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11 章

第 11 章

    虽然厉战心中早有怀疑,但直到这一刻,他才真真正正的确认了,面前这个光屏原来真的不是他幻想出来的。

    随行军医没有骗他,医学史上确实没有出现过精神力透支病人出现幻觉的先例。

    厉战之前以为自己会是这个特殊的先例,现在看来,是他想多了。

    想起光屏里那枚黑色吊坠,厉战伸手把自己身上留下的白色吊坠拿出来摸了摸,轻声道:“是你吧?或者说,是你们。”

    白色吊坠静静躺在厉战手心里,浑身洁白,线条流畅,一头尖锐似月牙,另一头又圆润似圆盘,圆润的那一头上还有一个圆圆的洞,整体造型看起来就像一尾跃动的鱼。

    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其他地方跟光屏里一直跟在小仓鼠身后的那一块黑色吊坠简直一模一样。

    显然,这两块吊坠原本就是一对儿。

    而光屏出现的时候,正好就是黑色吊坠从厉战手里丢失,又出现在小仓鼠身边的那一刻。

    现在想来,这光屏之所以出现在他面前,根本就不是因为他的精神力透支,而是因为这两块吊坠。

    ***

    与此同时,某不知名荒星。

    仓舒舒根本不知道自己期待已久的食物已经正在派送的路上。

    他现在还在气鼓鼓的往自己的洞穴里跑,一点都不想再理身后那枚落井下石的吊坠。

    哼,可恶的石头精,居然敢骗鼠!

    仓舒舒决定,以后再也不理它了,就让他一颗石头在这个荒星上自生自灭吧!

    除非,石头精拿食物来给他道歉,再不然,挤点灵气出来给他种转灵草也行。

    仓舒舒一边跑着,一边在心里暗暗期待着那颗石头精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赶紧来跟自己道歉。

    然而,事实让仓舒舒失望了,那颗石头精只是默默跟在他身后,一点来跟他道歉的意思都没有。

    意识到石头精压根就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仓舒舒顿时更气了。

    毛茸茸的腮帮子鼓了鼓,仓舒舒冷哼一声,四只小爪子微微一甩,加快了奔跑的脚步。

    面对陡然加速的仓舒舒,黑色吊坠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稍微顿了顿,之后就跟加快速度跟上了跑在前面的仓舒舒。

    于是,一仓鼠一吊坠,小小的两只一个跑一个飞,一起穿行在荒凉的沙漠上,谁也不理谁。

    也不知道究竟跑了多久,眼看就要回到自己的巢穴了,仓舒舒随便一抬头,往侧面的方向一瞥,突然,一抹娇嫩的绿色映入眼帘。

    绿色?绿植?!!!

    仓舒舒心里一惊,四只小爪子忙不迭的在沙地上踢蹬着,想要停下来。

    好不容易停下脚步,仓舒舒踮起爪尖往刚刚无意间看到的方向一望——

    一抹翠嫩的绿色正静静的挺立在光秃秃的沙丘上,肆意舒展着身姿。

    仓舒舒惊讶的抖了抖耳朵,不敢置信的伸爪揉了揉眼,抬眼再看,绿色还在。

    居然真的有绿色!

    仓舒舒震惊的睁大眼睛,站在原地难耐的踩了踩脚爪。

    难,难道他今天真的撞大运了,居然碰到了荒星上难得一见的绿色植物。

    而且看那植物叶片翠绿的颜色,受浊气污染的程度应该比之前的疯兔子低很多。

    不过,仓舒舒虽然想要食物,但到底还没彻底昏了头。

    看看正前方洞穴的方向,再看看这棵疑似绿草的植物,仓舒舒心中不免有些狐疑:难道是他早上出门的时候巡视的太马虎了,所以才会错过这株绿色植物?

    可是……这明明就在他回家的路上啊。

    早上的时候,他也是走这条路出门的,如果这株绿色植物一直长在这里,没道理他之前看不到啊……

    所以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说,这株绿色植物又是长在什么动物脑壳上的?

    如果是那样的话,仓舒舒其实不太想去招惹别的动物,毕竟被浊气侵染过的动植物身体素质比普通动植物强多了,除了理智被灭除,不管是身体强度还是个体的力量,都会被浊气大大催发,效果跟他们这些妖精修炼也差不多了。

    仓舒舒怕自己贸然对上别的动物讨不了好。

    可是……

    仓舒舒又捂了捂自己饿扁的小肚子,有些舍不得这来之不易的绿植。

    万一呢?

