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受以为他重生了

沙雕受以为他重生了 > 第 9 章

第 9 章

    谢衍无视门口傻住的两人。

    他低头看向窝在怀里好像猫一样粘腻的柔软可爱的头顶。

    苏叶他......

    苏父苏母对视一眼,谁也没走。

    什么情况他们清楚,但是眼前的情况属实没想到。

    从小性格冷静的跟爸妈都不亲孤僻冷漠的儿子,第一次看见他出现手足无措的情况,还有点稀奇和幸灾乐祸。

    他们最喜欢苏叶了,长的好看嘴巴甜还会撒娇,特别能让他们有为人父母的满足感,而自己家的儿子,得了,不提也罢。

    自从苏叶出事失忆后,大闹几次谢家,只记得和谢衍有仇,其他人一概不记得,逢人就揍,他们就搬走了。

    也不知道儿子把人家怎么了,失忆后都不忘记复仇。

    婚礼他们也去了,毕竟以儿子的性格,这辈子能不能有女人会嫁给他也是个问题。

    他们是去参加小叶的婚礼,这孩子可怜,难得安静一回,他们看了也心疼。

    苏叶猫在被子里都快喘不过气了,谢叔叔阿姨怎么还不走呢?

    不会是自己露出什么破绽吧?

    他实在缺氧,悄悄探出脑袋,这么一伸出来,就看见直视他目光的脸。

    谢衍的脸和他的身子一样,僵的跟个千年木乃伊似的。

    可能是因为爸妈突击查房,吓到了。

    苏叶帮谢衍,一部分是因为突然觉得谢衍可怜,大部分是为了让谢爸谢妈安心。

    但是这人怎么这么不上道呢?

    苏叶回头看向久违的叔叔阿姨,小脸因为憋闷的时间久脸蛋红扑扑的,他眨巴眼睛手指捏起被子害羞的往后靠。

    靠近硬的跟板砖似的身体眉头一皱,伸手把后面的胳膊横跨自己的腰,又使劲拽了一把,让他俩成搂抱在一起的甜蜜错觉。

    苏叶使劲抓着谢衍的胳膊羞答答的看着门口:“老公,叔叔阿姨来了,你快起来呀。”

    谢衍被动的从后环抱住苏叶,身前是他露出白皙脖颈的后背,手臂下是他纤细的腰,就连他的臀,都紧紧抵在自己身前。

    他听到苏叶的话,下意识的要听从起身,却发现苏叶并没有放手。

    苏叶哎呦一声拉住被子蒙住半边脸:“真是羞死人了,快放手啦,叔叔阿姨还看着呢。”

    谢衍的视线始终没离开苏叶,他因为苏叶拉紧胳膊的手整个人把他拥在自己怀里,这样乖巧离自己这么近还不炸毛的苏叶,是他这二十五年,想都不敢想的。

    现在是不是进行到......苏叶以为他俩新婚住在一起了?

    因为这个可能性,谢衍的心跳突然加速。

    苏叶后背紧靠着他,立刻感觉到他心跳不正常,身子往下一蹭,呦呵,没反应。

    果然心还是向色的,奈何人无完人。

    确定之后他也胆子大了,突然又想使坏。

    谢衍从小就是所有人中的好孩子,德智体全部挑不出一点毛病,甚至初中那会,就有个在市里报刊上发表过诗作的天才诗人学姐,用了四个他们当时不理解的字形容他——

    清风霁月。

    呸!

    谢衍表面一派正人君子无欲无求的样子,背地里不知道干了多少缺德事。

    单看把他照片从校长办公室的荣誉墙上抠下来藏起来,就知道这人内心善妒,小气,阴险,虚伪......

    他现在帮他守住男人最大尊严没让他爸妈立刻知道儿子新婚就分居,那就得付出点代价让他也爽爽。

    苏叶眼睛一转,把腰上的手臂抬起放在自己高耸的胸上,还故意露出他半只手掌。

    “老公!”苏叶兴奋的满脸通红,眼睛却娇嗔的带着责怪:“你干嘛呢都摸了一晚上,是不是还没醒呢,门口有人啊,我我我......呜呜呜........”

