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12 章

第 12 章

    猝不及防被解救,仓舒舒缠着满身藤条啃了一嘴土。

    “叽!咳咳,呸呸呸!”

    又咳又吐的将嘴巴里的沙子吐出去,仓舒舒这才抬眼去看救自己的到底是哪个英雄。

    这一看,仓舒舒惊呆了,两只黑溜溜的小眼睛睁的大大的,小嘴巴也惊讶的张成了一个o形。

    居然,居然是那只疯兔子!

    那只疯兔子居然跑过来救他了!

    仓舒舒呆滞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感觉自己的小脑袋都不够用了。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没记错的话,前几天这只大兔子还追在他身后疯狂撵他来着,没想到几天过去,这兔子居然反过来来救他了。

    看着眼前的大兔子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大英雄似的,头顶一丛黑中带绿的树桠子,两只长长的耳朵高耸,两只红彤彤的大眼睛像两个血红的大灯笼,里面闪烁着凌厉的光,非常勇猛的扑向那丛藤蔓。

    然后对着那些胡乱挥舞扭动的藤蔓又啃又咬,庞大的身躯在藤蔓中间灵巧的蹦跳着,躲过所有藤蔓的袭击,云杳就惊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难道……他现在其实是在做梦?

    仓舒舒抬起一只爪爪看了看,眼睛里闪过一丝丝犹豫,然后毅然决然的将这只爪放在嘴边,狠狠咬了一口。

    叽!好疼!

    原来不是在做梦!

    那只大兔子真的来救他了!

    仓舒舒小眼睛里含着两泡泪,整个小脑袋里现在就只剩下了一个字——“懵”

    他怎么也想不到,前几天还是敌人的大兔子居然会跑过来救他这只鼠。

    难道说,大兔子已经认定了自己是它的储备粮,所以不准别的植物或者动物来伤害他?

    这样一想,似乎也能说得通。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现在是不是应该趁着大兔子勇斗藤蔓怪的时候赶紧逃跑。

    可是——大兔子是来救他的鸭!

    他要是现在跑了,是不是也太不够意思了?

    更何况,大兔子要吃他的事也是他自己想的,万一大兔子只是想要跟他交朋友呢?

    作为一只仓鼠精,仓舒舒还从来没做过临阵脱逃,将朋友甩在身后独自面对危险的事。

    仓舒舒犹豫来犹豫去,犹豫了半天也没决定自己到底该不该走。

    倒是远在星际那一头的厉战狠狠为小仓鼠捏了一把汗。

    厉战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只是操作了一下光屏,给小仓鼠打赏了一瓶营养液,然后又叫勤务兵进来确定了一下营养液的数量而已。

    就这么一点点时间,再看光屏,居然就看到了小仓鼠遇险的一幕。

    幸好营养液掉落及时砸了那古怪的藤蔓一下,然后又跑来一只大兔子跟那古怪的藤蔓对上了,这才缓解了小仓鼠刚刚的危机。

    但是,厉战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看着在小仓鼠不远处缠斗的一兔一藤蔓,厉战非常希望小仓鼠赶快离开这个危险之地。

    然而,光屏里的小仓鼠也不知道到底在纠结什么,反而呆呆的站在原地不动了。

    厉战有心把小仓鼠推离这里,然而,指尖触上小仓鼠的时候,只换来一个眼熟的光屏——

    【亲爱的用户,您和目标对象亲密度不足,无法解锁触控功能,请您努力积攒亲密度】

    又是亲密度!

    厉战蹙着眉头,脸色难看的看着光屏里的小仓鼠,忧心不已,生怕他被旁边的战斗波及到了。

    好在,那只疯兔子的战斗力远超藤蔓,旁边的战斗很快结束了。

    战斗结束了,也不用仓舒舒再思考到底该不该逃跑的事了。

    反正跑不跑的,现在也来不及了。

    不远处,小山一样庞大的大兔子打败藤蔓,将其连根拔起,然后一口啃在根系处。

    难缠的藤蔓在大兔子嘴下挣扎了几下就彻底嗝屁了。

    然后大兔子嘴里叼着藤蔓,咚咚咚的朝仓舒舒蹦过来。

    看着一蹦一跳,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大兔子,仓舒舒两只脚丫子情不自禁的往后退了几步,踉踉跄跄的差点没把自己绊倒。

    可能是看出仓舒舒躲避的态度,大兔子歪了歪脑袋,在仓舒舒两米之外的位置停下了,然后瞪着一双红彤彤的大眼睛,呆呆的看着仓舒舒。

    大兔子没再靠近了,仓舒舒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然后,仓舒舒就看见大兔子将嘴巴里叼着的藤蔓扯下一根,往前一递。

    !!!

    看着被大兔子递到面前的藤蔓,仓舒舒心里一惊,结结巴巴的用爪指了指自己,“给,给我的吗?“

    “叽嗷!”

