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 青春散场毕业季(四)

青春散场毕业季(四)

    罗瑟尔使出了大一刚入学和新同学认识时的热情,一股脑地投给了时云殊:“走,晚上我们一起吃晚饭,庆祝你的到来。不过不好意思,我们寝室其他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对我挺有意见的,没法全寝一起给你庆祝,只有我帮你接风了。”

    “嗐,你们寝室的事情我多少也听说了一些。我们寝室也是这样,要不是寝室关系不和睦,我又怎么可能搬到你们寝室来。”时云殊之前在隔壁613寝室里也待得不痛快,“我们寝室的沈梦霞你认识的吧?一开始她和我说,让我早上上大课的时候帮她占位置,我帮她占了,后来她迟到,我也没注意看,其他同学就坐了那几个位置。后来她就和陶洁、于蔚说我没帮她占位置,就说我不想帮她占位置就不要答应她。她们三个平时也都一起化妆、一起出去逛街,莫名其妙我就被孤立了。还有一次救护车来学校的事情你记得吗?”

    罗瑟尔想了想:“好像是说你们寝室的谁什么破裂,很危险的是吗?”

    时云殊道:“嗯,那天半夜吧,于蔚黄体破裂,她自己不知道,一直嚷着肚子疼,沈梦霞被吵醒了,发脾气。陶洁说多喝热水就好了。我看她的样子不对,感觉情况不妙,赶紧报120。后来到了医院才知道是黄体破裂,晚一点的话,人可能都没了。事情过去之后,于蔚还是和她们玩在一起,我还是个局外人。就很可笑。”

    罗瑟尔哈哈一笑:“没事儿,同是天涯沦落人,大不了以后咱们相依为命好了,又不是少了她们咱们就过不好了。反正我也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们的事情。平时她们仨都不怎么打扫卫生,寝室的内务基本都是我帮着整理的,即使轮值到她们,她们也根本不动。刘思颖和景思佳有时候还打扫一下自己那边的卫生,方晴是根本不动的。刘思颖和方晴两个人都姨妈疼,疼得严重的时候,躺床上根本起不来,我都主动帮她们带饭回来。结果不还是自己里外不是人,莫名其妙被排挤。都过去了。咱们过好自己就行了。”

    时云殊连连点头:“就是啊,我们又不欠她们什么。我是班里的团支书,有时候要评什么优秀,我都是提前考虑她们,也不知道到底哪里看我不顺眼。所以后来听说景思佳要从你们寝室搬走,我就马上和她商量要不搬到你们寝室来。”

    “我们寝室还行吧,除了她们不搭理我之外。我的话,反正咱们也不是完全不了解,我也就是个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你如果觉得我有什么做得不好你直接和我说,都没问题。咱们就,开心就好,好吗?”罗瑟尔道,“你快整理,都差不多吃晚饭了,今天咱们去外面吃,吃顿好的,庆祝一下,欢迎我的新室友。”

    “好!”

    “对了,黄体破裂是啥情况?这么严重吗?”罗瑟尔想到另一个话题。

    “那天我跟着救护车去医院也是第一次听说黄体破裂这个东西。我从医院回来以后还特意查了一下,嘿嘿。大概是说,咱们处于生育年龄的正常女性,每次生理周期都会经历姨妈和排卵,在上一次姨妈结束,卵泡排出卵子后,卵泡壁塌陷,形成一个肉眼看起来黄黄的东西就是黄体。这个黄体哦,如果在没有受孕的情况下,两周就会自己萎缩掉。所以一般黄体破裂的可能时期,都发生在这两周中,也就是下一次姨妈来临的前十天左右。所以为啥女孩子来姨妈的前一周不要剧烈健身运动,其实也是跟这个事儿有关系的。如果剧烈跳跃、奔跑、用力咳嗽或便便时,腹腔内压力突然升高,就可能促使成熟的黄体发生破裂。黄体破裂轻微的症状还好,黄体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后会自行愈合。但是严重的情况就像于蔚那样了,会肚子很疼很疼,然后这个黄体里面的血管破裂,它的血液会流到腹腔,更严重的就会发生出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于蔚这个情况就属于比较严重的这种,医生说幸好救得早,不然就危险了。”

    罗瑟尔一脸震惊到呆滞和学到了的表情:“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学到了学到了学到了!你赶紧收拾,收拾好了咱们赶紧去吃晚饭!我要吃顿好的压压惊!”突然,罗瑟尔一脸菜色,“之前参加运动会的时候,我不光姨妈来,还碰到下雨天,我还淋了雨,还拿了奖……”罗瑟尔的神情纠结地转变了好几轮,“可是元旦环校接力赛的时候,我没有来姨妈,天气也好,我的接力成绩也只是一般,这是怎么个道理?”

