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上将养的小仓鼠成精了 > 第 25 章

第 25 章

    接受了神秘人送的礼物, 仓舒舒心里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不过,看到这把枪,仓舒舒就又想起了每天给他送食物的黑色吊坠。

    在他的心里, 小阴鱼是他很好的朋友, 神秘人也是他很好的朋友。

    小阴鱼在他快饿死的时候给了他食物,而神秘人则在他最危险的时候突然出现,保护了他。

    这两个朋友都对他特别好,特别重要,如果有可能的话, 仓舒舒还是希望这两个朋友能和平共处的。

    于是仓舒舒忍不住摸着枪做了最后一点努力,“谢谢你的枪, 我们喜欢,其实小阴鱼也跟你一样,喜欢送我东西呢,你们都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

    仓舒舒说着怕神秘人不信,还特地从颊囊空间里掏出一块昨天剩下的坚果蛋糕给神秘人看——

    “喏,你看, 这个就是小阴鱼给我的, 要不是有小阴鱼每天给我食物, 我可能早就饿死啦!”

    仓舒舒说着忍不住伸着爪子摸了摸自己的头。

    可惜, 神秘人的手放在他的头上他能感知到,却没办法抓住, 仓舒舒一爪子摸过去只摸到了自己顺滑的毛毛。

    没摸到神秘人的手,仓舒舒也不灰心, 继续瞪大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真诚的对神秘人说:“你看,小阴鱼也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呐!”

    光屏外, 厉战听着小仓鼠卖力的向他推销“小阴鱼”这个伙伴,试图让他拥有更多的朋友,忍不住心里微微一暖,轻轻的叹了口气。

    小仓鼠真的是在很认真的帮他这个“残疾人”找朋友呢!

    可惜,小仓鼠不知道,他想象中那个送他食物吃的小阴鱼,其实也是厉战自己。

    该怎么做才能让小仓鼠明白那个送他食物的人不是那块黑色吊坠,而是他这个神秘人呢?

    光屏内,仓舒舒并不知道有个人正在冥思苦想的思考着,该怎么把自己身上被迫穿上的马甲脱掉。

    拿出蛋糕之后,仓舒舒就饿了。

    一大早醒来就遭遇了三条大蛇的袭击,仓舒舒又要逃跑,又要提心吊胆的躲避大蛇的袭击,真心累的慌。

    好不容易打完大蛇了,仓舒舒又忙着给大兔子包扎,还要跟新交的朋友聊天,一直都没顾的上吃东西。

    现在香喷喷的大蛋糕一拿出来,仓舒舒被饿扁的小肚子就忍不住咕噜咕噜叫起来。

    叽!好香鸭!想吃!

    仓舒舒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大蛋糕,两只小爪子捂住扁扁的小肚子,嘴巴里忍不住吸溜了一下。

    不过,今天来了个新朋友,他必须得先给新朋友和大兔子分享一下,才能吃蛋糕,

    一只懂礼貌的鼠,从来都不会吃独食的!

    想到这里,仓舒舒强忍着口水,拿出一把银光闪亮的小刀,将面前的蛋糕切成了四份。

    他只是一只仓鼠精,体型比较小,吃最小的那块。

    大兔子体型中等,吃中间的那一块,神秘人长得最大只,这个最大块的蛋糕送给他。

    不过,话说起来,这个神秘人为什么跟他之前认识的人类都不一样呢?

    单单只看神秘人的那只巨大的手掌,就知道这个神秘人长得该有多高了!

    嘶!这个体型,估计得有地球上人类的四五倍了吧!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巨人!

    难道,又是荒星上的浊气肆意侵染的锅?!

    好在,神秘人虽然不能说话,但神志看起来还挺清明的,不然仓舒舒真的要无语望天了。

    毕竟来到这里之后,除了没吃没喝之外,仓舒舒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孤独了。

    穿越到荒星之前,他可是一只交友广泛的鼠,几百年间认识的好朋友四只爪尖都数不过来。

    现在突然被扔到荒星上,仓舒舒其实还挺孤独的。

    虽然后面多了一个大兔子和一个小阴鱼。

    但大兔子被毒傻了,基本没法交流。

    至于小阴鱼,道行实在太浅,性格又太冷,仓舒舒平时跟小阴鱼说十句话都不一定能换来小阴鱼的一次回应。

    这生活过得可真是寂寞如雪啊!

