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宝婺

少女宝婺 > 第 10 章

第 10 章

    从车站回来,一下公交赖宝婺就看到一辆停在小区门口的大卡车,搬家工人一趟趟搬送着家具。她边走边看,晚上吃饭的时候才听住家阿姨说起,隔壁6幢102b卖了,他们有了新邻居。邵天赐对这个兴趣不大,专心扒饭,跟赖宝婺抢盘里最后一块排骨,被邵荣骂过才悻悻然收回筷子,倒是张美琴夸了几句,说这家人很会做人,送了蛋糕过来当见面礼。

    放了假赖宝婺也不改上学作息,一到六点准时就醒,背了会儿单词出去晨跑。早晨空气清新湿润。跑完一圈,赖宝婺慢下脚步,微微气喘地走到花坛边,看到一条被拴在椅子边的秋田犬,棕色毛发,巨肥的身子顶着一张微笑脸,一动不动。赖宝婺惊喜不已,一惊一乍地走过去摸它,它也不叫,抖着毛发,乖惨了。

    强行跟它玩了一阵,直到背后传来脚步声。

    赖宝婺没注意,等声音停在她背后,她才后知后觉地回了下头,也没说话,慢半拍地从地上站起来,有点多余地拍了拍自己的膝盖。高斯嘴里叼着一根烤肠,擦着她面前直接过去,闷声不吭地解开了拴在花坛边的狗链,大冬天,他还是一件黑色的加绒连帽卫衣,牛仔裤,刚剪过头的还湿着,头发寸得很短,他是那种五官分明眉角冷厉的类型,剪了头发之后更加明显,乍一看还有点凶。

    他一站起来,赖宝婺竟然没出息地往后退了两步。

    喉结滚了两下,高斯看眼她,拿下嘴里的烤肠,忽然来了一句:“喜欢?送给你玩好了。”

    莫名其妙。

    赖宝婺先是一愣,没反应过来他说的话。冷下脸来,她转身就走。

    高斯牵着狗长腿一迈,跟上她脚步,快要超过她的时候偏偏落在她后头。过了一个多学期,她比刚进来时高了一些,一样的瘦,马尾晃在脑后,后脖子的头发没扎好,有几簇拖在领口。

    过了男生的变声期,骤然响起的声音低低沉沉,似乎就在她耳底:“我还以为你住在国钢那边的家属院。”

    吓她一跳,总是这么莫名其妙地来一句,赖宝婺都没意识到他是在跟自己说话。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跟自己说这些,也不知道要不要睬他,幸好快到家的时候就看见邵天赐在家门口等她,大冷的天就套了一件薄外套,冻得直蹦。赖宝婺叫了邵天赐,小跑两步上台阶。邵天赐看了后边高斯一眼,搭着赖宝婺的肩,两人也没说话,很快就进去了。

    高斯一抬眉,看了看门牌号,牵着狗再往前走,拐进了隔壁一栋别墅。

    寒假很短,过完元宵就到了开学的日子。分班之后十二班成了文科班,一多半的学生都被分走,开学第一天,班里出现了许多新鲜面孔,坐着位置上矜持地相互打量。上课铃声响完不久,一个短头发有点壮实的女生风风火火地冲进来,把包往赖宝婺后面的空桌一扔,喘匀气后,又自来熟地去戳赖宝婺的后背,小声问她:“同学,班主任还没来吧?”

    就这样赖宝婺交到了高中入学后的第一个同性朋友,严欢。

    两人认识第一天就加了微信,中午已经发展到了一起去食堂吃饭的关系。邵天赐端着餐盘过来找赖宝婺,手插裤袋站在桌边帅帅地hi了声,严欢从餐盘里抬起头,被他的笑晃了下眼。邵天赐笑眯眯地:“有人吗?”

    这是他们第一次说上话,跟漫画一样,英俊的男孩出现在女孩面前,像一道光映亮女主角高中无聊生活的开端。后来她才知道他跟赖宝婺的关系,但是这一幕对一个高中女生的平凡青春冲击过于巨大,以至于整个过程对严欢来说都有种做梦的感觉。

    很久她都没法把这一幕从脑海中擦掉。

    邵天赐就在严欢对面坐下,余光里多了一个餐盘,一只拿筷子的手。赖宝婺看了他一眼,没说话,邵天赐歪头冲她笑得贱兮兮的:“干嘛啦,真的没座位了。”严欢这才知道两人是认识的。邵天赐一本正经地跟她自我介绍:“邵天赐,同学你呢?”

    激动淡了一些,严欢不自然地总想躲掉他笑意盈盈的目光,一个男生怎么能冲着女生笑的这么理所当然,好像一点都不怕人多想。她捋了一下马尾,看着也很大方:“严欢。”

    两人就这么打开了话匣子,严欢不是那种扭捏的女生,邵天赐又会找话题,他家里有人做生意,耳濡目染的,社交方面一向是他的强项,两人也是越聊越投机,真像认识了好久的那种关系。

    邵天赐一边跟她说话,一边夹走了赖宝婺盘里的豆芽,把土豆换给她。严欢看见了,说话声自动小了下来,笑眯眯地看着他俩。赖宝婺也有感觉,连忙问她要不要,邵天赐已经手动拨了两块给她:“都尝尝看哈,我就说食堂的这个土豆烧得太咸。”

    严欢很给面子地尝了尝:“我觉得还好。”

    高斯一进学校食堂就看到这一幕,一男二女有说有笑地坐在一起,他没让自己的目光停留太久,目不斜视地从他们那一桌旁走过。人声鼎沸的食堂里,他清楚听到赖宝婺笑着说:“就是啊,土豆明明这么好吃……”

    两个女生谁都没注意,倒是邵天赐回头,淡淡盯了眼那个男生的背影。

    “hi,这里有人吗?”

