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3 章【修】

第 3 章【修】

    一见面就被人质疑弱,换作是别的咒术师,恐怕现在就该和面前的白发少年打起来了。但是桃华百百花还是维持着之前的表情,她面色不改,刚要开口自我介绍,站在她脚边的帚神和古笼火没忍住,愤愤不平地反驳。

    “你才弱呢!百百花大人能一招解决特级咒灵,你能吗?!”

    “就是就是,百百花大人可是史上最强大的阴阳师!”

    白发咒术师这才注意到桃华百百花身后的两个弱小的家伙,他好奇地勾下墨镜,认真地注视着那两只不同于咒灵的物种。

    “一招解决特级咒灵,真的假的?不过……你们是什么?”白发咒术师露出的眼睛是天空的苍蓝色,如同冰晶一般拥有着异样的质感。他盯着帚神和古笼火看,笑容逐渐扩大,“真嚣张啊,明明是这么弱小的家伙。”

    帚神和古笼火被盯得头皮发麻,害怕地躲在桃华百百花身后。

    即便害怕,他们还硬着头皮回答白发咒术师的质疑。

    “当、当然是真的,我们亲眼看见的!”

    “他们是我的式神,请不要捉弄他们,”百百花抬手,拦下白发咒术师,“我是桃华百百花,你们是?”

    “桃华(momoka)百百花(momoka)?奇怪的名字,”白发咒术师站直身体,把墨镜戴回去,“我是五条悟。”

    “悟,你这么对待后辈太失礼了,别说别人的名字奇怪啊,”黑发丸子头笑眯眯地说道,“百百花妹妹你好啊,我是夏油杰,和悟一样是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院二年级生,是你的前辈哦。”

    “抱歉,我和悟执行任务花了些时间,所以来得有些迟。”

    确认两人是过来接她的人,桃华百百花点点头。

    “你们迟到的原因我了解了,”黑发金眸的少女认真地说道,“冥冥应该把我的联系方式给过你们吧,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我呢?”

    “这个,说来话长,”夏油杰有些尴尬地笑笑,他眼睛细长,笑起来时几乎看不到眼珠,“本来要过来接你的是你的同级,不过他们……咳,临时接到了任务,刚好我们就在附近执行任务,所以接你回学校的任务就落在我和悟身上。”

    当然,真正的原因并非如此。

    夏油杰不动声色地看向好友五条悟,好友看到新转学生的照片之后就没正常过,表情古怪,非得抢了接人任务,把辅助监督赶了回去。结果见到本人时一切正常,好像之前发生过的事只是夏油杰的臆想而已。

    悟想要做什么?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桃华百百花说道,终于对两人露出笑容,“这是工作交接间的失责,我会向上级反映的。”

    夏油杰:“……”

    不是,这个转学生是不是太认真了?

    夏油杰回想起这两天流传的关于“阴阳师”的事。

    咒术师的圈子是会互相交流情报的,因为咒术师实在是少数,因此新血液很容易就会被各方人发现。一级咒术师冥冥小姐带了个从深山挖出来的新人,新人自称阴阳师,身边还带了式神,这件事几乎每个咒术师都知道。

    也包括夏油杰和五条悟。

    古书上关于“阴阳师”的记载并不少,但是现代压根没有真正的阴阳师,更别说召唤式神了。要说与式神相关的,大概只有禅院家祖传的术式——十种影法术能搭上边。

    莫非她和禅院家有什么血缘关系吗?

    夏油杰在思考的时候,那边没有距离感的白发高中生已经搭上了桃华百百花的肩,他推着对方往前走,声音故作粘腻,并且技巧生硬地转移话题。

    “别这么较真嘛,过来过来,今天五条前辈请你吃甜品哦,吃什么都可以,”五条悟敏锐地闻到桃华百百花身上的甜味,瞬间判断出她在等待的时候吃了巧克力巴菲,眼睛一转立马上了贿赂,“你看,那边的甜品店超有名,一起去吃吧!”

    他揽着百百花的肩,带着她往旁边的甜品店走。跟在两人后面的小妖怪一边追一边骂他不要脸。

    “放、放开百百花大人!”

    “不要脸的咒术师,别碰百百花大人!”