    苏叶被子里使劲拉拉住谢衍的手,还特别做作的挣扎一番,突然一松手,算是挣扎成功。

    最后时刻身子又往后一蹭,好家伙,这样都没反应,他本来还寻思谢衍这人爱面子,有问题也不会主动求医,现在医学发达,要是去治疗,希望还是很大。

    美人在怀主动送胸都没反应,看来问题挺大。

    谢衍被松开手还被躲开,终于回神顺着他的剧情打算起身,人刚起来一点,就被拦腰抱住按住。

    苏叶敏锐的察觉到后面的人真要起来!

    转身就把人抱住定格——谢衍这个大傻逼,一旦出去就全露馅了!

    谁特么睡觉穿着西装革履,以为玩制服诱惑呢?!

    谢爸谢妈看的目瞪口呆。

    *

    楼下餐厅。

    四人一人一边,餐桌上是丰富的早餐,苏叶喜欢吃蛋,谢母把谢衍的也添给了苏叶。

    苏叶甜甜一笑:“谢谢阿姨。”

    “叫什么阿姨。”谢母笑道。

    苏叶一惊,抬头看去,不好,难道哪里出现破绽,要开始摊牌了?

    “叫妈。”谢母脸上笑开了花:“你和小谢结婚了,就是我儿......媳妇。”

    “就是,别叫叔叔啦小叶,叫爸。”谢父也乐的牙不见眼,多吃了一碗米饭。

    正常情况谢爸吃的快下桌也快,吃完就去客厅看新闻或者报纸,今天却没动。

    谢母不负众望的趁谢衍去餐厅盛饭,小心询问苏叶:“儿媳妇,可真是委屈你了,谢衍那小子性格太闷,不解风情,这几日新婚有没有冷落到你?”

    他们当然不相信谢衍会抱着苏叶睡觉。

    谢衍知道苏叶是男孩子,胸也是假的,婚也是假的,就连苏叶现在这个身份,过几日也会消失不见。

    他们儿子是冷酷,但不无情,还是有原则的。

    就是好奇,苏叶这次折腾的太带劲了,不知道儿子什么反应。

    苏叶一听就知道这是来试探了。

    他垂下头眉睫微颤,薄唇抿了又开,开了又合,最后羞答答的一副替自己男人正名的模样:“妈,不委屈,他......哪有不解风情,我们这几日......天天在一起,也许要不了多久,爸妈就能抱孙子了。”

    “噗——!”

    谢爸刚抿了一口温水,险些失态的喷了出来。

    谢衍盛饭回来,脚步顿住。

    除了继续垂头装害羞的苏叶,谢家三人立刻互相对视一眼。

    等苏叶也去盛饭的时候,谢爸闷着笑调侃他:“儿子,新婚可要克制,爸妈也不是很着急抱孙子。”

    谢母倒是乐呵呵的想的开:“儿子,是不是和小叶在一起几天,想谈恋爱了?”

    谢衍无视他们的调侃:“热闹看完了,饭也吃过了,二位请回吧。”

    “瞧瞧这孩子,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

    谢母去厨房给苏叶打招呼:“小叶呀,我和你爸有事先走啦,要是谢衍欺负你,就给我们打电话,抱孙子这事......就辛苦你啦。”

    二老说完屁颠屁颠走了。

    他们对抱孙子也没什么太大兴趣,谢家产业交到儿子手里后,一骑绝尘做到了他们几代人都不敢想的位置。

    这也让忙了一辈子的谢爸爸终于有时间携爱妻全世界补蜜月。

    儿孙自有儿孙福,只要谢衍开心活的不后悔,孙子无所谓,儿子开心才最重要。

    目前看儿子就很开心,毕竟突然被窝里天天钻进来一个美娇娘,还是会变身那种,说不定哪天醒来就咬他一口。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苏叶心里咯噔一下。

    对啊,等谢爸妈想要抱孙子的时候,他去哪里给二老圆梦?