    现在好了,现在他有了神秘人这个朋友。

    虽然神秘人也不能开口跟他说话,但最起码神秘人神志清楚啊。

    虽然交流的方式比较艰难,但通过比划“√和x”,也是能勉强交流一下的。

    有了神秘人在,他以后再也不会孤独了。

    想到这里,仓舒舒对神秘人的观感就更好了。

    就连招呼神秘人吃蛋糕的声音都忍不住飞扬起来,带着显而易见的开心,“神秘人,你要吃蛋糕吗?我已经给你分出来了,这块最大的蛋糕就是你的!”

    光屏外,厉战正愁找不到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

    突然听到小仓鼠招呼他吃蛋糕,厉战眼眸微微一亮,立刻点开光脑给勤务兵发了条消息。

    对啊,小仓鼠之前不知道食物都是谁给的,所以才会把黑色吊坠错认成他。

    正好今天的食物还没给小仓鼠打赏过去,他现在当面操作一下,岂不是就能证明自己的身份了!

    一想到从今天开始,小仓鼠就不会再对着那枚黑色吊坠说谢谢了,厉战心里就满意的不行。

    很快,勤务兵把今天的早餐送过来了。

    厉战面色严肃的坐在餐桌前,挥退勤务兵。

    等到勤务兵出去了,厉战赶紧点开打赏按钮,把准备好的红烧异兽肉和一大盒冰激凌蛋糕放到传送光束下,按了发送。

    下一秒,光束微微一闪,连带着光束里的红烧肉和冰激凌蛋糕一起消失在厉战面前。

    可能是因为厉战现在解锁了触控功能。

    食物到达光屏里时,正巧出现在厉战手上。

    厉战满意的勾了勾唇角,一手托着两种食物,一手轻轻戳了戳小仓鼠的尾巴球。

    “叽!”冷不丁被戳了尾巴球,仓舒舒立刻惊叫一声,迈着小短腿就往旁边跑。

    厉战没想到小仓鼠的反应居然这么大,顿时惊讶的挑了挑眉,心想:之前撸毛的时候也没见小仓鼠反应这么大,难道尾巴球不能乱摸?

    光屏里,仓舒舒两只小爪子捂着屁|股,将毛茸茸的尾巴球挡的严严实实的,整只鼠囧的都快烧起来了。

    叽!天鸭!这个人类怎么又戳他的尾巴!

    难道他不知道小仓鼠的尾巴都是不能随便乱摸的吗?!

    尾巴这种极度亲密的地方,往往都是只有伴侣才能触碰的。

    一想到刚刚尾巴球被人类戳到的感觉,仓舒舒忍不住害羞的抖了抖小耳朵,红着一张小毛脸义正言辞的告诫神秘人——

    “叽!仓鼠的尾巴不能乱摸的,你,你之前是不是不知道呀!”

    光屏外,厉战听着小仓鼠明显透露出一丢丢害羞情绪的话,忍不住挑了挑眉:原来尾巴真的不能随便触碰!

    不过,虽然看不到小仓鼠小毛脸下的皮肤是不是变红了,但厉战还是能透过相对稀疏的毛毛,看到小仓鼠的耳朵根一点一点变红的过程的。

    看着那两只红彤彤的小耳朵,不难想象,小仓鼠小毛脸下的皮肤肯定也跟着一起变红了,说不定就连毛茸茸的小身板儿都变得红彤彤的。

    啧!小仓鼠居然还会脸红!

    还有这个害羞的小模样,真的是越看越可爱,可爱的厉战忍不住想伸出罪恶的手,再戳一下小仓鼠的尾巴球。

    不过,想归想,厉战最后还是忍住了。

    虽然对方只是一只小仓鼠,但这可是一只具有和人类同等智慧的小仓鼠,不能等闲视之。

    虽然物种不一样,但厉战也不可能明知故犯的去骚扰一只鼠。

    就是有点可惜,小仓鼠那颗圆圆短短手感贼好的尾巴球,以后不能随便戳了。

    想到这里,厉战忍不住遗憾的叹了口气,伸手在小仓鼠的后背上画了一个“√”,告诉小仓鼠他之前说的对。

    仓舒舒感觉到后背上的“√”,这才稍稍松了口气,捂着小尾巴红着脸道:“那,那你现在知道了,以后就不能随便摸了呦!”

    厉战再次画下一个“√”。

    直到厉战的“√”画完,仓舒舒这才彻底放下心来,两只小爪子犹犹豫豫的在身后比划了几下,放开了自己无辜被戳的小尾巴球。

    就这,仓舒舒仍旧不放心,还多叮嘱了神秘人一下,“那,那你以后可一定要记住呀!”

    光屏外,被小仓鼠多次叮嘱的厉战忍不住微微一笑,被小仓鼠可可爱爱的小动作给萌到了。

    自己捂住小尾巴不给摸什么的,真的是太可爱了!

