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宝婺

少女宝婺 > 第 2 章

第 2 章

    那表一看就很旧,值不了几个钱。简蔷撇撇嘴:“我也不是故意的,要不我赔你一个新的好了。”

    受害者其实是一个很矛盾的身份,明明出于劣势,却让人不敢提太过分的要求,否则会让人觉得得寸进尺,现在的赖宝婺就被摆在现在这个尴尬的位置。

    众目睽睽之下,她摇摇头说:“算了。”

    “你是没有看到她的表情,好像是我对不起她一样。”简蔷跑完步拿到手机,走到休息的地方给高斯发了一条微信,一股脑都把气撒到了高斯身上,“都怪你!”

    高斯无语:“关我什么事?”

    简蔷振振有词:“还不是因为她喜欢你!”

    高斯也冤:“搞笑了,又不是我让她喜欢的。”

    “反正都怪你。”女孩子仗着有人喜欢,连任性都理直气壮起来。

    体育课后几个女生去水房倒水,高斯刚打完篮球,一身大汗地跟班里男生一起上来。

    每个楼层的开水房都放在楼梯的拐角处,下课铃声还没响,也没多少人在,高斯跟班里一个男生说着话,忽然听到水房传来的一声尖叫。高斯慢悠悠地经过,朝里瞄了一眼,就看到简蔷湿着头发,脸上全是水,红着眼看着面前的女生。面前的赖宝婺手里握着一个空水杯,听到门开的声音,她转过头。

    高斯的背后还站着几名学生,有男有女,有些面孔她认识,有些她并不熟悉,都是一脸看戏的样子。

    高斯走过来问:“怎么回事?”

    简蔷沉默,跟简蔷一起的女生掏出纸巾给她擦,气愤道:“赖宝婺拿水泼蔷蔷。”

    高斯看她:“没事吧?”

    简蔷摇了摇头。

    他回过脸看赖宝婺,一字一句:“说对不起。”

    赖宝婺没看他,她是对着简蔷说的:“我没有泼你,我不知道为什么孙欣欣会这么觉得,你能解释一下吗?”

    简蔷没吱声,旁边跟她关系最好的女生先嚷嚷起来:“不是你还是谁,难不成蔷蔷还会自己泼自己吗?”

    简蔷一言不发,她低着头,湿透的马尾辫拖在肩上,校服的衣领湿哒哒地黏在后颈,委屈不用说就已经写在了她的脸上。看她那样,赖宝婺的心忽然凉了一下。没有人替她说话,也就意味着没有人愿意帮她。

    赖宝婺低声叫:“简蔷……”

    高斯冷眼看她,掷地有声的两个字:“道歉!”

    赖宝婺看了简蔷一眼,她侧对着自己,跑出来的碎发遮住她小半张脸,孙欣欣扶着她,一脸愤慨地看着赖宝婺。

    赖宝婺知道说不通,也懒得再跟他们废话,她转身往门口走。经过高斯,手臂突然一紧,隔着校服被他握住。男生的手劲很大,捏得她都觉得痛。他冷冷地低下脸,高挺的眉骨下一双眼又冷又硬,又把那两个字重复了一遍:“道歉!”

    赖宝婺无言以对,想把自己的手臂从他手里抽回来。下一秒,她脸上一凉,高斯握着倒空了的矿泉水瓶,居高临下地看着赖宝婺,脸上带着嘲讽的、恶意的笑,他口吻嘲弄:“哦,对不起。”

    青春期,女孩子永远都无法招架男生带来的恶意,无论体力还是言语,那都是彻底的霸凌。

    门口传来低低的几声惊呼。

    他身后两个女生的表情一样震惊。

    手臂上的力道小了下去,赖宝婺终于把手抽了回来,刘海黏在额上,她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水,冷冷看他一眼。她的冷漠是一种变相的刺激,让高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无耻。他亟需要找一个理由、一个借口,让他重新回到高地。

    高斯冷笑,说出口的话像针一样锋利:“你不就是暗恋我嘛,日记里写的这么奔放怎么现在跟个木头一样,不过老子实话告诉你,我看不上你这样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赖宝婺愣了一下,想明白怎么回事以后,她的脸瞬间白透。

    她抬头看近在咫尺的高斯,那是一张怎么样的脸,俊朗又霸道,蛮横又骄傲,赖宝婺在很多年后,还是能迅速记起人生最初遭遇的最无由的恶意,没有原因,只是因为“我看不上你”。

    男孩究竟有多少种手段能彻底打压女孩的自尊心?