    谎言毕竟都是骗人的,哪怕是善意的。

    回到餐桌,就剩下他俩,苏叶盯着谢衍看。

    他搜过了,这种情况分几种。

    生理障碍,但是看他长这么大,遗传因素肯定淘汰了,他身体健康连个感冒也没有,不抽烟不喝酒,所以药物和长期酗酒的病因也不成立。

    社会文化宗教信仰方面不能这个,倒也没听说。

    淘汰后只剩一点:心理因素。

    想起上学那会,哪个男生不偷偷看点小黄文看个片好奇一下,甚至大部分都会自己撸一撸,他倒好,自己好心邀请他一起共享绝版视频,他不但恼羞成怒,还把他爸叫来收了文件。

    就这点看,这人肯定心里有问题。

    他不会被清风霁月这几个字整的走火入魔,以为这方面就是污浊不堪影响他成仙的速度才这样的吧?

    瞧他从小到大冷冷清清的样子,还真是大有可能。

    苏叶收回视线,决定为了对他那么好的谢爸谢妈,努力帮他们抱孙子。

    *

    米月舞蹈教室。

    终于见到偶像,苏叶略微激动。

    米月与他记忆里长相无异,丝毫没有感觉出来年长几岁,甚至因为时间阅历,气质更是好上几分。

    学跳舞的男生清瘦柔美偏多,苏叶是如此,米月也是。

    白皙清瘦,长相俊美,天生带笑。

    苏叶实在长的太高,但身段柔软纤细,不是那种瘦的弱不禁风的竹竿,而是每一处都恰到好处。

    一张小脸五官漂亮又精致,抹了妆带了假发,所以即使个子高出那么多,也没人怀疑他是男扮女装。

    米月看了他一眼,笑意深了一些。

    回到久违的舞蹈教室,苏叶学的特别认真。

    上辈子他刚在世界舞蹈大赛获得参赛资格,老师和业内前辈都极度看好他,甚至早有人放话这一届第一非苏叶莫属。

    只要参加那个比赛,他就再也不是默默无闻的苏叶。

    甚至他都想好拿奖杯回来镶在谢衍的床头气死他。

    结果下一周苏叶就死了。

    “很好。”

    轻柔的声音落在耳边,正在压腿的苏叶歪头看去,险些从杠上掉下来。

    他正在暗自庆幸现在身体柔韧度与之前有过之而不及,就被自己偶像夸了。

    “谢谢米老师。”苏叶险些高兴的上蹦下跳。

    “你叫什么名字?”米月没走,站在他身旁帮他调整了一下姿势。

    “苏......衍。”说了这个名字苏叶险些气的自己一口咬掉舌头。

    下意识的藏了姓名,但是干嘛蹦出来个衍!

    “基本功很好。”米月手轻轻压了一下他的腰:“我有个认识的朋友,和你很像。”

    “真的吗?”苏叶笑眯了眼:“是哪里像米老师?”

    “都很像,可惜.....”

    “米老师。”

    靠在墙的位置压腿杆上的女孩叫老师,米月点下头,走了过去。

    苏叶将腿压到上面,另一条腿轻松的下滑,一直到一字马的位置,又往下滑了半步。

    “酷哦!”旁边短发女生一脸震惊:“美女你是专业的吧?”

    跟人对上视线苏叶才反应过来说的是他,他刚要下意识点头,立刻又止住。

    按世界规律,这个女版苏叶,应该也是学舞蹈的,目前还没确定,先不要瞎说。

    短发女生特别自来熟,从上课说到下课,最后还强行留了电话号。

    又不是第一次被女生要联系方式,但是对方这么心无杂念的只想跟他当姐妹,还真是第一次。

    女生热情大方自来熟,下课后缠着苏叶要一起逛街。

    苏叶正好没事,就答应了。

    女生叫周小栀,附近艺术学校学表演的学生,短发,上衣紧身露腰,下面一条宽松裤子,身材很好,长相也漂亮。

    是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很高的美女,但不是苏叶喜欢的类型。

    苏叶喜欢什么类型他也不知道,可能自己长的太帅了,比他难看的都不喜欢。

    周小栀是超级颜控,只要长的好看的,男生女生她都喜欢,此时她拉着苏叶的胳膊去不远处的商场,一路上叽叽喳喳:

