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谁都别想打扰咒术师赚钱 > 第 4 章【修】

第 4 章【修】

    五条悟和夏油杰相互指责,忍无可忍的夜蛾正道伸出手,给他们一人一个正义的铁拳制裁,这才让他们消停下来。

    “还狡辩!你们两个都有错!”站在咒高专门口等待已久的夜蛾正道一脸严肃地骂道,“而且还不接辅助监督的电话,投诉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

    “什么?那个辅助监督叫什么名字!”五条悟被打得龇牙咧嘴,一听到夜蛾正道的话,立马睁大眼睛,“我和杰可是好心去接新同学哦?”

    对此,夏油杰十分赞同地点点头:“悟说的没错,我们的确是好心帮忙。”撇开五条悟突然起来的兴致不说,这件事的确是他俩替辅助监督分担工作。

    毕竟那位不知名的辅助监督先生,眼睛下面的黑眼圈重得发青,感觉下一秒就会升天一样。

    再加上五条悟想这么做,夏油杰寻思一会儿,觉得这是在做好事啊!

    然后他俩就把任务接过来了。

    “是吗?”

    “我们可是把新转校生完好无损地带回来了哦,”五条悟察觉到夜蛾正道的反问语气不对,立马把手搭到桃华百百花肩上,推着她向前,“你看!”

    黑发金眸的少女被五条悟带到夜蛾正道面前。

    门口的灯光亮度充足,她抬起头,终于看清面前咒术师的脸。对方长得周正,脸有股正气凛然的气息。

    “您好,”百百花只看了一眼,便礼貌地与对方打招呼,还特意用上了敬语,“我是新入学的桃华百百花,请问您是?”

    夜蛾正道终于没再纠结五条悟和夏油杰带着新学生迟到的事,他充满歉意地说道:“抱歉……让你看笑话了,我是咒高专的老师夜蛾正道。”

    他一边说,一边抓下肩膀上乱爬的小玩偶。桃华百百花视线飘移,落到夜蛾正道手中的羊毛毡玩偶上。

    玩偶很小,做得还算可爱,唯一让桃华百百花感到惊讶的是,它并非妖怪,但却还会动。她能看到小玩偶周围萦绕着的咒力,也能轻易地感知到,小玩偶的真实构成。

    不是咒灵……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咒骸,”夜蛾正道解释道,将小咒骸塞进口袋里,他视线下落,注意到桃华百百花脚边的两只小妖怪,“它们是你是式神?”

    “是的。”

    夜蛾正道蹲下来,在两个小式神身上放了些许自己的咒力。

    帚神和古笼火被碰到时还瑟缩了一下,结束后一左一右躲在百百花身后,怯生生地看着他。

    ……还挺可爱的。

    严肃的夜蛾正道先生想着,面上不动声色:“今天太晚了,没办法登记你的咒力,它们两个不能穿过结界……暂时先用我的吧,明天早上我再带你去做记录。时间不早,我先带你去你的宿舍。”

    原本的计划是等新学生到来之后,带她去天元大人那边登记咒力的。根据推荐人冥冥小姐说的话,新转学生桃华百百花是个阴阳师,她战斗用的力量与咒力也不同。但是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咒力,夜蛾正道自己看不出来,但是只要被天元大人登记过,咒高专周围的结界就能记住桃华百百花的力量,让她自由出入。

    然而他的计划被两个迟到的学生彻底破坏,只能等明天再作打算了。

    “百百花的宿舍是在一年级那边吧?”危机解除,五条悟又可以了,他热心地说道,“我和杰带她去!”

    “拒绝,你和杰的信用负分,赶紧回自己的宿舍!”

    没有距离感的男子高中生才不想管老师在说什么呢,他一点也不避嫌地伸手压住桃华百百花的脑袋,另一只手捏住她白嫩的脸颊。

    “安心吧,这次会好好把她送到目的地啦……而且百百花也没拒绝呢!”五条悟伸出手,“夜蛾老师,宿舍钥匙。”

    桃华百百花当然没法拒绝,白发咒术师捏完她的脸后,手指顺势往下移,两指直接捏住百百花的嘴,不让她说话。

    可怜的后辈伸出手,抓住五条悟的手腕。五条悟的力气很大,桃华百百花暂时挣脱不了,她只好皱着眉,金色的眼眸聚焦在对方那张漂亮的脸上。

    明明长得这么好看,但是却一直在做奇怪的事情。

    这就是冥冥说过的咒术师脑袋都不正常吗?

    桃华百百花脚边的帚神和古笼火两个小式神太矮又站得太近,压根看不到侍奉的阴阳师大人被压制住。而夜蛾正道的视线正巧被五条悟挡住,唯有看见全过程的夏油杰出声制止。

    “悟,做得太过是会被讨厌的。”

    “是吗?”五条悟毫无悔改之心,甚至还趁机揉了揉桃华百百花面团一样柔软的脸颊,“百百花讨厌我吗?”

