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山海蛮荒策之相亲斗争史 > 华行之(八)

华行之(八)

    王敬尧难得地动用了一些关系,联系到了第六师副师长关复。关复曾经奉命参与过津唐大地震的救援任务,王敬尧因此与他结识,并在相互配合完成救援任务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津唐大地震救援任务结束后,关复从金天被调任到盛氿。王敬尧想起来这茬,便电话联系了关复。

    关复听闻王敬尧的交待还挺激动:“领导放心!我一定把嫂子照顾好!外甥女要找对象?领导!外甥女看上哪个兵?我来给她安排!要是没看到合适的,我来盘点盘点有没有其他合适的,让外甥女随便选!”

    王敬尧一本正经道:“不用不用!又不是后宫选美。小丫头说目前有选择了,我呢,就是让你嫂子去部队里帮她把把关,给她审查审查,看看合不合适。我就担心你嫂子,没怎么出过门,怕她一个人在外面不习惯,所以老哥哥只能拜托你,要麻烦你帮老哥哥关照一下你老嫂子,给她行个方便。你嫂子有时候脾气不太好,要是她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老弟,还有你的战友们,都得多担待。等我这里得空了,我去找你喝酒。”

    关复在电话这头笑着应下:“领导放心!我保证一定完成任务!”

    王敬尧声音温和:“关老弟,咱们就不兴这一套了啊!老哥哥这回欠你个人情,我记在心里了。”又说道,“说起来,部队的人情味还是浓啊。和你这么一联系,我就想起我们家小岳了。”

    关复知道小岳就是岳凭阑,又问:“凭阑还在战场没回来?战斗应该快收尾了,应该很快就能回来了。老哥哥,你也不用太担心,凭阑这次回来,应该就升师长了。”

    王敬尧感叹:“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他能平安回来,我和你老嫂子就能放心了。当初,思忆这丫头硬是自己要和小岳在一起,拦都拦不住。你嫂子想啊,小岳家里都没人了,家里父母早些年都去世了,思忆跟着他不定得受多少罪。坚决不同意他俩在一起。后来思忆这丫头毅然决然地嫁了,你嫂子气得两年没和她联系,思忆就嫁鸡随鸡 嫁狗随狗,跟着小岳随部队到处奔走。我们倒也没想到,思忆这孩子还就这么熬过来了。直到现在,小岳去战场,她也跟着。所以这不,你嫂子这回说要去盛氿,我也就是当她出门散散心。我想着,她去部队看看,大概也是想感受一下,当年小岳和思忆两口子在部队的生活。顺便,也考察考察我未来的外甥女婿什么样儿。”

    “是!老哥哥你放心,我保证,一定让老嫂子在这里过得开开心心,舒舒服服,不让她有机会胡思乱想。”关复突然心里生起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就是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要照顾好即将到来的嫂子利灿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