    五条悟当然不会管两个小式神在说什么,而桃华百百花一听到新认识的同校生要请她吃甜品,立马将刚刚说的话抛到脑后。

    既然这个人识趣地上供了甜品,那她就不计较等了这么久的事了。

    五条悟很大方,几乎把店里面的甜品都点了一遍。桌上摆满了甜食,坐在附近的人为这一桌的甜食量感到震惊,在看到俊男美女的组合时,纷纷露出愤愤的表情。

    太可恶了,吃这么多都不会胖的吗?帅哥美女了不起啊!

    三人中,只有夏油杰对甜品没什么兴趣。他和五条悟坐在一边,对面是桃华百百花,以及她的两个矮小又弱的式神。

    “你真的是阴阳师啊?”五条悟率先问道,他的六眼能清楚地看到少女身边的两个小矮子并非咒灵,“式神啊……你是禅院家的人?”

    禅院,知名的咒术师家族,因为祖传术式与式神相关,所以一提到阴阳师与式神,所有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家族。

    五条悟并不是第一个问百百花是否与禅院家有关的人,桃华百百花与冥冥共同执行的任务中,也遇到过别的咒术师问她这个问题。

    “不是,”桃华百百花回答道,“我和禅院家没有关系……啊,这个挺好吃的。”

    “你喜欢吃草莓味的蛋糕啊……那就再点一份吧。”

    “唔,谢谢。”

    五条悟成功地建立了甜品外交,获得了桃华百百花的好感。两个小妖怪感知到百百花的情绪变化,对待两人变得如春风般温柔起来。

    “五条大人,需要我们帮忙拿东西吗?”古笼火一改之前的嚣张,谄媚着向五条悟现殷勤,“我会好好保管的!”

    “夏油大人有需要我拿的东西吗?”帚神问道。

    两个小妖怪太热情了,五条悟就将手里拎着准备拿回去的甜品递了过去。古笼火帮忙拎着小袋子,美滋滋地凑到百百花旁边邀功。

    夏油杰没有需要帮忙拿的东西,帚神空手走回去,被古笼火毫不犹豫地嘲笑。

    没吃完的甜品都打包好了,五条悟甚至还拐到另一条街去买大福。他看起来殷勤得有些怪异,令夏油杰不由地多想。

    一同回咒高专的路上,夏油杰仔细地观察自己的挚友,发现他的眼睛一直落在桃华百百花身上,苍蓝色的眼眸专注得诡异。

    桃华百百花对视线十分敏锐,好几次回过头来,与五条悟的视线对上。而白发蓝眼的咒术师仗着自己戴着墨镜,毫不犹豫地回望过去。

    重复几次之后,桃华百百花问道:“五条前辈……是你在看我吗?”

    “是啊,”五条悟笑着回答,“从太阳下山之后,我就一直在看着你,但是现在才确定。”

    “你的眼睛,在晚上看不清吧?”

    太阳早就下山了,逢魔时刻带来的余晖也随之湮灭。悬挂在天上的月亮被乌云遮住,四周的路灯灯光昏暗,唯有桃华百百花身边的古笼火带来一丝光明。

    刚才古笼火过来拿袋子的时候,五条悟注意到桃华百百花的脚步有一瞬间的停顿。他猜想着各种可能性,直到刚刚对方的询问,让他确定了这一点。

    桃华百百花没想到刚见面的陌生人竟然能察觉到这一点,她眼睛的事,就连一直跟着的帚神古笼火,亦或者是冥冥都未曾发现过。她愣了一下,右手抚上眼角,卷长的睫毛如同小扇子一样轻轻地刮着她的指肚。

    “是夜盲症吗?”夏油杰关心地问道。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百百花回答道,她面色无常,金色的瞳眸眨了眨,“这不碍事吧?”

    “但是很危险吧?”夏油杰不由地担心起来,“去医院检查过吗?”

    咒术任务有不少是在晚上执行的,有些咒灵只有在夜晚才会跑出来。成为咒术师之后,桃华百百花不可能永远都跟着其他人一起做任务,更不可能恰好挑到都是白天的任务。

    这样一来,她眼睛的问题很可能会成为她的致命伤。

    实在是太危险了。

    “谢谢关心,但是没关系,”桃华百百花认真地回答,“即使看不见,我也能听到咒灵的声音——我很强,所以不用担心。”

    话刚说完,三人便一同停了下来。跟进的帚神和古笼火一个不察,一前一后撞在桃华百百花的腿上。

    “百百花大人?”帚神惶恐地喊道。

    “别怕,没问题的。”桃华百百花安慰般地拍了拍帚神的头,“来得应该是妖怪……能交给我处理么?”

