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 青春散场毕业季(三)

青春散场毕业季(三)

    “武塘肯定比我们老家要好啊!但是,”时云殊把双皮奶扒拉干净,准备开始啃玉米,笑道,“但是我也是家里的独生女,我也要回家陪爸妈。又不像方晴,本就是武塘人,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留在武塘发展了。”

    ******      ******      ******

    罗瑟尔她们的615寝室一共四个人,是系里少有的混合寝。罗瑟尔和方晴在法学系四班,刘思颖和景思佳是三班的。刚入学的时候,方晴是第一个到寝室的,罗瑟尔是第二个。加上罗瑟尔和方晴是一个班,所以一开始,罗瑟尔和方晴的关系是最好的。两个人到寝室的时候,双方父母也都在,互相见面认识之后,还互相叮嘱各自的孩子以后要互帮互助。两家家长帮忙收拾寝室,罗瑟尔和方晴会像小朋友一样手拉手去逛超市、去食堂吃饭、去上课。刘思颖和景思佳入住寝室以后,虽然是不同班级,四个女孩子也是相处得和和气气。

    后来,罗瑟尔想,人和人还是刚认识的时候最好,虚伪又热情,新鲜又浪漫。 ??

    大二的时候,罗瑟尔莫名其妙被方晴、刘思颖和景思佳排斥了。排斥来得突然,罗瑟尔一头雾水。哪怕只是和她们三个说一些学校里发生的事或者是安排寝室里搞卫生的事情,方晴、刘思颖和景思佳都只是默不作声,对于寝室长罗瑟尔安排的搞卫生也是置之不理。罗瑟尔习惯了一个人,倒也没把这样的排斥和孤立当回事。罗瑟尔照常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运动。

    大三的时候,罗瑟尔又看出来方晴、刘思颖和景思佳大概也是内讧了,看起来是方晴被排除在外了。有一天,罗瑟尔和景思佳两个人在寝室的时候,景思佳在打扫她自己那个区域的卫生,罗瑟尔忍不住开口了:“思佳,我发现你们三个好像最近出了点问题是吗?虽然我不知道当初为什么我莫名其妙被你们排除在外了,但是,咱们寝室一共四个人,如果说你们三个团结一致反对我,那你们三个好好的也是可以的,毕竟能聚到一起都是缘分,同学情也是很珍贵的。如果你们之间有什么问题的话,大家能说开能解决也好啊,没必要咱们四个人都弄得这么僵啊!”

    景思佳手中不停:“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我们为什么不和你玩,我也想不起来原因了,就记得当时应该是方晴和我们说了什么,大概就是你看不起她什么的吧?”

    罗瑟尔有些懵:“我什么时候看不起她了?”

    景思佳道:“我也不太清楚。听她的意思是,以前她和你一起出门的时候,都是你一起结账,是不是看不起她。”

    罗瑟尔当即就气笑了:“那她为什么不结账呢?每次和我一起出门,她要是主动买单,我会一起结账吗?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她先打好饭了,也没有刷饭卡,轮到我打饭,我不一起刷掉,难道还把她叫过来让她刷卡吗?这是我想一起结账的吗?真是可笑诶?”

    “你不说我们也知道。后来她和我们一起玩,我和刘思颖每次和她一起吃饭,她每次就请我们喝奶茶,也从来没有说请我们吃饭的。所以后来我们也不愿意和她一起玩了。”景思佳道。

    “……”罗瑟尔语塞。罗瑟尔观察过,大概是自从方晴谈了一个外校的男朋友之后,之后大多数时间就很少在寝室停留了,她和刘思颖、景思佳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刘思颖和隔壁619寝室的白璐走得更近,景思佳和五班627寝室的甄婕妤玩得更好。可以这么说,在方晴的一手操控下,这个原本关系和睦的寝室慢慢成了一盘散沙,各过各,互不相容。罗瑟尔有些失落,按说她是寝室长,寝室变成这么冷清的样子,她总觉得自己有无可推卸的责任。

    “对了,过段时间我就换寝室了,我去甄婕妤他们寝室。我们班的时云殊会搬过来。”景思佳道。

    “……”罗瑟尔有些难过,“真不知道怎么我们四个人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还记得以前我们四个不说多么亲厚,也是开开心心其乐融融的。”

    “你也别多想。”景思佳收拾着东西,“反正我们也回不到以前,不管是误解还是真的有矛盾,都已经回不去了。我过几天就搬出去了,我们寝室……也就这样吧。”

    自从景思佳和方晴玩得不多以后,就和甄婕妤打得火热。时不常甄婕妤会住到景思佳一个铺,有时候景思佳也会住到甄婕妤寝室去。前些天甄婕妤寝室有个女生出国留学,寝室里正好空了一张床铺,景思佳就向楼层长周言倾申请调换寝室了。