    大兔子叫了一声,仍旧保持着递藤蔓的动作。

    这下仓舒舒确定了,这藤蔓确实是给自己的。

    受宠若惊的接过藤蔓,仓舒舒就发现大兔子在自己面前蹲卧下来,吧唧吧唧的逮着嘴里的藤蔓开始嚼。

    在仓舒舒看来坚硬无比一爪都挠不破皮的藤蔓,在大兔子嘴里简直就像一堆豆腐渣,轻松一嚼就变成了可口的食物。

    仓舒舒站在原地,手里抱着一根超级粗|长的藤蔓,好半天没回过神来。

    大兔子,居然过来投喂他了!

    这可真是太奇妙了!

    这可是一只被浊气侵染,泯灭了灵智的兔子啊!

    谁能想到,被浊气侵染的兔子居然也能跟他这只鼠友好相处。

    有了大兔子递藤蔓给他这件事,仓舒舒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大兔子跟踪他的事了。

    当时,因为先入为主的觉得被浊气侵染的动物都没有神志,暴戾弑杀,所以仓舒舒才觉得大兔子是想吃他。

    可现在一想,,大兔子偷偷摸摸在他身后跟着他好几天的行为其实还挺可疑的。

    毕竟以大兔子的实力,要想追上他吃了他,应该不算太难,也根本不用跟踪他好几天。

    更何况,那天要不是自己发现了大兔子的踪迹,它可能还在土里埋着悄默默的跟在他身后呢,根本不会从沙子里跳出来追他。

    现在结合送藤蔓的行为想一想,这只大兔子似乎比之前刚见它的时候聪明了一点?

    而这种情况,似乎是在自己从它脑袋里面抽取浊气之后发生的?!

    仓舒舒:!!!!!!

    想到这里,仓舒舒两只眼睛登的一亮——

    难道,从大兔子身上抽取浊气可以帮助它恢复神智?

    虽然这个结论是仓舒舒自己猜想出来的,但是——

    仓舒舒看了眼蹲坐在不远处乖乖嚼藤蔓的大兔子,心里蠢蠢欲动:要不,再抽一次浊气试试?

    察觉到仓舒舒的视线,大兔子两只红彤彤的灯笼眼轻轻往这边一瞟。

    看看呆呆站在原地的仓舒舒,再看看他手里原封没动的藤蔓,大兔子两只眼睛呆滞了一下,然后又扯了一根藤蔓,伸爪递给仓舒舒。

    仓舒舒赶紧挥着爪子拒绝:“额,不用了,不用了,这一条就够了,真的够了。”

    大兔子听不懂仓舒舒的话,固执的将藤蔓放在仓舒舒脚爪边,然后继续叼着藤蔓嚼嚼嚼。

    仓舒舒看看脚下的藤蔓,再看看不远处努力啃食藤蔓的大兔子,心里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忍住,哒哒哒跑到大兔子身边。

    大兔子察觉到仓舒舒的靠近,垂头看了他一眼。

    “嗨!”仓舒舒伸爪跟大兔子打了个招呼。

    大兔子不懂,睁着两只红眼睛,呆呆的看着他。

    仓舒舒也没指望大兔子能听懂,他只是来试探一下,看能不能再从大兔子身上抽取一团浊气。

    见大兔子没有攻击他的意思,仓舒舒慢慢伸出爪尖,试探性的接触到大兔子一缕毛。

    大兔子还是呆呆的看着他,没有反应,当然,也没有攻击的意图。

    仓舒舒松了口气,爪尖继续朝大兔子靠近。

    一边靠近大兔子,一边仔细观察着它的反应,生怕惹怒了大兔子。

    好在,直到仓舒舒把爪尖贴在大兔子身上,大兔子都没攻击他。

    仓舒舒心里大定,赶紧抓紧机会调动妖气从大兔子身体里抽出一团浊气。

    浊气一出,仓舒舒立刻收手,然后三步两步跑回自己刚刚的位置。

    大兔子静静看着仓舒舒的动作,然后继续低头,吃草。

    叽!吓死鼠了!

    仓舒舒大力拍了拍胸口,给自己压了压惊。

    拍完胸口,仓舒舒看了眼手里这团眼熟的浊气,又看看不远处还在啃藤蔓的大兔子,忍不住对着大兔子挥了挥爪——

    “嗨,大兔子!”

    大兔子察觉到仓舒舒的动作,刷的一下抬起头,朝仓舒舒的方向看过来,反应速度比刚刚抽取浊气之前快了那么一丢丢。

    这一次,仓舒舒终于确定了——

    原来抽取浊气真的有用!

    作者有话要说:  叮,您的小弟以送达,请注意查收!

    感谢在2020-10-27 21:32:31~2020-10-28 22:17: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走寻常路的猫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