    一滴水挂在她睫毛,高斯眼看它快滚下来的时候,被她抬手抹掉,然后什么话都没有,她转身往门口走,看着她过来,聚在门口的几个学生迅速闪开,给她让了一条路。走廊上,女孩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尽头。

    事情经口口相传,有了最合情合理的雏形,“赖宝婺在水房跟高斯告白,被高斯用水泼了。”每个听说后的第一反应都是,“高斯怎么可能泼女生?”没有人对赖宝婺喜欢高斯这件事表示惊讶,好像那再正常不过。事情经过一个课间的发酵,很快传遍了班里。

    下节课开始之前,赖宝婺孤身一个从门口进来,本来还闹腾的教室诡异地安静了一下,过了有两三秒,话题刻意地继续,说笑声渐渐响起,每个人都在暗暗地偷瞟赖宝婺。除了刘海和校服领口还有些湿,她的脸上看不出异样。从水房回来之后,高斯把自己的课桌从靠门挪到了最里靠窗的位置,正自在地跟前排的男生谈笑风生,聊着球赛。

    所有人都在关注赖宝婺的反应。女生们私下交流,也有几个觉得高斯做法恶心,一个大男生怎么能这么小家子气,她们看向赖宝婺的目光满含同情。

    但众人眼中的赖宝婺看起来也不像一个受害者,她情绪稳定,表情寻常,独自走回座位坐下,掀开课桌找下节课要用到的课本,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下堂是政治课,讲政治的那个老师上到一半,被班主任梁老师打断,简蔷几个包括孙欣欣暗暗提了口气,不过幸好不是她们担心的那件事。蒋老师借用几分钟时间,只是介绍一个转学同学给他们认识,转学生叫邵天赐,才在教导处办完手续,领完课本,现在就让他来熟悉下以后的上课环境。蒋老师没有长篇大论的废话,介绍完就让他自己找个座位坐下。

    空位就一个,他也没得选择。把包往桌上一丢,坐到了赖宝婺后面。

    安顿完新同学,梁老师就走了,把课堂还给政治老师。

    课继续上,不过学生们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被新同学吸引,目光亮闪闪地偷瞄他,有人按捺不住用微信交流对新同学的初印象,男生们不知道是出于嫉妒还是怎么,一致觉得他娘,女孩子们反而觉得他好可爱,个子高高大大,偏偏长得唇红齿白,肤色白皙,一双桃花眼弯弯,看谁都像在笑。

    怎么会有这么秀气的男孩子啊?

    因为不是主课,铃声一响,政治老师收起课本就走,没拖堂。

    安静了一节课的教室像终于烧沸了的开水,嬉笑声和打闹声充塞了周围。

    赖宝婺低头往课桌洞里放课本,她的后背被人用手戳了一下。她往前一缩,像被人点了穴。

    “同学。”

    她回头,对上一双亮闪闪的桃花眼,他笑眯眯地问:“有笔吗,借我一支。”

    没带笔来上什么学。她嘴上不说,不情不愿地从笔袋里找了支黑色水笔给他。他接过在指尖转了两转,一本正经地说:“谢谢。”一双眼笑得弯弯,眼下卧蚕明显,显得又乖又帅。

    他这么客气,她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于是也一板一眼地说:“不用谢。”

    她住校,同寝的三个女生跟她关系一般,其中有个女生跟孙欣欣要好,孙欣欣又是简蔷的闺蜜,这层裙带关系加上去,她们的寝室格局自然就成了三人一起,赖宝婺被落单,久而久之就疏远了起来。所以每次晚自习结束之后赖宝婺还会主动留下来自习,一直到熄灯再回寝室去。

    那天也是,晚自习最后一节课铃声刚响,教室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每个经过后门的学生都会好奇地往最后两桌多望一眼,一男一女,一前一后地坐在课桌上伏案写字,谁也不打扰谁,谁也不被打扰,气氛奇异地和谐。

    高斯跟男生勾肩搭背地从前门出去,笑声和说话声都比往常要大,仿佛要用这种姿态告诉所有人:他没有错,他也不必为此耿耿于怀。

    喧闹了一天的教室安静下去,留在教室的两个人伏案默默书写,淡色的月光从窗外照进来,把两个人安全地笼在里面。赖宝婺暗暗松了口气,这一刻再也没有人会伤害自己。

    初冬的空气冷而涩,吹在脸上只让人觉得鼻腔发干,走出教学楼,身边的男生还在口若悬河地说球赛的事,可高斯已经没了兴致,撑着自己的那口气终于垮了下去,幸好有夜色作为掩护,没有人能看到此刻他意兴阑珊的样子。

    他下意识地深吸口气,冷冽的寒风由鼻腔涌入肺腑,刺激地脑后那根神经隐隐作痛。

    就算这样他也不让自己去回想开水房里发生的事。

    他没有做错,他再三暗示自己,必须要给那种女生一个教训。

    想到这里,高斯又吸了口气,感觉裤袋里的手机震了一震。他拿出手机,一边解锁一边往外走,微信界面先跳出一个小兔子的表情,点着头说好。

    这个表情显然是回答他的上一个提问。

    “到底让不让谈?”

    他扯了扯嘴角,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笑了,虽然这笑只短暂地持续了两秒。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今天2分留言还是有红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