    高斯扶着筷子抬起头,简蔷笑笑地站他面前,头发半梳半放,扎成一个精致的公主头。他低头继续吃自己的:“没。”

    简蔷把餐盘放到桌上,用筷子细巧地拨米饭:“你春节去哪玩了?”

    “没去哪。”他的态度冷淡。

    简蔷抬头:“那怎么一直不回我微信?”

    高斯还是那个样子,头也不抬的:“忙。”

    简蔷一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嘟起嘴来:“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皱起眉,高斯盯着人看了一会儿才明白对方为什么这么问:“你想多了。”高斯端起空餐盘站起身,一道阴影落下,他居高临下的样子竟然有点陌生,“我没你想的这么空,走了。”说完他就真的走了。

    长条形的餐桌边,就剩女生一个孤单的侧影,她低下头。

    吃完饭,赖宝婺打算去小卖部买酸奶,问严欢要不要,她摇头。邵天赐正准备从口袋里掏钱给她,赖宝婺已经跑远了,声音远远传过来:“我有钱。”

    严欢插着校服上衣的口袋,目光羡慕地追着她跑开的背影,转头瞥了邵天赐一眼。青春期的女孩子,谁没幻想过被这么一个帅气的男生尽情宠爱。

    刚吃完饭的小卖部人最多,赖宝婺排在队伍最末,终于轮到她时门口进来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直接从吧台边的冰柜里拿了瓶脉动,看到她也像没看到,只在付钱的时候把酸奶往自己面前一拨,随口道:“算一起。”

    大庭广众的,赖宝婺也不好跟他争,看高斯拿了一张十块出来,小卖部的阿姨找了他一张纸币的一块。

    酸奶五块,脉动四块。

    找完零钱拿完饮料,高斯就走了,没跟赖宝婺打一声招呼,完完全全当她陌生人看。

    喝着饮料,高斯慢悠悠地晃回教室,邵天赐和班里男生晚他一步进来,几个男生之间热火朝天地聊着nba球赛,经过高斯座位,一张五块纸币轻飘飘地飞到他桌面,邵天赐轻描淡写道:“酸奶钱。”高斯按熄屏幕,从手机里抬头看了他一眼,邵天赐也没跟他废话,直接就回了自己座位上。

    盯着那张皱巴巴的纸币盯了几秒,高斯一下起身,拿着手机走到隔壁组的邵天赐桌边,围在他桌边说话的两个男生有所感地抬起头,笑着跟他打招呼。高斯没理,手机敲了敲他桌面,邵天赐抬起头,他抬抬下颌:“怎么说,出去聊聊?”

    邵天赐上下扫他,嘴边挂着一点无赖无聊的笑,头一点,把摇开的椅子放回地上:“行呗。”他一起身,本来围在他桌边聊闲话的男生呼啦啦地给他俩让路,心知肚明地交换了个目光。

    这两个男生从刚进这个班就让人感觉不对付,成绩都不错,外形又都抢眼,颇有点王不见王的架势,他们班女生本来就不多,现在好了,聊来聊去就是这两个男同学,有的喜欢邵天赐开朗活泼性格好,有的吃高斯冷酷英俊话不多,连其他老师说起一班来,都知道有两个特别出色的男生在这个班里。

    到了走廊,邵天赐一臂担上栏杆,朝他抬抬下巴:“有事?”高斯靠在栏杆上,眼睛从一楼打球的学生身上移开,目光漆黑地盯着他,单刀直入地问:“她为什么住你家?”

    邵天赐很快就懂了,微微地抬了下眉,像是意外他找自己竟然是为了这件事:“关你屁事?”

    高斯倒是很平静,他自己心里也清楚,邵天赐不可能对他有多客气:“上次的事是我冲动了,给个机会,我想请她吃顿饭。”

    邵天赐有点想不到这种话会从高斯的嘴里出来,真的考虑了几秒:“吃饭就不用了,你心里也清楚,她不想看到你。”

    高斯提了下唇角,笑意微露,点着头说:“别紧张,我不打你女朋友的主意,就是想请她吃顿饭,当着面把话说开。”

    为什么,为什么所有施害者都执着于回到现场,再见受害者一面?

    邵天赐皱眉,不快地把他打断:“听不懂人话还是怎么样,说了没必要就是没必要。”

    邵天赐手插着裤袋往教室后门走,走到一半回过头,语气冷淡:“还有,别搞些有的没的,她没你想的那么可怜,人家好着呢,喝的起酸奶,你别去烦她就行。”

    快到上课的时间,走廊上走动的学生也多了起来,几个结伴而来的女生经过他俩,其中有个还转回头来确认,低声跟同伴窃窃私语,表情激动。

    看高斯毫无反应,邵天赐扬眉:“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土豆和西红柿,堪称食蔬届的一王一后。大家心目中的一王一后是什么呢?谢谢支持呀。

    感谢在2021-05-10 11:51:25~2021-05-12 18:51: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尾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十年百花荣、笨笨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emeny 90瓶;丸丸&乔治 36瓶;十年百花荣 20瓶;喵 8瓶;aveeno 5瓶;小张公子 4瓶;我是你大哥 2瓶;唯有你好、37994903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