    时云殊和罗瑟尔对视了良久,在罗瑟尔殷切的目光中,时云殊终于艰涩地开口:“这……这大概是……大概是……你……天赋异禀?”

    罗瑟尔泄气地垂了脑袋:“也可能因为别人的是大姨妈,而我来的是大姨父吧……”

    ******      ******      ******

    “幸好有时小姐的出现,南禺大人的大学生涯不至于完全地这么无趣和无聊。”数斯从水镜中看到罗瑟尔和时云殊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你看,南禺大人平时这么讨厌逛街的人,竟然愿意陪着时小姐她们去逛街。”

    615寝室斜对面的616寝室是四班的学霸寝室,米小麦、任秋萍、许承荷和赵一煕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列,只是赵一煕平时不太和米小麦、任秋萍、许承荷一起活动,她和625寝室的安小蛮平时走得更近些。故而米小麦、任秋萍、许承荷经常一起活动。

    罗瑟尔对法学专业的课一直学得云里雾里,经常借米小麦的笔记参考学习。受了米小麦的恩,罗瑟尔时不常带奶茶、蛋糕、水果之类的小零食到616寝室,由此,罗瑟尔和616寝室都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时间久了,连带着时云殊也和616寝室的几个人熟悉了起来。米小麦、任秋萍、许承荷有空的时候会约着一起逛街,热衷买衣服的时云殊自然高高兴兴地参与到集体逛街的队伍中。

    落单的罗瑟尔不乐意了:“你们都去玩儿去了,就把我一个人落下了诶?这样也太不友好了!还有没有点同学情了!”

    “你不是说你不爱逛街的吗?”时云殊和许承荷异口同声地反问。

    “我是不爱逛街啊,可是你们都去了,我也可以凑凑热闹啊!”罗瑟尔嘴硬地耍赖,“反正你们不带我就是你们的错!”

    “带带带!带你!只要你愿意去,我们肯定带你啊!”任秋萍也被逗笑了。

    “你为什么不爱逛街呀?女孩子很少不爱逛街的吧?”许承荷好奇地问。

    “因为逛街……太!累!啦!小时候我妈带我去逛街,我能逛到哭,就坐在地上哭,我妈去逛街,逛完了把我带走。逛街真的很累啊!我能逛超市,去超市让我逛几个小时,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哈哈!逛街嘛……我真的有点怕。”罗瑟尔笑得尴尬。

    “你不是田径队的吗?怎么还会觉得逛街累?”许承荷奇道,“你看之前运动会你都还拿第一第二名嘞!怎么还会怕逛街!我是只能在场边给你做拉拉队助助威的,跑步我是不行的。”

    罗瑟尔苦着脸:“要我去逛街,其实我还宁可去操场上跑个十圈八圈的。”

    “那你还和我们去逛街?”米小麦问。

    罗瑟尔扁嘴:“那不是想和你们一起活动嘛!你们倒好,丢下我一个人,你们怎么这么无情!”

    “走啦!带你带你!”时云殊拉着罗瑟尔就走,“再不去商场都要打烊啦!”

    ******      ******      ******

    武塘市中心有个著名的景点叫威湖。沿着威湖建了一个很大的广场,叫巡塘官广场。

    威湖和巡塘官广场附近是武塘最繁华最热闹的商圈,聚集了好几家大型的商场,威湖路更是武塘人流量最大的步行街之一。武塘有周边几个省市最大的服装贸易中心,都在附近。

    许承荷是武塘本地人,于是她理所当然地成为集体逛街队的带头大姐。

    许承荷带着队伍先去了武塘广场。武塘广场也是一家综合性的大商场,分为a座和b座。a座主要是商铺,地下一层是各种各样的小吃,一层、二层是各种风格的平价女装店铺,三层及以上是比较高端的品牌和男装、运动品牌及箱包。b座主要是写字楼。

    许承荷带着队伍目的明确地在一层一家一家逛过来,除了罗瑟尔拖着腿勉强跟着,其他人都很兴奋地边逛边看,看到喜欢的还停下脚步去试衣服。

    终于把一层逛完,罗瑟尔打起了精神:“咱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许承荷一脸惊诧地看向队尾无精打采的罗瑟尔:“不是吧罗sir!我们才开始热身诶!”

    “……”罗瑟尔一脸生无可恋,“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各位姐姐,我认输了,我真的逛不动了,我要回去了……你们玩开心。”

    时云殊已经忍不住笑起来了:“行了行了,不为难你了,你快回去吧!那你自己吃饭,我们就不回去吃了,我们逛完吃了饭再回去。”

    罗瑟尔脚底抹油地转身就走,潇洒地挥挥手:“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吃好玩好!咱们回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