    “衍姐,打你今天进门第一眼,我这阅美女无数的人,都被深深震撼了。”

    苏叶瞄了她一眼,不动声色的把胳膊拉了出来,他可不想到时候真相大白,被人说他占人便宜。

    周小栀一愣,也没在意:“真的,我们学校已经算是美女如云,但要是把你往里面一放,全都得成陪衬。”

    苏叶皱皱眉:“你要是话这么多,我看我们还是各溜达各的。”

    周小栀:“.......衍姐真有个性。”

    “你也有点个性。”苏叶目视前方看都没看她:“有话直说,别绕圈子。”

    周小栀这回是真的愣了,她悄悄看了苏叶一眼,在舞蹈室见她和老师说话,温柔明媚一看就脾气很好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刚,她喜欢!

    “是这样的。”周小栀也痛快:“我们学校有个男的,特别傻逼。”

    说完一停,苏叶好奇心一下子就来了,他对傻逼特别感兴趣。

    “仗着家里有点臭钱,以为他看上谁,谁都得八辈子烧高香祖坟冒青烟感恩戴德痛哭流涕扑上去才对。”

    嗯,是挺傻逼,苏叶已经大概猜到后续走向:“所以,他是在追求你,你不想同意?”

    周小栀一脸惊喜猛点头:“对!衍姐姐你太厉害了,我就知道我找对人了。”

    “所以?”

    “假装我男朋友,我给你买她家徽章限量款。”周小栀手指一转,指向旁边的高奢店。

    呦呵,有钱人。

    苏叶不动声色的将谢衍给他的黑金卡拿出来淡定的刷了两杯十块减两块的柠檬水。

    周小栀一看,我的天,这是随手一抓抓到了什么神仙白富美。

    “怎么不找个男生装你男朋友?”苏叶问。

    “啧。”周小栀面露不屑:“找过,戏还没开始演,入戏太深,真以为我男朋友了还跟人争风吃醋上了,奇葩。”

    苏叶懂了,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找你假扮男朋友只是为了拒绝一个富二代,任谁稍微没点自知之明的,都会心猿意马心生幻想。

    她找来自己,也不奇怪。

    还很有眼光。

    苏叶吸了一口饮料,眼珠子一转:“我不缺钱。”

    周小栀蔫巴巴点头,她当然知道,那张黑金卡一共全球才几张,这位姐姐不是不缺钱,是钱多到把满广场的人找来帮她花,估计都花不完。

    看来没戏了。

    “要我答应也不是不可能,我有个要求。”

    周小栀立刻活过来:“你说你说,上刀山下火海我能做到的肯定去。”

    “那倒不至于,顺带问一句,你表演课及格了吗?”

    “姐姐小瞧我了吧,第一,专业课第一。”

    “那好,你也帮我个忙,要是可以,我就同意。”

    苏叶的想法很简单,谢衍这样的病情,大概率就是心理把自己放的太洁白无瑕,说白了就是没吃过葡萄听别人说酸,以至于一说酸下意识就会认为吃了葡萄表情会酸成表情包,太难看会破坏自己形象,索性就拒绝品尝。

    这方面也是一样,他需要女人去开发他,引导他,让他知道女人不是母老虎,而是小可爱。

    苏叶只说了有个朋友,对女生不感兴趣,想让她帮忙开发出他那颗对爱情憧憬的心。

    “啊——”周小栀大概听完兴奋的点头:“我懂了!放心!绝对完成任务!你让我演高岭之花我可能要多准备准备,祸国殃民的小妖精姐姐我最拿手,保证姐姐那位朋友,立刻开出爱情的小花。”

    “可别说我没提醒你,这位朋友性格有点怪,不太好拿下。”苏叶友情提醒。

    这话一出喜欢挑战的周小栀更兴奋了:“这都不是事,人身安全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

    “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