    萌归萌,厉战也没忘记自己刚刚想要做的事。

    看小仓鼠终于冷静下来,不再关注刚刚戳尾巴球的事了,厉战这才将另一只手里托着的两盘食物送到小仓鼠面前。

    仓舒舒之前光顾着提醒神秘人不能戳自己的尾巴球了,连今天份的食物到了都没发现。

    现在看到突然飞到自己面前的两盆食物,仓舒舒饿的扁扁的小肚子立刻不争气的咕叽叫起来。

    看着面前这两盘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再皱着鼻头嗅嗅空气中这食物的浓香,仓舒舒整只鼠都控制不住的往前倾着,眼看着就要贴到面前那两个盘子上了。

    天鸭!这也太香了叭!

    这个红烧肉,色泽红润,油光透亮,上面的肉皮颤巍巍的,仿佛一口就能将其抿下。

    除了外观吸引鼠之外,仓舒舒甚至还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着的些微焦糖味,混合着浓郁的荤香,像一把小勾子,牢牢勾住了仓舒舒的全部心神。

    再加上冰激凌蛋糕在旁边不急不徐的散发着凉丝丝的冷香,勾的仓舒舒口水都快留下来了。

    看到这两盘食物,仓舒舒就知道是今日份的食物到了。

    虽然仓舒舒被这肉香味勾的口水都快忍不住了,但在开吃之前,仓舒舒还是不忘捞起旁边的小阴鱼,郑重其事的跟它道了谢:“小阴鱼,谢谢你啊,今天的食物也很好吃呐!”

    感谢的话说完,仓舒舒正准备像往常一样抱住小阴鱼吊坠在脸颊边蹭一蹭。

    结果,不等仓舒舒把黑色吊坠贴到脸颊边,那个神秘人就在仓舒舒背上画了一个大大的“x”。

    感受到背上的触感,仓舒舒微微一愣,迷茫的歪了歪头,“神秘人,你画这个x是什么意思啊?”

    厉战伸着手把两盘食物往小仓鼠面前递了递,然后又把黑色吊坠从小仓鼠爪里拿出来,放在了一边的沙地上。

    仓舒舒迷茫的看着神秘人做的这一切,脑子里懵懵的,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

    直到神秘人再次挪了挪盘子,然后在他背上画了个“√”之后,仓舒舒这才看看地上的黑色吊坠,再看看凭空漂浮在自己面前的两个盘子,心里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

    “你,你的意思是说,给我食物的那个人不是小阴鱼,而是你吗?”

    这么快就领悟了他的意思,真是一只聪明的小仓鼠!

    厉战在心里赞叹了几声,抬手在小仓鼠毛茸茸的后背上画了个“√”。

    一个“√”画上去,事情已经很明显了。

    仓舒舒呆呆站在原地,看着面前这两个凭空漂浮的盘子,好半天没能回过神来。

    之前看见两个盘子飘过来的时候,仓舒舒还以为是神秘人看见了食物顺手给他拿过来了。

    没想到,这些食物的主人原来并不是他以为的小阴鱼,而是今天才出现在他身边的神秘人?!

    这简直太让鼠惊讶了。

    不过回过头来想一想,也不是没有可能。

    毕竟,今天神秘人还给了他一把枪。

    再加上仓舒舒从很早之前就觉得小阴鱼有些奇怪了,有时候觉得小阴鱼似乎有智慧,能跟他做一点点简单的交流,但有的时候又觉得它好像真的只是一块没生命的石头。

    现在一想,难道这块吊坠只是一个幌子?或者能让他和神秘人沟通的桥梁?

    想到这里,仓舒舒忍不住仰头向盘子上方的空气。

    既然盘子在那边漂浮着,那神秘人应该也站在那边吧。

    仓舒舒凭感觉找了个能跟神秘人面对面的方向,开口问:“如果食物都是你给的,那这块吊坠还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吗?”

    光屏前,厉战听到小仓鼠的问话,忍不住微微错愕了一下。

    他本来以为小仓鼠只会懊恼一下之前认错了对象,之后就不会再怎么样了,没想到这只小仓鼠不仅脑子聪明,感觉居然还十分敏锐。

    厉战用好多天才终于能确认的事实,小仓鼠居然凭借着这一点点蛛丝马迹就猜到了。

    厉战忍不住赞赏的看了小仓鼠一眼,抬手给他画了个“√”。

    仓舒舒感觉到背上的触感,忍不住抖了抖耳朵,继续问:“那,你能给我食物是不是需要这个吊坠?”