    “可以啊。”五条悟第一个赞同,他倒是想看看阴阳师到底是怎么处理妖怪的……妖怪,是和咒灵一样吗,处理,用什么处理,式神吗?

    “小心点。”夏油杰叮嘱道。

    两人一同退到一边,桃华百百花转身,朝古笼火伸出手。

    “古笼火,我的刀。”

    “是!”

    古笼火慌忙地将手伸进灯笼内部,里面的鬼火仿佛凝结成型,疯狂地颤抖起来。片刻后,鬼火泛起水波一样的涟漪,一把长长的刀被拿了出来。

    “大人,您的刀!”

    “谢谢,辛苦了。”桃华百百花接过刀,脚轻轻地换了个方向,“你们两个,站远一些。”

    锋利的刀刃在黑夜中越发的森冷,雪白的刀身发出怪异的嗡鸣声,像是在期待着收割新鲜的血液。

    百百花没有动,她眼睛的确看不清黑暗中的东西。然而她听力不错,能察觉到空气中微妙的呼吸声。

    身后是五条悟和夏油杰,左边是帚神和古笼火……剩下右边的呼吸声,是隐藏在暗处的妖怪吧。

    她微侧着头,鎏金般的瞳眸轻轻地眨了眨。

    右边的呼吸声变急促了。

    “血——我要变强——把你的血肉给我——”妖怪没忍住,从黑暗中冲了出来。它张大嘴,带有腐蚀性的涎水滴滴哒哒地洒落在地面上,伸出的锐利尖爪狠狠地抓向道路中间的少女。

    快了!快了!只要吃了她,它就能变得比以前更强!

    正当它狂喜着即将到手的战利品时,下一秒,巨大的躯体速度缓慢地裂开,一道自下而上的攻击,将它切割成完整的两半。

    ——啪嗒。

    尸身落在地上,临死之前,这个袭击过来的妖怪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脸上还挂着疯狂喜悦的笑容。

    乌云逐渐地散去,清泠的月光落下模糊柔和的光,映照出雪白刀刃上还散发着热气的血。

    血滴滴哒哒的落下,站在道路中间的少女表情淡然地甩了甩刀。她低下头,仿佛还能看到梦里覆盖在她手背上,替她挥下刀上血液的手。

    片刻后,桃华百百花转过头,脸颊上还溅到一滴红色,有种不合时宜的美丽。那双金色瞳眸流露出瑰丽的淡漠,专注地看向五条悟和夏油杰。

    “解决了。”

    “漂亮的剑术,”夏油杰发自内心地夸奖道,“百百花妹妹真厉害。”

    五条悟眼眸微微睁大,饶有兴味地笑起来:“原来阴阳师还会用刀吗?”

    “个人爱好。”百百花摸了摸刀刃,重新将它放回古笼火的体内。鬼切现在暂时没有能用的刀鞘,只能收敛在无形的鬼火之中,不然外露的剑气会伤到其他人。

    两只式神看到百百花一击杀掉大妖怪,一路欢呼吹彩虹屁。它们说得多了,五条悟和夏油杰也逐渐习惯起来。

    一行人闹闹腾腾,终于回到了咒高专门口。

    不起眼的木制大门口,站着一位两手环胸,气势汹汹的壮年男性咒术师。

    夜蛾正道,咒高专负责二年级生的教师,目前正在接任校长中。

    他看到迟了许久才归来的学生们,发出稳重而又威严的质问:“抢走辅助监督接新生的任务,还信誓旦旦说一定会准时回到学校的人是谁?”

    抢走任务……不是被拜托的吗?

    桃华百百花意识到不对,她看向五条悟,苍蓝色眼眸的白发咒术师眼眸微动,雪白的睫毛透露出纯洁无辜感。

    夜晚的光亮让百百花看得不真切,恍惚之间,她在五条悟身上,似乎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

    ——白色的长发,蓝色的眼眸,幻影中的人样貌模糊,他穿着宽大的淡蓝色浴衣,垂着雪白的眼睫,朝百百花露出浅浅的微笑。

    他是谁?

    百百花眨了眨眼,与五条悟重叠的幻影迅速消散,白发蓝眼的咒术师毫无所觉。他和夏油杰对视了一眼,一秒后,毫不犹豫地伸手指向对方。

    “是悟说的!”

    “是杰说的!”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不听,我不管,我要留言【可怜巴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兔兔娅 5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