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鬼缘

三世鬼缘 > 鬼厨

鬼厨

    虽然现在是白天的时间但是鬼市中还是有许多的鬼,但人也也有不少。

    “你们等等,我先看看那家伙去那里了。”小雨说到,说完之后就见她闭上了眼睛,不知道在做什么。

    过了一会,小雨让我们跟着她,而我也没有在浪费精神力,而是被跟着苏子云一起,现在心静下来,人的第六感也是无比的明锐。

    “好了,到了,想找到这个家伙还真不容易。”前面的小雨说到。

    “嗯,这是什么味道。”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饭香味道,这种香味我从来没有闻到过。

    “不错啊,你既然可以闻到,看来你也不简单,我们这次来找的就是阴阳鬼厨。”前面的小雨解释道。

    “阴阳鬼厨?”这个职业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对于一些阴阳界的职业我也听说过几种,但是阴阳鬼厨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却是,在以前这个职业几乎没有人听说过,一直到现在。”小雨兴奋的说道,她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知道了还有这个职业同时自己也喜欢上了这里的饭。

    “先说好,你请客。”就在这个时候,小雨对着我说道。

    “好,没问题。”一顿饭我还不会这么小气。

    “嘻嘻,这可是你说的。”小雨漏出了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欢迎,原来是小雨啊,今天带朋友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在我的前面想起,我忍不住用精神力看去,顿时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年龄大约二十多岁的样子,长得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身上隐隐的有种气质,这种气质很是特别,说不上讨厌,只是感觉很不好。

    “嘿嘿,你这里可,真是不好找啊。”小雨嘿嘿的笑道。

    “那你还不是找来了,再说还有你找不到的人。”男子显然和小雨很熟,说话丝毫没有在意。

    “哈哈,嗯,这次来,我的这个朋友,精神力有些消耗过渡,你那个什么汤,给他来一个。”小雨嘿嘿的笑道

    “哦,我看看。”男子好奇着围着龙翔看。

    “哦,有意思,这位小哥很不简单啊,却是精神力有些过渡了。”男子看着龙翔说道。

    “呵呵。”龙翔微笑,不说话。

    “好吧,你们先坐会,我去准备。”男子说道。

    “感觉怎么样,这里可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不过这小子不太好找,想吃他的一顿饭可是不简单啊。”小雨兴奋的说道。

    “哦,什么意思?”苏子云好奇的问道。

    “哎,你也知道,他们这些做阴阳事的人,都有一些奇怪的规矩,而这个家伙的规矩就是缘分,他不会再一个地方开,所以要找到这个家伙,几乎就是不可能,就算是我也很难找到这个家伙。”小雨有些懊恼的说道,这点即使她也没有说错,即使是自己,也不可能天天找这家店,更不用说找到后过来了,只有其他人,能来,全都是靠缘分了。

    “哦,这家店,真的有这么特别?”龙翔不由好奇的问道。

    “你说,一个人的味觉是怎么样形成的?”突然小雨问道。

    “这个···”龙翔愣住了,不仅是龙翔,就连苏子云也是愣住了,这个问题,不是复杂,而是太深奥。

    “好吧,也许是我说的太复杂了,我就换一个说法,不管是人的感觉还是情感最后反应都是在灵魂上,这点我们都知道是吧?”小雨想了想,皱眉说道。

    两人点头,这点他们都知道,其实不经是他们,这点是常识,所有相信神学的都知道。

    “那就简单了,而那些都是通过**传到灵魂上去的,而这家店的东西就是直接传到灵魂上的,甚至可以作用到灵魂上,比如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小雨解释道。

    “你是说····”苏子云有些惊讶了。

    “难道是···”龙翔想到了一个可能,想到这个可能,龙翔就有些皱眉,因为这个东西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

    “不错,他们做菜用的调理就是鬼,而这些调理是可以作用灵魂上的东西,甚至会影响一个人的灵魂,就比如一个人是一个小气鬼,只要用一个败家鬼来做菜就可以改变这个人的性格,起到中和的作用,当然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小雨将自己知道的说了出来。

    苏子云还没有什么,但是龙翔就感觉有些怪异了,用鬼来做材料,这可以说是龙翔第一次听说,以前听说过用鬼来炼丹的,但他从来不知道还能做菜的。

    “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苏子云感叹到。

    “是啊,真是长见识了。”龙翔感叹,虽然他自己也可以吞噬鬼怪,但是龙翔一直都不敢用,一来自己也感觉很伤天和,二来就是姐姐不喜欢,她的性格比较善良,从小到大都教自己的都是一下没有多大杀伤力的鬼术,至于后面的那些都是龙翔自己觉醒了鬼眼后传承学的。

    “呵呵,怎么样,不白来了吧,这些职业很是有趣吧,悠悠华夏,千年传承,这类职业还有很多,我当初只所以加入也就是为了了解更多。”小雨说着,小脸激动的通红。

    两人都是微笑的没有说话,说实话这刻连龙翔都感兴趣了。

    没过多久,菜就上来了,和平时吃的菜没有多大的改变,但是当龙翔吃到嘴里时,那感觉就不一样,那种感觉,整个人的精神都沉浸在了那味道当然,全身说不错舒服。

    “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龙翔感叹的说道。

    “呵呵,开心就好,付钱吧。”小雨说道。

    “额,不是你请客吗?”龙翔感觉整个人不好了。

    “对啊,我请客,你付钱呀,不要忘了,你这次可是来求我的,难道要让我付钱。”小雨狡猾的一笑说道。

    “额,好吧多少钱。”说到好有道理。

    “十万。”

    “纳尼,多少?”龙翔的声音提高了几个声调,作为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听到一顿饭十万,可想龙翔现在的心情。

    “嘿嘿,怎么,放心这里绝对不会坑人的,光你哪碗养魂汤就是五万,不要显贵,你自己说他的效果怎么样?”

    龙翔无语,能说什么,这效果现在自己的精神力已经完全的恢复了,甚至还有增长,但是这个价钱,虽然说龙翔现在不缺钱,但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让他也不会乱花钱,更不用说,这些钱都是有用处的。

    “哦,没有钱也可以用一下特殊的鬼来还债。”这个时候一直站在远处的店长说话了。

    “真的?”龙翔问道。

    “当然,只有值多少钱,我可以估价。”店长说道,这也是。

    “好,你等等,我记得上次还抓了几个百年的老鬼好像还没有来的急处置。”龙翔立刻就想起了上次唐甜出事的那次。

    就见龙翔双手一合,然后一拉,从手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桃木剑,其实现在已经看不出是一个桃木,加上龙翔的魂力温养已经成了养魂木,所以物极必反这是规则,而他们过了千年就会变化,但古往至今基本没有过了千年的桃木,因为有天道存在,而桃木过百就会别雷劈,而小桃本来就快过千年,在加上现在的时间和龙翔的温养,顺利的成了养魂木。

    当龙翔拿出木剑的时候,几人都是双眼一亮。

    “养魂木,这也太土豪了吧,这么大一块养魂木既然做成了一把木剑,这是谁,这么暴遣天物。”小雨忍不住说道,要知道就是一小块那可都是无价之宝,人佩戴可以养活特高人的精气神。

    “这个很好?”龙翔诧异的问道,这个他还真的不懂。

    “嗯嗯。”几人同时点头,双眼都冒光了,这是打不过,要不然几人都想上去抢了。

    在听过几人的解释后,龙翔才明白这东西的重要性。

    “看了,自己的确是有些白痴了,看了以后还是多看看书,不过这到是一个不错的东西,回去送给唐甜他们一个当做吊坠也不错。”龙翔想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