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 华行之(七)

华行之(七)

    华行之笑起来:“罗排长,你可别捧杀我了,我也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就是个高中生,有机会到桃里中学来教书而已。你也不是大头兵,军人可是我们国家的钢铁长城,我怎么可能笑话你,敬佩你还来不及呢!”

    罗琅玕看华行之笑了,暗暗舒了口气,情绪也放松下来,慢慢找回了自己正常的社交状态,开启了话头:“是吗?小华老师是本地人吗?小华老师怎么想到做老师的呢?”云云。

    等李香香走出厨房,准备吃饭的时候,罗琅玕和华行之已经约着去竹海游玩了。

    ******      ******      ******

    在李香香和钱江燕的助攻下,华行之和罗琅玕慢慢熟悉起来,也慢慢走近起来。

    令人意外的是,与此同时,炮团三连副连长相从道竟也托人找到华行之,并向华行之示好。

    钱江燕于是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我跟你说,你先谁都别拒绝,也谁都别接受,就先都处着看看,然后你再判断,你更喜欢谁一些。”

    李香香喝了口茶,任热气熏糊了镜片,淡然道:“嗯,这是个好主意。不过我猜,最终华老师还是会选择小罗排长的,虽然相副连长也很优秀。”

    钱江燕好奇:“为啥?我不太相信诶!听说这个相副连长就快升连长了,不是挺好的吗?”

    李香香瞥了她一眼:“直觉。女人的第六感。”

    钱江燕不信:“我们打赌,我押相连长。”

    李香香找出了一个硬币放在桌上:“我押小罗。一赔一百,输了你还要给我一百块。”

    钱江燕诧异,忍痛掏出了一百块:“我就不信你会赢!赌了!”转头看向华行之,问道,“行之,你会选谁?我的输赢,可全在你身上了!”

    华行之捏着相从道辗转送来的情书,看着李香香和钱江燕当面拿她做赌的样子,倾身拿过钱江燕的一百块和李香香的一块钱硬币,道:“不管我选谁,不都应该是我赢吗?”

    钱江燕和李香香绝倒:“最沉默的才最精!不愧是你!”

    ******      ******      ******

    华行之听了钱江燕的意见,以朋友的方式和罗琅玕、相从道相处了半年多。

    在皇甫青鸢多次催婚的情况下,华行之给远在武塘的舅舅王敬尧和舅妈利灿竹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了被催婚的事,也提到了自己暂且与罗琅玕、相从道相处的事。

    王敬尧是皇甫青鸢的亲弟弟。王敬尧小时候正值战乱,混乱中王敬尧被邻居抱走,失踪多年,直至成年以后,王敬尧功成名就,才循着记忆找回了皇甫青鸢。王敬尧被拐走时年纪还小,弄不清自己姓王还是姓黄,被收养的时候自称姓王,便从此姓了王。王敬尧找到皇甫青鸢时,皇甫家双亲都在战火和思念中去世,只剩了皇甫青鸢和王敬尧两姐弟。所幸,王敬尧在战乱中丢失,在战乱中成长,还因战乱获得功勋,又通过功勋找回了亲姐,不可谓命运使然。

    王敬尧找到皇甫青鸢时,已从政多年。旷世灾难津唐大地震时,王敬尧镇定自若,指挥有序,向上汇报,向下安抚人心,搜寻死难者,抢救伤员,安排地甚有条理。故而,在津唐大地震后,王敬尧被调任虔雍省委秘书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