    阴阳师少女的脸冰冰凉凉的,摸起来手感很好。她的皮肤仿若凝脂白玉,捏起来时还带有一丝弹性。

    不过再揉下去,她好像就要生气了。

    五条悟卡在桃华百百花爆发的边缘松开手,少女的脸上还留下通红的印记,被捏住的嘴唇也变得殷红如血。

    “夜蛾老师——”

    桃华百百花刚想告状,五条悟及时地从古笼火手上拿下之前拎着的装着甜品的袋子,迅速地塞进桃华百百花的手里。

    “今天那家甜品店很好吃哦,下次再带你去吧?”

    被贿赂的大阴阳师想了想自己如今的负债,又想想在甜品店吃到的美食,选择接受贿赂。

    没办法啊,她短时间内无法赚到能够还上的钱。而且冥冥也说了,她借的钱是要算利息的,时间越久,欠得越多。

    由于五条悟强行要求陪同,不然就一直闹腾,夜蛾正道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夏油杰压根不想跟着过去,但是五条悟硬是拽着他一起走,丸子头咒术师只能露出无奈的表情,跟了上去。

    咒高专这学校不仅人少,还偏僻。它坐落在东京郊区,占地面积大,建筑外表充满了年代感。虽说如此,宿舍的内里倒是干净整洁,充满现代感,床边有一片漂亮的落地窗,外面正对着茂盛的森林。

    “这是你的宿舍,”夜蛾正道说道,他把宿舍钥匙交给桃华百百花,顺势将某个毫无自觉想要硬闯女子高中生宿舍的调皮学生拦住,一只手硬生生地拷在他的脖子上,“住在你旁边的是你的同级生,他们今天有任务,明天就能回来。”

    “好,谢谢夜蛾老师。”百百花乖巧地道谢,她站在宿舍门口,两个小式神率先进去工作。

    帚神一看到宿舍便惊呼一声,立马开始清扫。勤奋的小式神当着几人的面迅速地打扫起宿舍,它的本体是一把扫帚,变成妖怪之后,身上还带着扫帚的特性,打扫起来速度快而干净。

    古笼火见状,不敢示弱地跟过去。和百百花大人结了契约,正式成为这位大人手下的式神之后,古笼火体内的鬼火变成了能储存物品的空间。

    只是这个空间比较特殊,无法存放食物,因此之前五条悟的甜品都没法放进去,只能用手拎着。

    “夜蛾老师,放手——”五条悟还在挣扎着,他压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限制,他只是想跟着过去看看百百花的式神到底怎么工作的而已啊!

    看到挚友被打,和他抱着同一种想法,一只脚准备踏入女子宿舍的夏油杰老神在在地收回了脚,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现在本该是女子高中生整理行李的时间,然而两个看不懂空气——或者说就算看懂也不会在意的前辈没有离开的意思。好在靠谱的老师还在旁边,他毫不犹豫地带走了两个不省心的学生,让百百花好好休息。

    “不就是个空宿舍嘛,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

    “别算我……我可没想进去。”

    “没有为什么,安静点,赶紧回自己的宿舍!”

    被带走的五条悟还在挣扎着,行廊上的灯十分明亮,能让桃华百百花清楚地看到五条悟的口型。

    ‘等夜蛾老师走了再来找你。’

    桃华百百花决定,一会儿等帚神和古笼火打扫完,她就把宿舍门反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帚神和古笼火动作迅速,百百花没等多久,进去宿舍之后,小小的地方早已焕然一新。古笼火甚至将行李中的东西拿了出来,铺上床单,这一周买的现代服饰也整齐地挂在衣柜上。

    宿舍五脏六腑俱全,进门左手边的长廊是小小的厨房,右边拉开门是浴室。宿舍里的床不大不小,但好歹不是榻榻米,百百花还挺喜欢睡西洋的床的。

    唯一的缺点是,这个地方太小了,比冥冥买的公寓还要小,令桃华百百花分外不自在。

    以后她的式神只会越来越多,这个小地方根本放不下这么多式神吧?

    正当桃华百百花思考着要不要将两个小式神送到彼世去,等需要的时候再召唤出来时,狗腿的古笼火及时打断了她的想法。

    “百百花大人,热水放好了,您要现在洗澡吗?”

    桃华百百花点点头。

    小小的宿舍竟然有浴缸,这让百百花感到意外。她简单地洗漱完,出来时,头发还在湿哒哒的,发尾将白色的浴衣浸湿。

    因为贫穷,百百花压根就没钱买吹风机。古笼火和帚神两个小式神只能用干毛巾擦拭阴阳师大人的长发,动作缓慢而细心。

    她头发干得差不多,正打算睡觉的时候,窗那边传来了小石头敲击玻璃的声响。帚神迈着小短腿跑过去,刚打开窗,一个小石头刚巧击中了它的脑袋。

    “呜……好痛。”

    小式神被物理攻击到,两眼冒泪。桃华百百花叹了口气,走过去安抚地摸了摸受伤的帚神。

    她将落地窗拉开,外面果然站着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位不知为何对她特别在意的前辈朝她挥挥手,百百花有些无奈。

    “五条前辈,夏油前辈,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