杀心重了好多,也许的因为太多的烦心事所以我都没有在意过这些事。

    “龙翔,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作为大哥我还是要劝你一句,不要迷失自己,你看看现在的你,还是你吗,现在的你让我感觉陌生。”苏子云认真的说到。

    我顿时就感觉犹如,被人当头棒喝,顿时脑中,好想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我这是怎么了?”我下意识的问道。

    “龙翔你相不相信我?”苏子云看着龙翔问道,眼神满是真诚。

    “相信。”我如实的回答到,虽然和苏子云认识的不长,但这个大哥我还是打心底认同的。

    “那好,你现在的情况你自己也感觉到了吧,心魔作祟,已经是入魔的边缘了,我可以帮你提起开启魔境劫,但你要想清楚,我只是能帮你开启,但不能帮你度过,如果你不能度过你心中因该很清楚后果,但如果你度过了这次就那姑娘就会更轻松,但你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想平安度过魔境劫,几率只有三成,你要想清楚。”苏子云看着龙翔说道,说完也不管龙翔直接坐在了床上,他知道龙翔会明白的。

    魔境劫,这个词我当然知道,相信只要是修道的人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简单的来说也可以说着是心魔,能过了这关,对于修道来说是大好事,但又不得不说这关真的很难过,其中的厉害关系我是知道的。

    我考虑了很久,站在那里,一直都在想一个问题,为了唐甜值不值得,因为如果我过不去很有可能会死在那里,而且苏子云也说了我只有三成的机会,三成说实话我以前一直都以为自己不怕死,但真正选择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怕死,世界上没有真正不怕死的人,我也一样,我苦笑,三成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了,我深知魔境劫的可怕,如果我没能度过,就会永远留在幻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