    厉战闻言再次给他画了一个“√”。

    原来真的是啊!

    仓舒舒看了看沙地上的黑色吊坠,再看看盘子正上方的一片虚空,忍不住喃喃道:“难道,黑色吊坠不是石头精,你才是?”

    石头精?!厉战听着小仓鼠随口嘟囔的话,哭笑不得的给他画了一个“x”。

    仓舒舒这才知道自己猜错了。

    抬起小爪子捂住嘴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仓舒舒道:“好吧,虽然想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但我们现在的交流方式太困难了,还是算了,不过,你能告诉鼠,你到底是不是人类吗?”

    厉战闻言在他背上画下最后一个“√”。

    仓舒舒终于抬爪摸了摸自己的后背,咧嘴笑了——

    “原来真的是人类鸭!”

    笑完,仓舒舒想起自己之前都感谢错人了,赶紧扬起小脑袋,认真的看着盘子正上方的方向,一本正经的说:“谢谢你呀!一直在帮我,还有你的食物和枪,如果不是你,我可能早就饿死啦!再不然也可能会被今天偷袭的大蛇咬死,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仓舒舒一边说,一边郑重其事保证道:“你放心,我们小仓鼠都是知恩图报的好鼠,你现在帮了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还有之前说要给小阴鱼用的月光草,到时候也送给你呀!虽然你不能修炼,但月光草对人类的精神也是很有益处的,有了他你就能睡觉更香啦!”

    光屏前,看着小仓鼠一本正经感谢他的模样,厉战心里微软,唇角忍不住露出一丝细微的笑,然后伸出一根手指,轻柔的摸了摸小仓鼠的小脑袋,轻声道:“知道了,知恩图报的小仓鼠,快去吃饭吧!”

    厉战说着,伸手将两盆食物往小仓鼠那边挪了挪。

    仓舒舒看到神秘人的动作,忍不住抖了抖耳朵,有些小害羞的说:“谢谢你,你要跟我一起吃早餐吗?”

    厉战勾起唇角轻轻在小仓鼠的后背上画了一个“√”——

    要。

    仓舒舒领会到神秘人的意思,立马迈着小短腿哒哒哒走过去,挥舞着小爪子从颊囊空间里掏出一个仓鼠专用的小盘子,用叉子从装肉的大盘里扒拉了几块红烧肉出来,放在自己专用的小桌板上,招呼神秘人道:“我的食物已经分出来了,你长得大所以盘子里剩下的都是你的,我们来一起分享美食吧!”

    光幕前,厉战闻言勾了勾唇角,轻轻在小仓鼠背上画了一个“x”,然后也伸手拿起了餐桌上摆放整齐的餐具。

    光屏里,仓舒舒得到神秘人的回应,迷茫的歪了歪头。

    看到神秘人将盘子放在了自己的身边,并没有动里面的食物,仓舒舒这才恍然大悟道:“啊,你的意思是说,你还有食物,不吃这一盘里面的?”

    厉战闻言又给了小仓鼠一个“√”,仓舒舒这才确认了自己的猜想。

    虽然一鼠独吞一盘肉什么的,让仓舒舒怪不好意思的。

    但想到神秘人一惯的强硬作风,仓舒舒也没再接着推据,反而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对方。

    既然神秘人不吃,仓舒舒就把剩余的肉分出来一部分,投喂给了大兔子。

    等到大兔子开始吃它自己的肉之后,仓舒舒这才哒哒哒跑回自己的小桌板边,挺直腰板端端正正的坐好,然后给自己围了个小围嘴,对着看不见的神秘人道:“那我们现在开吃吧!”

    光屏前,厉战也仿照着小仓鼠的用餐姿势,给自己腿上垫上一块雪白的餐巾。

    然后伸出一根指头在小仓鼠后背上轻轻画了个“√”——

    好的!开吃!

    得到神秘人的回应,仓舒舒咧嘴一笑,两只小耳朵在头顶上抖了抖,快乐极了。

    尤其是当一口红烧肉下肚的时候,仓舒舒感觉自己简直到达了鼠生巅峰!

    身边有朋友,嘴里有美食。

    这生活,真的太有滋味啦!

    作者有话要说:  啊!五千字奉上,真的肝不动了,小天使们晚安鸭!爱你们(づ ̄3 ̄)づ╭?~

    感谢在2020-11-08 21:53:10~2020-11-09 00:04: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叼着我的小奶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素衣朱绣 20瓶;黑忽忽w 4瓶;归人小公举 3瓶;不走寻常路的猫 2瓶;苏苏同学、伊织娜邪、夙言命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