    万一这棵绿植真的只是一棵植物,那他岂不是就生生错过了。

    他现在可是一只饿了三天没吃饭的鼠,再不进食,仓舒舒怕自己真的会忍不住去啃灵种。

    所以,到底该不该去?

    看着不远处那点无比珍惜的绿色,仓舒舒脑子里开始天人交战——

    去?不去?去?不去……

    虽然心里犹豫万分,但仓舒舒的小脚丫其实已经在这过分激烈的理智交战中不由自主的挪向了那点绿色。

    没办法,他真的太饿了。

    虽然靠近那棵绿植有可能会遇到危险,但一直找不到食物也同样危险啊!

    大不了,感觉到不对的时候及时用上自己的隐身技能好了。

    上次就是用这招摆脱了大兔子,这次应该也行。

    心里这样想着,仓舒舒也这样做了。

    寂静荒芜的沙漠上,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仓舒舒的小脚丫踩在沙子上的轻微沙沙声。

    跟上一次查探大兔子头上那丛草的时候一样,仓舒舒慢慢靠近了这株绿植,期间,并无发生任何异常情况。

    那颗绿色植物也依然静静的挺立在阳光下,似乎没有察觉到仓舒舒的到来。

    眼看着就要摸到那株绿色植物,仓舒舒心里忍不住悄悄松了口气,并在越来越多的绿色中,计划着这次要怎么样小心的查看这株绿植。

    可能的话,最好不要惊动绿植下有可能出现的动物。

    或许,他可以试着不动绿植的茎秆,只悄悄割几片嫩绿色的小叶子?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等仓舒舒的小爪子真正摸到绿植的边,突然,仓舒舒脚下的沙子开始剧烈下陷。

    不停向底部流动的沙子就像一个突然出现的流沙坑,牢牢吸住了仓舒舒的脚。

    仓舒舒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被突然凹陷的沙子埋掉半边身体。

    与此同时,沙子下面传来一阵让鼠头皮发麻的悉索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沙子下面潜行。

    听到这个声音,仓舒舒浑身的毛都快炸开了,满脑子只剩下一个念头在脑海中盘桓——沙子底下难道有蛇?!!!

    蛇可是他们仓鼠的大克星啊,就算是仓舒舒成了精,也一样保留着对蛇的恐惧。

    一想到大蛇那张黑洞洞的大嘴巴,一口就能吞到一只小仓鼠,仓舒舒就忍不住浑身一抖,打了个寒战。

    不,不行,不能被蛇吞掉!他得赶紧跑!

    仓舒舒立刻回神,手爪并用的开始往沙子外面爬。

    然而,不等仓舒舒从沙坑里面爬出去,几条灰黑色带不详斑点的藤条突然从沙子底下窜出来,刷的一下缠上了仓舒舒毛茸茸的小身体,将他缠的紧紧的。

    “叽!”看到那熟悉的长条状身体,仓舒舒吓得惊叫一声,闭着眼睛惊恐的挥舞着四只小爪子,想要逃离大蛇的巨口。

    挥着挥着,仓舒舒突然感觉哪里好像不太对。

    哆哆嗦嗦的睁开一只眼,仓舒舒小心翼翼的朝下一看——

    额……原来缠着他的不是蛇,是几根藤条……

    仓舒舒心里狠狠松了口气,不是蛇就好,不是蛇就好。

    不过,就算不是蛇,这藤条也不是吃素的,紧紧缠|绕在仓舒舒的身|体上,勒的仓舒舒浑身发疼。

    仓舒舒深吸口气,挥着小爪子就往藤条上挠。

    然而,以往尖利无比的爪尖根本没能对这些藤条造成太大的伤害,一来二去之间,只在这些灰黑色的藤条上留下几条白色的抓痕。

    与此同时,这些缠住仓舒舒的藤条还在不断的缩紧。

    仓舒舒被藤条勒的喘不过气,右爪一挥,正想调用身体里的妖气斩断藤条,就见一个淡蓝色的小瓶子从天而降,咣的一声砸在藤条上。

    藤条似乎被砸疼了,微微一松,与此同时,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从沙子里面窜出来,一口咬在藤条上。

    嘎嘣一声。

    藤条断了。

    仓舒舒身上缠着藤条,连滚带爬的滚落在沙地上,呛了满脸灰。

    作者有话要说:  叮!您的星际速递已到达,请注意查收

    哈哈哈哈,运了两章的营养液,终于姗姗来迟……

    感谢在2020-10-27 00:05:31~2020-10-27 21:32: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平淡胜过富贵 46瓶;不走寻常路的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