    “时云殊怎么也要换寝室?她也待得不开心吗?”罗瑟尔问道。

    “不知道,好像她们寝室里也有一些矛盾吧。她听说我要换寝室,就跟我商量说想换过来,我们和言倾学姐都说好了。我搬走以后她就搬进来。”景思佳道。

    “……”罗瑟尔默然,作为徒有虚名的寝室长,她竟然对寝室成员要走这件事一无所知,失落道,“你们都已经都已经沟通好了,那就行啊。如果觉得实在和我们待一起不开心的话,希望你和甄婕妤她们在一起能开心一点。”

    “嗯,我们蛮好的。”甄婕妤和景思佳的要好是全院都看得到的好。景思佳个子小小,一米五不到,长得娇小可人,颜值很高;甄婕妤一米六八,平时率性洒脱。两个女孩子在一起黏黏糊糊的,比很多热恋中的情侣还要热络。甄婕妤对景思佳照顾有加,罗瑟尔有时候都忍不住暗叹一句,如果甄婕妤是个男孩子,他们俩原地结婚也不是不行!

    这是罗瑟尔最后一次和景思佳好好对话。这之后没多久,景思佳就搬到了甄婕妤的寝室。没等罗瑟尔为景思佳调离寝室惆怅多久,时云殊很快就搬了进来。

    ******      ******      ******

    时云殊把东西搬到615寝室的时候,罗瑟尔没在。突然有一天罗瑟尔回到寝室的时候,发现时云殊已经在景思佳的位置上,正在整理衣柜。

    看到时云殊的大包小包,罗瑟尔有点目瞪口呆:“你怎么这么多衣服!”

    景思佳和刘思颖都是十分注重仪容仪表的女孩子,景思佳和刘思颖备齐了吹风机、卷发棒、直板夹等等一套捯饬头发的工具,还被宿管阿姨没收过两回,但依然压制不了女孩子爱美的小心思。前脚宿管阿姨没收了,后脚景思佳和刘思颖就补好货了。

    时云殊没有那么多违规电器,但是时云殊的衣柜被塞得满满当当,另外还有两个箱子,看起来也装满了衣服。

    时云殊笑起来,似乎被很多人这样问过,解释道:“我就喜欢买衣服啦!虽然买回来不一定穿,但是去逛街的时候,看到漂亮的衣服,就会想买啦。你看这件,”时云殊拿出柜子里的一件连衣裙,颜色有些艳丽,和平时罗瑟尔看到的时云殊的风格不太一致,道:“你看这条裙子,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想买,可是这个黄色我肯定不会穿,所以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忍住了没买。后来过了一个礼拜,我出去逛街的时候又看到它了,当时我没忍住就买了,这就是缘分啊!连着两次被我看到它!怎么能不买呢对不对!”时云殊理不直气也壮,“这条裙子就花了我一千多,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罗瑟尔一脸震惊,弱弱地说:“可是这个颜色也太粉嫩了,根本不像你的风格啊!”

    时云殊长得十分端庄大气,平时着装的色调沉稳,大多是藏青、灰和黑。罗瑟尔无法想象,这样一件嫩黄色的蕾丝长裙穿在时云殊身上是什么样子。

    “所以我说嘛,我就是喜欢买衣服嘛!就算根本穿不上,但就是买回来,我都觉得很开心啊!”时云殊笑道。

    罗瑟尔属实有些无法想象,看起来理智沉稳的时云殊竟愿意为了买一件自己可能根本不会穿的衣服花费一个月的伙食费。

    “可是……你把这个月生活费都用掉了,不是还要问爸妈要生活费吗?那你爸妈不会责怪你吗?”罗瑟尔被时云殊的操作惊掉了下巴,有些懵。

    “不会啦!”时云殊漂亮地摆摆手,“我开学的时候,我爸妈把一个学期的生活费都给我了,就直接给了我一笔钱让我自己安排怎么用呢,虽然我买衣服花了一千多,但是生活费还有的呢。”

    罗瑟尔流露出一丝迷茫:“生活费还能这么给吗?不都是一个月一个月给吗?”

    时云殊笑起来:“一般是这样的吧?不过我爸是每个学期开学的时候就把一学期的生活费一笔给我这样的。据我所知,我这样的好像也不多。”

    罗瑟尔连连点头:“确实!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生活费还能这样给!我妈都是每个月给我,每个月具体时间还不定,有时候生活费用得差不多了她还没给我,我就节衣缩食一点。”

    罗瑟尔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和谐融洽的寝室氛围,于是,罗瑟尔对时云殊的到来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